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40 共同进退

    最后一句话龙十三没有说出口,因为这件事对于沐小雅来说实在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他实在无法当着沐小雅的面说出那么残忍的事,不知道自己的能力而导致间接害死自己的父母,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绝对性的打击。

    龙十三话虽然只说到一半,但王皓晨还是听明白龙十三话里的意思,CSA曾经研究过沐小雅的能力,所以他很清楚龙十三所说的是什么意思,沐小雅的能力是“否定”,无论是在她知情或是不知情的情况下,一旦她有了否定这种想法的话,那么就一定会对现实产生影响,正如龙十三所说,如果沐小雅一直拒绝自己父母的话,那么长久下去,这种想法就会变成真实,也就是说她的父母会完全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十三哥,你说我父母消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沐小雅一脸疑惑的问道,她实在搞不懂龙十三话里的意思。

    龙十三正想要开口解释一切的时候,王皓晨却抢先一步道:“龙十三,这件事我们需要从长计议!”

    “事到如今你还想要隐瞒她,你是不是非要搞得她家破人亡才甘心啊,你还不明白吗?她作为当事人有权利知道真相的!”龙十三朝着王皓晨吼道。

    王皓晨没有反驳,也找不到任何话语可以反驳,因为龙十三说得没错,正以为他没有及时告诉沐小雅她的真正能力,才会导致这样悲剧的事情发生,所以他压根就没有权利让龙十三闭嘴。

    沐小雅望向王皓晨咬牙道:“你们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

    王皓晨低下脑袋不知道怎么回话,龙十三则是叹了一口气道:“小雅,请你冷静一点的听我说,关于你的能力,并不是单纯的治疗能力,而是……”

    接下来龙十三便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部都告诉沐小雅,没有一点隐瞒,包括他父母的事,因为他认为沐小雅有知情权,而且这种能力很危险,如果沐小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小心使用了这个能力的话,那很有可能就会衍生悲剧的连锁。

    沐小雅听完了龙十三的解释之后,才半知半解道:“你说我的能力是“否认事实”,我实在有点搞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简单点来说,就是你所拒绝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就好像你在服装店救援胖子的时候,当时你并不是让胖子的伤势恢复,而是否定了胖子受伤的事实,所以他才会回归到没有受伤的状态。”龙十三回答道。

    “这跟我的父母消失又有什么关系?还有你为什么那么确定他们已经消失了?”沐小雅接着问道。

    龙十三解释道:“假设你的能力的否认事物发生的话,那么从你跟你父母疏远之后,在你内心已经否定了他们的存在,这种思想并不会短时间起效,但长久下去就会对周围的事物产生影响,从而导致你的父母慢慢的消失在这个世界。”

    “你都说是假设了,所以很有可能一切都是你的猜想对不对?”沐小雅大致明白了龙十三说得意思,但她还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毕竟这种事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因为不知道自己的能力而导致周围的人受到伤害,这种事谁也接受不了,更别说一直都很善良的沐小雅了。

    龙十三没有回话,因为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自己说得是否已经成为事实,但这是他想到最坏的结果了,沐小雅见龙十三没有回话,便着急道:“不行,我要回一趟北海搞清楚这件事!”

    说完就准备回房间收拾东西了,龙十三开口道:“我陪你一起回去吧,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不用麻烦你了,我自己可以处理得了的。”沐小雅笑道,但明眼人都看出她是强颜欢笑,其实内心已经慌乱得不行。

    龙十三还想再说,但王皓晨却打断道:“我陪小雅回去吧,你应该还有想做的事情,就不麻烦你了。”

    “我不放心你。”龙十三望向王皓晨道,他实在不放心将沐小雅交给这个男人。

    可沐小雅一再坚持不需要龙十三跟着回去,龙十三见说不过她,只能退而求其次的答应了,不过他也让沐小雅答应他,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第一时间跟自己联系,沐小雅答应了这一点,龙十三才勉强答应她和王皓晨一起回北海。

    临走之前龙十三将王皓晨给带到一边,并且郑重的警告对方,如果沐小雅出了什么事,他绝对不会放过王皓晨的,王皓晨可能心有愧疚,所以并没有反驳。

    怀着沉重的心情,龙十三离开了沐小雅的租房,这件事他的确爱莫能助,唯独只能希望就算事情的真相如自己想象的那样,沐小雅也能坚强应对,除此之外,他什么都做不了。

    就这样,沐小雅在王皓晨的陪同下,在当天晚上就离开了京城前往了北海找寻自己父母的下落。

    “……”

    龙十三回到了龙家大院,因为沐小雅的事整得有点心不在焉的,已经勉强能够下床的王妙人也在餐桌上发现了龙十三的不对劲,不过却是不动声色,而是等饭后再找借口跟龙十三一起去院子外散步。

    “你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呢,就别在外面瞎晃了。”龙十三望着王妙人说道。

    “喂喂喂,我好歹也是拥有凤凰血脉的女人,哪会那么虚弱啊,况且我又不是病人好不好!”想起昨晚的一夜激情,王妙人脸色还有点潮红,不过却强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头可断,血可流,女王风范不可乱。

    龙十三笑道:“你啊,就只会逞强而已,也不知道今天谁在床上躺了一整天呢。”

    “这还不是因为你昨晚太凶了!”王妙人撇了撇嘴,然后认真道:“说说吧,发生了什么事,自从回来后就一直心不在焉,你老说我逞强,你自己不也是这样,很多事情都不愿意跟人说,就一直压在自己心里,有时候我都替你感到难受。”

    “果然什么事都瞒不了你啊。”龙十三点了一根烟,呼出一口道:“我今天见过沐小雅了,她跟我解释了很多,而且我也打算原谅她了,那汤就是她帮忙炖的,我只是借花献佛而已。”

    “这不是挺好的吗?我一直都觉得小雅不是那种坏女人,就算她骗了我们,我也认为情有可原,况且她一直都没有恶意,既然解释清楚了,而你也打算原谅她的话,那你还愁眉苦脸干啥?”王妙人问道。

    虽然沐小雅隐藏了自己的身份,并且一直都带着目的跟在自己旁边,但王妙人一点都不怪她,毕竟她没有害过自己,而且也提供了不少帮助,所以即使有小小的怨气,经过这几天的消化之后也早就荡然无存了,说到大度,王妙人确实拥有海一样的胸襟。

    龙十三想了想,还是将沐小雅的事情告诉王妙人,这些事压在心里实在很不好受,有人可以倾诉出来也算是一件好事。

    王妙人仔细的聆听着,做好一个妻子聆听丈夫苦闷的本分,当听到沐小雅的能力的时候,她也露出的惊讶的表情,当听到龙十三说她可能会因为不知情而杀了自己父母的时候,表情更是惊讶之中带有一丝同情。

    将心中的苦闷一吐为快后,龙十三心里的石头仿佛减轻了不少,他问道:“你说说我该怎么做,才能够帮到她。”

    “我是很大度啦,不过却没有大度到可以教自己的丈夫去安慰别的女人哦。”王妙人说道。

    “不是啦,你想到哪里去啦,我只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想去关心她而已,瞧把你给小气的。”龙十三无奈道。

    王妙人噗嗤一声笑道:“我知道啦,你不用怎么紧张,我就是随便说说而已,瞧把你给紧张的,这不是做贼心虚是什么?”

    “我不跟你说了啦,免得你又胡思乱想。”龙十三摇头道。

    王妙人望着龙十三道:“既然你问我意见了,那我说说我的看法吧,始终这件事我们不是当事人,所以没有插手的权利,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够义气,但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去克服,旁人能给出的帮助少之又少,就好像你想要控制你体内的真龙,我也好,师父也好,只是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最后还是要靠你自己,你别看小雅那副模样,其实她比你想象中要坚强的多呢,所以你不用担心她啦。”

    “话是这样说了,但总是有点在意,毕竟那种打击一辈人都承受不了。”龙十三担忧道。

    “你要是不放心的话,为什么不敢她一起回北海?”王妙人问道。

    龙十三摇头道:“她不想让我跟着,可能是怕我见到她丢脸的一幕吧,所以我只能顺着她的心意了,真无奈啊,在这种时刻我能做的只有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但对于沐小雅来说已经足够了,至少她知道背后还有人支持她。”王妙人拍了拍龙十三的肩膀道:“行了,不用担心,反正过几天她就回来了,指不定这一切都是你凭空想象出来的,真实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也说不定呢。”

    “但愿如此吧。”龙十三叹了一口气道。

    王妙人问道:“对了,关于赵家的事你打算怎么处理,我知道你做事喜欢一件一件慢慢处理的,既然你打定注意要去营救刘公瑾的话,那赵家这件事肯定会提前提上日程的吧。”

    “我打算明天去一趟赵家,直接跟赵风范宣战,如果他不答应,我就拆了整个赵家。”龙十三斩钉截铁道,明显他已经下定了注意,而且这件事也没得商量了,始终对于龙十三来说,就算赵风范要死,也得死在自己手上才算为上一代的恩怨画下完美的句号。

    “赵家的人可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你杀了他们的人而不管,所以明天你带我一起去吧,至少我能帮上一点小忙。”王妙人说道,看她的表情,已经做好了和龙十三共同进退的打算了。

    龙十三可不想让王妙人冒险啊,于是摇头道:“不行,你在我只会分心,所以你明天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等我凯旋归来吧。”

    话音刚落,王妙人忽然闪电出手,火焰燃烧而起,一掌轰向了龙十三,龙十三不得不全力的防备,幻化出金刚抵挡住了王妙人这一击,他表情有点诧异,虽然在与伊万一战,王妙人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但真正应对的时候,才发现她的火焰居然如此凶猛吧,甚至比起伊万的青色火焰都要过之而无不及。

    “即使是如此,你觉得我还是那个会让你分心的王妙人吗?”

    王妙人褪去身上的火焰,朝着龙十三笑道:“相信我,而且不要再一个人承担了,我们是夫妻啊,就应该共同进退才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