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39 能力的悲剧

    龙十三从跟沐小雅去市区的路上就发现了王皓晨偷偷跟着,对方的追踪技术不错,所以沐小雅并没有察觉到,不过说到追踪技巧,鬼门出生的龙十三可是算祖宗这类的行家,就王皓晨那种不入流的技巧,他闭着眼睛都能识破,之所以没有个沐小雅说清楚,是因为他不知道王皓晨的目的才一直静观其变,假装这个人不存在。

    不过既然已经走出的沐小雅的租房,龙十三也不必再装傻子了,既然不知道王皓晨的目的,那就自己亲口拷问就成,反正又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不可以揍CSA的职员。

    王皓晨出乎龙十三之外的冷静,他笑道:“我没有看清楚你的动作呢,看来跟着方人王修炼了一天,你的实力就已经突飞猛进了,难怪方人王会认为你是打倒PDE的王牌,就这种成长的速度,无论多妖孽的天才都比不上你呢。”

    “少拍我马屁,本少爷没空跟你扯淡,老实交代,你的目的是什么?”龙十三冷哼道,手刀已经触碰到了王皓晨的肌肤,意思很清楚,你小子要是不好好交代的话,老子就就削掉你的脑袋。

    王皓晨不屑道:“想要用武力来让我屈服吗?你可能误会了吧,虽然我打不到易林辉,但面对你可不至于束手就擒呢。”

    王皓晨的身影缓缓消失,这大概是他的异能,属于那种能隐身的招数吧,龙十三手刀毫不犹豫的第一时间落下,不过没有用全力,生怕把对方脑袋给砍下来,不过也因为如此,所以速度慢了下来,一手刀下去居然打空了!

    王皓晨消失在龙十三的视野之中,龙十三也不着急,忽然感觉到后背有异样,只见他转身一掌接住了王皓晨看不见拳头的一击,然后顺势一脚踹出,正中空气,但却发出了一声碰撞声,王皓晨往后退了好几步才露出原形。

    “虽然你的能力是大部分男人梦想的能力,但在对战中就有点鸡肋,特别是遇上我这种等级的对手,几乎没有任何用处,因为就算身体看不见了,但从经验和气压的判断,都很容易就能找出你站的位置。”龙十三谈谈道。

    王皓晨拍了拍自己胸膛上的脚印道:“你说得没错,所以我并不打算跟你缠斗下去,我们就此别过了!”

    王皓晨转身想要离开,龙十三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在王皓晨脸色大变准备后退的时候,龙十三第一时间幻化出金刚抵在了王皓晨的脑袋旁边,他冷哼道:“刚才是我手下留情,你猜一猜这一刀你躲得过去吗?”

    龙十三身上的霸气爆发出来,整个空间都开始变得压抑,巨大的霸气形成的气压让王皓晨双腿发抖,身体本能的因为危机而停下了动作,连半点逃跑的心思都没有,这种感觉他只是在易林辉身上感受过,没想到龙十三也有如此惊人的气压。

    王皓晨明白,面对已经认真的龙十三,他是丝毫没有逃跑的机会的,想到这,他举起双手认命道:“OK,我投降了,我会老实交代的。”

    “早这样不就行了,非逼我拿出刀来。”龙十三收起了金刚,不过为了预防王皓晨逃跑,气压倒是没有收回。

    王皓晨苦笑道:“你还真是谨慎啊!”

    “没办法,吃得亏多了,总得有点防范之心,那么你现在可以说了,是什么理由让你不好好待在医院,而跑出跟踪我们的?”龙十三问道。

    王皓晨既然打算如实交代,自然也没有隐瞒,况且这件事也不算什么秘密,在龙十三亲眼见到沐小雅能力之后,他也应该察觉到了什么,于是他说道:“那我问问你,为什么你一开始会询问我是在监视你还是在监视沐小雅的?如果我站在你的角度上,一般都会认为,对方是来跟踪自己的吧,既然你怀疑我跟踪沐小雅,那你也应该察觉到什么才对。”

    “如果没有服装店那件意外的话,我也百分百认为你是在跟踪我,毕竟你害怕我对沐小雅不利也是情理之中,但在我见到沐小雅那种能力之后,我就开始怀疑这一点了,因为那种能力无论怎么看,或者是从什么角度去看,都很诡异。”龙十三回答道。

    “你观察力真好,确实如你所说一样,小雅的能力并不是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更不是普通的治疗能力,只不过是她自己这样认为的而已。”王皓晨神秘兮兮道。

    龙十三没好气道:“你就别买关子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你说说看,你认为那是什么能力?”王皓晨反问道。

    龙十三亲眼所见,他也察觉到了奇怪的点,那就是被治疗的胖子,那双腿并不是简单恢复再生,如果非要说什么情况产生的话,龙十三只能说道:“应该是时间回归或是空间回归这一类的能力。”

    “不对,两个都不是。”王皓晨摇头道。

    “那到底是什么鬼?”龙十三翻了个白眼道,这家伙也太会卖关子了。

    王皓晨娓娓道来道:“你们鬼门有严格的等级划分,我们CSA同样也有,不仅仅是对CSA的职员适用,就连拥有异能的敌人也有严格的分级,从SS级到C级,当然越往上就证明其能力越恐怖,拿我来做比喻的话,我的能力“透明”属于B级,易林辉的“五感操纵”就属于SS级,而沐小雅的等级你猜猜看是多少?”

    龙十三懒得跟王皓晨废话了,直接不去回答这种故作高深的问题。

    “是SS级之上的三S级,换句话说,她的能力比易林辉要更加的危险!”王皓晨认真道。

    龙十三诧异道:“被你说得那么玄乎,那她到底是什么能力啊?”

    ““否定”的能力。”王皓晨回答道:“她的能力是拒绝和否定所有发生在对方身上的事象,并且回归到任何事都没有发生的状态,这是远在时间回归和空间回归之上,轻而易举地超越神的限制,简单点来说,这是一种侵犯神之领域的能力啊!”

    “否定的能力……”龙十三恍然大悟道:“怎么说来的话,那个胖子之所以会没有受伤,是因为沐小雅否定他受伤的事实,所以他才会恢复原样的,这种能力有点太不讲理吧,要是用在人身上的话,他直接否定那个人的存在,那么那个人不就会死了?”

    “理论上完全正确,不过嘛,目前她可能还做不到这一点,你也看出来了,她光是治疗那个胖子的伤势,就几乎已经筋疲力尽了。”王皓晨说道:“不过以此为培养下去的话,她的能力会变得更强,总有一天也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就简单点说吧,如果方人王说你是对付PDE的王牌的话,那么沐小雅就是我们CSA的王牌!”

    “等一下,如果说她的能力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的话,那么那件事不就是会发生了吗?”龙十三脸色一变道。

    这下轮到王皓晨懵逼了,他问道:“什么事啊?”

    “没空跟你解释了,我要回去一趟。”龙十三转身往来的方向跑,他可不想发生那种事,但如果沐小雅的心那样认为的话,那么一切就解释得通了,为什么她会感觉到那个家只剩下她一个人的原因,混账,这种事也太让人感到悲伤了吧。

    “……”

    沐小雅送走了龙十三后,独自待在房间里望着自己的手机发呆,自从自己搬出来后就几乎没有跟父母联系,父母那边也一直都没有联系自己,偶尔打电话回去也是没人接听,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了。

    原本沐小雅认为父母是讨厌自己而不让自己去打扰他们的生活,但经过龙十三怎么一说,她似乎觉得有必要好好跟父母沟通一下,并且重新培养一下感情了,可刚拿起手机的时候,却又怕打扰到自己的父母,所以她现在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不过脑子回荡着龙十三鼓励的话语,沐小雅还是重新拿起电话拨打了父母的手机,她下定了决心要好好的跟父母交心,让他们理解自己的想法了,可是打了过去之后,却没有人接听,无论是家里的电话,还是父亲或者是母亲的电话都是属于欠费,这让沐小雅有点奇怪,照理来说,不应该所有电话都欠费才对啊,难道是因为父母刻意的躲着自己?

    沐小雅想不通的时候,急促的敲门声响起了,沐小雅跑过去开了门,发现在门口的是赶回来的龙十三,沐小雅奇怪道:“怎么了?十三哥,你东西落下了吗?”

    “不是,有件事我想要跟你谈一谈。”龙十三问道:“你这段时间有跟自己的父母联系吗?”

    沐小雅疑惑道:“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

    “回答我,你有多久没跟自己的父母联系过,还有,你们多久没见过面了?”龙十三急匆匆的问道。

    沐小雅被龙十三的着急的模样给吓到了,老实交代道:“我刚才已经打电话回去了,可是没有人接听,而且好奇怪啊,无论是我父母的手机还是家里的电话都属于欠费的情况,就好像很久没人用了一样……”

    龙十三浑身冒出了冷汗,果然如此啊,如果说沐小雅的能力的“否定事物”的话,那么父母长期以来对他的疏远,那就不是他父母自己的意愿了,而是沐小雅能力的原因,因为她觉得父母不可能接受这样奇怪的自己,所以潜意识的也影响到她父母的状态,而且长此下去的话,恐怕……

    “十三哥,你到底怎么了,好奇怪啊。”沐小雅望着已经木纳的龙十三,一脸疑惑道。

    王皓晨也在这个时候赶过来了,他没好气道:“龙十三,你到底发现了什么啊,快跟我说清楚,我知道我刚才吊人胃口不对,但你也不能这样吊我胃口吧!”

    龙十三听到王皓晨的话,忽然转身冲向了对方,然后用双手拽住他的衣领将他顶在墙壁上勃然大怒道:“为什么,你不从一开始遇到沐小雅就跟她说清楚她的能力啊,你如果不隐瞒她的话,也不至于发生这种事情,你这个王八蛋!”

    沐小雅只是觉得莫名其妙,为啥王皓晨会忽然跟十三哥在一起,而且十三哥为什么要打王皓晨啊,这些事她都搞不清楚,不过目前她只能上前拉开龙十三道:“十三哥,你到底怎么了?”

    “对啊,发生了什么事啊,你真是有够莫名其妙的!”王皓晨也不满道。

    龙十三咬牙切齿望着王皓晨道:“你刚才说错了,沐小雅已经做到这一点了,她否定了自己父母的存在,所以很有可能她的父母已经消失了,换句话说……”

    她亲手用她的能力杀了她的父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