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31 本能

    这个声音龙十三听过,而且不止一次,每次当自己使用真龙之力的时候,这个家伙总会跳出去来,在自己的内心吵得不可开交,并且不止一次想要夺走自己的身体,龙十三又怎么会忘了这个声音呢。

    只是这样面对面的看清楚对方的面貌,还真是第一次的,看来刚才神王并没有骗自己,这里真的是自己的内心世界,否则又怎么会遇上一个长相与自己如此相似的人呢?

    “怎么了,我的王,你怎么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啊?”黑十三微笑的望向龙十三道,神情极度嚣张。

    龙十三冷哼道:“神王呢,那家伙跑哪里去了?”

    黑十三“切”得一声道:“你脑子转得还真慢啊,这里是你的内心世界,你问我,我那知道啊?”

    “难道你想骗我,刚才他的出现不是你搞得鬼?”龙十三说道。

    “我搞得鬼,你说错了吧,我干嘛要装出那家伙的样子跟你见面,完全就不是我的风格好吗?他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你让他出现的,在寿江山一战,看来他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黑十三嘲讽道:“你的脑子有各种情绪,所以会生出很多奇奇怪怪的人,神王代表的只是一种情绪,你在畏惧他,他就是畏惧的情绪。”

    龙十三不屑道:“我在畏惧他?你开什么玩笑,老子可一点都不怕他……”

    “是吗?那为什么他一出现,这里就在逐渐瓦解呢。”黑十三指向四周道:“承认吧,我的王,你在畏惧他,真软弱啊,你居然被那种程度的对手给压得喘不过气来,你要是不行的话,要不换我接收你的身体,如果是我的话,绝对可以轻而易举的干掉那种程度的对手!”

    话音刚落的时候,黑十三已经瞬间来到龙十三的面前,龙十三一脸诧异,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对方的速度居然怎么快,黑十三一掌摁住他的脑袋,将他拉扯了好几米丢了出去,然后潇洒落地道:“现在可不是聊天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用了什么办法出现在这里,但我要是在这里杀了你,就能得到身体的绝对控制权了。”

    “你想得美!”龙十三从地上爬起来后,右手正准备真气化刃出金刚出来应敌,但无论他如何聚集聚集精神,都无法真气化刃。

    这是怎么回事?

    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完全感觉不到金刚的存在。

    黑十三仰天大笑道:“你在干嘛啊?是不是在找这个东西。”

    黑十三右手往前,一把刀便出现在他手中,正是龙十三通体发红的金刚!

    “为什么金刚会出现在你手上?”龙十三惊讶道。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黑十三将金刚对准了龙十三道:“既然是以你血肉筑建而出的武器,当然只有一把了,而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手上,那是因为我比你强,我告诉你哦,所谓的刀,也是有尊严的,一旦它觉得主人没有使用他的资格,就会另寻主人,这种情况你应该明白吧,金刚选择了我,所以只有我能使用它!”

    黑十三拨地而起,手拿金刚从空中攻向龙十三,龙十三手无寸铁,只能侧身躲过对方的攻势,一刀不成,黑十三落在龙十三的旁边,横着又是一刀砍出,没有武器的龙十三完全不能跟对方硬碰硬,往后退了一步,然后调整身位,伸出右手想要夺过对方手中的金刚,只是刚触碰到金刚的时候,一阵电流就涌进龙十三身体里,让他不得不放手。

    刀在拒绝自己。

    这是龙十三碰到金刚的第一个反应。

    他不甘心的往后拉开距离,抬头望向黑十三,黑十三不急着进攻,而是戏弄道:“我说的没错吧,它不想再让你使用了,说来也是啊,你看看你这段时间都干了什么,在寿江山上被神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面对PDE的伊万更是差点要完蛋了,没能保护刘公瑾,只能靠方人王等人的营救,我要是金刚,也不会跟随你这样的主人呢。”

    “一切都是你在花言巧语,想要让我让出身体给你,你想得美!”龙十三一脸不妥协道。

    “你还真是视而不见啊,明明现在已经怕得要死了对吧,先前我说过,神王是你畏惧的情绪,那你猜猜看,我是你的什么情绪,是恐惧啊,比起神王,你更害怕的是我。”

    黑十三将金刚扛在肩膀上,慢悠悠的说道:“我不知道你是否清楚,但我们两个是不同的个体,只不过是共同拥有一个肉身,然后随着主从位置的变化而改变模样,而一旦我占据上风,控制权便转移到我这儿,你也就成了我的一部分,原本我打算伺机而动的,但现在你自己送上门,那我也没理由就这样放弃这个机会吧。”

    原来如此啊,龙十三似乎有点明白方人王说得话的意思了,要吃掉对方而不是被对方吃掉,指得就是现在这种情况,换句话说,如果无法击败对方的话,就无法控制那股力量,还真是浅薄易懂的道理啊。

    想到这,龙十三嘴角上扬了起来,黑十三好奇道:“你在笑什么?”

    “没有,我只是知道了游戏规则而已,简单点来说,我只要干掉你,就可以离开这个地方对吧?”龙十三笑道。

    “确实是这样没错,可是凭你也想赢过我?”

    话音刚落,黑十三已经与龙十三擦肩而过了,龙十三没有看清楚对方的动作,别说是从前面砍过来或是从后面砍过来了,就连出刀的瞬间都没有看到,胸口就留下了一道触目惊心的刀痕。

    鲜血飞洒,龙十三捂着伤口半蹲在地上,血液不断的从刀痕中流出,散落一地,痛感很真实,原本龙十三认为既然是在精神世界的话,那应该不会有这种感觉,但现在看来他错了,刚刚那一刀,是千真万确有被砍中的感觉!

    “你刚才说这是一场梦?希望那种伤可以让你明白,这是现实,如果你死了,是真的会死哦。”黑十三转过身,举起金刚落下,黑色的刀罡瞬间形成,与龙十三在与伊万对决时所出来的黑色刀罡几乎一摸一样!

    黑色的刀罡席卷了龙十三,在这样近距离的情况下,龙十三根本就无法躲开,很快就被黑色给包围住,整个被击飞几十米,重重的撞击在崩塌的高楼大厦里!

    黑十三缓缓的走向龙十三摔倒的位置,一边走一边乐道:“我说了吧,你真的很弱耶,仔细回想起来,你的每一场战斗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都是我在帮你啊,与杜家老妖怪一战成功入了霸道,你以为是你自己的能力?在武斗大会上战胜赵国士,你认为是你的力量?包括燕天正入侵你体内,你认为是你自己赶走他的?别再自欺欺人了,没有我的力量你什么都不是,只能像现在一样,跟条狗一样被我摁在地上打!”

    龙十三从瓦砾中艰难的起身,浑身已经鲜血淋漓了,远远看过去就跟个血人一样,对方说得没错,他丝毫没有还手之力。

    一想到这,白色的空间就被污染了,从黑十三那边衍生出来的黑色正在不断的吞噬这片空间,已经有将近百分之五十的空间变成了黑色了。

    黑十三环顾四周道:“你再迟钝也应该察觉到了吧,当这里被黑色所掩盖的时候,就是你彻底被我同质化的时候,十三,不要再抵挡了,老老实实的成为我的一部分吧,让我成为你。”

    “开什么玩笑,那种事我才会不接受呢,我才是我身体的主宰,没有人可以躲走,就算是我自己都不行!”龙十三大喝道。

    然而他很快就愣住了,因为他的左手正在变成黑色,而且黑色在不断的往上衍生!

    “我问你个问题哦,十三,你知道王和坐骑的区别吗?”黑十三忽然问道。

    龙十三没有回答,只是冷冷的看着对方,黑十三自说自话道:“我在问的可不是人与马,或者是两只脚与四只脚这种小孩问题,而是外表,能力和实力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一个能成为王支配战斗,而剩下那个只能当马效劳,他们之间的差异是什么?”

    龙十三依旧没有回答,黑十三激动道:“答案只有一个,是本能,那是拥有相同能力的人,为了能展现更强大的力量所需要的东西,也是成为王的条件,不停的战斗,追求力量,毫不留情的击垮对手撕裂敌人,千刀万剐,这就是对战斗能的渴望,是剥掉我们的皮,割去我们的肉,敲碎骨头直达神经深处,铭刻在原始阶层的本能啊!”

    “但很可惜,我在你身上看不到那种本能,你用理性去战斗,想用理性去打败敌人,一把没出鞘的刀究竟能够杀谁?”

    “所以你比我弱啊,十三!”

    黑十三的金刚贯穿了龙十三的身体,两人面对面的看着对方,龙十三身上的黑色加速衍生,眼看就要完全包围住他了,而他完全没有反抗之力。

    黑十三冷漠道:“你这副德行我已受够了,我实在无法忍受一个比我弱的人占据着身体的主动权,背着我四处逃窜,之后再陪你一起送命,竟然你怎么弱小,那我就宰了你,之后由我来当王!”

    “……”

    八卦防御阵内,与成了怪物的龙十三战斗的已经不是方人王,而是曹子建了,也就是说,距离龙十三进入内心世界已经差不多快一个小时了,方人王先前说过,他会与曹子建和轩辕宇每人轮流半个小时去失去理智的龙十三的战斗,预防他冲出防护阵却为祸人间。

    曹子建一指禅打出,将怪物给击退,然后瞧了瞧时间,差不多还有一分钟后就要换人了,不过这家伙还真是奇怪啊,好像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力量就会增加多有一分,而且丝毫不感觉到疲累,与刚开始对决的时候,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包括现在,在挨了自己一发全力的一指禅后,居然没有一点损伤,一开始还需要再生来维持这个形态,可现在几乎不需要了。

    怪物再次冲向曹子建,曹子建有点诧异,因为对方这一次的反击速度太快可,导致他有点没有反应过来,要是让对方杀过来,那就麻烦了。

    正当曹子建想要全力后退的时候,一记从天而降的金色巨掌轰在了怪物身上,将他重新压回地面,曹子建松了一口气后,身后有一具如来佛像的轩辕宇挡在他的面前道:“曹施主,到时间换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