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27 舌战

    王妙人走向龙千象的时候,整个龙家的大大小小亲戚都把目光聚集在这个女孩身上,早前传出象国集团的大少爷已经在北海完婚了,虽然他们没有见过那个女孩,但早已经把那个嫁入象国集团的女孩调查得清清楚楚了,无论是资料还是照片,早在一年前就送去他们的办公桌上,所以虽然没见过面,但第一眼就能认出这个女孩的身份。

    能在象国集团混迹下去并且有资格踏入这座龙家大院的,无论他是不是性龙,都是属于象国集团上层到不能再上层的存在,这些人那个不是千年的老狐狸,在商场混迹了那么多年不说业绩有多牛逼,但至少在察言观色这一点是绝对不在话下的,王妙人的出现,以及老佛爷忽然换了性格让大家聚餐,不少人都已经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当然在还不知道老佛爷明确的态度之前,他们都不会轻举妄动,就算对方将来是象国集团的第一夫人也好,当前依旧是老佛爷的权利更为大些,他们自然知道应该站在那一边,要知道一个大家族就跟古代的皇宫一样,任何细节都不能马虎,虽然不至于像古代一样丢脑袋,但没了那份工又跟掉脑袋有什么区别呢?

    王妙人径直的走到龙千象面前,不卑不亢道:“龙叔,前段时间我一直想跟十三来看望你,不过北海那边业务确实有点繁忙,毕竟我爸出国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支撑着整个王氏集团,实在是有点忙不过来,这一次我特意请了一个大假来给你赎罪的。”

    龙千象礼貌的笑了笑,对于王妙人跟龙十三的婚事他一直保持着中立的一方,会看中这闺女是因为她身上的血脉之力刚好与龙十三契合,所以才主动提起这门婚事的,本质上来说,他对龙十三的婚约一直都保持着旁观的态度,所谓儿孙只有儿孙福,龙大阎王整天忙着赚钱,哪有时间去管这种小事,就算龙十三给他找了十多个儿媳妇,只要老佛爷同意,他都无所谓,反正当爹的就是这么风流,儿子风流也是理所当然。

    龙千象刚笑,老佛爷就咳嗽了一声,向来在家就是妈宝男的龙千象只能收起笑容,朝着王妙人眨了眨眼表示歉意,意思就是叔叔可不能站在你这一边了。

    王妙人也不在意,从手中递过去一副精美包装的礼物道:“听说龙叔叔喜欢玩玉,妙人也不很懂,托人从南京那边带来一块火龙玉,据说是宋朝的玩意,形状是龙,通体火红,叔叔是专家,你给妙人看一看是真是假,免得我被人给骗了。”

    龙千象一听是火龙玉,顿时就兴奋的接过来道:“儿媳妇有心了,我前些年在龙城看中了一块火龙玉,很喜欢,只不过陈歌那小子不愿意忍痛割爱,搞得我败兴而归,没想到这一次能在这见到这宝贝。”

    “一块玉而已,就把你给收买了,瞧你那出息。”老佛爷冷不丁的说道。

    龙十三捂着脑袋,知道奶奶这是准备出招了,龙凌雪幸灾乐祸道:“我就说你笑不出来吧,哈哈。”

    拿了人家礼物,就算是大老粗的龙千象有点不好意思的小声道:“妈,她是你孙媳妇,你说话注意点行不?”

    “孙媳妇?”老太太故意提高声音道:“孙媳妇见你怎么不喊爸,见我怎么不喊奶奶?再者说了,这都过门多久了,快一年时间了吧,她来拜访过我吗?这样的孙媳妇不要也罢!”

    老佛爷一出声,众人可都不敢接话了,废话,谁要是这时候不长眼帮忙说句话,恐怕都能被老佛爷用扫把给扫地出门,现场安静的可怕,龙十三正想出来打个圆场的时候,王妙人转过身望向老佛爷道:“龙奶奶,我知道你很生气,妙人一年没来龙家确实有点不像话。”

    “知道就好,没哪家的媳妇是这样的,王家闺女,不是我老太太针对你,你确实是做错了。”老佛爷板着一张脸道:“知道错了的话,那就赶紧去斟杯茶,婚礼我没去成,这礼数可不能忘了吧,孙媳妇给奶奶斟杯茶喝,不过分吧?”

    “不过分,不过分。”

    “对啊,妙人,赶紧去呗,哄老太太高兴点,这事就算翻篇了。”

    “老太太也就是嘴上说说,其实这心里不知道多喜欢你这个孙媳妇呢。”

    一群亲戚不由分说的帮口道,始终他们认为只要老佛爷开心了,今儿个这事就整不出花样来,再者说了,但凡这王妙人有点脑子,都知道这是老太太给她台阶下,虽然是有点难堪,但嫁到别人家,哪能不受点气?

    “不过分。”王妙人谈谈道:“但是我并不觉我有什么错。”

    此话一出,满堂皆惊,这龙家敢违抗老佛爷命令的也就一个龙十三了,那是龙十三仗着老佛爷对他宠爱才这样,就算是龙千象,老佛爷一句话,他还不得屁颠屁颠的去斟茶认错,哪轮到这么一个小姑娘放肆?这王家出来的怎么着也算是大家闺秀,怎么这般不识大体?

    龙凌雪兴奋的就差鼓起掌来,不过克制住了,她小声道:“卧槽,便宜老弟,你媳妇可以啊,奶奶的话都敢不听,当真是延续了你的光荣传统。”

    “闭嘴吧你,龙凌雪,再废话,我就上五台山闹去,把轩辕宇逮到奶奶面前,看你还敢不敢怎么幸灾乐祸。”龙十三威胁道。

    龙凌雪笑呵呵道:“去啊,我还真怕你不去,就那胆小鬼,你就算把他打死了,他这一辈子不敢踏进这院子里。”

    龙十三懒得跟龙凌雪斗嘴,正寻思着怎么打圆场了,实在不行的话,就跟奶奶闹起来呗,反正比任性从以前就没有输过。

    老佛爷自然而然脸色很不好看,照理来说自己虽然当着众人的面奚落这孙媳妇,但也给了台阶下了,可看着妮子好像不想下还顺着杆往上爬了,她冷哼道:“那你倒是说说,你怎么没错了。”

    “起初定下婚约的时候我并不知情,连结婚证都是我爸偷偷我身份证出去登记的,所以我一开始并不同意嫁给龙十三。”王妙人直言不讳道。

    “卧槽,这妞也太生猛了,这话都敢说。”龙凌雪又喋喋不休道。

    龙十三没理她,而是看着自己的媳妇,老佛爷开口问道:“咋的意思啊?是觉得我家小虎子配不上你不成。”

    “我不是这个意思,在我看来,不存在配不配得上这种问题,我从小就发誓我将来要为了爱情而结婚,并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只要我不喜欢,无论他是什么人,就算他是皇帝,我也照样不喜欢,但一旦真喜欢上了,无论他有没有钱,是什么身份,哪怕是个乞丐,只要他敢娶我就敢嫁。”

    “起初我确实很讨厌他,就跟奶奶现在讨厌我一样,但经历了一些事后,我觉得他没那么讨厌了,再到后来她救了我,我甚至觉得他有点顺眼,直到我身中剧毒,他不惜想要散尽全身修为都要救我,从哪个时候开始,我才是真正的喜欢上他,喜欢需要一个过程,我不是那种一见到一个男人就非他不嫁的女人,我需要慢慢去感受,感受他的好,感受到他对我的喜欢,以及确保我自己也喜欢他,我才能承认自己这个身份,才有资格来到你面前叫你一声奶奶。”

    王妙人望着老佛爷道:“奶奶,我今儿个来这看你,不是来赔罪的,而是来告诉你,我喜欢的你孙子,就算你不同意我还是喜欢他,因为喜欢他,所以我愿意接纳他的家庭,愿意接纳他的一切,即使要我做出一些我平时不愿意的举动,我都愿意,来到京城之后,我才确认了我自己的身份,所以我并不觉得我有错,因为今天是我第一天承认我是龙家媳妇的身份,也是第一次以这种身份来跟你见面,既然如此,我又有什么错?”

    这一席话,直接怼的在场人都愣住了,就连龙千象都瞪大眼睛,差点把下巴给吓得掉出来,这龙家虽然有龙十三敢跟老佛爷对着干,但还是第一次有人说道理把老佛爷说得无言以对。

    龙十三忍不住鼓掌道:“说得好,说得好!”

    龙十三一起哄,原本还挺严肃场合瞬间就没那么严肃了,老佛爷白了龙十三一眼道:“别人都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倒好,孙子取媳妇就忘了奶奶,唉,家门不幸。”

    老佛爷还开玩笑,证明已经不生气了,龙十三笑道;“奶奶,差不多就得了,我肚子饿了,赶紧开饭吧。”

    老佛爷起身道:“那还愣着干嘛,吃饭呗。”

    老佛爷刚想起身,王妙人就倒了一杯茶,然后毫无犹豫的跪在老佛爷面前道:“龙奶奶喝茶。”

    别收老佛爷愣住了,全场的都愣住了,就连龙十三也是。

    老佛爷疑惑道:“我说丫头,你又搞什么鬼,刚才为了不敬茶说了那么多,这会怎么又愿意了?”

    “刚才不是不愿意,是想跟龙奶奶说明一下情况,现在敬茶,那就是理所当然了,哪有儿媳妇不给奶奶敬茶的道理?”王妙人笑着说道。

    老佛爷认真的看着王妙人,就好像在看着年轻的自己,那时候自己进入龙家,也是这幅不服输又倔强的模样,可能是从王妙人身上看出自己的声音,老佛爷忽然笑得合不拢嘴道:“行啊,丫头。算你厉害,比我当年出息多了,这杯茶我喝。”

    龙十三听到奶奶这么说,顿时松了一口气,然后给王妙人偷偷的竖了一个大拇指。

    王妙人乐道:“谢谢龙奶奶。”

    “把龙字去掉,以后就叫奶奶,不然我老太太可不高兴呢。”老佛爷起身道,王妙人赶紧过去搀扶。

    老佛爷没有拒绝,一手揽住王妙人的手,另外一只手招了招一旁的仇冬青,把仇冬青叫过来,一左一右,享受齐人之福。

    老佛爷摸了摸仇冬青的手道:“冬青啊,对不起,我这老太太先缴械投降了,你可别怨恨奶奶,这王家闺女太厉害了。”

    “奶奶,你当着人家这样面说这话不好吧。”仇冬青笑道:“再者说了,这结了婚了还有离婚的呢,我又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王妙人得意道:“那你可能一点机会都没有了,我这肚子里,可是有一个小十三呢。”

    听到这话,后面的龙十三差点一个跟头摔在地上,仇冬青依旧带着笑容道:“你很棒哦,小虎子。”

    只不过最后这几个字是咬着牙说出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