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24 希望的火焰

    巨大的黑色刀罡闪过之后,方人王急速后退,然后左手凝聚起一个真气护盾,抵挡住着黑色的刀罡,寻常的刀罡方人王只要单手就能抵挡下来,可这一次的刀罡却被迫的使用双手,可即使如此,真气护盾依旧被切割成两半,方人王身体被击退了好几十米后方才稳住身形。

    众人抬头望去,只见方人王的胸口处的衣衫撕裂出一道伤疤,虽然不深,但至少龙十三的攻击能留下痕迹了,他坐在地上苦笑道:“不错的破坏力,如果不是我瞬间凝聚起真气护盾的话,恐怕这会我大概要少一只手了,臭小子,你还真是个可怕的家伙呢。”

    龙十三握着金刚驻地,抬起望向方人王道:“还打吗?”

    “不了,你应该也已经到了极限,再打下去,恐怕连你自己也控制不了那股力量吧。”方人王摇了摇头,望向龙十三接着道:“不过我真没有想到,唯一让你战胜恐惧的,居然是你对我家徒儿的爱,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孽缘啊。”

    “你说不打就不打啊。”龙十三拖着金刚缓缓的走向方人王道:“有些事情我还想要问清楚呢。”

    方人王摆了摆手道:“就站在哪里不要动了,你自己也清楚,再对我运用那股力量的话,你会不受控制的,你想让在场所有人都跟你陪葬的话,那就随你便吧。”

    龙十三停下脚步,虽然不想承认,但方人王说得没错,这股力量简直就是潘多拉的魔盒,以前打开百分之五都足够让龙十三不好受的了,更别说刚才使出的那一击,至少是有百分之十五的力量,换句话说,龙十三受到了精神伤害可比前段时间要多百分之十呢,他能够感觉到,体内躁动不安的那个家伙正打算破体而出。

    “告诉我,当年那件事的真相,究竟是不是你指使四大家族围攻我母亲的?”龙十三咬牙道,意思很清楚,方人王要是不解释清楚,他是不会解除龙鳞化的。

    方人王认真的点了点头道:“看来燕天正跟你说了一些很没必要的事情啊,你也是因为这件事所以这段时间才对我保持敌意的吧,好,我就如实的告诉你吧,没错,是我与四大家族会面,并且把这件事告诉他们的。”

    听到这话,龙十三浑身杀气再次显露出来,眼看就又要冲上去跟方人王拼命的时候,方人王说道:“但是,那不是我自己想要去做的,而是被人控制。”

    “控制?这话是什么意思?”龙十三疑惑道。

    “有段时间我迷迷糊糊的,不仅仅看不到未来,甚至一些不该有的思想都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那时候以为自己跟徐天狼一样走火入魔了,直到前段时间我重新遇上易林辉的时候我才明白了过来,他早就在二十多年前就曾经用他的能力控制过我一次。”方人王语气不甘道。

    龙十三有点诧异,这世上还有人可以控制已经成为儒圣的方人王?

    方人王解释道:“易林辉的能力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是对思想的完全支配,只要与他眼神接触后就会成为他的傀儡,无论是思想还是五官所感觉到的东西都是他想让你感觉到的,我在天山那边也是因为中了这一招,所以才输给了他,说句实话,就连现在的我都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被他控制才跟你在这里说明一切,还是我自发的意识,这就是这个能力恐怖的地方。”

    “你以为你这样说我就会信,现在易林辉不在这里,你说什么都可以了。”龙十三明显不是那么好打发的人。

    “我知道你不信任我,但我说的是事实,我很想自己能亲手清理门户,但是我的思想一天被他控制住,我就一天做不到这件事,唯有你可以击败他,我所看到的未来就是如此,你就是那个可以粉碎他野心的人。”方人王认真道。

    看那表情也不想是骗人,龙十三虽然还不是完全方人王,不过还是解除了龙鳞化,无论方人王说得是真的还是假的,目前来说自己确实没有百分之百的证据证明他在说谎,况且他还是王妙人的师父,而且那个解释也算听得过去。

    “就算你说得是真的,易林辉又是出于何种目的要对我母亲出手的?”龙十三问道。

    方人王摇了摇头道:“抱歉,我猜不到他的想法,但他那么做一定有他的阴谋,或许有一天你可以自己去问他。”

    “我当然会这样做。”龙十三转身想要离开,既然已经问到自己想要问得东西了,龙十三也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这里。

    方人王则是开口道:“臭小子,你应该也有所察觉了吧,想压制你体内那个怪物,光靠脑袋或是身体去体会是完全不可能的,你通过了第一阶段的测试,我会彻底教你压制你体内怪物的办法。”

    “我还不知道你值不值得信任呢。”龙十三头也不回答。

    “无论你觉得我是不是值得信任,明天的这个时间,我都会在寿江山上等你。”方人王回答道。

    龙十三没有给出答案,转身走向王妙人道:“妙人,我们回去吧。”

    “嗯……好。”王妙人朝着方人王等人打了声招呼,就准备离开了。

    范太闲也觉得自己留在这里没啥用处,也打算跟着龙十三一起走。

    只是当龙十三与沐小雅擦肩而过的时候,沐小雅开口道:“史蒂夫住在188医院里,他让我转告你,他有事想跟你说。”

    龙十三点了点头,沐小雅犹豫一会后刚想说声对不起,却发现龙十三已经跟王妙人离开了,沐小雅低着头叹了一口气道:“还真是跟以前一样,一点都不听人解释呢。”

    “小雅妹子。”曹子建忽然出现在沐小雅旁边笑道:“他会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嘛,毕竟被你这么可爱的妹子给欺骗了,话说回来,我可是看得出来啊,那家伙是在闹别扭了,我就有点好奇了,你和她到底是什么关系啊,一般人被骗可都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沐小雅脸红的推了曹子建一下道:“曹先生,你就不要开我玩笑了,我和十三哥只是普通的朋友啦。”

    “真的是普通的朋友嘛,看你这表情一点都不像呢,要我说呢,你要是有什么话想亲口跟他说那就快一点,免得以后没有说得机会,你要知道,男人一旦生气起来可是比女人要绝情的多呢,毕竟谁还没有一点男人的尊严呢,你说对吧。”曹子建笑嘻嘻道。

    “我知道啦,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沐小雅哼得一声道:“你可是答应了我们,要将赵国士拉拢进来了,可目前为止,可没有看出你有什么行动呢。”

    曹子建苦恼道:“那种死脑筋的家伙,那有那么容易妥协啊,不过经过方老头怎么一搞,我倒是有点计划了,放心啦,赵国士已经是我的囊中之物了。”

    “最好是这样啦。”沐小雅转身离开前留下一句:“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

    龙十三走出总局之后,才回想起刚才那场战斗,他很清楚的意识到,在刚刚与方人王的争斗中,自己的腹部被贯穿了,那并不是错觉,而是真实的感受,可在龙鳞化的时候,身体的伤势便快速恢复了,别说了腹部上长出了新肉,甚至一点疼痛感都没有。

    龙十三转过头问道:“妙人,你似乎对我安然无恙没有感到惊讶啊?”

    “因为我凤凰化的时候也会出行这种现象,身体自动修复了,你没忘了上次我被人下毒的事,当时连颜如玉都没有办法,后来我在紫金山上第一次凤凰化后,身体就恢复正常了,我想是血脉之力拥有的自愈能力才能让你安然无恙,所以我并不会感到惊讶。”王妙人回答道。

    “原来如此啊。”龙十三摸着下巴道:“这样的话,我要是完全掌握了那股力量的话,是不是就拥有了不死之身了?”

    王妙人翻了个白眼道:“你别把这个当做金刚不坏好不好,按我所理解的情况,血脉之力虽然有自愈的能力,但一旦受到致命伤,它也回天乏术,比如你的心脏被挖了,怎么可能还能自愈呢,所以啊,你就别靠着这个乱来呢。”

    王妙人说完后,才发现龙十三并没有听他说话,而是自言自语道:“也不知道哪方面有没有提升,会不会能保持一天呢?”

    王妙人敲了一下龙十三的脑袋,没好气道:“你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才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呢,我这是为我们以后的幸福考虑呢。”龙十三认真道。

    王妙人呸得一声道:“不要脸。”

    龙十三反正脸皮很厚,也就接着呢,他转过头朝着范太闲道:“我想去医院找一下史蒂夫,顺便了解一下昨晚的事,你跟不跟着一起来?”

    范太闲点头道:“废话,刘公瑾也是我的兄弟,我当然要问清楚了,反正我打死都不会相信他会背叛我们加入PDE的。”

    龙十三说了声行,三人就前往了188的医院,到了那才知道史蒂夫的手术刚做好没多久啊,正在病房里休息,三人也不好意思立马去打扰,先在附近吃了顿午餐,等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再重新造访。

    进病房的时候,史蒂夫虚弱的躺在病床之上,嘴里还戴着氧气机,看来与易林辉一战,他受伤不轻啊,瞧见了龙十三,也只能强颜欢笑道:“上司在你面前这幅狼狈样子,还真是丢脸呢。”

    龙十三找了个位置坐下道:“别这样说,那家伙可是能带走神王的王八蛋,谁遇上他都不好受,能捡回一条命已经算不错了。”

    “说到这,还真得感谢你那个朋友。”史蒂夫回答道。

    “刘公瑾吗?”龙十三问道。

    “是的,如果不是他愿意跟易林辉走的话,我和小晨恐怕就完蛋了。”史蒂夫点了点头道。

    范太闲听到这话,顿时就激动道:“我就知道刘公公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的才会跟着那个叫什么易林辉的离开,亏戚老头还是他师父,居然说他叛变了!”

    龙十三示意范太闲闭嘴,然后接着说道:“史蒂夫,你确定是易林辉以你们的性命为要挟,才胁迫刘公瑾跟着他走的吗?”

    “虽然我后面昏迷过去了,不过应该是如此才对,那时候他的表情,我看得很清楚,不像是那种会轻易妥协的人。”史蒂夫回答道。

    “……”

    这里是某国的宫殿,在宫殿的上方坐着一位看不清楚真面目的人,他正翘起二郎腿,审视着底下的所有站在他面前的同伴,除此之外,手里还牵着一条绳子,绳子上绑着的是一个女人,女人浑身赤裸,就像母狗一样俯卧在男人的身前。

    而缓缓走入宫殿之内的,正是易林辉以及刘公瑾,刘公瑾对周围一切都感到好奇,因为这里每个人的气压都非比寻常,就连男人用锁链绑着的那个女人,同样深不可测。

    等看清楚男人的真面目后,刘公瑾一时间愣住了。

    男人笑了笑道:“没想到怎么快就见面了,刘公瑾。”

    “神王……”刘公瑾喃喃道:“为什么你会坐在那个位置上?”

    “哎呀,我这不是闲着无聊嘛,因为第一次被易林辉带来这里后,这个女人看我的眼神让我很不爽,所以我就顺带将她拉下来,坐上了她的位置了,好在众人都没有意见,看来他们对这个女人也颇有意见,我只是干了一件他们都想干却干不了的事而已。”神王一脚踩在原本应该是PDE至高无上女王的女人后背上,一边笑嘻嘻的说道。

    更讽刺的是,那个女人仿佛一脸享受。

    刘公瑾没好气道:“你找我来,究竟有什么事?”

    “别看我现在好像能控制住整个身体,事实上徐天狼还残存着不少的意识,我不知道何时他又会重新夺走这一副身体,所以至少把最后希望的火焰扑灭,而你就是徐天狼最后的希望,他的内心深处一直都认为你可以打倒他,而且我也曾经在徐天狼的身体里从方人王那里看到这个未来,所以为了我,能不能请你死一死呢?”

    话音刚落,神王伸出一根手指,手中的黑色真气瞬间凝聚,好似下一秒就要击穿刘公瑾的胸膛一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