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12 冰冷的不协调

    面对王妙人的询问,龙十三想了一会后说道:“妙人,方老头子对你的训练,我一直没有过问,但我现在有点好奇,她是用什么办法训练你的?”

    “就是普通的力量训练啊,让我逐渐习惯自己身体里那份力量,为此需要释放出来,所以每一次师父都会当我的对手,不过我到现在都没有一次赢过师父呢,基本都被压制的死死的,也多亏了他,这段时间体内的凤凰才老实了不少。”王妙人回答道。

    龙十三明白,这样问是问不出个所以然的,因为王妙人原本不是武者,只是因为要控制体内的力量所以才修炼的,既然如此的话,就算方人王做了什么手脚她自己也察觉不到,而且以目前的情报来说,方人王的目的尚未明确,所以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偷偷动什么手脚,龙十三虽然想要亲口问一下对方,但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而且也怕打草惊蛇,毕竟以如今的实力,是不可能战胜方人王的,一旦对方知道自己暴露而露出獠牙的话,龙十三是拿对方没有办法的。

    “下次训练的话,我能不能在一旁参观呢?”龙十三问道,既然问不出个所以然来,那就亲眼去看,或许能找出一点点不和谐的地方。

    “这得师父同意,不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王妙人望着龙十三狐疑道:“果然很奇怪了,为什么你好像突然对师父抱有戒备,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了?”

    龙十三笑道:“我只是好奇他是用什么办法让你控制力量的,因为现在不仅仅是你体内有只怪物,我体内也有呢。”

    这件事在尚未清楚之前就告诉王妙人的话,龙十三怕王妙人的某些下意识举动会让方人王起疑,到时候想要揪出对方的狐狸尾巴就更难了。

    王妙人明显不信,她摇头道:“不对,你肯定有什么事忙着我,告诉我吧,我会替你保密的。”

    看王妙人的表情似乎不问出个结果不会甘心,龙十三了解自己媳妇的脾气,要是不告诉她的话只会弄巧成拙,而且王妙人明显看出自己对方人王抱着敌意,就算自己不说以她的性格也会自己去问方人王的。

    想到这,龙十三只能说道:“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必须帮我保密,这件事不可以对任何人说。”

    王妙人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龙十三便说道:“我在与燕天正交战的时候,得知了一些事,原来当年指使四大家族围攻龙千象的人正是他。”

    关于四大家族与龙家的恩怨,王妙人也听龙十三提起过,所以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只是没有想到,这件事居然跟自己的师父有关,而且还是他指使的,这让王妙人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她压住内心的震惊道:“你确定?会不会是那人故意骗你的?”

    “应该不会,为了得知燕天正说得是否是实话,我故意受伤让他占据上风,可在那种情况下他仍然没有改答案,那就意味着至少有百分之八九十是真的,只是关于方人王的目的,就连燕天正也不清楚,所以我想要调查一下。”龙十三认真道。

    看龙十三的表情并不像只是怀疑,而是已经百分百确认,这让王妙人一时间云里雾里,如果当年指使四大家族围攻龙千象真的是自己的师父,那么他靠近和真龙血脉相对应的真凤血脉自己,那就一定有他的目的,可是在与自己修行的过程中,王妙人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对劲,甚至在他的帮助下,自己已经逐渐可以控制体内的凤凰之力了。

    “我始终觉得师父不是坏人,虽然他有点为老不尊,但应该没有害人之心才对,况且如果当年真的是师父指使四大家族行动的话,为什么在没有得手成功的情况下,在这二十多年来,他一点动作都没有呢?”王妙人反问道。

    这一点也是龙十三一直都搞不懂的,如果方人王真的是以自己为目地的话,那么在那一场围攻龙千象的战役之中,为何他没有出现呢,以他的实力,若是铁了心要带走自己,就算公孙老爷子出手也不一定会有胜算呢。

    这件事越想越觉得迷雾重重,但无论如何,还是要保持一定的戒备心,龙十三说道:“所以我才提出要去看你们修炼的情况,好判断出方人王的目的是什么,他是无辜的自然最好,否则你的身边埋着这样一颗不定时的炸弹,我怕我会疯了。”

    听完龙十三的解释之后,王妙人也说她会配合。

    龙十三握着王妙人的手,神情比以往任何一刻都要认真道:“妙人,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王妙人感觉到龙十三的手掌很温柔,就跟以前一样,他似乎永远都是自己坚实的后盾,看来自己不在他身边的这段时间,他一定经历了不少事,所以才会改变了那么多吧。

    “跟我说说,你在京城这段时间遇到什么好玩的事吧。”王妙人忽然说道。

    龙十三笑了笑,将王妙人揽入怀中道:“很多哦,真要听的话,可能要说到早上去呢。”

    “你说,我听。”王妙人躺在龙十三怀里温柔道,或许这个男人心里不仅仅只有自己,但能依靠在这个男人的怀里,她就感到心满意足了,一向心高气傲的王妙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她会心甘情愿变成曾经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以爱情为一切的小女孩。

    “……”

    范太闲经过一系列的治疗之后,虽然伤势没有恢复,但至少意识是清醒了过来,一睁开就看到了自己爷爷和老鬼,把范太闲送到医院之后,龙十三便通知了范老爷子他们了,他们也第一时间赶到这里照顾范太闲。

    见到范太闲醒了赶过来,老鬼高兴道:“少爷没事吧,哎呀,你可把老鬼担心死了,你咋就跟着龙家那小子乱来呢。”

    范太闲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抱歉,让你担心了。”

    “以后可不能这样乱来啊。”老鬼心有余悸道:“这一次算是捡回了一条命,但可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幸运呢,你要是出了点什么事,你让老鬼回去怎么跟那些守楼奴交代啊。”

    范太闲点了点头,望向了自己的爷爷范重楼道:“爷爷,对不起。”

    范重楼见到自己的孙子如此没有骨气,顿时就火冒三丈道:“为了一个女人,搞成这样一副模样,值得吗?”

    范太闲没有回答,但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他并不会后悔。

    范重楼怒其不争道:“那些燕家的女人究竟给你们都下了什么迷药,一个个都心甘情愿的为她们去死,你小叔是这样,你也是如此,真是丢人现眼!”

    范太闲低着头道:“我觉得小叔没有做错……”

    “他没错?”范重楼冷笑道:“你的意思是我错了?”

    范太闲握紧拳头道:“爷爷,你不觉得你有点过分了吗?小叔只是喜欢一个人,愿意为她付出一切,那是他的事,你有什么资格指责他,这些年来他受了多少白眼,从来不曾在你面前提起过,哪怕你多了解他一点,多给与他一点支持,他都不至于这样的下场,可你呢,一直将他拒之门外,有时候我真觉得小叔很可怜,既得不到爱人的在乎,又得不到家人的支持,他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你难道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范重楼愣了一下,然后不满道:“你的意思是说,是我害范海燕去送死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觉得或许这件事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要你愿意出手相助的话,小叔就不用一个人去承担这一切了。”范太闲表情哀伤道。

    范重楼气得从座位上站起来,就要破口大骂范太闲目无尊长,老鬼赶紧当起和事佬道:“别动气了,老太爷,少爷只是心情不好,你别跟他一般见识。”

    “我告诉你,就算我早知道范海燕会这样做,我也会把他臭骂一顿,而且不会后悔我的任何行为,他身为范家人,就该有这样的觉悟,一味的只懂得儿女私情,这样的他不是废物又是什么?”范重楼指着范太闲道:“还有你,伤好之后就立马跟我一起回北海,从今以后不准你再踏入京城半步!”

    “凭什么啊?!”范太闲反驳道。

    范重楼的语气没有一点余地的斩钉截铁道:“因为我是你的爷爷,这一点够了吧!”

    说完这句话,范重楼就气呼呼的走出了病房,老鬼叹了一口气道:“少爷,你那话说得有点重了吧?”

    “我知道,但是我控制不了,小叔就那样死在我面前,我却无能为力,其实说到底,我不能原谅的是我自己才对。”范太闲咬牙道。

    老鬼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不能原谅的自己的或许不仅仅是你,老太爷在得知二爷和燕天正同归于尽后,虽然表面上装作云淡风轻,但我看得出来,他其实心里早就崩溃了,丧子之痛,白发人送黑发人,那种感觉可不好受啊……”

    病房之外,竭力控制住自己情绪的范重楼捂着脸颊,坐在走廊上没有哭,只是偷偷的流着泪。

    “……”

    听到隔壁房间的争吵,躺在病床上的刘公瑾笑道:“小饭爷还真是朝气蓬勃啊,刚醒过来就有力气跟范老爷子吵架,哪像我,现在说几句话都伤口就疼的要死。”

    前来看望刘公瑾的戚东方说道:“真的不用通知马刀甲他们吗?毕竟他们回北海之前,可是让我好好照顾你呢。”

    “不用了,反正又死不了。”刘公瑾强颜欢笑道:“况且这幅丢人的模样,我可不想让潇潇见到啊,明明答应她不会再输了,结果在面对神王也好,燕天正的时候也好,一点还手的余地都没有,什么都没做就败阵了,小饭爷和十三,他们都在战斗中有着惊人的表现,唯独我什么忙都没有帮上啊……”

    望着沮丧的刘公瑾,戚东方叹了一口气道:“感到不甘心吗?”

    “不,不仅仅只是不甘心而已。”刘公瑾谈谈道:“明明在从北海到达京城的时候,我和他们都还站在一个起跑线上,结果却不知不觉被拉开距离了,武斗大会或许还没那么明显,但在与燕天正一战的时候,我明确感觉到我跟他们的差距,再这样下去,我永远都无法跟上他们的脚步,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在嫉妒着他们,并且心已经逐渐扭曲。”

    戚东方用力的拍了一下刘公瑾的肩膀道:“别说这种丧气话啊,只要变强就什么都可以解决了不是吗?接下来等你出院了,可还有特训在等着你呢。”

    刘公瑾认真的点了点头,好似又重新振作了。

    但事实上却没有,他在渴望力量,内心的声音在这样告诉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