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07 未知的双眸

    天劫之后,一切都恢复了平静,这一次天劫的程度可非当时在第一楼龙十三面对的那种小儿科的程度,而是正正经经的天劫,威力绝对是在第一楼那时候的百倍以上,要知道,范海燕用了短时间获得儒圣的实力,不可能一点代价都没有,他隐忍了怎么多年,就是为了这一时刻,与燕天正同归于尽,将燕家的最后一块污泥给清洗干净。

    放眼望去,天雷砸下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了,范海燕终于求仁得仁,与燕天正同归于尽,尸骨无存,连灰烬和尘埃都不曾留下半点。

    早在来之前,范海燕就跟龙十三说过他的计划,他早就已经知道,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爆发出真正的能量,无论结局如何,他都会死,因为天劫早晚会砸到自己身上,既然如此的话,何不利用这一点,完成自己的夙愿。

    龙十三知道这一点,但并没有阻止,因为龙十三知道这是范海燕的选择,没有人有资格可以左右他的选择,他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为了自己视如己出女儿,为了怎么多年唯一给过他正眼相待的燕无双,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样的行为究竟是愚蠢还是无私奉献,龙十三不清楚,他只是知道在那一刻范海燕的选择是很坚定了,谁劝都没有用那种。

    以范海燕那样的修为,就算不能像方人王一样成为救苦救难的儒圣,至少是也能成为像曹子建那种以力量来维持正义的英雄,但他却自困一地,为了一个女子付出了一切,只是为了能远远瞧上几眼,最终还落得这样的下场,又是何苦来哉?

    世间文字八万个,唯有一字是能杀人。

    情字可误人。

    情字可杀人。

    燕无双呆滞过后,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嘶哑喊叫,跌坐在雨水之中。

    她从来没有想到,最后救自己的既然是自己一直看不起的姑父,而且还是用这样的法子,她知道,姑父这样做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姑妈,但始终他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死,燕无双实在是心如刀绞啊。

    她其实并不怨恨杀死了自己父亲的范海燕,虽然不曾听过范海燕解释什么,但燕无双不是傻子,燕南风平时的一举一动虽然隐藏的很好,但燕无双知道,自己成为祭品,父亲也是收益的一方,所以她从来没有想过抵抗,她的命是父母给她的,既然父母要自己还回去,自己便还给他们,直到范太闲出现,便轻而易举的粉碎了自己的念想,即使是万分之一的机会也好,她还是想活下去,她不想死,而到头来便是这样的结局,她确实活下来了,但却有人因此而死,对于燕无双来说,这并不是她想要的结局。

    所以望着空空如爷的山峰,燕无双泪流满面。

    龙十三百感交集,看到了燕无双在那里呜咽,只能叹息了一声,范太闲一脸悲伤道:“没想到小叔最后用了跟我一样的法子,跟对方一起同归于尽了……”

    “他是同归于尽,你是自己找死,两种概念。”龙十三白了他一眼道。

    “老大,我知道错了啦,你就别老这样呛我了。”范太闲无奈道,然后看了一眼在那边哭得跟小猫一样的燕无双接着道:“老大,你扶我过去一下。”

    龙十三照做,并且将伞交给了范太闲,在龙十三的搀扶还在下,范太闲一瘸一拐的走过去替燕无双撑伞,相对无言,因为范太闲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大雨依旧磅礴。

    她不起身,范太闲便一直撑着伞。

    龙十三见这娘们没有起身的打算,没好气的提醒道:“你们想玩雨中浪漫我不反对,但至少是要照顾一下病患的感受吧,刘公瑾和泰武痴可都在那边躺着呢,再者说了,现在燕家群龙无首,正是你回去主持大局的时候。”

    听到这话,燕无双挣扎着起身,估摸是坐久了,双腿酸疼,一个不稳就要跌回水中,范太闲好心好意的搀扶,结果却被她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气力使劲挥开,她冷笑道:“不要管我,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要自作主张,明明我死了一切都可以结束,为什么非要闹到这样的结局。”

    范太闲也有点恼火的,死得可不仅仅是你家姑父,还是自家的小叔,你不好受自己就好受了,于是板着一张脸道:“燕无双,你说这话也太没良心了吧,你以为就你一个人难受?”

    燕无双针尖对麦芒道:“我有求你来救我吗?况且你们的目的就这样单纯?燕天正死了,燕家现在失去最大的依靠,你们难道不会趁机吞并我们燕家?”

    范太闲气得火冒三丈,龙十三则是摆手道:“你说得没错,我与范海燕合作,这一点也是计算在其中,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要跟他合作?没有一点好处就要让本少爷做苦力,想死你的心。”

    “做苦力?你好像一点忙都没有帮上吧,一直都在一旁看好戏,也不知道你那来的勇气说出这句话!”燕无双瞪了龙十三一眼,然后望向范太闲道:“你们都是一丘之貉,都不是什么好人!”

    “我只是想要救你,其他的没考虑那么多。”范太闲解释道。

    燕无双冷着一张脸道:“我才不信呢!”

    “燕无双,你说话真没劲!”范太闲回敬道。

    燕无双认真的看着范太闲道:“那你倒是说说,不是为了利益,你为什么要救我?”

    “那是因为……”范太闲一时间语塞,生死存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下去,当然可以壮烈告白,反正谁都不知道明天的事,也不觉得尴尬,可到了此时,范太闲却有点难为情的说不出口,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燕无双冷哼一声道:“果然都是为了利益,刚才说什么喜欢我的话,都是骗人的对吧,我就知道你不可以相信。”

    说完燕无双转身要走,范太闲赶紧拉住她,心急之下便破口而出道:“我喜欢你,燕无双,所以不能让你受到一点伤害。”

    燕无双没有回头过,只是肩膀耸/动起伏,范太闲等着她的答案,她却一直没有回答,望着她的背影,范太闲沮丧的以为自己表白又失败了,只能松开手道:“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话说回来,你一直都看不起我,又怎么会喜欢我呢,当时喜欢你是我的事,不关你的事,救你也是我自己的决定,我不后悔,所以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我都无所谓。”

    燕无双依旧没有回话,只是肩膀的起伏更大了,范太闲苦笑道:“我也不逼你现在给我一个答案,发生了那么多事,你需要休息一下,等你心情好点,再给我答复也没关系……”

    范太闲话刚说完就觉得不对劲了,燕无双居然破涕为笑,在偷笑自己,范太闲将她身体掰过来道:“你耍我?”

    燕无双笑得肆无忌惮道:“不行啊,我就喜欢看你这幅惊慌失措的样子!”

    “你……”

    范太闲气得脸都红了,刚想指责对方几句,却发现燕无双率先用手堵住了他的嘴巴,然后喃喃道:“我知道你的心意,也知道你为了救我可以付出一切,虽然那样是不对的,可我的内心却因此而高兴不已,明明你为了我拼命受了那么严重的伤,我却有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太扭曲了,这样的我根本配不上你啊。”

    范太闲拉开了燕无双的手,直接将她抱入怀中道:“燕无双,不需要想那么多,你现在只要告诉你,你是不是跟我一样喜欢我就行了。”

    “喜……欢。”燕无双将头埋入范太闲的怀里,小声的说道:“我这样是不对的,姑父才因为我而死,我却因为你的喜欢而感到开心,我真是一个扭曲的女孩啊。”

    范太闲摇头道:“不,小叔一定不想看到哭哭啼啼的我们,所以我们应该开开心心的活下去,这是他最想看到的画面。”

    燕无双点了点头,泪水又再次涌出,今天对她来说,是改变一切的日子,不仅仅活下去了,也正视了自己的感情,或许以后的路也会艰难,但至少是找到支撑下去的理由了。

    不远处,躺在地上的刘公瑾望着天花板道:“总算是大团圆的结局了,不过他们能不能先把我们送去医院再秀恩爱啊?”

    “反正死不了,再等会也无所谓了。”泰武痴苦笑道:“我现在失恋呢,你就别跟我说话了,让我一个人悲伤春秋一会吧。”

    刘公瑾表示同情。

    龙十三不理睬身旁这对男女的勾心斗角,只是望向了燕天正消失的方向,他有一些事还没有想通,照理来说,燕天正的身体已经被轰炸成渣了,应该是没有机会跟范海燕说得那般使出最后的王牌才对,可龙十三总认为这件事不会就这样结束。

    他若有所思的回过头看着燕无双,忽然察觉到了什么,然后一手推开了范太闲,另外一只手拽住了茫然失措的燕无双,将她给压在地上,眼里杀意毕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