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01 赞同你说得话

    庭院里的燕南风死得不能再死了,即使是传说中恢复能力极强的天人,额头被贯穿了这样一个大洞,也不可能活下去了,燕南风的尸体躺在地上被大雨淋湿,死后居然连收尸的人都没有,也算是恶有恶报了。

    事实上,因为一切发生的太快,所以就算是戒备森严的燕家,此时也反应不过来,因为谁也不会想到,实力几乎已经只在燕家老祖宗之下的燕南风会被这样轻易的杀死,而那个杀死燕南风的男人,此时居然扬言还要再杀一人。

    燕家,真的变天了。

    燕元霜站在燕南风的尸体面前,怔怔的望着场中的一切,这场大雨好像不会短时间下完,庭院之内地板已经湿漉漉的,也弄湿了她的鞋子,如今已经是八月了,天气开始转凉,秋风秋意秋寒,由脚底冷遍了他的全身。

    燕元霜的头脑一片恐怕,自己的二哥不管如何品行不端惹人厌恶,但终归是货真价实的顶尖武者,从两人的对话中可以听出,燕南风已经踏入天阶上三品,虽然根基不稳,可始终离那天人只有一步之遥啊,燕元霜也是武道中人,自然明白这个阶级的强者就算放眼整个华夏也是凤毛麟角的存在啊,敌手更是少之又少。

    可怎么眨眼间就死了?

    而且还是几乎是被秒杀,被那个她以为是废物的男人秒杀了?

    想到这,燕元霜就想笑,没想到一直以为自己识人如炬的她也会有看走眼的时候,更讽刺的是,与范海燕做了十多年夫妻,她是一点眉头都没有察觉到啊,如果说不是范海燕城府太深的话,那就是自己太蠢了。

    想起这些年对他的行为,亏他也忍得下去,要是有这般武力的话,又何须看自己的眼色行事,各大家族以武为尊,若是他早就表明他的天赋实力,燕家还不将他当做宝一样供着,又那会过上那连狗都不如的生活?

    “这一巴掌打得可真响啊。”燕元霜喃喃自语,望向了范海燕离开的方向咬牙道;“范海燕,就算你是儒圣又如何?难道我就得悔得肠子都青了,哭得梨花带雨的求你回心转意原谅我,然后与你相敬如宾,在这困了我一辈子的燕家大院跟你白头偕老吗?”

    “你想得美,我不会妥协的!”

    燕元霜喊完这句话后,就蹲在地上捂着脑袋哭了起来,连她都不知道自己哭什么,是哭自己总算从燕南风的手中解救出来了?又或者是哭范海燕这一次去寻死,此生永不相见?又或者只是仅仅为委屈了一辈子的自己而感到不甘心?

    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是此时泪水止不住的流出,就好像要把心肝脾肺肾都哭出来一样才可罢休。

    有人撑伞而来,帮燕元霜挡住了大雨,那人站在燕元霜的身后道:“女人心,海底针啊,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何范海燕能为你当了十多年的备胎却一直无怨无悔,要是我的话,恐怕早就忍不住扇你一巴掌。”

    燕元霜浑身一个激灵,抬头望去,只见一张不怎么出众却坚毅的脸庞浮现在他的面前,男人帮他撑伞,眼睛却是看着远方,她谨慎道:“你是谁?”

    “我就是一个观众而已,免费在这里看了一场苦情戏呢。”男人收回目光,望向燕元霜道:“你一直以为范海燕配不上你,在我看来,是你配不上这么痴情的人,如果不是跟那家伙有过约定,要保全你们母子的平安,我还真想一刀把你这丧良心的女人给砍了。”

    男人说出这话的时候,浑身寒气逼人,但一瞬之间就收敛了杀气,他将雨伞递给了燕元霜,望着丝丝发抖的他冷笑道:“你放心,我还不至于对女人出手,而且答应的事也不会反悔,其实我原本打算,除了看好戏之外,顺道把你给绑了,毕竟像范海燕那种实力高强的人,我也怕他反悔,你要是在我手上,他也听话一点,不过现在看来是没有这个必要了。”

    “什么意思?”燕元霜疑惑道。

    男人笑道:“他已经病入膏肓了,以阳寿受损的代价短时间成了儒圣,你该不会以为力量是一点代价都没有吧,晚点与燕老妖怪一战,无论胜负,他都必死无疑了,你要是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就趁早赶过去吧,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说完这句话,男人就冒雨前行,往范海燕消失的方向走去。

    男人不是别人,正是龙十三,他得知范太闲去医院见泰武痴肯定会引起风波的,所以计划可能要提前了,便与刘公瑾兵分两路,他潜伏进燕家,鬼使神差就刚好来到这庭院,然后就瞧见了范海燕与燕南风的一战,龙十三一开始就不敢嘀咕范海燕的实力,可无论他如何做好高看对方的准备,还是小看了,能以水珠就击杀了天阶上三品修为的燕南风,这简直就是匪夷所思,要不是亲眼看见的话,龙十三是打死也不相信。

    然而他也看出,范海燕修为是强,但已经无药可救了,龙十三不知道他是用什么法子成为儒圣的,但这种短时间提升实力的做法,不可能一点代价都没有,这就比如龙十三体内的真龙之力,每次使用都要伴随着身体被躲走的危险一样,这个世界本就是等价交换的。

    既然范海燕杀了燕南风,那就意味着计划不可能像一开始一样脱到八月十五了,别说他自己等不了,燕家那老妖怪也等不了,得赶紧跟上啊,这一场绝顶强者之战,可不能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再者谢家和魏家都不是自己覆灭了,怎么着自己也要亲手斩杀那燕天霸,报仇就要自己亲手报,那才算是有交有待。

    按照时间,那个人应该已经赶到小饭爷那边了吧。

    “……”

    另一方面,陷入苦战的范太闲依旧没有成功带走燕无双,原因是其杨家兄弟修为不弱,再加上两人默契十足,一加一大于二,导致分外的棘手。

    两人也瞧出近距离搏杀是范太闲的软肋,所以从这个方面入手,总能事半功倍,策略很简单,杨振威吸引着范太闲的攻击,再由杨振凯拉近距离击杀范太闲,每一次都能让范太闲手忙脚乱,若是寻常人用这样的手段,来多少个范太闲都不怕,但问题是光是论修为的话,两人并不弱于自己,在实力相近的情况下,人数少得一方就要吃亏了。

    从这一波攻击就可以看出,范太闲的黑棋拦住了杨振威的路线,但却阻挡不了身后的扬振凯,导致没有时间和精神去凝聚白子落下产生爆炸,众所周知,范太闲的大龙棋阵是以围棋为基础了,黑白棋产生的爆炸才是杀伤力最强的瞬间,一旦不能形成攻势,就如同自断一臂。

    范太闲分神去对付节节逼近的杨振凯,躲开了他来势汹汹的一脚,刚稳住身形,杨振威又再次杀到,一记归元拳轰出,范太闲躲无可躲,只能硬抗下怎么一招,人顺势往后一退,还未等他做好准备,杨振威一记扫堂腿,就让范太闲失去平衡,整个人在半空之中又挨了杨振威一拳,真气爆裂而开,范太闲倒飞出去,重重的撞在了医院的围墙之上!

    他刚想起身,杨振凯的天蚕脚就从上而下踩中了范太闲的腹部,力道之中,连带着范太闲的身体都呈现虾米状,地板不断的龟裂,居然硬生生的连人带地踩出了一个大坑。

    范太闲吐出一口鲜血,刚好洒在了杨振凯的脸上,遮挡了视线,范太闲趁势捉住杨振凯的脚用力往上一甩,便将对方抛飞了出去,然后拉开距离,好不容将两人逼到一条直线上,范太闲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手中黑白棋再次挥出,黑白棋落地之后产生了碰撞,发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

    原本以为这样一来就能暂时阻碍他们追击,范太闲并没有与他们缠斗的打算,背起不远处的燕无双就打算脚底抹油了。

    然而爆炸的烟雾还未散去的时候,杨家兄弟便如狂风一般突袭而出,明显刚才爆炸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实则的伤害,一拳一脚,两人封死了范太闲可以躲避的余地,范太闲生怕误伤了燕无双,只能抱紧对方,用后背硬抗下这两记重的。

    范太闲后背被打的凹了进去,整个人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后才趴在地上,好在他尽力保护燕无双的周全,才让她没有受到一丁点的伤害,只是,两人的消耗战起了效果,范太闲几乎体力已经快要被磨光了,又在刚刚中了两记重的,整个人分外狼狈啊。

    会造成这样的原因,一方面的医院的后院限制了范太闲的攻击方式,因为地方太过狭小,无法施展布局,另一方面是要照看燕无双,导致一些本应该可以躲过的攻击却不能躲过,杨家兄弟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会频繁的朝着燕无双出手,因为他们知道,范太闲会不顾一切的阻挡他们,这样一来,他就好像是沙包一样,不断的被挨打,即使将燕无双放到一旁,对方也不会放过燕无双。

    范太闲从地上爬起来,喘着粗气道:“你们还真是有够不要脸的。”

    杨振威讽刺道:“脸面什么的在战斗中可是一点用都没有啊,你不会这么幼稚吧,所谓的战斗就是不顾一切,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因数,而达到自己胜利的结局。”

    “你已经没有胜算了,再这样下去只会被我们哥两给活生生耗死,还不如现在束手就擒,免得遭受皮肉之苦。”杨振凯附和道。

    “你说的确实没错啊。”范太闲笑道。

    “哦,你想通了,那就赶紧自断双手,表示你的诚意啊。”杨振威得意道。

    “不,我是说前一句。”范太闲举起手道:“你说战斗就要利用一切的因数,而达到自己胜利的结果,关于这一点,我是绝对赞同的。”

    杨振凯反应极快,朝着杨振威喊道:“哥,小心脚下!”

    杨振威低头望去,不知道何时,他的周围已经聚集不少黑白棋子,他疑惑道:“这家伙是在什么时候落子的?”

    “当然是在你洋洋得意的时候了。”范太闲右手一握,黑白棋子瞬间产生巨大的爆炸。

    “哥!”杨振凯担忧自己的大哥,急忙飞奔了过去。

    然而在半途的时候,却有一人忽然跳到了他的身后,阴沉着脸道:“可别光看着前面啊,也要小心一下背后嘛,这话是你说的吧。”

    范太闲一记重拳落下,狠狠的将杨振凯砸入地面,然后顺势一脚踩着他的后背道:“关于这一点,我也是十分赞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