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99 畜生不如

    有泰武痴帮他们挡住敌人,范太闲一路拉着燕无双跳下了医院的后院之中,落地之后的范太闲一步不停留的朝着医院围墙跑去,只要在这里带走燕无双,然后在八月十五与小叔等人联手,灭掉燕家那个老妖怪,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但对方能怎么容易让范太闲逃跑成功吗?要知道燕无双可是燕老祖宗指定的祭品,那会那么容易让范太闲带走,就在范太闲要一跃而上医院围墙的时候,横空杀出一人,一拳轰向了范太闲,所幸范太闲反应极快,身形一转,人便在半空之中翻了个圈,潇洒落地了。

    来人是燕家的顶级客卿之一杨振威,此人在京城破有名气,有天阶六品左右到的实力,一手归元拳使得虎虎生威,与其弟弟扬振凯同为燕南风的左膀右臂。

    这一次燕南风将自己的保镖送去保护燕无双,足以看出他容不得这件事有一分一毫的差错,也是,对于杜家的老祖宗来说,续命一事是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要是在这个节骨眼出事了,燕南风就算身为燕家的家主,恐怕都要吃不了兜着走,燕家老祖宗可从不把他们这些后辈的命放在眼里,在他看来,所谓的子孙,不过就是他续命的工具而已,根本不值得一提。

    燕南风对于老祖宗的恐惧可是深入骨髓,虽然严格上来说燕天霸算是燕南风的父亲,但这个父亲可是活了好几百年的怪物啊,而且都是以燕家历代后人续命才能活到现在的,对于这样视后人为工具的父亲,就别指望他会有什么父爱,若是真被燕无双逃跑的话,那么成为续命工具的恐怕就是燕南风自己了,所以这件事上,绝对不能有任何差错!

    杨振威身负要任,自然不会让范太闲轻而易举的逃脱,他上前一步威胁道:“放下小姐,我饶你一命。”

    “你以为我会乖乖听话吗?”范太闲不屑道。

    话音刚落,杨振威就欺身而上了,一记包含真气的归元拳轰出,丝毫没有跟范太闲废话的准备,他的任务很简单,无论如何都要保证燕无双不被人带走,即使要闹出人命也在所不惜,所以不管眼前是谁,既然敢打燕无双的注意,那杨振威自然不会手下留情。

    所谓的归元拳,其前身是南拳,其特点是套路短小精悍,手法多变,短手连打,所以一旦欺身,便是一连串的攻势,每一拳都包晗着巨大的真气波动,密密麻麻的拳网扑面而来,让范太闲避的相当狼狈,他本来就是擅长远距离攻势,再加上此时抱着燕无双,一身本事无法发挥出来,只能且避且退。

    可面对天阶武者的攻势,又能避到何时呢,只见范太闲一个大意,杨振威便一拳挥出,为恐让燕无双受伤,范太闲只能转身以后背硬抗下对方这一拳,然后往前踉跄数步,对方步步相逼,甚至不惜朝着怀中的燕无双出手,是料定自己会因为保护燕无双而分心吗?

    想到这,范太闲只能将燕无双轻放到一旁,想要闯出去,就必须过这一道难关了,所以必须全力应敌,范太闲冷哼一声道:“你也算是卑鄙,招招朝着我的弱点出手,就不怕不小心伤了你家小姐?”

    “老爷的命令是带回小姐,可没说要完好无损,再者说了,小姐本就是燕老祖宗的续命的工具,只要不伤及性命就无大碍。”说到这,扬振威阴沉着脸道:“毕竟工具这种东西,只要不伤害本质,有点瑕疵也是无所谓的吧。”

    “放屁!”范太闲勃然大怒,明显扬振威将燕无双视为工具这一点让范太闲不能接受。

    他双手起伏,黑白棋子瞬间凝聚于空中,一共十八颗棋子,他可没空跟对方慢慢玩,现在要赶紧带走燕无双,然后通知小叔和龙十三他们,计划提前了,所以一出手就是最大的杀招。

    杨振威见过范太闲在武斗大会上的表现,光论修为的话,对方似乎与自己不相上下,但麻烦就麻烦在其招数,一旦布局成功,那就一点胜算都没有了,所以他刚刚一连串攻击,才会以快打快的朝着范太闲的弱点下手,甚至不惜攻向他怀中的燕无双,为的就是速战速决。

    范太闲一挥手,黑白棋子当即凌空而至,两两一对,就要连番轰炸眼前不长眼的恶奴了。

    “可别光看着前面啊,要小心一下背后才对。”

    范太闲表情一变,声音是从后方传来的,等他转过头身,对方就是一记飞腿直接踹中他的胸膛,真气形成的波动蔓延开来,因为棋子离手全面攻击,所以防守差了一点,没想到就被对方这样趁虚而入了!

    范太闲往前退了几步,稳住身形后,就瞧见与一位与扬振威面容极为相似的男人单脚站立在他的面前,正是杨振威的弟弟扬振凯,这下燕南风左膀右臂都集合完毕了,范太闲被两人包围在中央,因为刚才分神,所以十八颗棋子因为真气涣散,也消失在空中了。

    一口气对上两位天阶中三品的强者,算是范太闲也讨不到便宜吧。

    不仅仅如此,泰武痴虽然缠住了一些小喽啰,当以他大病初愈的情况可坚持不了多久,到时候那些家伙一股脑攻向自己,那就当真是蚂蚁成群,逼死大象了。

    范太闲拍了拍自己胸膛的脚印,望着左右两人,将身体呈现侧面状站立,以防止后背被偷袭。

    杨振凯笑道:“范少爷,是你无礼在先,就别怪我们以多欺人少了,哥,我们一起上,砍下这个不知量力家伙的脑袋,跟老祖宗邀功去,兴许他一高兴,把那续命的法子也交给咱们哥两,那就真的是爽歪歪了。”

    “我也正有此意啊,范太闲,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那就别怪前辈不照顾你这个后辈了。”杨振威回应道。

    两人还真是不要脸了,明明就是二打一,却说得如此道貌岸然,果然燕家除了燕无双和泰武痴之外,就没有其他好东西了是吧,这样的人死不足惜。

    范太闲冷笑一声道:“以为二打一就能赢我不成?”

    “那不是理所当然吗?”

    “受死吧!”

    杨家兄弟左右突围,范太闲可以逃出生天吗?

    “……”

    另一方面,燕家偏庭院,一名打扮华美的少妇站在巨大的琉璃鱼缸前,手里端着一盏小瓷碗,抛撒饵料到鱼缸内,引来金鱼欢快游舞,她体态雍容,神情慵懒,但依旧风韵犹存。

    一名高大健壮的中南男子径直走入庭院,站在妇人的鱼缸对立面,中年男子双手搭在名牌的腰带边缘上,看人习惯性给人一种睥睨天下的傲慢感觉,面对眼前的少妇,眼里带着一丝鄙视还有一些莫名的占有欲,即使眼前是他的妹妹,他也依旧不掩盖眼里的欲望。

    中年男子自然就是燕无双的父亲燕南风,而站在他对面的正是让范太闲小叔范海燕心甘情愿入赘的燕家小妹燕元霜。

    燕南风伸出两根手指抚摸着光滑缸壁,微笑道:“小妹,良辰美景,孤男寡女,我们不做点什么吗?”

    这话可不是寻常哥哥会对自己妹妹说得话呢,而从燕元霜的表情可以看出,似乎对此无动于衷,她凝视着一条条无忧无虑的鲜红鲤鱼,冷淡道:“燕南风,我们是兄妹,你说出这话的话成何体统。”

    被燕元霜直呼姓名的燕南风不以为意道:“小妹,你一直知道,二哥对你是疼爱不已,恨不得将你含在嘴里好好疼爱呢,若不是那废物范海燕横刀夺爱,我们早就可以在一起了,这些年来,我可是每天都恨不得将范海燕那家伙给碎尸万段,他算是什么东西,也能上得了你的大床?不过好在这一次老祖宗已经答应我了,只要他续命成功之后,就能一举成为天人,到时候就会将你打赏给我,没必要再跟范家保持那不冷不热的关系了,那个范海燕活不了不久了,反正你从来都不喜欢他,死了更好。”

    要是有其他人在场,听到这样大逆不道的对话还不目瞪口呆,从燕南风的话可以听出,他哪里只是看范海燕不爽,明显是打算将自己的妹妹占为己有,这燕家也算是奇葩中的奇葩了,做哥哥的想要霸占自己的妹妹,做祖宗的却要后人当续命的工具,翻遍整个华夏,估计都看不出第二家怎么乱来的家族了。

    燕元霜被如此的言辞羞辱,依然不动声色,只是望着鱼缸中因为燕南风的气压而几乎窒息频死的金鱼,淡然嘲笑道:“为了得到我,你还真是煞费苦心啊,连带着自己的闺女都能成为跟那老怪物交换的筹码,我如实的告诉你,就算范海燕死了,你也得不到我,我宁可让范海燕那头废物干,也不会让你这个恋母狂变/态碰我的。”

    以前燕元霜不懂,但现在明白了,为何燕南风对自己的执念那么深,一直想要得到自己,那是因为自己与死去的母亲面容几乎一模一样,而从小开始,燕南风就对自己的母亲表现出近乎疯狂的依恋。

    燕南风脸色阴沉,停顿片刻,连着说了三个好字,狞笑道:“小妹的嘴巴还是一如既往的毒呢,如此最好,今天我就扛着你回去,倒要看看你在床上是否能依旧怎么嘴硬,要不干脆就在这里欢愉一番,也算是别有一番滋味呢,怎么样,我比起你那废物老公,有情趣的多吧。”

    燕元霜微笑道:“与范海燕比,你也太看得起他了。”

    燕南风笑道:“对了,有一件事我想要告诉小妹,就是老祖宗已经答应我了,这一次续命的对象,可不仅仅只有我闺女,毕竟我不能吃亏对不对,所以就跟老祖宗提了一下,要不将小月也一并吸收了去,这样一来就能获得两个轮回的生命了,没想到老祖宗还真就答应了我,无双和小月姐妹情深,能共赴黄泉,我想她们肯定非常乐意。”

    提到自己的女儿,燕元霜就无法保持淡定了,眼神变得慌乱起来,指甲刺入掌心,怒喝道:“燕南风,你畜生不如!”

    燕南风放纵笑道:“只要能得到你,我就算变成畜生又如何,怎么?不想你闺女出事,那么现在跪下来求我,用你的嘴巴服侍我,或许我还能大发慈悲的让老祖宗收回成命呢。”

    谁也没想到,表面上一副正人君子的燕南风,底里却是如此道貌岸然。

    燕元霜怒视着燕南风,燕南风啧啧笑道:“范海燕把你当成仙子供奉起来,以为你不食人间烟火,分明就是不懂女人心思,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一旦尝过就久旱逢甘露的滋味,哪里耐得住寂寞,今晚我就让你尝尝男人的滋味有多棒,小妹,还不跪下,是认为小月就算成为了老祖宗的祭品也无所谓了吗?”

    燕元霜悲愤交加却无可奈何,就在燕南风得意洋洋的时候,一阵不合时宜的咳嗦声轻轻响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