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76 超越数据的存在

    第一战遇上星无尘,对于龙十三来说还是有一定不利的因数的,但既然这是抽签的结果,龙十三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这一次的武斗大会冠军他是势在必得的,只要胜利才是一切,如果连这样的胜利都拿不下的话,更别提日后能帮自己的母亲报仇,跟三大家族对着干了。

    上台之前,在仇冬青的逼迫下,龙十三将四强的战斗方式都研究过,秦纵横的“绝对零度”功法很强而且属于攻守兼备那种,赵国士的“巨灵神”就不用多说,绝对性的压倒性破坏力,至于星无尘,就如秦纵横所说的,麻烦就麻烦在那个无限体力还有无限复活,如果不能一口气将对方打残到无法复活的程度的话,一旦进入拉锯战,那自己就很难受了。

    所以,必须在一开始就用尽全力,尽快的结束战斗才是上上之策。

    到了这时候,彼此都已经摸清楚对方大部分的底牌,所以四强争夺战反倒不会像是第一阶段或是八强淘汰战那样,一边试探一边进攻,而是从一开始双方就会用出自己最大的实力,这也意味着,比斗的时长可能会比前面的战斗短了很多,现在就看谁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占到上风了。

    龙十三在等待着钟声响起,左手已经凝聚出通体发红的金刚,准备伺机而动了,瞧见虎视眈眈的龙十三,星无尘倒是显得游刃有余的模样,谈黄色的瞳孔审视着对方,然后开口道:“前两场的战斗,你的数据已经传到我的脑子里了,对付你,我有十多种方式,而且每一种方式都会针对你,换句话说,你是绝对没有胜算的。”

    “现在的机器人都懂得虚张声势了吗?”龙十三早就知道对方肯定分析过自己,而且以星无尘脑子的构造也一定比旁人分析的更加准确,但他也没在怕的,要是光靠分析数据就能战胜对手的话,也就没有纸上谈兵这个典故了。

    星无尘摇头道:“虚张声势这个成语的意思是,没有实力而是光靠着嘴巴忽悠对方,让对方产生他必败的假象,但是我并没有那么做,我所说的每一句都将成为事实,用十拿九稳这个成语来形容更加的贴切呢。”

    “有自信是好事,但太过了就是自负了。”龙十三不屑道:“这话等你真的击败我的时候再说吧,否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而已。”

    “纸上谈兵?有意思。”星无尘露出机械一般的笑容道:“那我会让你了解,数据的可怕之处,我知道你的想法,想要在钟声响起的那一刻全力进攻过来吗?我拭目以待!”

    就在此时,钟声响起了。

    因为星无尘的话,龙十三并没有第一时间发动攻势,也就是说他犹豫了,毕竟对方既然知道自己的想法,那如果此时还冲上去了话,不就是当起了活生生靶子了吗?

    龙十三犹豫了,星无尘却没有犹豫,脚下的推动器启动,速度极快的出现在龙十三的面青,一边发起攻势,一边慢悠悠的说道:“在听到我那句话的时候,你会产生一瞬间的犹豫,这个也在我意料之中。”

    星无尘一拳砸向龙十三,龙十三连忙后退,躲过了这一拳,然后左手的金刚横着砍了出去,想要以牙还牙的先击退对方,金刚横切而入,气势十足,龙十三一刀就要将星无尘一分为二,只是星无尘的身躯就连刘公瑾的剑气都能挡下,更别说龙十三这普通的一刀了。

    “在犹豫之后,受到我进攻的刺激,会以牙还牙的横刀而出想要逼退我,而在这一刀被我裆下之后……”

    星无尘一边用话语分析着龙十三的进攻节奏,一边用右手掌挡住了龙十三这一刀,然后转向右侧,举起另外一只手对准了半空中的龙十三道:“因为不甘心,会第一时间展开近距离的攻势,而且百分之百会从右侧近身入位,你说我猜得对不对?”

    已经调整身形往右侧方面进攻的龙十三,身体在半空中略微一愣,似乎是没有料到星无尘完全分析出他的动作了,然后迎接他的就是星无尘一记风雷炮了,在这样的距离之下,完全不可能躲得过去,龙十三整个人很快就淹没在光芒之中!

    擂台之上爆炸声响起,龙十三瞬间就被击飞了出去,在地上跌跌撞撞了好几下才稳住身形,浑身有点脏兮兮了,衣服也被风雷炮的高热量给烧毁了,露出赤裸的上身。

    一开始居然是星无尘占到上风,这让范太闲等人都有点担心,而且他们都是武道高手,如何看不出刚才龙十三一系列的进攻都被星无尘给看穿了,那一记风雷炮明显就是在看穿龙十三的攻击后才能如此配合的打出,否则那种近距离的情况下,没有十足的把握是不可能没有一点犹豫的调整方向的。

    “那家伙的脑子真可怕。”范太闲担忧道:“刘公瑾你跟这种家伙战斗,究竟是怎么撑住那么久的?”

    刘公瑾说道:“他与我战斗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他完全像现在一样看穿了我的动作,如果不是他分析十三分析得比较仔细的话,那么就是他刻意隐藏起来的王牌,想要在四强中给对手一个惊喜,换句话说,此时或许才是他真正的实力,这就是所谓的战术。”

    “玩战术的心都脏了,那个星无尘一看就不是好人。”李莲华转头朝着宋岚道:“岚姐,我们帮虫十三加油打气吧,相信我们的热情一定可以感染到他的!”

    宋岚白了李莲华一眼,这种情况可不是靠所谓的热情就能扳回一局的啊,话说回来,这就是武斗大会四强的实力吗,在八强淘汰战中体会到了赵国士的可怕,但现在看来,跟赵国士一样可怕的可是还有三个人啊,当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一次能来到京城参加这一次武斗大会,不管能不能夺冠,至少眼界是开阔了,不像以前坐井观天了,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成长,当然从感性的方面来说,宋岚是支持曾经对他提供帮助的龙十三的。

    场中最担忧的就是仇冬青了,她目不转睛的望着擂台,只有她知道众人不知道的秘密,龙十三必须一边克制着体内那股躁动的力量,一边应付眼前的对手,这就难免瞻前顾后的,这样的话,想要发挥百分之百的实力,似乎有点艰难呢,更倒霉的是,无论四强的那一位,如果不发挥百分之百的实力,可是无法击倒他们的啊。

    “小虎子,加油啊!”事到如今,仇冬青只能在心里替龙十三加油了,真丢脸啊,就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上的帮助吗?

    想到这仇冬青心有不甘啊,不知道何时,她跟龙十三以及他的敌人的实力差距都已经被拉开怎么远了吗?

    回说擂台之上,第一轮攻势被星无尘瓦解后,龙十三在脑中思考对策,如果对方真的看穿自己的动作的话,那么是否意味着无论从那个方向进攻他都可以预知到,就跟方人王一样未卜先知不成?

    不,方人王是知天命的儒圣,星无尘与他对比,实在是两种类型的敌人啊,星无尘也做不到方人王那样程度上的未卜先知,他只是通过数据来分析自己会从那条路线上进攻,从而进行针对,这样的话,原本的自己是怎么想的,自己会从那边进攻呢?只要搞清楚这一点,就能够避免被星无尘看穿了。

    星无尘望向龙十三道:“你还不清楚吗?用你在武道大会上所使用的招数对付我是起不了作用的,你能获胜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使用从未使用过的力量,在魏旭的一战中你不是使用过吗?那个浑身鳞片的模样。”

    龙十三略微感到诧异,果然这一点也被星无尘给观察到了,确实啊,若是使用那股未知的力量的话,的确有很大的几率可以获取胜利,问题是自己能使用那份力量吗?一旦用了那份力量,自己还是自己吗?

    不对,现在不是思考这种问题的时候。

    星无尘的目的从一开始就很明确,分析着武斗大会所有天才的数据,为那个背地里创造他出来的教授提供参考数据,而其中,真龙的数据尤为重要,所以对他来说,胜负其实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能将龙十三那股力量给逼出来。

    为此,他只能不断的挑衅对方。

    只是话音刚落,就瞧见龙十三朝自己冲锋了,是习惯性的直线攻击,真是一点都不聪明啊,自己特意解释得那么清楚,结果那家伙还是用普通的方法,这种方法能成功才有鬼。

    拉近距离,从右侧近距离挥出的刀罡将自己一分为二,这种一目了然的战斗方式,几乎根本就不需要去分析啊。

    星无尘叹了一口气,语气不屑道:“看来还得让你吃点苦头你才会明白,这种攻击是完全没有效果的。”

    “是吗?”冲锋到半路上过的龙十三忽然一跃而起,然后从空中握紧金刚猛然挥下。

    不是直线攻击,而是由上往下?

    虽然玩了一点花样,但结果还不是一样需要用到刀罡,星无尘左掌重叠右掌,然后举起来朝着空中蓄势待发,连最基本的战斗方式都忘了吗?由上而下的攻势确实是由于压倒性的战力,但可惜在空中是无法调整身形的,这便意味着,只能硬抗下自己这一记百分之百的风雷炮!

    “无聊的战斗该结束了,龙十三啊!”星无尘大喝一声,手掌充能,一记比刚刚还要强大好几倍的

    风雷炮破空而出,迎面而上!

    “就是这个时候!”

    龙十三心里默念道,浑身霸气暴涨,脚上覆盖着一层霸气镀膜,然后爆裂开来,利用爆炸力的后座用,强行更改落下轨道,躲开了这一击!

    风雷炮擦肩而过,跃向空中,爆炸声响起的时候,龙十三已然落地,星无尘不慌不忙的转向右侧,正想再来一击的时候,却发现右侧空无一人。

    这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数据之中表明了龙十三会落在右侧的几率可是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啊,可是他却不在这里,数据出错了吗?

    那家伙在哪里?!

    “在这呢!”烟雾散去的同时,龙十三双手握住金刚从左侧出现,一刀横扫而出,巨大的刀罡在瞬间形成,然后袭向了星无尘!

    星无尘连忙双手护住自己,可就算如此,依旧被刀罡给正面击中,卷入了那狂暴的霸气之中,身体各方面都在受到挤压,风暴过后,半个身子已经被轰炸成渣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