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63 二十一次轰炸

    上了擂台,秦纵横早已经在那边等候,他是怎么都没有想到,他居然有一天会跟小饭爷站在同一个擂台上比斗,因为怎么多年的印象中,小饭爷一直都不是一个以武力见长的存在,虽然有着范家当做后盾,但这些年来一直都是游山玩水,尽显纨绔风范,给秦纵横的感觉就是难成大器,结果没想到在第一场亮相之后,便可以震惊全场,甚至击败了很有可能夺冠的燕无双。

    秦纵横是一个执着的人,说得好听点就是不见兔子不撒鹰,说的难听一点就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从他上次与杜家还有龙十三周旋就可以看出,他的阴谋诡计玩得很溜,无论什么样的局面,到最后获利的依旧是他,这样一个人,既然打算在武斗大会夺冠的话,自然会有万全准备,实力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事情报,可以说16位参赛选手,秦纵横都仔细研究过他们的情报,知道他们的优点和弱点,以及他们的性格和战斗风格,也是因为如此,他才能够在第一阶段的比斗中秒杀了对手。

    人或许会骗人,但数据是骗不了人了,秦纵横就是靠这一点,才将秦家发扬光大甚至取代了杜家的地位成为北海三巨头之一。

    所以这样的他,自然知道范太闲实力是怎么短的时间飞跃的原因,司徒文传功,虽然有点大逆不道,逆天而行,不过从第一场的表现看来,范太闲是吸收了司徒文的修为七七八八了,所以这一战除了要小心的真气的浓郁度和爆发力之外,就是要小心那大龙棋阵了,在秦纵横看来,燕无双之所以会输,就是因为身陷入棋阵之中,导致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才会落败的。

    如果想要获胜的话,那么就要擒贼先擒王,一开始让范太闲无法施展出阵法,让他自乱阵脚才是上上之策。

    秦纵横抬头看向范太闲,笑着说道:“小饭爷,虽然我挺喜欢你的性格的,不过既然都站在擂台之上,我可是不会留情的哦。”

    范太闲点头道:“我也是如此,你小心一点。免得真输给我这个纨绔,回到北海可要被人取笑的说。”

    话毕,钟声响起。

    在裁判一声令下,比斗正式开始了。

    范太闲运气准备真气化刃出棋子,秦纵横第一时间发起猛攻,瞧见秦纵横的动作,范太闲心想着这家伙是打算一开始就拉近距离打近身战吗?要是让你那么容易近身的话,我范太闲还怎么混。

    范太闲看出秦纵横的策略,身形第一时间往后一退,手中的黑子已经成型,落子挡在了秦纵横的进攻路线上,紧接着不慌不忙的再次幻化出白子。

    秦纵横躲避开棋子,手中长枪已然在手,拉近距离的第一时间后刺了出去,目标是范太闲的脑袋,这一枪可是打算贯穿对方啊啊,还真如他所说一样,一旦动起手来就毫不留手了。

    范太闲头往后仰,躲开了秦纵横这来势汹汹的一枪,然后右手白子落下,与刚才的黑子互相吸引,两子集中砸向了秦纵横。

    秦纵横好似后背长有眼睛一样,凌空而起,黑白棋子产生的爆炸并没有波及到他,人在半空之中调整身形,落地的同时双脚飞踹,范太闲起手格挡,秦纵横顺势落地,左手一抓住范太闲的右臂,周围的温度顿时猛然下降了起来,范太闲的左手只是转眼间就被秦纵横的冰住了,冰势似乎还有还有往上蔓延的趋势!

    要是被对方给冰住了那还了得,范太闲右手握紧一拳轰出,趁着秦纵横躲闪的空隙,人往后飞退,秦纵横长枪耍了一个回马枪后就想要追击,范太闲左手又是一个起落,黑子落在秦纵横的面前,形成一道真气屏蔽,挡住了秦纵横咄咄逼人的进攻路线,然后右手一挥,黑子凌空而去,与白子相互辉映,一声爆炸声在秦纵横身上响起。

    这一开场就有来有往,让在场的观众都大开眼界,似乎两人的实力是旗鼓相当啊,可想而知这场比斗想要分出胜负没那么快,至少是不会出现第一阶段秦纵横秒杀对手的情况出现。

    是否真的旗鼓相当,现在还瞧不出弊端,毕竟各自的看家本领还未使出来,爆炸声响过后,烟雾散去的同时,秦纵横半弯着身体,好似一头猎豹杀出,目标自然是范太闲这块猎物!

    好快!

    这是范太闲第一个反应,然后一刻都不得闲的开始布局,黑子先行,白子随后,范太闲看似随意落子,但其实每一步都是经过计算的,秦纵横对自己了如指掌这一点上,范太闲是知道的,毕竟第一阶段的比斗时,范太闲是使出全力与燕无双战斗才获取胜利的,该使出来的底牌在那会已经都使出来了,秦纵横要是没对自己做过分析的话,范太闲打死都不相信,反观他对于秦纵横的情报,却是少的可怜,因为第一场的时候秦纵横是秒杀对方,完全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靠那记膝撞这怎么可能分析出个所以然来。

    如范太闲所料,秦纵横确实已经将他的攻击方式都了解过了,所以这会才能准确无误的躲过每一颗棋子的碰撞,就连范太闲在那里落子都一清二楚,既然清楚,自然毫无损伤,擂台之上的爆炸声不绝于耳,但秦纵横在爆炸中穿梭却显得游刃有余。

    姿势帅气,再加上他气质儒雅,还真有一种白衣长枪,天下无敌的风范了,引得在场不少富家千金连连尖叫,不少女生都帮秦纵横加油打气呢,这让一直在观看比斗的范老爷子很不满,自己的孙子长得也不比那秦纵横差啊,怎么就没有女粉丝为他加油。

    老鬼瞧出范老爷子的想法,在一旁陪笑道;“怎么会没有啊,那里不就是有一个。”

    范老爷子顺着老鬼的手指望去,确实是有一个女生,而且还是那姓燕的丫头,燕无双此时的确是坐在观众席上,而且很认真的观看比斗,这整得老爷子有点郁闷道:“那丫头怎么会来?”

    “可能是少爷赢过了她,征服了这丫头了吧。”老鬼嬉皮笑脸道。

    范老爷子冷哼一声道:“燕家的女人都不是好东西,范海燕就是一个最后的例子,如果他不是被那个女人给勾引了魂魄,我至于一直让人取笑吗?要是太闲跟他小叔一样,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看我不抽死他!”

    范老爷子吐槽了一会后,又被擂台上的比斗给吸引了,因为秦纵横再次拉近距离了。

    范太闲一个恍惚,秦纵横又杀到了他的面前,从这可以看出,秦纵横早就制定了作战计划了,绝对不跟范太闲打消耗战,而且一旦有机会近身的话,会毫不留情的轰杀对方。

    长枪突进,凶猛无比,范太闲弯腰躲过去的同时,左手也顺势握住了对方的长枪,然后往下一压,右拳蓄势待发。

    想要玩近距离搏杀是吧,范太闲也不虚对方,直接硬碰硬了!

    秦纵横略微有点诧异,对方居然不是像一开始一样拉开距离,反而以退为进,还真是有趣啊,不过说到近距离搏杀,秦纵横自然技高一筹。

    右拳虽然出乎意料之外的轰中的秦纵横,却没有击退对方,甚至范太闲都感觉到拳头好像轰到一个冷冰冰的玩意,就好像是冰块一样,温度继续下降,范太闲的右手又瞬间结冰了,这下他躲闪不及,很快整个人就被冰封了起来,变成一具艺术雕像了。

    困住范太闲之后,秦纵横手中的长枪直指对方道:“结束了。”

    “是吗?”范太闲咧开嘴乐道:“确实该结束了。”

    话音刚落,以范太闲为原地的五米之外形成一个正方形棋盘,就好像一个盒子一样困住了两人,秦纵横环顾四方,一脸疑惑道:“棋阵是在什么时候形成的?”

    “在你不断的击飞我的棋子的时候。”范太闲得意道。

    回想起刚才自己的进攻路线,秦纵横恍然大悟,的确他为了能够接近对方,不断的击飞朝他袭来的白子,那些白子并没有消失,而是散落在擂台各处,怎么说来范太闲用棋子进攻只是一个幌子,为的就是偷偷做起大阵吗?

    看来自己嘀咕的对方的实力啊,他并不是那种只会依靠死板棋阵的人,而是懂得变通,依据对手的攻击方式而不断的变换自己的阵法使用方式,虽然秦纵横不认为现在的范太闲能超越棋圣司徒文,但毫无疑问,他确实是个难得一见的天才。

    棋盘形成,两人都被困在中央处,秦纵横并不着急发动攻势,而是好奇道:“就算你把我困住了,但别忘了你也在这棋盘里,如果你想要让棋子进行无差别的攻击的话,那么也只有同归于尽的下场。”

    “照你这样说,确实挺麻烦的呢,不过嘛,如果说我不在棋阵里呢?”范太闲坏笑道。

    秦纵横搞不懂范太闲话里的意思,等他察觉过来的时候,范太闲的身影却慢慢变得透明,紧接着消失得无疑无踪,秦纵横冰封的雕塑还保持着造型,只不过里面的人却不见了。

    这是怎么回事?

    “残影。”已经身处于棋盘外围的范太闲解释道:“这一招是杜士元的拿手好戏,我被这招耍过一次,利用真气形成的残影留在原地,而人早就逃脱开了,为了保持不让你看见的状态,必须时刻隐藏着真气的波动以及躲起来,时间是一分钟,就在你冰封我的时候,我使出了这一招,而人一直躲在擂台的外围,这样一来,谁都察觉到不到。”

    秦纵横笑道:“为了将我困在这棋盘里,不惜以自己为饵吗?真是大胆的作战方式啊。”

    “不用点冒险的手法,如何能将你秦纵横给困住。”范太闲乐道:“不过你有句话说对了,确实是结束了,大龙棋阵一旦形成,谁也无法逃脱用棋子形成的棋盘,而在场中的黑白棋我能用真气让他们自动形成,那么问题来了,你猜一猜我的极限是多少,一共能形成多少颗棋子呢?”

    既然逃脱不开,秦纵横所幸不做无谓的抵挡,将长枪插入地面,一脸平静的说道:“我不想猜,反正绝对是我想不到的数字。”

    “四十二颗哦。”范太闲公平答案道:“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你将在棋盘中经历二十一次轰炸,我很期待你的表现,在那狭小的空间,你会如何应对这二十一次的轰炸。”

    秦纵横站在原地没有答话,不过脚下的擂台地板却开始结冰,然后以他为原点不断蔓延开去。

    范太闲一挥手,棋盘之内的黑白棋子瞬间形成,他大喝一声,说了一句无比中二的台词道:“爆炸就是艺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