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58 八强淘汰赛

    龙千象坐在原地上不为所动,只是笑了笑道:“一听到林栀子,公孙教你的制怒都给忘了不成?”

    “我没跟你开玩笑。”龙十三抬起头直视着龙千象说道,语气无比的认真。

    龙千象又抽了一口雪茄,缓缓道:“你认为是我找人害死林栀子,然后逼着你长大,去鬼门那边历练,好摆脱纨绔的身份,将来好接班我的位置?”

    “当年的事一天不弄个水落石出,谁都有嫌疑。”龙十三回答道:“我活着就两件事,一是为妈报仇,将那些名单上的人全部弄死,另外一件就是查出当年的真相,可无论我怎么查,那件事就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一样,甚至怎么看都像是一场意外。”

    龙千象把雪茄熄灭道:“那可能就是一场意外,我知道失去挚爱的感觉是怎么样,我是不会让我的儿子再去体会一次的,所以当年的事我并不知情,至于真相如何,如果你查到了跟我说一声。”

    龙十三收起身上凌厉的霸气,刚才他是一下子失去理智的,因为知道以龙千象的性格不会骗自己,所以当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龙十三是深信不疑的,愤怒一下子让他的力量涌现出来,一点给他控制的反应都没有,始终林栀子就像是他脑子里的开关一样,一旦打开,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所以当龙千象说他跟这件事没关系的时候,龙十三彻底的松了一口气,就像前面所说一样的,龙千象没有说谎骗自己的理由,他向来不是一正人君子,而是真小人,性格这一点倒是跟龙十三挺像的。

    龙十三重新点了一根烟道:“我会去查的,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到时候要是让我知道幕后真凶是谁,我无论是谁,我都会让他偿命的。”

    “你还真是执着啊,看来即使去了鬼门四年,你依旧忘不了那个女孩吗?”龙千象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一个人如果心里存在着复仇的这种情绪,那么就证明他已经有了弱点,而一旦这个弱点被放大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自掘坟墓。

    龙十三冷笑道:“我跟你不同,心爱的女人死在自己面前可以做到视而不见,就连报仇都不敢去报。”

    龙千象如何听不出龙十三话里的讽刺呢,可他并不生气,因为他在这方面确实比不上龙十三,他叹了一口气道:“等你坐到我这个位置上,就知道有很多事情如果不是百分之百有胜算的话,最好不要去动,否则很容易自食恶果,赵,燕,魏三家也不是那么好容易对付了,逐个击破还简单点,但是他们一旦联手的话,就算是公孙老爷子出关都不一定能够摆平,谢家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牵一发而引全身,一个家族毁灭也是眨眼的瞬间。”

    “我知道,所以你就继续为了所谓的大局去当你的缩头乌龟吧。”龙十三起身道:“但我不一样,我没那么多顾及,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割下那些曾经伤害我最爱的人的敌人,我要把他们统统踩在脚下,血债是需要血偿!”

    “我拭目以待。”龙千象望着儿子的背影说道,这才是他龙千象的儿子,一往无前,认定目标就会死咬不放,就跟年轻时候的自己一模一样。

    龙千象起身走向露天阳台,望着天上喃喃道:“我倒要看看,这臭小子怎么替你老来打我的脸,老爹。”

    “……”

    龙千象回来的隔天,就是武斗大会八强争夺战的比赛日期了,一大早吃完早饭的龙十三就跟刘公瑾以及范太闲驾车前往寿江山了,因为今天或许都会上场,所以马潇潇和小鱼儿以及小豹子也跟着去加油打气,老佛爷则是看不了那样血腥的画面,这一次就没去凑热闹了,不过临走前交代了龙十三,让他量力而行,不要勉强让自己受伤,龙十三口头上自然答应下来,然而心底里却打算无论如何都要付出一切去好好战斗。

    停好了车,小豹子领着马潇潇还有小鱼儿去观众区,龙十三三人则是去了选手区等待抽签,比他们还早到达这里的是从龙城来的宋岚,这段日子她一直在医院照顾李莲华,寻思等李莲华醒过来后就带着他去龙家大院找龙十三道谢,当时要不是龙十三挺身而出的话,恐怕李莲华的下场就不是很好了。

    看见了龙十三等人,宋岚也从位置上起来,朝着三人打了一声招呼,对于这三位其实她挺有好感的,毕竟人在异乡,能遇到这些热心的好人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龙十三笑道:“李莲华怎么样了,要是有啥问题随时可以找我。”

    宋岚回答道:“目前正在静养呢,等他伤好了,一定登门道谢。”

    “那臭小子醒过来第一件事一定喊着我们多管闲事对不对,还说了本大爷就算不用他们救也可以赢得那场比斗,对吧?”范太闲模仿着李莲华的语气道。

    宋岚有点尴尬,但也否认,只能无奈的点了点头道:“不好意思啊,他脑袋里缺根弦,说话总是不经过大脑,但其实他心里知道,你们帮了他,只不过他不好意思承认而已,说白了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嘿嘿,要是他不是这样,也不至于跟赵国士那个怪物打成那副德行。”龙十三乐道:“不过这也算是好事,这年头想要找这般偏执的人已经不容易了,我相信以他的努力,以后的成就绝对不在赵国士之下。”

    宋岚无奈苦笑道:“我只是希望他多动点脑子,不要一直就跟个热血笨蛋一样就成。”

    “对了,话说回来,宋小姐跟李小龙是男女朋友?”刘公瑾好奇道。

    宋岚摇了摇头道:“不是的,我们应该算是青梅竹马,我也一直把他当做弟弟对待。”

    “太好了,这是我的手机号码,要是有空可以出来喝一杯哦。”范太闲笑嘻嘻道。

    宋岚也不是那种开不起玩笑的女生,相反很大方,也很有御姐范,一点都不虚范太闲的调戏。

    “只有弱者才喜欢扎堆,这话还真是一点都不错呢!”

    正当众人闲聊的时候,一个不合时宜的讨厌声音响起,能一个声音就让龙十三皱眉的人除了魏旭还会有谁,刘公瑾和范太闲也对这个家伙一点好感都没有,纷纷冷哼了一声,宋岚更不用多说,早就将对方列入自己的黑名单了。

    魏旭趾高气昂的走进休息区,路过龙十三等人的时候还挑衅道:“你们最好期待不要在第一回合就遇上我,否则我会让你们狼狈的退场的,哈哈。”

    范太闲忍不住想要去揍对方,不过被刘公瑾给拦住了,龙十三谈谈道:“会咬人的狗不叫,只要魏家的狗又会咬人又会叫,也不知道是不是杂种的原因。”

    魏旭一听这话,顿时就揪住的龙十三的衣领,一副在愤怒的边缘道:“你他妈有种再说一遍!”

    “放手。”龙十三轻蔑道:“不然,我就在这里把你打趴下。”

    魏旭握紧右拳,忽然轰出道:“那你就试试看!”

    只是没等龙十三反击,魏旭的右拳在半空之中就忽然结冰了,而且周围的温度一下子降低了不少,魏旭转头看向门外,秦纵横无比悠闲的走进休息区道:“私下动武可是违反规定的,如果不想丧失资格的话,那就老老实实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吧,魏少爷。”

    “多管闲事的杂鱼。”魏旭松开了龙十三,不屑的冷哼一声,紧接着右手一握,就将冰块给粉碎。

    龙十三整理了一下的衣领,他倒是希望魏旭能一拳打到自己脸上,这样才有理由跟对方直接开战呢。

    秦纵横出场之后,跟在后面的便是赵国士和星无尘,两人同样面无表情,唯一不同的是星无尘的脸是钢板脸,而赵国士是死鱼脸。

    两人不是那种喜欢主动惹事的人,来到了休息区后就回到自己的位置,八强集合完毕,这一次的比斗顺序依旧使用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和对手,龙十三毫无疑问最想跟魏旭碰一碰。

    很快,身着性感服侍的简淋又再次出场了,踩着高跟鞋的她女王范十足,走到讲台之下,笑呵呵道:“各位同学,经过一星期的休养,大家是不是精力十足,迫不及待想要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比斗呢?来,让我听到你们的对于战斗的渴望声!”

    简淋派头十足,热血激昂,无奈没有人回应他,全场一片安静,连带着后面的工作人员也有点尴尬了起来,范太闲撑着下巴道:“我说这位老师,你也看看气氛啊,说这种话只会让现场尴尬而已。”

    简淋咳嗦了几声,有点尴尬的笑道:“老师这也是为了活跃气氛了,既然你们怎么不配合的话,那咱们就直接抽签了,真是一群不可爱的孩子啊。”

    抽签箱如往常一样摆放在众人的面前,简淋重复了一下规则,大概是跟第一阶段的预选赛差不多,率先上去抽取号码的是龙十三,龙十三很幸运的抽取到1的号码,这意味着他将会在第一场就登场,那么他的对手是谁呢。

    第二个上去的范太闲,他并不想跟龙十三怎么快就打一场,所以最好是魏旭或者是宋岚,前者是因为自己讨厌,后者则是因为没有选择,毕竟刘公瑾的木剑,秦纵横的冰,还有赵国士的巨锤,以及星无尘的另类都不好对付,相比之下,还是跟宋岚对决胜算比较高。

    与他所愿,号码是3,并没有跟龙十三碰上。

    紧接着是魏旭,他抽完之后,与龙十三的脸一样浮现了一种莫名的兴奋,他的号码是2,意味着他将在第一场就跟龙十三对上,这一场称之为宿命对决也不为过啊。

    剩下的人都轮番上去抽取号码,很快比斗名单就出来了。

    第一场是龙十三VS魏旭。

    第二场是范太闲VS秦纵横。

    第三场是宋岚VS赵国士。

    最后一场是刘公瑾VS星无尘。

    范太闲没能对上宋岚有点失望,不过对手是秦纵横,总比对上赵国士要好的太多了,但事实真是如此吗?要知道第一轮预选赛,可是只有秦纵横是以碾压秒杀对手的姿态晋级的啊。

    除了范太闲庆幸之外,宋岚也有点兴奋,对上赵国士,那就意味着能帮李莲华报仇呢,想到这,她看向了对方,心想自己真的能战胜这个男人吗?

    至于刘公瑾与星无尘的那一场似乎也存在很多的变数。

    当然,最激动人心的还是龙十三和魏旭的恩怨之战。

    简淋宣布道:“名单已经出来了,那就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八强淘汰战的第一战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