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57 父子

    因为在晚饭之后有交代,所以龙十三就过来敲响了龙千象的房门,应该喊小妈却一直都是喊阿姨的楚寒香打开了房门,然后这位在龙家几乎没名没分的女人便让出了位置,将空间留给这对关系微妙的父子。

    龙千象坐在靠近落地窗户前的椅子上,赤裸着上身,套着一条宽松休闲裤,抽一根古巴手工雪茄,据说这雪茄是个不对外销售的牌子,而且价格不菲,龙千象示意龙十三坐下,然后说道:“对付魏家只是帮冬青出口恶气,再加上我本来就看那魏老头不爽,所以这一次是用冬青的借口去泄私愤,没有打算讨好你的打算,你用不着以为我给你施恩惠然后要你乖乖听我的话,要求你做个孝顺的孩子什么的,我龙千象没那么丢架,你这个倒霉儿子也犯不着我去干那么多事。”

    一如既往的直接和冷血。

    龙十三伸手去讨厌,龙千象已经将一包1906丢了过去,顺带解释道:“我这一趟去龙城,发现那个姓陈的家伙也喜欢抽这烟,就顺带的买了一整箱回来,你明天拿几条过去给公孙老爷子,我上次因为嘴贱,老爷子现在不乐意待见我,能收多少是你和他的事,剩下的都打赏给你了,别矫情的说我给的东西不要,我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你要是不要扔了也没有问题,但不准丢在我面前。”

    龙十三接住了烟,抽出一根,点燃吸了一口道:“不要白不要,我正好省得买烟。”

    龙千象哈哈大笑,狠狠吸了一口雪茄道:“出去几年回来确实不错,不再像以前那样孩子气了,要是以前的你肯定不会要楚绍元的礼物,但现在都知道做表面功夫了,看来这几年没少吃亏,这样也好,年轻的时候多吃点小亏,免得以后吃大亏,那可是很容易就万劫不复的。”

    龙十三平静道:“轮不到你来说教,话说回来,你没事吧?”

    “魏家那几个老不死的虽然不好对付,但想要我吃亏也没那么容易,这一次我是逮住了魏征去跟魏腾辉直接谈判的,那丫的一开始很不配合,就动起手来了,我难受他自然也不好受,不过总归还是赢了,要不他能老老实实的割下自己的拇指赔罪?”龙千象摆了摆手道:“不过嘛,毕竟还是老了,要是搁以前,我一只手就能把魏腾辉玩得团团转,这一次有一部分是为了给冬青出气,一部分是给楚绍元那些个傻逼看,老子还宝刀未老,免得我还没入土,一个个就盘算着一些有的没的,我看着讨厌。”

    这话里面的内涵,龙十三也听出一点,不过却没有任何感想,象果集团的暗斗怎么多年了,楚系的外戚加上那些个董事会的外姓人,那个不是虎视眈眈的盯着龙千象这个大老虎,象国这块大蛋糕,他不倒下表面上自然还是其乐融融,但只要他一倒下就难说了,毕竟能在龙千象手下工作的那个不是野心勃勃,谁又愿意屈于人下,也就是龙千象能镇住这些妖魔鬼怪,但这是在他身体硬朗的情况下。

    龙千象眯起眼睛道:“真没有兴趣去象国里面弄个副职做做?”

    龙十三摇头道:“当初爷爷在你离开京城之前让你接他的班,你接了?”

    龙千象没好气道:“这不一样,那时候家里一穷二白的,接不接班都没有区别,现在不一样了,象国的产业摆在哪里,不说台面下的,台面上不知道多少人盯着流口水,我敢确定,我如果今天死了,至少有三股势力要瓜分了整个象国,一股是楚家那群人,一股是凌雪和戚家那群王八蛋,最后一股自然是以冬青为首的仇家余党了。”

    龙十三不客气道:“这不怪不得别人,楚绍元是你引狼入室了,这丫怎么多年做的一件事就是不让象国去龙千象化,我估计他做梦都在想着怎么样将象国打造成谁都可以欠缺的集团,以体制制度取胜,只要你在的一天,他就步履艰难,龙凌雪则是死也不会放手自己那一份,况且有背后戚家在教唆着,要是我也死咬着不放,凭啥便宜我这个后来居上的弟弟,至于冬青姐,原本象国就有二分之一是她的,她要拿走,你还能废话不成?”

    龙千象瞧不出神情变化,继续抽着有钱也买不到的雪茄,谈谈道:“这话也就只能从你嘴里说出来,否则哪怕是青龙这些跟了我二十多年的元老,都可以从象国滚蛋了。”

    龙十三完全不在意龙千象无形中散发出来的气势,他死猪不怕开水烫道:“反正你做你的生意,我继续做我的败家子,但你要是想让我接班,我劝你死了这条心,想让我成为控制三方势力的纽带,没你这样当甩手掌柜的,培养我还不如去培养小豹子,只要给点耐心,我估计他就是下一个你。”

    “这话要是让你楚阿姨听到了,估计这以后就真的能把你当做自己儿子了。”龙千象掏了掏耳朵道:“你不接班也无所谓,反正我早就料到这一点了,你爷爷以前总说我也就就是赚了点良心钱,其实没啥大本事,还说以后孙子一定会比我这个儿子出息好多倍,我那个时候哭笑不得,又不好顶嘴,只能说小虎子比我出息好不好,说明咱么老龙家代代人才出,至于你以后是想当那个一骑绝尘的武夫也好,又或者是做个平凡人也好,那是你的事,当年你爷爷对我的人生指手画脚的我很不爽,我吸取了教训,所以从你懂事开始就放养了你,无论你以后选择那一条路,只要不要忘记你是龙家的爷们就成。”

    龙十三不理睬龙千象的打屁,皱眉的问道:“有两件事我想要求证一下。”

    龙千象平静等待,他很好奇这个比自己还偏执的儿子会问出什么问题,自然从他娶了楚寒香之后,这个小兔崽子竟然还真狠得下心一句都话没有跟自己说,龙千象自个儿撑死了就是跟龙光明一年半年的不答话,可这兔崽子可是整整快二十年了。

    “第一件事,我跟王妙人联姻的事,是不是你安排的。”龙十三问道。

    自从回到华夏之后,龙十三就觉得这件事很蹊跷,照理来说自己接了这样一个跟别人结婚的任务,龙千象不可能不知情,可却是一点都没管,任凭自己乱来,而王妙人又是碰巧是真凤血脉,与自己真龙血脉那样般配,这怎么看都不像是巧合,不是巧合,那就是有人故意而为之,想来想去,也只有龙千象跟王振涛有什么暗地里的交易才对。

    龙千象如实道:“这件事是我安排的,而且真凤血脉如果得不到真龙精血的话,活不过二十七的谣言也是我让公孙老爷子散布出去的,不下怎么一个套子,他王振涛怎么可能舍得将宝贝闺女嫁给你?”

    “那就意味着那个谣言是假的?”龙十三问道。

    “一半真一半假,谁知道啊,这种玄而又玄的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再者说了,你不是跟王妙人挺合得来的吗?这事也算是我成人之美了,你还想怎样?”龙千象努了努嘴道。

    龙十三只是求一个准确答案,不想被别人瞒在鼓里,而且这事龙千象说得没错,确实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况且方老头子那个儒圣也证实了这个传言,再加上自己也挺喜欢王妙人的,所以龙十三也就欣然接受了。

    接下来的问题才是他最关心的,他忽然阴沉着脸,直视着龙千象的眼睛道:“第二件事,当年我跟林栀子被绑架那件事,你事先知情不?换句话说,那件事是不是你安排的?”

    龙千象先是愣了一下,似乎没料到龙十三这般单刀直入,他想了一会,忽然咧开嘴笑道:“就算是我安排的,你还打算弑父给那个女孩子报仇不成?”

    这话刚说完,房间内霸气纵横,连带着地板都龟裂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