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53 把天真留下

    离开酒吧后龙十三,因为喝了酒本来就没开车,只能背着赵灵竹去街上等出租车,结果等了半天都没有等到一辆,后背上的赵灵竹一直不老实,老说梦话就算了,还流口水,简直一点千金小姐的风范都没有,不过也是,那家千金小姐跟她一样,大半夜一个人跑来酒吧,而且还穿成这样标新立异的,都跟00后的非主流一样了。

    不过赵灵竹的身材还是可以的,龙十三背着她,难免有身体接触,这让喝了一点小酒的龙十三有点心猿意马了,但要是说邪念还真不可能,主要是赵灵竹从小给他印象就是牛皮膏药,他巴不得把对方甩开呢,那会有那方面的想法,其实说句实话,赵灵竹的身材和脸蛋都算是一流了,就算摆在美女扎堆的群里面也是极为亮眼,也不是说龙十三看不上,主要是自己的眼光早就在小时候被仇冬青和龙凌学给养叼了,试想一下,天天见到两位大美女在自己面前晃悠,这一晃悠就是十多年的,怎么可能在对其他的小美女感兴趣呢。

    等不到车又心急想要回医院的龙十三本来就很烦躁,听到赵灵竹越来越傻逼的梦话,主要是这妞在梦里都不忘骂自己,这下真的一点耐心都没有了,忍无可忍的手一松,没有一点怜香惜玉觉悟的将赵灵竹直接摔倒在地。

    正在梦中大骂龙十三畜生的赵灵竹因为臀部传来的痛觉醒了过来,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见与梦里完全相反的场景,顿时有点恍惚了,刚才自己不是在房间里吗?怎么这会又到了大街上了,等瞧见龙十三站在她前面,二话不说的操起地上的石头就打算从后面给这色狼一下子,叫你欺负本姑娘!

    龙十三一个霸者八品的高手,怎么可能被这种突击给打中,头也不回的用一只手就控住了赵灵竹,然后一个反制,直接将她的拿着石头的手给掰到后背上,然后跟警察捉小偷一样单手锁住对方,没好气道:“刚醒过来就要找事,赵灵竹你还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啊!”

    “你放开我,我要打死你这个大流氓!”赵灵竹大喊大叫道,一副不杀龙十三誓不罢休的模样。

    龙十三叹了一口气无奈道:“你是真有病啊,老子好心好意的想要送你回家,你不心存感激就算了,居然还反咬一口,这是今天的第二次了,你们赵家的人是不是都这样不讲理,好的不学,光跟赵银河那傻逼学会撒泼这一套了?”

    “你才不讲理呢,你对我做了那种事,玷污了我的清白,我绝对不会放过你!”赵灵竹咬牙切齿道,看样子似乎还没从梦境和现实分辨出来呢,真以为刚才龙十三在小旅馆对自己干啥了,这会自然要跟对方拼命了。

    龙十三想了一会后,从刚才对方的梦话分析出了点什么,坏笑道;“我说你该不会是做春梦了,而且对象还是我,所以这才跟我拼命的,拜托,小姐,我就算瞎了眼也不会对你图谋不轨的,你哥赵国士我可惹不起,真要干那事,赵国士不得找我拼命啊。”

    做梦?

    怎么说来,刚才的场景确实与现在不同,而自己又昏迷过去,确实是有很有几率在做梦呢。

    想到这,赵灵竹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被龙十三这句话给激怒了,他居然说自己做什么春梦,自己一个堂堂的赵家千金,一个单纯的黄花大闺女怎么可能做那种带有颜色的梦,而且对象是那个自己最讨厌的龙十三,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赵灵竹红了眼眶道:“你欺负我……”

    赵灵竹要是跟龙十三反着来的话,龙十三还真就不怕了,论动手能力和动嘴能力,十个赵灵竹都不在话下,可她要是玩眼泪这一招,龙十三还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松开手道:“算我的错,你别哭了。”

    龙十三不说还好,一说赵灵竹就直接哇哇大哭的,哭得那叫有一个撕心裂肺啊,一边哭一边喊道:“你欺负我,我爸欺负我,你们都欺负我!”

    龙十三不去劝,只是坐在她的旁边,因为背着赵灵竹走了一段路程,所以两人现在离着江边不远,不少在这个地方约会甚至打野炮的情侣都被这哭声给吓着了,这知道的以为是人在哭,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鬼在惨叫了。

    赵灵竹撕心裂肺的哭着,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龙十三只是望着江发呆,想要点跟烟,却因为风太大了,怎么着都点不了,只能作罢,见赵灵竹穿着单薄,本来想脱下外套给她披上,不过知道十有八九会被拒绝,就不去惹人厌恶了。

    “你怎么不安慰我呢。”赵灵竹终于不再哭了,只不过还在抽泣着。

    龙十三谈谈道:“以前小时候,我被人骂是没妈的杂种,我也哭过,奶奶就会一边给糖一边安慰着我,唯独爷爷对我不管不顾,有一次我好奇的问爷爷为什么,爷爷告诉我,小孩子的天性就是单纯简单,难过了就会哭,开心了就会笑,没必要阻止,随着自己本心走就成,而且到了那也不能忘了自己的本心,忘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小时候不懂,只是觉得爷爷说得很高深莫测,等长大了,才知道人要一直保持着本心是有多难,也会失去了想哭就哭的勇气,所以能哭能发泄出来,证明你的本心还在,至少没戴上面具生活,这是好事,自然没有什么好阻止的。”

    “你在拐着弯骂我是小孩子。”赵灵竹擦了擦眼泪道。

    龙十三笑道:“不,我是想当你爷爷。”

    赵灵竹作势要打,龙十三一笑置之,赵灵竹忽然问道:“你会唱歌吗?”

    “不会,而且很难听。”龙十三回答道:“不过我会唱京剧,你要听吗。”

    赵灵竹点了点头。

    龙十三清了清嗓子,唱起了一首爷爷当年最喜欢的一首不知名的京剧道:“不问苍生,不问鬼神,不沾因果,闭目,遮耳,枯心,黄卷青灯,大雪磅礴,八百年,只求长生……”

    一曲完毕,赵灵竹瞪大眼睛,似乎没想到龙十三的京腔居然不输给那些戏园子的戏子。

    她虽然不服气,但还是由衷道:“还不错,挺好听的。”

    那是当然,龙十三的京剧可是龙老爷子手把手教的呢,而且从小教得还是高难度的京剧和河南坠子戏,这也是龙十三唱不好流行音乐的原因,因为声调太过正常反倒不适合他的嗓子了。

    记得以前校庆会的时候,一大帮人正被校长的讲话给说得昏昏欲睡,好不容易到了才艺表演的环节,礼堂上猛然间灯光全亮,一位盛装花旦女子姗姗而出,那是多娇美的女孩啊,在最青春灿烂的岁月上,穿上了最华丽的戏服,烟花粉黛,与平时言笑无忌穿着随意的她判若两人。

    曲起。

    她唱着“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恨只恨无道秦把生灵涂炭,之害百姓困苦颠连。”

    技惊四座。

    因为龙十三喜欢京剧,所以她偷偷苦练了一年多的京腔。

    台上,她亭亭玉立。

    虞姬死了,那可是为了她的楚霸王啊。

    那你呢?

    龙十三望着滔滔江水,再望向眼前扎着马尾辫的女孩。

    “喂,你说人活着有意思吗?”赵灵竹问道。

    “有意思。”龙十三轻声道。

    “你当然有意思了,有仇冬青这样高高在上的女人做媳妇,说出也不丢人,还有成就感呢,家里有钱,豪车随便开,兜个风就有大把美女投欢送抱,没事唱唱京剧,多沧桑多成熟,那个女人受得了,脑袋瓜也不错,人长得嘛,也算凑合,多圆满的人生啊,你如果觉得活着没意思,那得多少人去跳楼自杀,我这个问题,是不是太白痴了?”赵灵竹自嘲道。

    “觉得活着没意思的人,我见过太多了。”龙十三乐道:“说到底还是受苦了太少,我出去外面几年,吃了不少苦,也开阔了眼界,见识的东西多了反过来看当初那些让自己觉得应该去死的事,其实也没那么大,活着最重要的是什么,不就是活着本身吗?要不有钱人没事就去西藏修行,真以为是去旅游的啊,其实就是去历练受苦,只要站在幸福圈外再回到幸福里才会感觉到活着的喜悦。”

    “其实我没进那间酒吧之前,是打算从这里跳下去的。”赵灵竹指了指长江道。

    “淹死可是很痛苦的,就算捞上来,死相也不好看。”龙十三平静道。

    “如果我现在跳,你会救我吗?”赵灵竹问道,死死盯着龙十三。

    “我怕死,怕疼怕痛,怕很多人伤心。”龙十三没有回答问题,但答案是他不会见死不救,但他不敢说出答案,怕这妮子真的想不开去跳了。

    龙十三接着道:“我不管别人是什么看法,只是觉得一辈子是很长的时间,爱一个人是很长的事情,我不是因为我家里有钱,才走到今天这一步,但也不是因为经历了一些,就想去对谁的人生指手画脚的,赵灵竹,你如果是喜欢上了谁,被伤害了,或者是失去了某些跟生命一样重要的东西,就觉得人生没啥意思,那好吧,我也是这样过来的,我就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跟你说,没什么的,真正的好人,真正属于你的幸福,总会在某个地方等你,你必须在再坚持一会,否则不说对不起父母对不起亲人什么的,起码太对不起自己了。”

    “我不想听,也听不进去。”赵灵竹眼眶湿润,把头埋进膝盖,哽咽道:“最心疼我的小叔在前几天被火烧死了,那么大一个厂子,就死了我小叔一个人,我爸对此不管不顾,只是一味的讨好那个在家里做客的曹子建,甚至让我跟他谈恋爱,还要我嫁给他,我不肯答应,他就骂我,还扇了我一巴掌。”

    “赵灵竹,你得知到,大人也有孩子气的时候,而且他们孩子气的时候,会特别不讲理。”龙十三轻声道:“我妈在我出生的时候就去世了,我爸因此对我不理不睬,小时候我感冒发烧,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不是我爸,而是奶奶,你说他这个当爸的有多失败?但我爸不爱我吗?显然不是的,爱得很少吗?也不是的,他们做父母的,心疼我们十几二十年,就不许我们理解他们一次两次?”

    赵灵竹默不作声。

    龙十三忽然一把拉住赵灵竹的手,走上了台阶,将一辆停在路边的车玻璃砸碎,然后开门将赵灵竹给塞进了副驾驶,接着他坐上驾驶位置,鼓捣了一会后,成功启动车子,车辆猛地往后移,轮胎与地面距离的摩擦。

    车头直指长江。

    赵灵竹脸色浮现一抹病态的潮红,咬着嘴唇。

    龙十三平谈道:“想死还不简单,活着才他妈操蛋呢。”

    赵灵竹身躯颤抖,带着哭腔赌气道:“你敢就这么冲下去?”

    车子蓄势待发,龙十三笑了笑,没有说话,一踩油门,车子就直接冲了出去。

    冲出江畔。

    瞬间腾空。

    江水奔腾。

    那一刻,赵灵竹脑海中一幅幅画面走马观花。

    龙十三在关键时刻抱起了她,跳出了车子。

    两人重重摔在最后一级台阶上,离江水只有一尺之遥,龙十三的脚已经在江水中,他后背堕地,一声不吭,赵灵竹坐在他身上。

    赵灵竹转头看着江水,哪里还有车子的踪影,再转过头看着神情坚毅的额男人,他竟然也流着泪水,却带着微笑。

    一直偏执到不可理喻不近人情的赵灵竹终于再次嚎啕大哭起来。

    龙十三抱着她,温柔道:“乖,不哭。”

    她死死抱着龙十三的脖子,哭得痛彻心扉,抽泣问道:“为什么,为什么傻乎乎的陪着我。”

    龙十三搂紧了这个偏执的女孩,嗓音带沙哑却异常温暖道:“因为我知道,你们任性,可能还有点小小的不懂事,但其实都是很善良,很好很好的孩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