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49 离别酒

    星无尘与曹八斗分出胜负了,这就意味着武斗大会第一阶段完美的结束了,主持人上台宣布晋级八强的名单,然后接着说道:“由于擂台被各位选手给弄得残破不堪,所以主办方决定,第二阶段的八强争夺战将会在一个星期后举行,到时候会为了大家呈现一个更加华丽的舞台,请大家拭目以待。”

    不少观众都对这个决定有点不满,他们可是敢看得带劲呢,怎么这会就要推迟一个星期了,不过既然是主办方决定的,他们也没有办法,不过预选赛都这样精彩,更别说是八强争斗了,所以观众们都很期待一个星期后的比斗。

    “推迟比赛没关系,但至少让我们知道对决名单吧,这样我们外围才好先做好准备,决定好赔率啊!”一名是庄家的观众喊道。

    这一次武斗大会,不少人都捉住了商机设立了赌局,就跟世界杯一样赌得热火朝天,所以不少人都很关注对决名单,因为这意味着庄家如何设局。

    只是主持人却说道:“抱歉啊,这位大哥,为了比赛的公平性,也防止出现任何意外,比斗的名单将会在一星期后重新抽签,到时候才会确定下来,所以我现在也给不了你。”

    不少人都垂头丧气的,要是这样的话,他们可就赚少了很多钱呢。

    休息区内的龙十三伸了伸懒腰,第一阶段的比斗终于结束了,接下来的八强一定会比第一阶段的比斗更加激烈,毕竟每一个都不好对付啊,当然,七个人中,龙十三想要先对上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魏旭,他迫不及待的想要为仇冬青报仇了。

    既然第一阶段的比斗已经结束了,龙十三便跟刘公瑾还有范太闲离开休息区,接上了小鱼儿和老佛爷驾车返回龙家大院,把他们都送回龙家大院后,龙十三就直接去了医院了,小豹子在那照顾仇冬青了,因为龙十三赶着观看下午的比斗,所以只能将照顾仇冬青的任务暂时交给了小豹子,不过龙十三对这小兔崽子可是一点都不放心,还是自己亲自照顾妥当一些。

    到了医院,停好了车,在病房门口就碰到了黄蓉如,风忆空和小南子了,三人都是来看望仇冬青的,见到龙十三都打了一声招呼,仇冬青已经醒了过来,精神虽然还有点恍惚,但至少是没有大碍了,她看见龙十三的时候,露出了一丝愧疚的苦笑。

    她参加武斗大会的初心就是为了帮龙十三清除一些不必要的障碍,魏旭原本就在她的名单之上,结果没想到第一场遇到对方就落得这样狼狈的下场,这让仇冬青感觉到羞愧,好像自己根本就没有发挥作用一样。

    龙十三上前一步,揉了揉仇冬青的脸道:“在想什么呢,不许愁眉苦脸的。”

    仇冬青立即露出傻笑,把黄蓉如都给看呆了,这整个京城能让这把女妖刀露出如此凡人姿态的也就只有龙十三了,难怪当年自己怎么勾引对方都好像没有反应一样,以前黄蓉如还以为龙十三那方面不行,自从看到仇冬青后才恍然大悟,哪是人家不行,敢情是龙十三的眼光太高,看不上自己呢。

    “我听小南子他们说了,你赢了泰武痴,刘公瑾也进入了八强,我虽然输了,但好在你们都晋级八强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仇冬青笑道。

    “那是,你也别不看看你男人是谁,泰武痴那种蠢货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龙十三得意道。

    仇冬青问道:“第二阶段的比斗名单出来了没,是按照一开始的号码还是重新抽签。”

    “我倒是希望是按照一开始号码的顺序,这样一来,我才能更快的帮你报仇,把魏旭狠狠的教训一顿,不过很可惜,是要重新抽签了,而且是在一个星期后。”龙十三无奈道。

    仇冬青看了龙十三一眼,欲言又止。

    龙十三接着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放心,我不是那种只会意气用事的莽夫,这一个星期就当是我赏给魏旭活命的时间,不会去找魏家的麻烦,不过一旦上了擂台,那可就说不定了。”

    两人心有灵犀,仇冬青也松了一口气道:“这样最好,不过要是在八强争夺战中真遇到魏旭的话,你可得小心一点,那家伙不是那么容易对付,我总感觉他运行的功法很诡异。”

    不用仇冬青说,龙十三那也能感觉得到,按照刘公瑾的话,对方应该是入了魔道了,否则不可能赢过拥有八品实力的仇冬青,不过无论魏旭是不是已经成为那大逆不道的魔者,龙十三迟早都会将这笔账算清楚了,为了不让仇冬青担心,龙十三转移话题道:“说到诡异,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那个星无尘不,他居然真的不是人……”

    在病房与仇冬青聊了不少下午擂台上发生的趣事,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晚上八点了,龙十三是乐此不疲,越讲越兴奋,其他人则是早就饿得肚子呱呱叫了,后来还是仇冬青善解人意,让龙十三先陪着小南子他们去吃饭,她一个人待在这里就行。

    龙十三摇了摇头,然后朝着小豹子说道:“我在这里陪着冬青姐吧,小豹子你带着小风他们去吃,记得给我和你冬青姐带份饭。”

    小南子这才开口道:“小虎子,虽然现在说这话会打扰到你跟冬青姐的两人世界,不过小风明天就要去边防那边了,今晚想哥几个聚一聚,你看……”

    风忆空要离开京城,去边防那边磨练几年,这件事龙十三回到京城后就知道,只是没想到对方会怎么碰巧在明天走,这样的话,要是不喝几杯说不过去,可是仇冬青在医院待着,龙十三实在没啥心情。

    风忆空摆了摆手道;“小南子说得是哪里话啊,咱们哥几个啥时候喝酒都成,既然冬青姐需要人照顾,咱们就别打扰他们了。”

    “没事,小虎子你跟着他们一起去吧,我一个人在这没问题的。”仇冬青赶紧开口道,她实在不想因为自己的事让龙十三为难。

    龙十三摇头道:“我那都不去,就在这里陪着你。”

    “你总不能让我当坏人吧。”仇冬青苦笑道:“小风这一趟去边防,估计没个三年五载回不来,你得去陪陪人家,最多等喝完酒再过来我这边睡就行了。”

    “来你这边睡?”黄蓉如这妮子啥事都能想歪,当下就用胳膊撞了撞龙十三道:“可以啊,小虎子,啥时候把冬青姐也拿下了,怎么都不跟我们说一声。”

    小豹子骄傲道:“我哥和冬青姐是天生一对,睡在一起什么好奇怪?”

    似乎意识到自己说了让人误解的话,仇冬青俏脸一红,没好气的白了小豹子一眼道:“这话你敢当着王妙人的面说不,我可是打听过了,你在北海跟对方相处得很不错,一口一句嫂子叫得那叫勤快呢。”

    “天地良心啊,在我眼里,只有冬青姐一个嫂子。”小豹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赶紧表示忠心道。

    仇冬青“切”得一声,然后推了一下龙十三道:“赶紧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你一个人真的没问题?”龙十三确认道。

    仇冬青一本正经道;“喂,站在你面前可是象国集团的副总裁呢,能有什么问题啊,你也太小看我了,赶紧走啦,别喝太多酒,免得晚点还要我反过来照顾你。”

    既然仇冬青都这样说了,再者风忆空怎么一走,确实是有段时间会见不到对方,这最后一场离别酒确实得去喝,原本打算让小豹子留下来继续照顾仇冬青的,可仇冬青看出小豹子也想跟着去,所以就婉拒了,龙十三还是不放心,打了个电话给青龙,让他过来医院一趟,照顾好仇冬青,青龙当然二话不说的答应下来了。

    安排妥当后,龙十三才跟风忆空他们离开,众人先是去了一间烧烤大排档撸串和喝酒,风忆空一来就叫了两箱啤酒,部队出来的果然能喝,龙十三体质不弱,况且喝酒就没有怕过谁,黄蓉如和小南子也当仁不让,唯独小豹子愁眉苦脸,这臭小子习惯喝洋的,一旦喝啤的就受不了,没一会就直摇头说喝不下了。

    风忆空喝到一半,才想起了小饭爷,于是让龙十三打电话把小饭爷叫过来,说对方也算是一个知己,不能少了他,龙十三抽空给范太闲打了一个电话,顺道让他把刘公瑾给捎上。

    没一会,范太闲和刘公瑾就到场了,晚到要自罚三瓶,这是他们这群人的规矩,刘公瑾和范太闲只能入乡随俗了,范太闲还好,怎么着都是北海第一纨绔,三瓶啤酒下肚跟没事人一样,刘公瑾酒量一般,喝完就有点脸红脖子粗了,

    众人乐此不疲,一边喝酒一边聊着当年的趣事,刘公瑾和范太闲都是第一次听说龙十三原来还有那样的经历,纷纷都好奇的打听着,其中就属于黄蓉如的尺度最大,还聊到当年他们一行人住酒店,她打电话假装上门/服务的逗弄龙十三的事呢,范太闲听完后拍手叫绝,跟黄蓉如狼狈为奸,就差直接拜堂成亲了。

    聊着聊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话题就聊到了泰哥当年跟龙十三抢林栀子的事了,想起了泰哥,龙十三有点无奈道:“他醒过来了没?”

    风忆空说道:“我下午打听过了,说是还在昏迷中,估计得过段日子。”

    龙十三就有点愧疚了,毕竟对方会昏迷是因为自己。

    小南子拍了拍龙十三的肩膀道:“你别多想,那事不能怪你,毕竟大家都长大了,该顾及的东西就多了,分道扬镳也是理所当然,也就是咱们没心没肺还能一直处着,但凡小心眼的,谁能经得起黄蓉如几句比较过分的调侃?他既然已经远离了咱们这个圈子,再把他拉回来不现实,顶多就是祝福他一路顺风,再者那是在擂台上,只要是比赛就一定有个输赢。”

    “我只是在想,或许这件事我能处理的更好。”龙十三喝了一口啤酒谈谈道,始终他不想跟泰哥闹成今时今日这种局面。

    为了不让气氛尴尬,身为今晚主角的风忆空举起杯子道:“能来的都是好朋友好兄弟,咱们就别提这些不开心的事了,我风忆空今晚说句实诚的话,小虎子,小南子,如如姐,你们以后要是遇上什么麻烦,只要一个电话,我风忆空刀山火海都没有问题,小饭爷,刘兄弟,我说话实诚,不可能对你们认识不久的朋友说这话,但咱们意气相投,能帮我也一定会帮,来,喝一杯!”

    “都是军人了,咋说话还怎么黑社会啊。”龙十三笑道。

    风忆空难得认真道:“军人脱下军装就不是了,但我是你们的兄弟,这是一辈子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