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42 祭品

    听到这么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之后,龙十三一头雾水,实在不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救救无双,这里的无双指得应该就是燕无双了,意思是说燕无双有危险不成,可是此时她就在现场观看武斗啊,哪有什么危险?

    龙十三想要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却发现泰武痴已经失去意识了,根本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带着疑惑的心情,裁判上台宣布了龙十三的胜利,可龙十三总觉得这件事有蹊跷啊,泰武痴拼了命跟自己战斗,难道是因为燕无双,害怕自己以后报复燕家会对燕无双造成伤害,所以才必须自这里击倒自己?

    可是这说不通啊,泰武痴了解自己,该知道他向来冤有头债有主,他的目标只是当年袭击龙千象的人,并不是毁掉整个燕家,再说了有范太闲这一层关系在,龙十三也不会去针对燕无双,所以他实在想不懂泰武痴最后那句话的意思。

    燕无双既然有燕家的庇护,那她的安危也轮不到自己去插手,再者说了,自己跟燕无双关系也不是很好,根本就不熟,而且还有不少矛盾了,所以龙十三也不在这件事上多加思考,顶多就是把这件事告诉范太闲,然后等泰武痴醒来之后,再去问个清楚。

    见泰武痴被人抬走的时候还有呼吸,龙十三也松了一口气,至少没有闹出人命已经算是不错了,观众席上的小南子等人也都放下了心。

    回到休息室内,范太闲迎上来乐道:“老大果然就是老大,两拳就把那傻逼泰武痴给打得爬不起来了。”

    范太闲和泰武痴严格上来说算是情敌,所以看见对方吃瘪,范太闲还是很高兴的,叫你跟老子抢女人,这下吃到苦头了吧。

    想起了擂台上泰武痴的话,龙十三朝着范太闲说道:“有一件事我挺在意的,就是泰武痴昏迷之前让我救救燕无双,换句话说,你的真命天女可能会有危险。”

    范太闲听到这话,有点紧张道:“这是什么意思?有人要对燕无双不利?”

    “应该是这样的,我打算问清楚的时候泰武痴已经晕过去了,所以这件事我到现在也是一头雾水,当然,不排除泰武痴如此这般拼命战斗,或许理由就在此,这件事我会帮你调查一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就是燕家有仇人准备朝燕无双出手,第二可能不是外人,而是燕家里有人对燕无双不利,你该知道,大家族闲着没事就喜欢争权内斗。”龙十三说道。

    范太闲有点担心,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毕竟这件事到现在还迷雾重重的,只能听龙十三的话,先调查一番了,若是有人真的要对燕无双不利的话,他当然不会袖手旁观。

    龙十三拍了拍范太闲的肩膀,示意他不用担心,范太闲强颜欢笑了一声,他昨天才跟燕无双表明心意,还没得到答案呢,他怎么可能让燕无双出事呢。

    上午的比斗就这样结束了。

    从会场出来的龙十三和范太闲开着车载着老佛爷等人去医院看望受伤的仇冬青,一路上老佛爷都一直在念叨着让龙十三退出这场武斗大会,她实在不想让自己的孙子出什么意外,亲眼所见擂台上的比拼,虽然对于见多识广的老佛爷来说这不算什么大场面,但自己的孙儿要上场跟人厮杀就不一样了。

    龙十三只能耐心的解释着,并且保证接下来的战斗都会跟今天一样毫发无伤,希望老佛爷可以网开一面,可能是知道龙十三的脾气跟自己一样倔强,所以老佛爷也只是嘴上念叨着几句,心里明白要让龙十三退赛完全不可能。

    说到仇冬青与魏旭那一场后,老佛爷义愤填膺的想要让公孙无敌去狠狠教训了一下魏旭,而龙十三想要自己亲手处理这件事,所以就跟老佛爷说,不必劳烦公孙老爷子,他自己能够处理,再者说了,若是公孙无敌出手的话,保不齐魏家的高手也会出来捣乱,这样的话,自己可能就失去了在擂台上帮仇冬青报仇的机会了,这个仇毫无疑问龙十三想要自己报。

    老佛爷说不过自己的孙子,也就只能默认了。

    到了医院之后,刘公瑾正坐在医院的走廊等着众人,等众人来了之后,刘公瑾才交代了一下仇冬青的病情,手术刚刚完成,手筋都接回来了,不过可能没有以前灵活,不过好在是没有性命之忧了,但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听到仇冬青安然无恙后,众人都松了一口气,特别是老佛爷,一颗心总算了安稳了下来,当然口头上没少埋怨仇冬青为啥要去参加这种野蛮的格斗。

    龙十三进入病房,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男人,正是跟龙十三有过几面之缘的段子龙,段子龙瞧见了龙十三,笑着说道:“这间医院是属于我们旗下的,你要是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说。”

    龙十三其实并不讨厌段子龙,只是因为童养媳姐姐的原因,跟对方碰面一直都挺尴尬的,这种感觉就跟范太闲遇见泰武痴一样,不过对方提供了帮助,龙十三还是礼貌的说了一声:“谢谢。”

    “不用,我是冬青的朋友,这种小事不用挂齿。”段子龙转过头看向龙十三道:“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我也不怕跟你坦白,我喜欢冬青,这么多年来不结婚也是因为她,但是她却一条心在你那里,其实有时候我倒是挺羡慕你了,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会就这样放弃,如果那一天冬青放弃了你,你就别怪我趁虚而入了。”

    说完这句话后,段子龙就起身离开,龙十三坐在仇冬青的病床上,望着那张因为受伤而惨白的小脸,头也不回道:“恐怕你这辈子都没有这个机会了。”

    段子龙略微停下脚步,然后仰头哈哈大笑的离开。

    龙十三握着仇冬青的手,柔声道:“你怎么就那么傻呢,为了我拼命到这个程度值得吗?我以前可是怀疑过你,甚至为了报复你才跟王妙人结婚的啊,我根本就不值得你对我怎么好……”

    说到这,龙十三将仇冬青的手掌放在自己嘴巴,亲吻了一口后接着说道:“你要快点醒来,我要你亲眼看到,我是怎么在擂台之上将魏旭给轰杀成渣的!”

    仇冬青的眉头皱了皱眉,似乎是在回应着龙十三。

    病房外,没有去打扰病房里说悄悄话的范太闲在思考着刚刚龙十三说得话,燕无双到底有什么危险?是什么人想要害她?这件事不搞清楚的话,范太闲实在是忧心忡忡啊,他想过要去当面质问燕无双,可他心里明白,以燕无双那倔强的性格绝对不会跟自己说的。

    这样想来想去,似乎只能跟一个人打听了,或许那个人会知道点蛛丝马迹也说不定,想到这,范太闲赶紧拿出手机,找出了一个电话拨打过去,他要找的自然是自己的小叔范海燕,他是燕家的女婿,应该知道点什么内情才对。

    电话接通后,范海燕开口道:“太闲,怎么想起跟小叔打电话了?”

    范太闲也不客套,单刀直入道:“小叔,我有一件事想问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人要对燕无双不利?”

    范海燕略微有点诧异道:“为什么这么问?”

    范太闲说道:“你别管这个了,告诉我到底是不是有怎么一回事。”

    “太闲,这件事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不过你放心,有小叔在,无双短时间是不会出事的,等时机到了,我再跟你细说。”范海燕说完这句话就挂掉了电话了。‘

    范太闲再打过去就已经关机了,不过范海燕虽然没有说什么事,但从其表现看来,似乎燕无双真的有危险,毕竟燕家每个人的表现,似乎都太过诡异啊。

    “……”

    另一方面,泰武痴也送往燕家旗下的医院救治,燕无双守在急救室的门口,等着结果,大概半小时后,医生从急救室走出来说道:“燕小姐,泰先生体内五脏六腑损伤严重,需要立即动手术,请你在这张手术通知单上签名,我们好立即抢救泰先生。”

    燕无双平静的接过手术通知单,签下大名后问道:“有几成的概率能救活?”

    “泰先生外伤倒是不严重,只是体内却大规模的出血,我们估计这是药物导致的原因。”医生如实道:“大概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

    燕无双呆立当场,魂不守舍,身后的燕南风不知道何时驾到,只是谈谈的说道:“那个废物救活了又有什么用?”

    燕无双猛然转身,望着自己该被称作父亲的男人咬牙道:“是你给了泰武痴“升仙丹”,所以他才会受到丹药的反噬对不对?”

    “不靠丹药,你认为他还能在这场武斗大会夺冠不成?”燕南风沉声道:“如果不是你败给了范太闲,我至于将全部筹码都压在泰武痴身上,现在好了,谁也救不了你。”

    燕无双身躯开始颤抖,扑通一声跪在了燕南风的面前,双手双膝抵在冰凉刺骨的地面上,低着头恳求道:“爸,求你救我一命!”

    燕南风不忍心去看,只是摇了摇头道:“我只不过是老祖宗的傀儡,如何有能耐跟你说情,再者说了,这是早就约定好的事,你若是不能赢得这场武斗大会的胜利,只能老老实实去当祭品,在燕家,没人可以违抗老祖宗的命令的。”

    燕无双身体颤抖得越来越激烈,最终趴在地面上,心如刀绞,抽泣道:“爸,我可是你唯一的女儿啊,你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我去给老祖宗当续命的工具不成?我还年轻,我不想就这样死了!”

    燕南风摇了摇头。

    与范太闲通过电话不久后的范海燕来到医院瞧见这一幕,上前一步说道:“无双,起来吧,你求他是没有用的。”

    “范海燕,这里没你的事!”燕南风微怒道。

    范海燕上前弯腰,伸出手想要扶起燕无双,燕无双本已手脚无力,此时不知为何涌起一股力道,狠狠的摔掉这位在燕家当了十多年窝囊废姑丈的手,带着愤恨哭腔骂道:“我不需要你这个废物来同情我!”

    在燕家当了十多年上门女婿的范海燕面容苦涩,但还是柔声道:“小月在外面,你去帮我接她一下。”

    燕无双这才摇晃着站起身,踉跄走出医院,留给了范海燕一个决然的凄凉背影。

    燕南风转身拂袖而去,他对于这个屌弱的妹夫可是一点好感都没有,而范海燕咳嗦了几声后,才略微平静的喃喃道:“这燕家是时候该扫地扫干净了,这样所有人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