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41 战斗的理由

    龙十三一拳便将泰武痴给击倒在擂台之外,这意味着他已经获胜了吗?总之裁判已经开始数秒了,若是泰武痴无法在十秒之内重回擂台的话,那么毫无疑问这场比斗的胜者就是龙十三了。

    观众席上方,瞧见了泰武痴表现不佳,一直瞧燕南风不是很顺眼的便魏腾辉冷嘲热讽道:“燕兄,这就是你认为可以击倒龙十三的人,我怎么看着他好像要输了,而且还是不堪一击的那种。”

    “这不是还胜负未分吗?魏老头你先别急着下结论,好戏还在后头呢。”燕南风谈谈的回答道。

    泰武痴本身的实力不弱,原本燕南风就对泰武痴很有信心,况且为了预防万一还将“升仙丹”送给对方,让对方短时间提升能力,虽然那药的后遗症有点严重,但只要能击杀对方,泰武痴的任务就算完成,其余的对于燕南风来说并不重要,包括泰武痴的命。

    在燕南风看来,泰家不过就是依附着他们燕家生存的小家族,死了一个泰武痴,还有很多个像泰武痴一样的年轻人愿意为燕家卖命,燕家最不缺的就是这种棋子,至于他当初为了激励泰武痴而答应他,如果他能在这一届武斗大会获胜就将燕无双许配给他的事,无非就是随口说说,泰武痴或许能击倒一个龙十三,但无论如何他都赢不了赵国士,所以那所谓的约定基本就不可能履行,那只不过是燕南风给泰武痴一个空头支票,让他更加心甘情愿的为自己家族卖命而已。

    而事实也照着燕南风所想的那样发展,从泰武痴一开始激进的表现可以看出,他在上台之前就已经将“升仙丹”给吞下了,否则身体不会出现那样的变化。

    只不过不过现在看来,似乎准备把命都给豁出去的泰武痴付出一切都不是龙十三的对手,仅仅只是对方一拳,就再也站不起来了,他弱就算了,还要连带着走他燕南风也要跟着丢人,真是一头废物啊。

    从这可以看出,泰武痴不过是燕南风用来对付龙十三的棋子而已,至于他的命根本就无足轻重,想来也说,若是燕南风真的把泰武痴当过未来女婿的看待的话,怎么可能为了让他获胜而给予对方如此危险的禁药呢,这个燕南风啊,其内在与外表的正义模样简直就完全相反,底里是个十足的卑鄙小人。

    “就那样晕过去,不要再醒过来了。”龙十三暗自嘀咕道,刚才那一击他并没有留力,为的就是能一击结束这场比斗,让泰武痴以受伤最小的代价而获得这场比斗胜利,就算不能让对方倒地不起,但至少也能起了威势作用,善意的提醒对方两人之间的差距,若是知道这一点的话,泰武痴应该就不会再不自量力的吧。

    可是很遗憾,泰武痴并不想就这样放弃这个武斗,对于他来说,若是连一个龙十三都赢不了的话,以后如何能保护好燕无双,所以这一场武斗对于他来说不仅仅只是胜负,更是一场证明自己的战斗,与其说是为了击倒对方,不如说是击倒以前的自己,只要将过去懦弱的自己击倒,他才能迈向属于自己的明天。

    他已经失去过一次挚爱了,不想再失去第二次。

    为什么,他一定要保护燕无双呢,是因为对方跟林栀子有点像吗?或许是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在那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深深喜欢上这个不做作的女生了,虽然她可能还没有喜欢自己,但无所谓,就算沦为备胎,他也愿意一直守护在她的身边,因为在人生最失落的时候,是她给了自己活下去的理由,他绝对不会眼睁睁的看着燕无双迈向深渊。

    可是这又是怎么回事,燕无双是燕家的大小姐,有燕家的庇护之下,一辈子都应该无忧无虑才对,泰武痴认为的事情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发生,所谓的深渊又是怎么回事,这一切恐怕只有泰武痴自己一个人知道了,或许那才是他愿意付出生命战斗的理由。

    想到这,他咬牙的从地上站起来,再次走上的擂台,如果在这里输了的话,一切都没有意义。

    “为什要坚持到这个份上,老老实实认输不就好了吗?你该知道,你跟我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是靠意志力这种玩意就能超越的啊。”龙十三不解道,他不相信泰武痴会蠢到看不出两人的实力差距,究竟是什么理由坚持着他战斗下去的,龙十三实在想不通。

    “我知道啊……”泰武痴抬起头道:“但是要我认输是不可能的,除非我死了。”

    龙十三挠了挠头无奈道:“你就别为难我了,要是我真动手杀了你的话,小南子他们还不找我拼命啊,况且我实在没有动手杀你的理由。”

    “你没有,但是我有。”泰武痴望向龙十三认真道:“你早晚会为了当年的事跟燕家复仇的,如果不在这里杀了你的话,以后你会成为燕家最大的敌人,所以我只能清除你。”

    “就为了这个理由你才跟我战斗?不惜以命搏命,我认识的泰哥啥时候沦为燕家忠心的走狗了。”龙十三冷哼道,对方似乎真的很不识抬举,自己跟燕家的恩怨关你泰武痴什么事,非要来这里当一头拦路虎,真以为自己不敢杀你吗?

    说句实在的,若不是念在昔日情分上,泰武痴早就不知道死掉多少次了,龙十三处处留情,可无奈对方并不认自己的好,反倒是多番跟自己作对,难道非要自己大义灭亲不成?

    “废话少说,再来!”

    泰武痴怒斥一声,勉强运气体内仅剩不多的真气后,人就往前冲出,准备殊死一搏了。

    龙十三的那一拳再加上“升仙丹”本来就有的后遗症,泰武痴的身体已经掏空了,所以这般冲过来,在龙十三眼前简直就是破绽百出了,这般的进攻方式跟找死又有什么区别了。

    龙十三叹了一口气,既然对方执意如此,那就只能把他给打趴下了,泰武痴挥出重拳,全身蕴含着强烈的真气波动,很难想象这样的身体状态下,还有这般杀伤力,若非他的对手是龙十三的话,其实以他的实力也不至于输得这般狼狈。

    全场观众都知道这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了,如果泰武痴这全力的一击没能击倒龙十三的话,那么倒下的就会是他,当然,经过刚才对决,大部分的人都认为龙十三可以轻而易举的获胜,包括小南子他们几个人。

    现在作为昔日好友的小南子他们,只是希望龙十三可以手下留情,不说让泰武痴不要输得多狼狈了,只要能保证泰武痴不死就成,黄蓉如都不忍心去看,她实在不喜欢好友反目成仇的这种场面。

    “轰”得一声过后。

    两人都保持不动了,泰武痴这一拳打中了吗?镜头拉近,并没有,他的拳头理所当然的落空了,而于此同时,龙十三的右拳已经印在了他的胸膛之上,这意味着刚才发出声响的并不是泰武痴的拳头,而是龙十三拳头击中泰武痴身体的声音。

    就算泰武痴再如何坚强,挨到龙十三这一拳也瞬间双眼泛白了,浑身的力气好似被这一拳给打得抽空了,双脚一软,人就跪倒在地上。

    龙十三收拳,泰武痴就直直颓废的靠在他的身上,下巴抵在的龙十三的肩膀上,在失去意识之前喃喃道:“时间已经……不多了,我希望你……能看在我的份上,救救……无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