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33 死战

    如果是为了变强的话,李莲华可以自信的面对任何挑战永不退缩,甚至是折磨自己,每天进行二十四小时的训练和不休息都可以,就算遇到再强大的对手他也能殊死一搏,但是现在的他完全想象不出自己可以与眼前庞然大物拉近距离的画面,那是因为身处的次元完全不同。

    根本不可能赢的。

    人生中第一次产生这样想法的李莲华双腿忽然发抖了起来,连他自己都有点诧异,这就是害怕吗?

    因为实力的差距太大,所以身体本能的感觉到了恐惧,似乎面对这样一头怪物,无论如何都逃不过一个死字,对,只要发动进攻,自己就必死无疑。

    “搞什么啊?本大爷居然会害怕?”李莲华自嘲得笑了一声,强制压下发抖的双腿,咬着牙道:“这到底是什么啊?”

    “你问我身后这个大家伙?”赵国士指了指诞生于他背后的巨大幻像道:“他说他叫巨灵神,是我的守护神,一直存在我的身体里面,我在十五岁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他,之后他就一直活在我的身体里,只要我需要他,就可以用他的力量,按照我爸说的,这就是血脉之力吧。”

    血脉之力,如同王妙人的真凤血脉,还有龙十三至今还没搞懂自己的真龙血脉一样,都是属于玄之又玄的东西,这种血脉之力可能是遗传,又或者是隔代遗传,甚至是身体的变异与命相一说,反正至今没有任何一种解释可以说得清楚,而毫无疑问,每个拥有血脉之力的人,一旦能控制体内那股力量的话,那么他就不能用凡人来形容了,王妙人修为可以一日千里,也是这个原因。

    简单点来说,这个东西就跟外挂一样,比范太闲那种一朝入天道的外挂还要可怕,因为这是与生俱来的。

    似乎是很欣赏李莲华可以逼到自己使用这招,所以赵国士意外的话多起来了,他说道:“我承认你的实力,至少比我想象中要强大的多,但是有些力量是无论如何努力都超越不了的,你很强,但我更强,这场比斗你已经没有胜算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李莲华故作镇定道:“你是要本大爷投降吗?”

    赵国士点了点头道:“活着比胜负更重要,没必要抱着所谓的胜负欲而去送死,当年我面对曹子建的时候,也是知道这一点才认输的,因为只有活下去,才有机会去改变什么。”

    “开什么玩笑!”李莲华浑身气海再度沸腾起来,他大喝道:“就算赢不了又如何,赢不了就得乖乖得认输,然后跟对手求饶苟活下去吗?李家人,从来只有战死,没有投降!”

    话毕,李莲华想要强行第五变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可但他想要做的时候,却发现刚才开得十六个穴位隐隐作疼,这样的身体是不允许他继续胡来的,先天八变,原本就是对身体消耗极度严重的招数,穴位强行开窍,这本就是等同于逆天的行为,更别说一口气开了十六个穴位了,现在的李莲华五脏六腑好似被火灼伤一般,伤势已经不轻了。

    李莲华心里很明白,这是后遗症来了,但他早就在开十六个穴位的时候就清楚,身体将会承受巨大的损伤,可他依旧这么做了,虽然眼前或许是无法战胜的对手,可他想要胜利的心却一点都没有减少,自己曾经遇到了那么多的困难,自己都成功跨过去了,哪能在这里放弃。

    再者说了,青梅竹马的宋岚已经进入八强了,如果自己止步于此的话,那么从今往后就失去再站在她身边的资格了,这是李莲华不能接受的,所以只能死战,也只有死战。

    见对方没有投降的打算,赵国士叹了一口气,看来只能自己把他送下擂台了。

    赵国士抡起巨锤,身手的巨灵神也同时挥动着巨锤,其动作与赵国士完全一致,赵国士完全不需要拉近距离,站在原地就能利用身后巨灵神的身体的优势轻而易举的击倒李莲华。

    对方巨锤来袭,李莲华闪身想要躲开,然而眼尖的观众早就看出来了,他的动作迟缓了不少,以这样慢吞吞的动作,是完全无法躲过赵国士的攻势的,果不其然,李莲华刚有所动作的时候,巨锤就从侧面砸出,将李莲华整个人砸得飞了出去,直接掉落在擂台之外,顺便将地面砸出了一个大坑。

    赵国士收起巨锤,朝着已经躲在走廊之外以免殃及池鱼的裁判使了一个眼神,裁判赶紧上来读秒,只是在倒数到五秒的时候,李莲华又从坑里跑出,木纳却又坚定的返回擂台之上。

    “你连反击的能力都没有,这又是何必呢?”赵国士谈谈道,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杀死对方,毕竟这事一场对他来说畅快淋漓的战斗,而且他相信李莲华还在成长,以后能给他更多的惊喜,他忽然觉得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就好像五年前那一场他面对曹子建时候的战斗一般,只不过角色对换成他和李莲华而已。

    李莲华浑身皮开肉绽,身体的损伤已经让人触目惊心了,不仅仅是外伤渗人,内伤也颇为严重,奇怪的是,普通人受了那么严重的伤,早就连站立的体力都没有了,他却依旧能够保持不倒,这份意志力实在算是惊人了。

    李莲华没有抬头,只是自顾自的做好攻击的起手式,赵国士又是一拳砸下,李莲华再次被击飞了出去,赵国士其实已经手下留情了,用了只有两成的力道,否则全力一击的话,恐怕李莲华早就变成一堆烂泥了。

    然而两成的力道也是惊人,毕竟赵国士身后的巨灵神身躯如此庞大,那一击可不是开玩笑的,可李莲华就是不服输,每次倒下之后,裁判数秒的那一瞬间,又重新回到了擂台之上。

    观众们先是诧异,然后是震惊,最后就只剩下深深的佩服了。

    他就像个战士一样,永远屹立不倒。

    到了现在,不少观众都开始呼喊李莲华的名字,给他加油了,他那一股不服输的气势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不少人都抛开了排外的心理,为这位龙城远道而来的选手致以发自内心的尊重。

    休息区内的选手,除了魏旭这种天生讨人厌的王八犊子之外,不少人也都站起身来,表示对李莲华的尊重,特别是龙十三,李莲华不仅战斗表现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其为人也让龙十三深深折服,只是这般如同自杀的行为,若是没有人再阻止的话,那李莲花就真的完蛋了,

    想到这,龙十三看向了与李莲华关系密切的宋岚,只见她闭上双眼,双手合十的在帮李莲华祈祷,龙十三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道:“宋小姐,这场比斗该结束了。”

    宋岚没想到龙十三会跟自己搭话,睁开眼睛无奈道:“我也知道,可是我了解小莲子,要他认输,比杀了他还要艰难。”

    “但你不能因为这样就什么都不做吧。”龙十三皱眉道。

    宋岚疑惑道:“那我该做什么?龙先生,你有什么好主意吗?”

    龙十三在宋岚耳朵旁边说了几句话,宋岚听完后有点为难,正当他犹豫的时候,龙十三说道:“赵国士说得没错,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宋小姐,现在你晚一秒决定的话,那么李莲华就多一秒的危险,你真想他就这样战死擂台吗?”

    宋岚当然不愿意,似乎下了决心的她咬牙道:“就按你说得那么办。”

    擂台之上,这已经是李莲华第五次被击倒在场外了,而裁判也例行公事的数秒,他知道对方不会认输,数秒不过就是遵从规矩而已,果然,再倒数三秒的时候,已经变成一个血人的李莲华又再次站在擂台之上,他低着头,看不到任何的表情,站在那里就仿佛跟个活死人一样。

    赵国士的忍耐快到极限了,他一连好几次的放水,对方非但不领情,还一直都跟自己对着干,真以为自己不敢杀了他不成。

    对于拥有怪物称号的赵国士来说,杀人其实就跟吃饭睡觉一般简单,为了能完美的操纵巨灵神的力量,被他当做练手而死在他手上的武道高手数不胜数,再多一个李莲华也无所谓,之所以迟迟下不了杀心,是因为他从李莲华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当年自己面对曹子建的时候,一开始也是这般死不认输,可到了后来他明白了过来实力的差距并不是靠所谓的意志就能弥补的,所以认清现实后才举手投降的。

    就连心高气傲的自己都只能对现实低头,凭什么他李莲华就有资格跟现实对着干,光是这一点就让赵国士很不满。

    “如果你再不认输的话,我就把你砸成肉泥了。”赵国士的表情第一次有了狰狞的感觉,这代表他已经忍耐到极限了。

    李莲华只是低着头站在那里,没有多说一句话,那意思很明确,除非你把我打死,否则我会永远保持站立。

    “自找死路!”

    赵国士冷哼一声,这一次他不再留情手,双手握住巨锤,狠狠的横扫出去,这一击,就要让李莲华被拍成一堆烂泥!

    李莲华没有任何动作,他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了他做什么躲闪的动作了,不少观众都闭眼不忍心去看这个热血少年就这样死于非命。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从入口处跑出一个女人,是宋岚,她举着白旗朝着裁判呐喊道:“我们认输了!”

    按照武斗大会的规矩,除非选手自己认输,否则其他人举白旗是没有意义的,再者说了,先不说裁判会不会同意,此时擂台之上赵国士的巨锤已经快要砸向了李莲华残破不堪的身躯了,根本来不及!

    巨大的铁锤朝着李莲华而去,好似地狱来的夺命使者一般,就要带走这条年轻鲜活的生命了。

    但出现了拦路虎,不知道何时出现在李莲华旁边的龙十三,毫不犹豫的祭出了金刚,侧面挡住了赵国士的铁锤,在旁人看来,这无疑是螳臂当车,赵国士身后的巨灵神挥出来的铁锤那是这般容易挡下来的?

    正当不少人认为龙十三要跟李莲华陪葬的时候,巨锤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之外停止了,龙十三怒喝一声,气海攀升到顶点,居然将长达七八米的巨锤给硬生生震开!

    全场震惊。

    连赵国士也是一脸诧异。

    好不容易将巨锤给震开的龙十三手持金刚,望着赵国士说道:“我说赵国士啊,你跟他无冤无仇的,没必要下死手吧,要是没打够的话,要不本少爷陪你玩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