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2 长城之下

    因为要堵住小鱼儿的嘴,所以隔天一大早龙十三就带着小鱼儿上街买冰糖葫芦了,连带着把范太闲他们也带出去玩,这一次的导游是刚回京没多久的小南子,小南子因为跟王氏集团那边的合作结束,早龙十三一个星期回京城,这不龙十三昨天刚回来,今天就屁颠屁颠的来找龙十三了。

    早上第一站直接去了长城,因为刘公瑾老喊着不到长城非好汉,龙十三也只能带着他们去了,马潇潇带着数码相机,明显这一次就是来玩的,刘公瑾在长城上摆出老掉牙的姿势,加上腰间的那把木剑,把不少旅客都给震惊的,这不知道还以为对方是穿越来的呢。

    范太闲和小南子斗嘴,龙十三和仇冬青走在后面,对于昨晚的事两人都没有再提,在龙家大院这么多年了,对于这种擦枪走火的事是常有,结局也都跟昨晚差不多,几乎都是龙十三快要理智全无当那畜生不如的混蛋的时候,仇冬青忽然逃走,或者是有人出来搅局,基本就没一次成的,说来也是,要是能成,估计高中时代就没有林栀子什么事了,毕竟要是有仇冬青这种绝世大美女暖床的话,龙十三估计也没有啥心思去泡别的女生。

    小鱼儿很满意的拿着二十五串用塑料纸装着的糖葫芦走在两人前面,龙十三看着这蹦蹦跳跳的小萝莉就有点无奈,虽说早就知道对方是媳妇王妙人派来的卧底,但关键时刻被这家伙搅局心里还是有点不爽的,更无奈的是不爽还不能说,否则天知道小鱼儿会怎么跟王妙人打报告后,龙十三可不想回到北海之后被王妙人甩脸色,然后重新攻略,好不容易走到能亲能摸的地步,要是重来,龙十三想死的心都有。

    瞧到龙十三这幅模样,仇冬青笑道:“咋了,还跟一个小萝莉过不去不成,况且就算没有她来捣乱,你啊,估计还跟以前一样关键时刻打退堂鼓。”

    “那是因为我是正人君子好吗?”龙十三辩解道。

    仇冬青切得一声,然后望着小鱼儿道:“她的事我都从你电话里听说了,是个挺可怜的小姑娘,因为怕是某些有心人安排的苦肉计,所以去查了一下,倒是挺清白的,不过你还是要注意一下,毕竟上次让洪义会埋伏你的家伙到现在还没查出来是谁,所以小心一点最好。”

    龙十三没心没肺的乐道:“小鱼儿要是那些人安排的,我也无所谓,谁让她怎么可爱,至于那些个想要我命的人,龙千象的仇家那么多,谁知道是那个啊,反正这一次没成功,他们下次肯定还会动手,不怕不会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不过话说回来,龙千象这丫的跑哪去了,这世家武斗大会,他不去当个观众啥的太可惜了,我还寻思这一次好打他的脸。”

    “龙叔去了一趟龙城,好像是跟一个叫陈歌谈笔生意,那家伙可是一个大人物,号称是龙城的地下皇帝,说来也是,要不是大人物也不需要龙叔亲自去。”仇冬青说道。

    龙十三笑道:“义天陈歌嘛,真实版的陈浩南,小南子的偶像,偶尔也听小南子吹嘘过,反正这两个大流氓聚在一起,一定没啥好事,我也就不去问了,对了,小南子从北海回来,以后估计多半是要留在京城发展了,我不是生意人,也就打架厉害点,生意场上的事不懂,你多看着点,能帮就帮着他,别看他一副好像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的模样,实则把尊严看得很重,估计被打趴下都不会找人帮忙,有必要的话,不要等他开口,你主动点。”

    仇冬青让龙十三放心,她会多注意小南子那边的。

    龙十三又漫不经心道:“帮忙归帮忙,可别找机会跟段子龙眉来眼去的。”

    仇冬青捂着嘴巴乐道:“咋了,你吃醋了。”

    龙十三哼哼几声,仇冬青也不解释,让对方吃点醋也很好,这样才会紧张自己。

    在长城上面步行,现在是七月份,京城也不是很热,来来往往倒是能看到不少游客,马潇潇一路上拍了不少照片,都是抓拍,正跟小鱼儿分享了,这丫头拍照起来倒是挺有天分的,很多照片都很有感觉,就连仇冬青都由衷称赞几句,问马潇潇有没有兴趣往这方面发展,她可以介绍一个不错的老师。

    马潇潇对于这位漂亮的大姐姐没有敌意,就是对方长得太漂亮的了,让她很没有安全感,生怕隔壁的公瑾哥哥见异思迁,所以没跟对方说过几句话,此时对方问话了,只能紧张却强壮镇定道:“我是有些兴趣啦,不过要回北海。”

    “没事,有一整个暑假的时间呢。”仇冬青笑道。

    马潇潇看向刘公瑾,刘公瑾摸了摸马潇潇的脑袋道:“会不会有点麻烦仇小姐?”

    对这位在龙城曾经教过手的木剑小哥,在龙十三的解释下仇冬青也就不把对方当做敌人了,露出礼貌的笑容道:“不会。”

    刘公瑾说了声谢谢,然后跟马潇潇说道:“我在京城可能每天都要练剑,怕你无聊,既然你对这方面有兴趣,就跟这姐姐去见一见那位老师也可以。”

    马潇潇点了点头,对于公瑾哥哥的要求,她从来不会拒绝。

    范太闲和小南子已经从两座城市的特产聊到了两座城市妞的区别,这导致范太闲蠢蠢欲试,寻思晚上要去见识一下,小南子是这方面的行家,一提到这个也是兴趣满满,两货一拍即合,寻思晚上一起喝几杯。

    就在这个时候,小南子接到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越聊越开心,挂掉电话后朝着龙十三乐呵呵道:“小风知道你回来了,特意跟部队请假,蓉蓉姐正接上他,说要来找我们了。”

    “这对狗男女,老子想死他们了。”龙十三笑了笑道。

    小南子问道:“那咱们现在走,刚好可以吃午饭。”

    马潇潇刚好听到这两人的对话,开口喊道:“大家先拍一张合照再走。”

    众人就又聚集在一起,活妥妥就像一个旅行团,只是当大家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去发现少了一条小鱼儿。

    龙十三一脸郁闷道:“这丫头跑哪去了?”

    “老大,不是我说,你这监护人也太没有责任心了吧,孩子走丢了都不知道。”范太闲吐槽道。

    龙十三也有点愧疚,毕竟刚刚确实是光顾着跟仇冬青聊天,而没注意那丫头,这会还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只能说道:“这样吧,反正长城就两个方向,咱们分成两边找一下。”

    事到如今也是如此了,众人就这样兵分两路找人去了。

    “……”

    在长城的某一个角落,坐在某处台阶的小鱼儿依旧舔着冰糖葫芦,而身旁不知道啥时候多出一位中年男子,中年男子一身衣着得体,但却不扎眼,五官端正,国字脸,很憨厚的长相,也不顾地上脏,直接坐在小鱼儿旁边笑道:“跟大人走散了吗?小姑娘。”

    虽然愁眉苦脸但没有露出一丝慌乱的小鱼儿点了点头,对这位大叔身上感觉到一种天然的亲近感,伸出一只手递给对方冰糖葫芦问道:“吃吗?”

    大叔不拘小节,接过小鱼儿的糖葫芦就咬了一口,然后口齿不清的问道:“你怎么一点都不害怕啊?”

    “龙哥哥会找到我的。”小鱼儿谈谈道,但语气却很自信。

    大叔乐道:“他都把你弄丢了,你还对他这么信任啊,真好的闺女,要不跟着大叔走,大叔以后养你。”

    “不要。”小鱼儿摇了摇头。

    戴着眼镜的大叔苦着一张脸道:“为啥,是因为大叔没你那位龙哥哥长得帅吗?”

    “不是啦。”小鱼儿想了一会后才说道:“是因为小鱼儿的命是龙哥哥救的,所以小鱼儿要跟着龙哥哥一辈子报恩呢,大叔你来晚了,要是早点遇到我,我可能就跟你走了。”

    大叔很遗憾道:“那确实是我来晚了,错失了你这么可爱的闺女。”

    “大叔,你一个人来这边玩吗?”小鱼儿问道。

    大叔点了点头道:“嗯,来这边工作一下,因为做得工作比较秘密,所以不能带其他人,大叔小声告诉你哦,这万里长城下面可是有龙脉,那是一股很神奇的能量,甚至可以说是万物起源,华夏人号称龙的传人,其实也是有理有据的,这下面就是根源所在,也就是说咱们现在可是坐在龙的身上,这样一想是不是很威风啊?”

    “大叔,你好幼稚。”小鱼儿鄙视道。

    大叔没想到会被小萝莉反驳,小孩子不都喜欢这些传说嘛,他只能无奈的挠了挠脑袋道:“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毒舌啊。”

    “什么?”小鱼儿疑惑道,她不知道一如既往和毒舌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大叔耳朵比较尖,很快就听到有人再喊小萝莉的名字,于是笑道:“有人来找你了,赶紧去找你的龙哥哥吧,下次有缘再见,我给你带好吃的。”

    “好,大叔再见。”小鱼儿起身拍了怕屁股,重新回到长城之上,刚好跟龙十三相遇。

    龙十三没好气道:“你这小丫头怎么瞎跑啊?”

    “对不起,龙哥哥,我刚才太兴奋了,就到处乱逛,等一回过神来就没看到你们,让你们担心了。”小鱼儿低着头愧疚道。

    龙十三叹了一口气,摸了摸小萝莉的脑袋道:“以后不准这样了,没有跌倒受伤吧?”

    小鱼儿裂开嘴笑道:“没有,还遇到一个很幼稚的大叔。”

    “大叔?”龙十三疑惑道:“什么大叔啊,不会是坏人吧。”

    “就是那个大叔。”小鱼儿转身指了指台阶,却发现那里已经没人了,她一脸郁闷道:“刚才还在呢,也不知道跑那去了,该不会又想着去骑龙吧。”

    龙十三只觉得乱七八糟,又是大叔又是骑龙的,都不知道小鱼儿在说啥,加上着急去见风忆空和蓉蓉姐,也就没放在心上,寻思应该是长城的普通旅客吧,所以也没有多问,带着小鱼儿跟仇冬青他们会合,然后驾车离开的长城。

    那个跟小鱼儿谈天说地的大叔靠在长城的一处阴暗角落里,手里还拿着小鱼儿送给他的糖葫芦,又咬了一口,就在此时电话响了,传来一阵吐槽的声音道:“教授,你还待在华夏啊,你那份研究报告啥时候能给出来,上面的人都着急了,说要是再没有研究进度,就停止这个计划了。”

    被叫做教授的大叔漫不经心道:“着急啥,为了这个计划我连闺女都搭进去了,你让那群王八蛋等一下会死吗?”

    说完就挂掉电话,然后遥望龙十三等人离开的方向笑道:“这就是这一代的真龙宿主啊,还真是年轻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