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7 各自的锋芒

    被扇了一巴掌的魏旭依旧一脸懵逼,这位资料上显示连武者都不算的范太闲,居然可以在自己没反应的情况下扇了自己一个巴掌,自己可是为伪天阶的高手啊,结果却愣是没有反应过来,等脸颊疼痛的时候,魏旭才恍然大悟。

    来到北海之后,就一直吃闷亏,先是遇上不显山不露水的龙十三,然后又遭遇了儒圣方人王,甚至被功法诡异的王妙人毁了容,原本就一身怒气打算发泄在范家身上的魏旭,此时又挨了他自以为是废物的范太闲一巴掌,而且打得位置极为讨巧,正是自己被王妙人烧伤的部位,

    面对如此奇耻大辱,魏旭勃然大怒道:“你找死!”

    也不管眼前的范太闲是否是扮猪吃老虎的玩意,魏旭只想着将对方碎尸万段,手中的红色长刀再现,就要将范太闲给一分为二,刀身泛起了红色真气波动,明显是动了杀心,下了死手,面对着魏旭的来势汹汹,站在原地的范太闲伸出一手摁住对方的红色长刀,魏旭催动体内真气,刀锋越显得红光,真气与真气在空中互撞,形成角力。

    魏旭脸色狰狞,一手握刀不能再进,那就双手都使上,气势立马不同,原本被控制住的长刀,居然硬生生的往前推了几步,看来这魏旭也并非浪得虚名,抛开其他因素,这真气的浓郁度,实在很难想象对方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武者。

    见对方使出蛮力,范太闲身形顺势往后一掠,不与之正面交锋,这本就不是他擅长的作战方式,魏旭握紧长刀就要追杀,一边挥动长刀一边喝道:“我倒要看看,你这饭桶难不成真的是高手不成!”

    范太闲不理魏旭口中挑衅,而是左手凌空而起,接住了柳三千从侧边挥出来的一拳,柳三千神情诧异,若是说躲过少爷巴掌是侥幸,给少爷一巴掌是趁着少爷分心,那能正面挡下自己这一拳又该如何解释,眼前所谓的饭桶,如果修为不是天阶的话,那柳三千打死都不信。

    只是为何这二十多年修为寸步不进,一出手便是天阶,柳三千一脸疑惑,冷不丁的望向司徒文的遗照,似乎反应过来,魏旭再次杀到,大喝一声,长刀游走,突入死角,想要贯穿范太闲的胸膛,只是范太闲左手挡住柳三千,右手往前一推,只以手掌之力,便再次拦截了魏旭的长刀,没给对方发力的机会,猛然起膝,重重的顶在了对方的腹部之上。

    魏旭被这突如其来的一记膝撞给撞的倒退数步,于此同时,柳三千也被范太闲给甩了出去,主仆二人站定身形之后,范太闲起手,原本摆在灵堂旁边的棋子似乎拥有灵性一般,浮空而立,共有361枚,黑棋为181枚,白棋为180枚,黑白分明的分割两方,蓄势待发,仔细一瞧,棋子之上还覆盖了一层真气薄膜。

    柳三千拉住了被愤怒冲昏理智还想再冲上去的魏家小少爷,然后望向范太闲,这会的眼神不再轻蔑,而是认真道:“大龙棋阵,司徒文将这阵法都教给你了?”

    范太闲冷笑一声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你们要是老老实实做客,我还是以地主之谊相待了,但要是想要捣乱,这里可不是你们可以放肆的地方!”

    “不仅仅是阵法,看来他连一身修为都过度给你了,难怪有恃无恐。”柳三千嘀咕道,难怪司徒文会突然去世,想必是做了逆天的行为散去一生修为而圆寂的吧,这样一想,几天前的天劫就有原因了,当时柳三千还以为是那位不显山不露水的高手在渡劫,现在看来,那天劫是眼前的小子引来的。

    听到这话的魏旭明白了过来,难怪这个废物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武力突飞猛进,原来是司徒文传功的原因,这范家好大的野心了,让范太闲做了那么多年的废物,为的就是韬光养晦来个一鸣惊人,今儿个看来是自己倒霉,正好就撞到枪口之上了,这司徒文早不传功,晚不传功,非要在自己找麻烦的时候传功,老天爷还真是跟自己过不去。

    可一身怒火无处可发泄的魏旭并不想这般狼狈退场,就算对方得到了司徒文的修为又如何,一个范家还敢跟魏家作对不成,魏旭咬牙切齿道:“柳老头,你不是想要跟司徒文清算当年恩怨吗?现在司徒文一生修为都在他身上,何不就在他身上找回场子。”

    柳三千蠢蠢欲试,当年落败给司徒文的他早就已经明白,对方的天赋与自己压根就是天差地别,无论修炼多少年,只要司徒文一日不死,同样的时间情况下司徒文绝对比他进步的要快,所以他一直没有信心,但面对范太闲就不同了,总不能司徒文一生修为他都给吸收掉了吧,那也骇人听闻了,在柳三千看来,能吸收六七成已经是大福了,再多的也就没了,而自己面对六七成实力的司徒文,还是很有信心的。

    柳三千想到这便开口道:“当年我败于司徒文,今日便要试试看,他的大龙棋阵是否依旧牢不可破!”

    范太闲闻言冷哼道:“还真是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狗,这位前辈好歹也是与我师父同辈的高手,跑来与我一个小辈计较,也忒不要脸了。”

    柳三千自知理亏,不与范太闲做口舌之争,人往前的同时金身浮现,范太闲不慌不忙的落子,以灵堂为棋盘,黑子先下,每落一子,气海翻腾,气机秒可不言,以棋子为武器攻向柳三千,由于棋子阻扰,柳三千一路躲闪,只是每落脚一次,不出半秒,便有棋子浮现,黑白棋子浮现于空中,真的仿佛两人在对弈一般。

    大龙棋阵是司徒文的成名技,也因此帮他赢得了棋圣的外号,古往今来,天阶高手数不胜数,但以棋为原理入天道的也只有司徒文一人,当然,如今多了一个范太闲,舍弃自家成名技惊雷拳,这十七年来耳濡目染的范太闲,早就将大龙棋阵的精髓记在心中,此时使出,居然颇有几分超越司徒文的趋势。

    场中白子已落十枚,黑子落下十一枚,柳三千任然未能近身突袭成功,棋盘雏形已有,一旦棋阵形成,柳三千就更占不到便宜了,与这阵法教过一次手的柳三千明白,想要击败对方,必须再对方落在三十子之前一拳击倒。

    于是不顾棋子追击,这位天阶六品高手深吸一口气,浑身真气暴涨,是打算硬抗下对方棋子以造成近身搏杀的局面,他一往无前,仿佛一尊活佛冲锋一般,棋子落在他的身上,纷纷都被那金衣给弹开了。

    范太闲知道对方想法,人往后拉开几个步伐,棋子随他而动,仅仅只是一瞬间黑棋便如狂风暴雨绞杀,白棋消散于空中。

    “我来画龙你点睛!”

    范太闲默念一句,眼中精光熠熠白子落在最黑棋前段处,如同龙被点睛,一条大龙栩栩如生。

    做大龙!

    柳三千脸色大变,不再追杀,而是转身拉着懵懂无知的魏旭一掠数里,狼狈逃脱,棋盘已成,再留在这里也只有挨打的份。

    范家大院,一条由黑棋形成的大龙遨游四方,如君临天下。

    范太闲双手起昆仑,闭眼低声道:“师父,要不你睁眼瞧一瞧,我如何屠龙!”

    话音刚落,大龙烟消云散,棋子落于地面,砸出一个又一个的大坑。

    “……”

    戚东方自从入住北海之后,除了跟马刀甲喝茶之外,就是没事用剑气去打磨龙十三的刀意,虽说一开始只是为了还马刀甲的人情,但从龙十三能接下他三剑之后,他就乐此不疲的跟对方较劲了,不到两个月时间,便可以接下自己三剑,此子的进步速度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戚东方似乎有点了解,为何谢家要与戚家合作,围剿龙千象,他们并不是怕龙千象复仇,而是怕在龙千象的这颗大树下茁壮成长的龙十三,早前就有传闻传入谢家耳中,这龙十三拥有真龙血脉,一旦成形,天下再无敌手,戚东方只是觉得耸人听闻,但现在看来似乎还真是那么一回事。

    可以说,谢家之所以迫不及待与戚家联手想要干掉龙千象,不多不少就是怕这预言成真,无奈心急想要斩草除根的谢家却落入了戚家和龙家挖出来的大坑,直接在狩猎场一战覆灭,那垂涎真凤血脉的杜家也在北海被龙十三给拨除,似乎跟这对父子作对的家族,都下场不是很好。

    “戚老头,想什么呢?”自从回来之后便陪着戚东方在紫竹林住下的刘公瑾笑着问道。

    戚东方回过神了,看了眼刘公瑾,龙城之行,等于是刘公瑾的磨刀石,这马刀甲还真是良师益友啊,只是策划了一次修行,便让刘公瑾入了天阶,如今的修为已有九品天阶高手的巅峰了,假以时日,超越自己也只是时间问题。

    “小刘,我有一事想让你帮忙。”戚东方开口道。

    刘公瑾没听帮忙内容就立马摇了摇头道:“又让我去杀龙十三,我说戚老头,你上次不是看见了,我打不过他啊,你要杀自己杀去,我都不知道你跟他有什么仇,一会让我杀他,一会你又帮他磨练刀法,你是双子座的啊,人格分裂不成?”

    “去去去,少跟我说这些我听不懂的屁话,龙十三暂且可以不杀,但有件事你必须帮我。”戚东方喝了一口茶道。

    刘公瑾笑道:“那你说说看。”

    “还有两个多月就是世家武斗大会了,以往都是京城那几个大家族子弟抖露威风,这一次我想你挂名我们戚家去参加,拿个冠军回来,气死那些所谓的大家族。”戚东方说道。

    刘公瑾摸了摸下巴道:“有啥好处?”

    “只要你能拿回冠军,我大大有赏,要钱就给钱,要女人就给女人,要秘籍给秘籍。”戚东方乐呵呵道。

    话刚说一半,戚东方就皱了皱眉,这龙小子又来讨打了,拿起放在一边的竹子挥了一剑,一剑过后,为了省功夫,戚东方再挥两剑,一连三道剑气,足够让那龙小子折腾半个小时。

    刘公瑾习以为常,一脸正经道:“那我要娶龙凌雪,当龙十三姐夫!”

    戚东方吹胡子瞪眼,正想说休想的时候,紫竹林内传来龙十三讨厌的声音道:“戚老头,再来三剑,你那三剑都不够塞牙缝的!”

    戚东方暴怒,又是一连三剑,这三剑可是天人九剑中的破空,降魔,拂晓。

    都是刘公瑾以前每使出一剑,都要吐血一次的超强剑招。

    原本以为这三剑足够让龙十三去床上再躺上十天半个月,结果没想到五分钟后,剑气荡然无存,对方甚至还回了一记刀罡,把摆放着茶具的石桌子一分为二。

    这是妥妥的回敬啊。

    戚东方愣了一下,然后不怒反笑的朝着刘公瑾道:“我答应你了,只要你能打赢龙十三拿回冠军,我就将雪儿许配给你。”

    望着被一分为二的石桌子,刘公瑾吞了吞口水道:“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