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6 砸场子

    “司徒文就这样完蛋了,我还想着领教一下大龙棋阵的威力了,看来没机会了,还真是有点可惜。”

    范太闲擦干眼泪,回过望去,门口出现了两位不请自来的客人,一个独臂的黑袍老头,还有一位相貌英俊的公子哥,只不过嘴上说着可惜,那位公子哥却是露出洁白的牙齿在幸灾乐祸,这让范太闲很不爽。

    公子哥目中无人的踏入灵堂,环顾四周,好似十分好奇,身后的黑袍独臂老头则是站在司徒文的遗照面前,冷笑一声道:“当年我输你半招,这些年来一直潜心修炼,就是为了报当年之仇,没想到我前脚刚到北海,你就刚好死了,司徒文啊司徒文,你让我这辈子找谁雪耻那半招的耻辱?”

    “你们是谁?”范太闲没有起身谈谈的问道。

    东看看,西瞧瞧的公子哥笑道:“在下魏旭,魏家二子,那边哪位是我的保镖,半佛柳三千,你应该听过吧?”

    京城魏家的人?范太闲身为世家子弟中的一员,自然耳闻过魏家二少爷,据说这位少爷生性傲慢,而且无恶不作,这些年没少干出一些范太闲不耻的事,如果是自己是个假纨绔,那么这位魏家二少爷就是真纨绔了,还是那种坏到骨子里的玩意。

    至于柳三千,以前闲得无聊缠着司徒文讲他年轻故事,倒是听说过,这位天阶高手当年做恶事的时候,被司徒文偶然遇见,出手教训了一番,按照师父的形容,多半跟他主子魏旭一个德行刻出来的,不是啥好玩意。

    范太闲问道:“所以呢,魏家的人有何贵干?”

    “也没啥事,就是当年我这仆人跟司徒文有点恩怨,原本打算过来解决,毕竟江湖事江湖了嘛。”魏旭停顿了一会后,指了指自己道:“至于我,则是来看看这些年被京城那个圈子骂了十多年的废物,长得究竟是什么样,说实话,我原本以为你武力修为再弱,怎么着都应该是花拳绣腿,模样应该过得去,结果让我大失所望了,武力修为平庸也就算了,这么长得还这般平庸,啧啧,你别怪我出言不逊,我这人啊,喜欢说实话。”

    范太闲不紧不慢道:“你两是怎么进去了,范家的保安可不是瞎子。”

    魏旭指了指外头道:“哦,你说那些拦路的傻逼吗?我没记错的话,一开始是跑出两位玄阶,一个被我砍了手臂,另外一个吓得跑了,然后又来两位地阶,据说是第一楼的守楼奴,我还想着既然是守楼奴,实力应该不错,想着可以多玩一下,结果没出力,他们就倒下了,然后就没人管我们了,对了,那个吓跑的被我逮回来了,是他带得路的,在外面候着,没敢进来,估计是怕尴尬吧,不是我说,堂堂一个范家,一个天阶武者都拿不出来,有点太磕碜了吧。”

    对方的语气全然不把范家放在眼里,看来除了因为有魏家这颗大叔,也是对自己的实力颇有信心啊,也是,年经轻轻的就将两位地阶给打倒,这位魏家二少爷确实有狂的本事,而且这一次来并没有虚假的掩盖自己的目的,摆明了就是上门找麻烦的,那就奇怪了,如果说只是为了柳三千出气的话,魏旭没必要这般咄咄逼人,毕竟以他的性格,不可能真为自己的仆人报仇出力。

    唯一的解释就是,柳三千不过就是魏旭的借口,他的真的目地一开始就是范太闲。

    范太闲表面上大大咧咧,但事实上粗中有细,不可能猜不出这一点,还有,范家出动两位守楼奴都没有拿下这对主仆,就算明知道不敌,也不可能真把对方给放进来,看来自家老爷子躲着不出面,就是想看看自己会怎么应对啊。

    “多谢魏少爷提醒,今日之后,我会加强范家的安保,保证像你们这样烦人的苍蝇一只都放不进来。”范太闲依旧没有起身,语气轻描谈写,但讽刺的却是恰到好处。

    你说人家守个灵你都跑来叽叽歪歪的,不是苍蝇是什么。

    魏旭笑了笑,并不在意范太闲话里有话,接着说道:“你就不知道我来这的目的是什么?”

    “恩师已经羽化,恩怨也应该随着他离开而烟消云散,若是柳前辈还不愿意放下恩怨的话,那么太闲自作主张,将第一楼两本功法送给你们,也算是赔礼了,如何?”范太闲望向魏旭说道。

    面对对方的以退为进,魏旭有点诧异,不过很快就笑道:“范少爷还真是慷慨啊,不过你们范家的第一楼之所以那么闻名,不过就是数量多过质量,一些垃圾的功法堆积再多又有什么用,对于那些江湖游侠或许还有点吸引力,但本少爷还真就看不上了,若真要赔罪的话,也简单,本少爷不强人所难,跪下磕几个响头,柳老头与司徒文的恩怨就到此为止。”

    范太闲纹丝未动,只是略微有点好奇道:“这是你们魏家的恶趣好不成,没事就喜欢让人磕头?”

    魏旭收起来笑容,直视着范太闲,代表着他并没有看玩笑,范太闲把玩着手中的棋子,不理会对方那咄咄逼人的眼神,他只是觉得没必要跟着对方胡闹,但这神情在魏旭看来,就是不敢与自己对视了,至于那副表情,无非就是装出来的底气,你这武道修为二十多年都没有进展的废物,那来的底气,不是装的又是什么。

    柳三千站在一边,没有开口说话,少爷之所以会来范家,摆明就是要来砸场子了,他知道少爷对于燕无双那女孩有着近乎病态的执着,前段时间之所以会打伤了燕无双的保镖郑和,就是因为想带走燕无双对方不让,那事闹得挺大的,最后两家的主事人都跑出来了,魏旭不占理再先,魏家再蛮横也得赔礼道歉,但这道歉道得舒服,至少少爷是把人家打趴下才道歉的,而不是被人打趴下的那一方。

    可想而知,无法无天的魏旭是对燕无双势在必得,那么这位与燕无双还有一纸婚约的范太闲,魏旭自然看不顺眼。

    “怎么?不愿意,你不是跪过燕无双吗?连娘们的裤裆都钻过,再跪我一次又何妨?”魏旭笑呵呵道。

    范太闲略微思考了一会,然后厚着脸皮说道:“我是跪过燕无双那娘们,但我不跪你,是不是代表着你连娘们都不如?”

    魏旭被这句话给激怒了,与龙十三对决时,就算对方如何调侃,魏旭都不至于动怒,但范太闲不同,龙十三再怎么着都是有实力与自己一战的人物,这个没有武力的废物算什么东西,凭他也有资格来调侃自己。

    “倒是挺有骨气的嘛,我看待会你是否也能这般硬骨头。”魏旭闪电出手,突袭坐在地上的范太闲。

    他只是想要小惩大诫,给这臭小子一巴掌而已,毕竟这是人家的地盘,不能做得太过分,要是范家真的倾巢而出,虽说魏旭联合柳三千的实力有自信可以逃脱,但也得付出点代价。

    魏旭一个瞬步,已经到了范太闲面前,然后右手一挥,就要赏给这位第一次见面的情敌一个大嘴巴子,然而还未等他出手,忽然间周围真气弥漫,柳三千皱了皱眉头,魏旭脸色一变,这巴掌刚出手就立马收回,然后往后退了好几步!

    等退回原地之后的魏旭一脸诧异,直到刚才出手的一瞬间他都看觉得这位范家少爷人如其名真的是个饭桶,但就在刚刚,浑身破绽的范太闲却让魏旭的身体本能做出危机反应,就好似那一巴掌拍下去,会飞的是自己一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魏旭想了一会后,朝着无人的地方喊道:“范伯伯,小侄是客人,你这般在暗地里观察不露面,似乎不是主人应该有的礼仪吧?”

    声音洪亮,却没有人应答。

    范太闲想看白痴一样的看着魏旭道:“我爷爷在床上躺着养伤呢,没空来见你。”

    魏旭才不信呢,刚才若非范老爷子出手警告自己的,自己为何会感觉那般强烈的气压,总不能是眼前这个小子使出来的吧?

    绝对不可能,这个废物要是有这般能耐,又何必在不久前跟燕无双下跪求饶,是扮猪吃老虎?看着也不像啊。

    好,既然范家那老头要装神弄鬼,那自己就逼你出来,魏旭还真就不信了,那范老头瞧见自家孙子陷入危机,还能那般从容不成。

    又再一次出手,这一次魏旭是用尽全力,不敢大意,左手再度挥向了范太闲的脸颊,范太闲似乎没有反应过来,没有任何动作,也没有任何表情。

    可就是这样,魏旭却打空了,对方没有任何闪避动作,但魏旭还是莫名其妙的打空了,是自己眼神不准,屁嘞,一个伪天阶的实力的武者怎么可能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一直暗地观察的柳三千“咦”得一声,范太闲是动作虽然细微,但瞒不过柳三千的眼睛,刚才并不是自家少爷打空了,而是对方躲了过去,只不过幅度太小,导致给人的错觉就好似躲过去一般,是碰巧躲过还是看清楚少爷的招式了,柳三千一时间竟然拿不定注意。

    魏旭不信邪,又接连出了几掌,这一次是连续动作,所以就算范太闲幅度再小他还是能看到的,确确实实躲开了,自己出了十招,对方就躲了十招!

    无功于返的魏旭后撤一步,满脸不敢置信道:“范太闲,你耍我!”

    范太闲笑了笑道:“魏少爷,你这可冤枉我了,我不会武功,但保命的招数还是会一点的。”

    魏旭冷笑一声,想了一会后忽然说道:“对了,我记得你小子跟燕无双有婚约呢,这么说来咱们还算是表哥表弟呢,你哪位未婚妻前段时间可被我给收了呢,你别看她一副跋扈的样子,到了床上还不是乖乖的,还喊着让我用力点呢。”

    范太闲默不作声。

    魏旭接着冷嘲热讽道:“你还真别不信,等你以后有机会可以去试试看,是不是如我所说那般放荡不羁,到时候记得问一句,我厉害点还是你厉害点,答案多半是我,本少爷给自己这方面还是很有信心的,几乎试过的女人都赞不绝口。”

    范太闲终于起身。

    魏旭运起浑身修为,对方若是冲过来,他有信心一击必杀。

    电光火石。

    这一次轮到魏旭没有任何动作,但脸色却多了一个巴掌印,刚好与王妙人留给魏旭的疤痕互相吻合。

    魏旭一脸茫然诧异,只听到打完自己一巴掌的范太闲冷哼一句道:“叫你嘴贱。”

    灵堂之上,骤至风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