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4 天劫

    第一楼天雷滚滚,整个北海市,却只有这一处有雷声,此等异像,自然让人诧异,第一楼不远处的一座阁楼,龙十三与方人王正站在此处,距离范重楼七人所形成的法阵不远。

    龙十三望着第一楼的方向皱眉道:“司徒先生一身修为移花接木,点滴不剩,该是已经圆寂了,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天劫了,这般逆天行为,也亏那范老头和司徒先生有胆子做出来,就不怕一道天雷下来,将他们爷孙都给劈得一干二净?”

    龙十三之所以会来,乃是因为范重楼联系自己的,当初颜如玉借走第一楼内的《修罗心经》,龙十三欠下一个人情,此时自然是来还人情的,再者公孙无敌临走之前有交代,若是能帮助范家就要全力去帮,这是一份善缘。

    “以四位地阶高手,两位天阶高手形成的《引龙阵》,等于是将这六位的修为暂时嫁接在范重楼,让他短时间内获得天阶三上品的实力,要知道天雷是以场中修为最高的为主,范重楼这是打算把祸水引到自己身上,为自己孙儿抗下这几道天雷呢。”方人王解释道。

    龙十三好奇道:“老头,听你的语气,你好像也经历过这种天劫吗?”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不经历这种磨难怎么入尊入圣,范太闲本就一凡夫俗子,二十多年修为毫无进展,一跃入天道,老天爷能不嫉妒,不合规矩,当然要成方圆,所以才有天劫这一说。”方人王笑道。

    方人王望着第一楼内,有点可惜道:“司徒文原本天赋异禀,虽说四十岁才入天道,但大龙棋阵就连老夫都觉得玄妙不已,实力比起公孙老头任然不遑多让,只是奈何却始终逃不了一个情字,与公孙无敌说来经历也是大同小异,都为一人而放弃入神,世家情爱多半是扰人清修,何苦来哉,可惜可叹。”

    龙十三点了一根烟道:“你又不是他,那懂得他的坚持,对于某些人老说,天下第一还不如做谁的天下唯一来的痛快,斩断情丝说得轻巧,可真要做到没那么容易,反正我是觉得那老头比我想象之中有血性的多,比起京城那个只会躲在山上的和尚,好的不是一星半点。”

    “轩辕宇号称是佛门降龙尊者转世,背负众生使命,自然不敢轻易下山。”方人王说道。

    龙十三诧异道:“你认识那胆小鬼?”

    “这世上能人异士,特别是有命数在身的人物,老夫自然要去逐个打个交道,混个脸熟,看看木头有没有长歪了,会不会给天地造成浩劫,这本就是儒圣的使命。”方人王回答道。

    龙十三努了努嘴,没好气道:“我才不管什么降龙尊者转世了,我只知道那小王八蛋不如司徒文有骨气,一辈子就只会躲在山上不敢与龙凌雪见面,虽说龙凌雪一直看我不顺眼,但好歹也算是我姐,看着她这样委屈自己,我心里就来气,龙凌雪何尝对人这般大气过,那胆小鬼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要是他,就娶了象国集团的大小姐,至于什么大道不修也罢,荣获富贵一辈子多好,做个俗人也比做神仙要潇洒的多。”

    方人王点到即止,并没有再在这件事上多加解释,颜如玉也好,公孙无敌也好,甚至是那躲在山上的小和尚也好,他们都有自己的情劫要经历,这些都是旁人多嘴不得的。

    龙十三吸了一口烟问道:“能挡下来吗?”

    “难说。”方人王摇头道,这一次的天劫似乎比他想象中更加猛烈。

    龙十三苦着一张脸道:“我那半个师父回京城的时候跟我说过,若是范重楼挡不下天劫,就由我出手,虽说是大劫,但也是大福,要是能挡下来,以后自己面对的时候也算有点经验,可是要是连暂时获得天阶上三品实力的范重楼都挡不下来,我一霸者九品送上门不是去送死是什么?”

    说到这,龙十三朝着方人王眨了眨眼,知道这家伙在打什么主意的方人王再次摇了摇头道:“别指望我,这是范太闲的命数,我只是来看热闹而已。”

    龙十三寻思这老头真小气,你不是挡过一次天劫吗,再挡一次怎么了?

    第一楼顶层,生处中央处的范重楼感觉到一股巨大的能量已经准备落下,于是大喝道:“准备好了,要来了!”

    六位守楼奴瞬间盘膝而坐,默念口诀,身上真气涌动,六股真气全然凝聚在了范重楼身上,阵眼之中的范重楼身体鼓胀,如同一尊怒目金刚,浮空而起,双目精光熠熠,双拳握紧,一股脑轰下上天。

    天空之中聚集已久的惊雷,终于落下,与范重楼的铁拳互相抵挡,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

    “轰!”

    老天爷似乎不满有人敢对自己如此那个不敬,又发出一声怒吼,闪电划过,惊雷大现,身处于雷光之中的范重楼大喝一声道:“区区天劫,休想伤我孙子!”

    范重楼为了这个计划蛰伏了二十多年,哪能允许失败,如今司徒文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他自然也要完成自己的使命,当年京城被燕家闺女羞辱,范太闲不好受,难道他心里就好受了?

    我堂堂范家,岂能屈于人后,就让我范重楼用这一双铁拳,让天地让路,送我子孙飞升入天道,就算豁出性命也在所不辞!

    范重楼真气越加的浓烈,竟然真的要将这雷给塞回去的趋势,第一道天雷,在范重楼使出全身实力的时候,总算是烟消云散了。

    瞧见这一幕的六位守楼奴都松了一口气,看来是成功了。

    范重楼吐出一口鲜血,人却在半空之中裂开嘴笑了,这样一来,一切就大功告成了,只要自己的孙儿吸收了司徒文的修为,便可为他老人家出一口恶气,被燕家压着怎么多年,总算可以扬眉吐气了。

    龙十三震惊道:“挡下来了?”

    方人王冷笑道:“哪有那么容易,天劫要是怎么好挡的话,那还不是人人都能成仙了。”

    话音刚落,天地之间又再次鸣叫起来,六位守楼奴脸色变得难看,范重楼则是心里咯噔了一下,难道又要再来一击。

    果不其然,天空之上,又落下一处惊雷,这一次的雷声比第一次还有巨大,范重楼抵挡第一道天雷已经使出浑身解数,再挨一击,那就真的苦不堪言了。

    然而他没有让步的机会,身后躺着可是自己最宠爱的孙子啊,司徒文都能为了自己孙子散尽一生修为,自己身为他的爷爷,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子孙儿就这样被雷给砸死吧。

    范重楼伸出双手,迎接天雷落下。

    巨大的真气波动再次蔓延开来,只是任凭范重楼如何提升体内真气抵挡,那道天雷仿佛拥有着永无止境的力量一般,誓要将躺在下方不醒人事的范太闲给砸死。

    巨响过后,老人覆盖于雷电之中,即使以一身修为代价仍然无力抵挡,双臂垂下,咬牙道:“臭小子,爷爷的本事就这么点,用尽一身修为只能帮你抗下两道天雷,若是任然无法为你挡住第三道,莫要怪爷爷啊。”

    天雷夹带着老人的身体,狠狠的砸入地面,这位老人临闭眼之前,任然用尽一生修为将天雷引到别处,不惜以性命为代价,让范太闲安然无疑。

    几乎已经被烧焦的老人躺在地上不得动弹,天上又响起了雷声。

    他娘的,还要来第三道?!

    范重楼已无力站起,但却勉强睁开眼睛大喝道:“龙十三,你这一次要是护不住我孙儿,老夫这辈子还能活几天,就去你家门口骂街几天!”

    老人骂着骂着,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

    笑声中,有些一生不曾登顶有负祖先的悲凉,更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豁达洒脱。

    大劫已至。

    第三道天雷将落。

    这一道雷比前两道还要凶猛无比,任你是曹子建或是徐天狼这种天人又如何?

    轰隆一声。

    一道紫色天雷砸向地面的范太闲。

    龙十三咬牙切齿道:“方人王,你当真不出手?”

    老人促膝而坐,充耳不闻,完全不理龙十三的怒吼。

    龙十三不忍范太闲就这般被雷砸死,再说了,拿了人家东西,总得还人情吧,况且,谁叫自己是别人的老大呢?

    这时候自己不上,谁上?

    龙十三不去求那没人性的方人王,纵身而起,两步已到范太闲上方,一步祭出金刚,一步祭出菩萨,浑身霸气纵横,用尽浑身实力,砍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刀!

    刀罡向天挥去,豪迈的不像话,原本已经失望的六位守楼奴,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有一刀,要这天地为我开一线!”

    龙十三的刀意从未如此澎湃过,也从未如此凌厉,那一刀罡,仿佛要将天地撕裂一般,直接将那道天雷给撞碎!

    即使一直波澜不惊的方人王此时也有点目瞪口呆了,这霸者还真是如传说一般不讲道理啊。

    那可是象征天阶的大雷啊。

    想当年自己抗天劫,也不过是扛下三道紫雷而已,但看龙十三的姿态,仿佛来多少就砍多少一般。

    三道天雷落下,范太闲毫发无伤,代价便是范重楼已经站不起,而龙十三也不好受,落在了范太闲身前驻刀而立,吐了一口鲜血之后任然屹立不倒!

    刚刚那一刀,几乎是用尽了龙十三体内的所有霸气,现在的他如同一个空瓶子一般,别说是再挥刀了,连举刀的力气都没有。

    可这贼老天仿佛不愿意就这样放过范太闲,雷声再响。

    原本已经松了一口气的六位守楼奴又再度提心吊胆起来,难不成还要再来一下?

    龙十三苦着一张脸道:“妈的,没完没了是吧,方人王,老子要是死了,信不信凤凰一定会失控,到时候天地混乱,你负得起这个责任吗?”

    范重楼以激将法逼迫龙十三出手,龙十三此时故技重施,反正他是没信心再抗一道天雷的,只能让方人王出手了。

    方人王站在阁楼上,望着地上的龙十三和范太闲,轻叹一口气,既然沾了因果,那就不能袖手旁观了,只是在他快要踏出一步的时候,却猛然愣住了,一脸不可置信。

    龙十三的身后的范太闲忽然起身,黑暗的天空又是一道巨大的雷电落下,没等龙十三开口,范太闲便一跃而起,竖起中指直指苍天:“我干你娘的天劫!”

    那一刻电光照亮了这位少年的身姿,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

    这一夜,天地回归平静,范太闲一跃入天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