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1 相思不如不相思

    熟悉自家少爷脾性的柳三千见怪不怪,魏旭在北海吃了怎么大的一个闷亏,发泄一下也是理所当然,再者这件事的导火索本来就是安子旭这个狗腿子安排不当,自然死不足惜,能成为少爷发泄的对象,也算是他的荣幸,在江湖老油条柳三千的眼里,慈悲啊,同情啊,这些玩意都是矫情的东西,狗屁不值。

    不去看那具无头尸体,柳三千开口道:“少爷,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个女人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真凤之躯,加上一个儒圣,少爷在他们手上吃亏并不丢人,输给低等级的对手是丢人,输给同等级的对手是遗憾,输给强过自己好几倍的对手那就是光荣了。”

    “真凤之躯?”魏旭想了想后问道:“是传说中超出三教九流,不在五行之中的神物?”

    “八九不离十了,那火焰可不是寻常功法可形成的。”柳三千开解道:“少爷,我们犯不着为了一个连姓名都不知道的小鬼得罪那两尊大佛,现阶段重要的是三个月之后的武斗大会,只要胜出,便可巩固魏家在京城的地位,还能得到曹子建亲手练就的“造化丹”,只要有造化丹,再加上少爷的天赋,不出十年便可入天人,到时候就算方人王是儒圣又能如何?”

    魏旭冷笑一声道:“老江湖说话就是不一样啊,拐了那么大的弯,你是在劝我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柳三千以沉默代表默认。

    魏旭不是傻子,否则也不会在被王妙人毁容之后还忍气吞声,虽然心中怒意不减,但也懂大局为重,现阶段正值武斗大会筹备期间,无故去招惹一尊儒圣还有那所谓真凤之躯的女人,怎么想都是不划算的买卖,这个世界是拳头为尊的世界,这个道理魏旭从小就懂得,没有能力的人只会被欺负,而有能力的人也会被比他更有能力的人欺负,如何不被人欺负,那就只能做到天下无敌了,这样便无人可以欺负自己。

    他也一直为此努力,目标从一开始就不是那些所谓的世家子弟,而是曹子建,哪位号称不世天才的曹子建,若是能打败了他,这不就代表着自己天下无敌了吗?

    所以以他的城府,断然不会在这个关头浪费力气去对付一个儒圣,之所以杀安子旭,无非就是泄恨罢了,别看他现在似乎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实则杀人之后已经偏向冷静了。

    魏旭问道:“柳老头,你不气方人王毁掉你一条手臂?”

    “一条手臂而已,命没丢就是好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柳三千回答道。

    魏旭哈哈大笑道:“难怪我每一次出行,我家老爷子都要让你跟着我,我生性冲动,如果没你劝说的话,恐怕早就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少爷谦虚了,我只是说出少爷的心里话而已。”柳三千笑道。

    “还是柳老头暖心。”魏旭先前怒火一扫而空,转而又恢复了一脸倨傲的表情,他接着道:“虽说暂时不能报仇,但总得知道对方是什么来路,立刻让家族的情报部门帮我调查一下,我要知道那家伙的所有资料,能让一位儒圣护犊子的角色,想必身份背景多半不会让我失望。”

    柳三千小声问道:“少爷是否已经觉察对方的身份了?”

    “有一个人选,年龄和外貌上都挺匹配,不过还是需要认证一下,如果真是那家伙的话,那三个月后的武斗大会就有趣了。”魏旭舔了舔嘴唇道。

    少爷一有这动作就是在打什么坏主意,就跟猫摇尾巴一样,柳三千不去追问,因为他知道就算问了,少爷也不会跟他说,再说了好不容易劝说少爷放弃报仇,柳三千可不会再在这个话题停留,理所当然的转移话题道:“那少爷还去不去范家?”

    “去,怎么不去,都来到北海了,怎么着都要去遇遇大名鼎鼎的饭桶嘛,才算不虚此行。”魏旭笑道,只是笑起来一点都不友善。

    柳三千知道,少爷一旦有这幅表情,那就代表着范家要倒霉了。

    “……”

    各项检查完毕之后,已经是傍晚了,龙十三走到医院大厅,发现三女有说有笑的,气氛不像一开始那般尴尬,也算是松了一口气,他还真怕媳妇跟对方打起来,按照王妙人现在的修为,对付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金秀雅,龙十三还真怕媳妇一气之下不小心杀死对方啊。

    不过现在看来,叶妖精应该已经处理妥当了,对于叶妖精的口才,龙十三向来是很有信心的,再说了,这事本来就是叶妖精给自己找的麻烦,她不去处理谁去啊。

    方人王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现如今他已经接替了龙十三的岗位几乎二十四小时保护王妙人了,这才让龙十三有时间去马刀甲那里修炼,方老头对此倒是没有任何意见,反倒是乐此不疲,或许对于他们这些上了年纪的高手来说,培养璞玉是一件有趣的事吧,而且培养的还不是一般的天才,而是真凤转生的神人,这件事可是能够让方人王吹一辈子的牛逼呢。

    方人王生性闲云野鹤,与吊儿郎当的龙十三也挺对盘,若非这老头有儒圣的外号压着,有时候龙十三都会觉得对方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老头而已,这与向来古板的公孙无敌相处,完全是两种概念。

    龙十三走到方人王旁边小声问道:“老头,她们打起来没有?”

    方老头眨了眨眼道:“本来是要打的,不过被那姓叶的姑娘给阻止了,龙小子,你艳福不浅嘛。”

    “没办法,人长得帅,就是讨女孩子喜欢,我要是跟你一样磕碜,那就真的活该打一辈子光棍了。”龙十三得意道。

    方人王不屑的冷哼一声道:“你小子别得意,老夫年轻的时候也是追求者无数,不过那时我一心都在修儒道,也不知道多少美人为我流泪呢,现在想来,还真是后悔莫及啊,错过了好多风景啊。”

    龙十三可不信这些,摆了摆手道:“行了,别吹牛逼了。”

    “龙先生,你检查完了吗?没事吧。”金秀雅瞧见龙十三出现,赶紧从座位起身迎上来道。

    生怕这妞又冷不丁当着媳妇的面抱自己,那就真的解释不清楚了,所以龙十三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这动作被金秀雅尽收眼里,自然想起了中午的莽撞行为,脸又红了起来,她还是第一次那么主动。

    龙十三指了指手中一大堆文件道:“我能有啥事啊,这身子骨就连老虎都能打死,你们啊,就是喜欢大惊小怪。”

    “是哦,也不知道三个小时前,是谁一直吐血不止呢,那会还真是威风凛凛啊,一边吐血一边嘴贱。”王妙人没好气的白了龙十三一眼,然后接过她手中的一大堆检查报告,她本身就是学医的,自然看得懂上面的各项指标,发现确实没有啥异常之后,才放心下来。

    龙十三无奈道:“在别人面前,你给我留点面子行不?媳妇。”

    王妙人笑了笑,金秀雅也跟着傻笑了起来,叶妖精则是朝着龙十三偷偷抛了个邀功的媚眼,仿佛在说看到没有,老娘处理后宫的手段厉害吧,还不快夸夸我。

    龙十三懒得理叶妖精邀功的媚眼,抬头看着金秀雅道:“金小姐,既然我已经没事了,你也跟着叶妖精回去休息吧。”

    在媳妇面前,龙十三自然还得保持住形象,所以说起话来一板一眼公事公办的模样,跟不久前和金秀雅同处一个房间的时候那副流氓模样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龙十三很有自知之明,人心不足蛇吞象,好不容易两妞不争锋斗艳了,他可不想又挑起战火,况且媳妇现在的实力可是不弱于自己,龙十三就算有胆量开后宫,也得先确定自己没有性命之忧,那凤凰圣火可不是开玩笑的。

    金秀雅看了一眼王妙人,然后又朝着龙十三报出一连串号码,这种举动让叶妖精都瞪大了眼睛,龙十三更是不知道这妞搞什么鬼,等报完号码后,金秀雅才说道:“这是我的号码,加上刚才那一次,你已经救了我两次了,如果有时间打电话给我,我请你吃饭谢恩。”

    “饭不是刚吃了吗?”龙十三苦着一张脸道,第一次跟金秀雅吃饭就遇上这种麻烦事,也不知道下一次吃饭又会遇到什么破事,所以龙十三心里是拒绝的。

    奈何最难消受美人恩,特别是对于龙十三这种立志要打下一个大大后宫的男人来说更是如此。

    金秀雅自动忽略了龙十三那句话,然后起身告辞,临走前还朝着龙十三深深的鞠了一躬,王妙人皮笑肉不笑的目送她跟叶妖精离开,等两人走远后,转眼就扭着龙十三的耳朵道:“不错嘛,龙大少爷,吃个饭都能英雄救美,你不去当超级英雄真的太可惜了。”

    “也不算是英雄救美啦,那姓魏的跟我本来就有点小仇,只是顺水推舟而已,媳妇,你真误会了。”龙十三解释道。

    王妙人哼得一声道:“你要是敢打这个电话,我保证把你耳朵都给揪下来!”

    “我都没记住她号码,怎么可能会打?”

    “骗人是小狗。”

    “好吧,我记下了来了。”

    “你……”

    “但我现在马上忘掉。”

    “别啊,忘掉干什么,打给人家嘛,别让人家等你太久。”

    “媳妇,你吃醋的时间弧线也太长吧。”

    “我没吃醋!”

    “方老头都闻到酸味了,你还狡辩呢。”

    “我没有!”

    “骗人是小狗。”

    “好吧,有那么一丢丢。”

    “多大算是一丢丢啊。”

    “拇指到食指最短的距离。”

    “这么多?”

    “再少一点。”

    “这么多?”

    “还要再少一点……”

    “都没啦。”

    “傻瓜,我说的是左手食指到右手拇指的距离啊。”

    见这两人打闹的身影不断离去,坐在椅子上的方人王怔怔出神。

    他仿佛看到了当年自己与那个女孩的影子了,那时候的她,也是喜欢这样与自己斗嘴,斗了二十多年了,到头来却是一辈子不曾说过自己好的她为了自己而死,成就了自己所谓的无上儒道。

    这些年入儒圣,斩断情丝,原本以为再也不会回想起这些陈年往事,但这幅眼熟的场景却依旧敲打着这位玩世不恭儒圣心底里最脆弱的部位。

    方人王苦笑一声道:“红豆生南国,春来发枝冬凋敝,相思不如不相思。”

    “……”

    范家第一楼,一位同样为情所困的中年男子,望着棋盘上的残局,忽然剧烈咳嗽了几声,男子用丝巾擦去嘴角血液,然后起身遥望远方温柔道:“是时候去陪你了,燕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