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73 璞玉

    回到北海的时候,小豹子和梦儿就被龙十三第一时间送回京城了,这小犊子出来三天了,没跟家里说一句,估计楚寒香现在还在大院闹着,不过以那个女人的手腕,调查一下想要知道小豹子去那有多难,龙十三寻思她应该知道自己儿子跑来找自己了,三天没询问自己已经算是极限了,要是待多几天,保不齐又会误会什么。

    小豹子崇拜龙十三,要说龙家最看不过眼的应该就算是楚寒香了,因为身份敏感,再加上是母凭子贵,所以楚寒香从小就没少培养小豹子,为的是什么,龙家大院的人自然清楚明白,龙十三自然也不会傻到这点都看不去来,龙千象百年之后,偌大的家产始终还是落入两个儿子手上,如果小豹子不表示的出色点的话,将来怎么跟龙十三争夺家财。

    自古以来豪门大宅里面的关系都要比普通家庭的乱上好几倍,这是因为人一旦有权有势有钱了,就闲着蛋疼喜欢玩勾心斗角的把戏,这些年来楚寒香孜孜不倦的画着她的蓝图,有多少外戚就多少塞入象国集团内部,殊不知他这点小动作瞒不过老佛爷,说白了,只要老佛爷一天不死,那楚家就别想鸠占鹊巢。

    家族的争斗龙十三向来没啥兴趣,也没打算将来跟小豹子争夺龙千象那点破钱,但说实在的,若是小豹子表现出跟他妈一样德行的话,龙十三大概就不会那么慷慨的,对于龙十三来说,我给的就是我给的,但我没给你要是还要过来抢,那就只能一拍两散。

    小犊子登机的时候还依依不舍,三步两回头,那可怜模样就跟孩子上幼儿园舍不得离开家长一样,梦儿在一旁瞧的好玩,但也不敢笑,这一次送他们来登机的,除了龙十三之外还有王妙人,在石羽镇的交锋,王妙人三言两语就把梦儿给制伏了,或者去岛上之前她还对龙十三存在一点儿男女之情,但出了岛后,这苗头已经完全熄灭了,她实在没有信心也没有胆子跟王妙人抢男人,这就好像黄阶武者不敢挑战天阶武者那般理所当然,因为这是妥妥的实力差距。

    总算是把话痨的小豹子给送走了,龙十三笑道:“这一次小豹子回去,肯定又得被她妈做思想工作,我不用去听,都知道是什么离龙山虎远点的屁话,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不过我估计小豹子是不会听的,我这弟弟啊,其实某些方面跟我挺像的,不容易受到妖言蛊惑。”

    王妙人挽着龙十三的手道:“他确实跟你挺像的,就是长得有点不像。”

    “他继承了她妈优秀的传统,否则龙千象这种大老粗怎么生出这种皮肤细腻的儿子,我就是一个很好列子,不过无所谓,我向来不是靠脸吃饭的,而是靠才华,否则我跟你在一起怎么眼红死那些自以为帅气的男人。”龙十三得意道。

    王妙人白了他一眼道:“别老龙千象龙千象的,他可是你爸。”

    “你见过做爸的从不搭理过自己的儿子吗,我活了二十二年,他就不理不睬放养了我二十二年,小时候饿了冷了,也没见过他给我做过饭或是买过一件衣服,都是爷爷和奶奶养活我的,别说是父爱如山了,我就连一丁点温暖都没有感受到,小时候不懂我爷爷为什么讨厌他,长大了稍微明白了过来,爷爷当初看他不顺眼是完全正确的,他这种个人就活该祸害遗千年,我这性格跟我爷爷一样固执,当然也看他不顺眼。”

    龙十三点了一根烟道:“不过也好,我看他不顺眼,他看我不顺眼,这二十二年来也多亏如此我才能过得无法无天,他继续做他的奸商,我做我的游侠,最好一辈子都这样,免得以后他求我继承家产,我还不能这么自由呢。”

    王妙人叹了一口气道:“对钱这玩意,别人都是多多益善,你倒好,偌大的家产给你,你都不要,难道就跟那些电视剧里面演的少爷一样,还在叛逆期,喊着要追求什么梦想不成。”

    “我没那么矫情,也没啥大野心,只是有些事别人不去做,还是需要我去做。”龙十三乐呵呵道。

    王妙人没有问龙十三要做什么,她只是知道,只要自己跟方人王学好本事,以后就能帮上他,到时候无论他想要做什么,她也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只能旁观而什么都做不了。

    她讨厌这种感觉,特别是在看过仇冬青的强大之后。

    “……”

    北苑饭馆,因为上次龙十三和杜老妖怪在这里大闹一场,导致马剑要重新装修,不过好在那位龙十三还算有点良心,上次就让自己闺女带回一张卡,里面有五十万,说是拜师礼,马剑也不客气的收下,没有婉拒。

    马刀甲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他只是普通的一位饭馆老板,有钱收自然不会拒绝,年轻的时候以为有两把刀就能获取一切,金钱,权利,女人这些都能手到擒来,等到了一定岁数才明白,有些东西是拿钱换不回来,有些权利只是负担,而女人则也离他而去,那位在马剑堕入人生谷底陪伴他的女人,最终也是因为世情无奈而离开了他,马剑并不怨恨什么,也不觉得她有什么做错的,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本来就是人之常情,好歹他还给自己留了一个闺女不是。

    只是那位离开她的女人,或许永远都不知道,她曾经陪伴过一个武者世界中数一数二的高手。

    “闺女,把那人轰出去,我不做他的生意。”坐在柜台上的马剑撑着下巴,慵懒的指着饭馆里仅剩的一位客人。

    这位客人从外面上判断年龄应该与马剑差不多,乍一看也是一位普通的中年大叔,但仔细端倪的话,会发现他眉宇之间英气逼人,只是穿着普通,麻衣长衫,像极了道人。

    小萝莉马潇潇没好气道:“爸,咱们好几天没开张了,这好不容易来了位客人,你怎么就往外面轰人了,没你怎么做生意的,就你这样,啥时候给我存好嫁妆,以后我还怎么风光出嫁?”

    马剑笑道:“我的小祖宗啊,你长得怎么漂亮就是最好的嫁妆了,哪家的傻儿子有福气让你瞧得上眼就该烧高香了,那还敢跟我要嫁妆。”

    “我知道我天生丽质难自弃,但好看又不能当饭吃,再说了,我不想靠脸吃饭,而是靠才华。”马潇潇认真道:“这话是龙十三说的。”

    马剑有点嫉妒道:“那臭小子上次给你灌了什么迷药了,你回来之后天天说他好话,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闺女,这俗话说的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那龙小子一定不安好心,你最好离她远点。”

    “我能吃什么亏啊,要胸没胸,要屁股没屁股的,也就外貌这一点跟她媳妇能比比,他看不上我的。”马潇潇老气横秋道。

    马剑勃然大怒道:“他敢看不上我闺女,老子去砍他十刀八刀的教他做人。”

    说完还真就准备动身,生怕自己不靠谱的老爸真去找龙十三麻烦,那以后就不能蹭吃蹭喝了,马潇潇赶紧拉住自己的老爹道:“爸,你别胡闹了,真不做生意了?”

    马剑瞧了那中年男子一眼道:“做谁的生意都成,就是不做这王八蛋的生意,闺女,你别看这丫看起来挺像人样,实则兜比脸还干净了,到时候肯定又是吃霸王餐,你赶紧轰出去,你爸我阅人无数,不会看错的。”

    马潇潇寻思这男人看得挺顺眼的,不扎人又显得有点温厚,但吃霸王餐这一点就不能忍了,小财奴还等着以后能风光出嫁呢,哪能出师未捷身先死的,这种吃霸王餐的能灭一个是一个。

    小萝莉带着笑脸,走到那位中年男人的面前道:“叔叔,我们今天不做生意了,要不就去别家吃?”

    “打开门哪有不做生意的道理。”中年男人笑了笑,似乎看出了小萝莉在担心什么,从袖子里拿出一千块大洋递给她接着道:“你爸肯定说我是来吃白食的对不对,小姑娘,这钱你先拿着,我只要一份红烧肉,剩下的都给你。”

    马潇潇眼前一亮,乐呵呵将一千块收入手中,笑道:“否管你跟我爸有啥恩怨,看在毛爷爷的份上,今儿个你这红烧肉还就吃定了。”

    中年男人略微一愣,这小姑娘倒是挺聪明的啊,怎么快就判断出自己跟他老爸以前不对盘呢,正想高看一眼,就发现这小姑娘岂止是聪明,简直就是精明世故,他给出的一千块大洋,转眼间就被小姑娘给悄悄落在口袋里一半以上,拿着少了一半的钱喊道:“爸,人家出五百买一份红烧肉,这钱你不赚老天爷都看不过去了。”

    马剑叹了一口气,自家的闺女性格他还不清楚,就是个认钱的主,这会拿到钱了,自己要是不干活的话,没少要被他挤兑,马剑只能狠狠的瞪了那位斗了大半辈子的中年男子一眼,起身去厨房忙话了。

    马潇潇朝着中年男人吐了吐舌头,中年男人很有默契的帮她隐瞒了她贪污的事情。

    二十分钟后,北苑饭馆的招牌菜就放在了中年男子的桌前,大致是觉得自己不是黑心的店家,马剑还拿了一瓶白酒和两个小杯子,坐在中年男子的对面,倒了一杯递给他道:“肉吃完,酒喝完就滚蛋,每次一见到你就想起当年憋屈的屁事。”

    中年男人苦笑一声,接过酒喝了一口,浑身舒畅道:“我这些年游历世界,吃过不少美食,但还是忘不了马老弟的红烧肉,这不来到北海,就寻思找你叙叙旧,哪知道这么不受你待见呢。”

    “我和你有什么好叙旧的?”马剑白了他一眼,喝了一杯酒接着道:“刘公瑾那小子被我安排去龙城帮我朋友做点事,灭一个杀手组织,有几个地阶高手,还有一个天阶高手坐阵,对于他来说也算是一种磨练,我跟你这追求剑招的家伙不同,意境比招式更重要,生死一线有大悟,如果能活着回来,那就是妥妥的踏入天阶了。”

    中年男人笑道:“你办事我放心,当年你帮我推荐小刘,这事还得跟你说一声谢谢。”

    “谢个屁,要不是那小子喜欢剑多过喜欢刀,我才不把这块璞玉送给你呢。”马剑望着大门的方向,忽然乐道:“不过我最近又发现了一块璞玉,要不你帮我打磨一下?”

    “谁?”

    “这不来了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