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46 血光之灾

    接到小豹子的电话后,龙十三也挺无奈的,这又话痨又黏自己还净干傻事的小混蛋咋就真从京城跑杀北海了,当时回龙家找公孙老爷子出山,生怕这小兔崽知道自己回到华夏天天缠着自己,还特意让奶奶保密了,本来以为万无一失,可还是被这兔崽子给发现了。

    龙十三丝毫不怀疑他的话,毕竟那个从以前就对他处处提防的女人不可能让小豹子一个人来北海找自己,先不说那些隐藏在暗处的刺客和绑架犯,她原本就不喜欢小豹子太过跟自己亲昵,只不过事宜愿为,自从出了那件事之后,小豹子就把他当做偶像一样供着,可以说龙十三让他往西,他绝对不敢往东,这臭小子脾气一上来连老佛爷都敢顶嘴,但唯独不敢跟龙十三顶嘴,每次任性起来胡闹,也只有龙十三可以喝止他。

    龙十三寻思着待会这臭小子找上门,就随便找个借口打发走就行,免得他妈担心,把这仇又记在自己身上那自己多吃亏啊。

    龙十三起床洗漱,今天是周六,不用上班,王妙人和王萌萌昨晚喝了不少酒,现在还在睡觉呢,因为王氏集团能撑起半边天的副董事长谢沛丰已经回来主持大局了,所以王妙人这段时间倒是能够休息一下,不用大病初愈就上一线岗位。

    说起这位北海天字第一号凤凰男,龙十三的印象不是很好,虽说这凤凰男对自己也算挺有礼貌,但龙十三在公司听说过他曾经追过自己的媳妇,也就是说是潜在的情敌,不过这情敌倒不傻,至少比赵光临那种二愣子要聪明不少,没有直接上门找麻烦。

    那几天龙十三请假在家照顾王妙人,这个谢沛丰也没给自己小鞋穿,相反很支持,期间他来家里探望过王妙人一次,也是相敬如宾,没有任何言辞不当或是越轨行为,就是戴着一副眼镜太过于文质彬彬,而龙十三向来对戴眼镜的家伙没啥好感。

    方人王这老小子一早就在院子里打起了太极拳,别看这老家伙好像整天一副老流氓的模样,但这太极拳打得倒是挺有高手风范的,一板一眼都很有讲究,华夏人讲究养气,气对武者来说也很重要,真气化刃需要一定程度的体内真气才能成型,不少功法说到底也就是在讲一个养气炼气的法子,没有外界传到那么邪乎,什么只要挑好的功法就能事半功倍这些都是扯淡,就算有多好的功法,你要是不十年如一日的修炼,都难有大的成就,别看老头太极拳平凡,里面讲究的可是有大学问,至少龙十三是瞧出每次方人王挥手收手间,周围万物仿佛都有回应。

    武者六道,各有各的特色和千秋,方人王已是那至高无上的儒尊,自然有资格引起天地共鸣。

    龙十三去厨房弄了点粥还有小菜,就招呼方老头一起吃,方老头也不客气,坐在龙十三的对面狼吞虎咽,与刚才耍弄太极拳的宗师风范简直判若两人,要不是龙十三知道这老小子的儒圣,光看着吃香就他娘的跟高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方人王一边喝着粥一边乐道:“小子,刚才看了一会老夫的太极拳觉得如何?”

    龙十三如实道:“老爷子的太极拳表面看起来乏味,但其实暗藏玄机,小子眼拙,实在不敢乱说,怕说错了,老爷子怪罪。”

    “你小子这文绉绉的说话方式是跟那公孙无敌学的吧,听得我这一声鸡皮疙瘩,既然老夫在这里,也不能白吃白喝,你说说看,就算说错也无妨,我提点你几句。”方老头慷慨道。

    龙十三笑了笑,刚好有些疑问便脱口而出道:“方老爷子,你这太极拳能引动天地共鸣,这不是修炼仁道的仁者才有的手段吗?”

    方人王说道:“那是你小子对六道还不了解,也罢,老夫就跟你说道说道,地阶是个分水岭,与修炼的方法有关系,逆天而行便可入天道,也就是你们说的天阶,天价一品之后便是那以武证道的天人,世俗之下再无对手,如今这世上的天人不多,大多数都是天阶一品被拦在门外,真正的天人在老夫看来,那号称一剑天人跪的徐天狼算一个,还有那不世天才的曹子建算一个,至于戚东方之流的,大部分都徘徊在一品,虽说只有一步之遥,但却难如登天。”

    “剩下五道,魔道与天道差不多,只不过走的是捷径的羊肠小道,魔帝自古以来都是被天地所拒绝之人,其中命数也是很关键的一点,除非是大凶之人转世,否则无法称帝,当今这世上有五人有这种命相,三个还未成型就已被我斩杀,另外一个还未转世,剩下的一个则是被压在太湖地下,至今已有千年。”

    “仁道求天地正气为我所用,与道门相仿,大致便是求长生一路,公孙无敌鹤发童颜便是因为修炼此道的原因,那老头子十年前是仁者一品,十年后依旧是仁者一品,说到底还不是为情所累,迟迟不愿意入道成尊。”

    “我修炼的儒道,说白了就是读书人修身齐家平国治天下,不管是立言立功立德,都要以浩然正气所鸣不平,浩然正气与天地正气虽然相似,但仔细品味的话却又不同,圣与尊虽然一字之差,但也是有天大的不同啊。”

    “佛道又称释门,佛门的得道高手才能入此道,习惯性铸就金刚不坏之身,而那活佛更是有血液呈现金黄的特质,要不怎么有吃一口唐僧肉便可以得长生的传言,更牛逼一点的,死后还能烧出舍利子呢,如今只有两三位和尚能成为这般佛陀人物,就算我遇见了,还得毕恭毕敬了。”

    “至于你的霸道,又与其他五道不同,除却天道,那四道虽然听起来玄乎,但还算是有迹可循,唯独你这个霸道,几乎凭的就是一股信念,马刀甲入霸道出霸道,就是因为输给了徐天狼,导致信念受损,无奈只能顺天而行,此生再无望成霸王。”

    龙十三听着方人王长篇大论,似懂非懂道:“按照前辈所说,那这霸道该是六道中最难的吧?”

    “纵观华夏历史五千年,也只有那西楚霸王项羽短暂入过此道,你说难不难?”方人王白了他一眼道:“我都不知道公孙无敌那老头子在想什么,以你那血脉之力,成个天人还不是手到擒来,非要让你走这条无迹可寻的远路,不过你小子也算不错,不靠血脉之力就成霸者,虽说不如已经得道之人,但在这一千年里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龙十三笑了笑道:“老爷子过奖了,我也只是莫名其妙摸到门槛而已。”

    “我又没夸你,你谦虚个什么劲。”方人王摆了摆手道:“你小子今儿脸上有血光之灾,还是留老夫远点,免得老夫跟你一起遭殃。”

    龙十三略微有点诧异,这老头可是儒圣,也就是传说中能一语成鉴的乌鸦嘴,他这么一说龙十三能不心有余悸吗,赶紧问道:“老爷子给说道说道啊。”

    “天机不可泄露啊。”方人王一副高人模样。

    龙十三在心里呸了几下,现在知道装高人了,昨晚躺在女学生腿上可没见你说什么狗屁天机不可泄露,给那些小姑娘看相可是啥话都敢说,一点都不藏着掖着,那会怎么不见雷砸你呢?

    不过既然有求于对方,龙十三还是忍住心里的话,笑嘻嘻道:“要不我把昨晚几个女学生的号码给老爷子作为交换怎么样。”

    方人王眼前一亮,不过还是摸了摸下巴的胡渣道:“行,看你怎么心诚的份上,老夫本就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觉悟跟你稍微透露那么一点点,你有真龙血脉,所以这血光之灾怎么着都砸不到你头上,但你身旁其他人可就不好说了。”

    龙十三猛然醒悟,看了看时间,距离小豹子打电话已经有一个小时了,这家伙怎么还没来,难不成出事了?

    “谢谢老爷子赐教。”

    龙十三起身就想给小豹子打电话,可是无人接听,这小豹子可从来不敢不接自己的电话啊,所以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接不了了。

    龙十三收起手机,就想往门口走,方人王一把抓住了龙十三认真道:“小子,做人不可言而无信!”

    龙十三随手打赏了几个号码给方人王,这老头全都记下了才松开他的手,龙十三一溜烟就跑出别墅了。

    方老头乐呵呵的拿起电话就准备按一个号码,心想你们这些小妖精,老夫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不收了你们都说不过去,结果第一个打过去是个男的听的,声音还很粗俗,方老头连忙挂掉了电话,又不死心的打了剩下几个,最后一个倒是女的,只是听声音大概比自己年龄还要大呢。

    知道自己受骗了的方老头气得摔掉电话,怒斥道:“公孙无敌怎么就调教出这样一个惹人嫌的徒弟呢,下次见面可得在象棋上把那老头杀得跪地求饶!”

    说到这,方人王忽然自嘲一声道:“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

    “……”

    另一方面被三个蒙面人掳走的龙山豹,从上车之后嘴巴就没停过,不是询问这三人是什么来路,就是扯一些有的没的,谈天说地的悠闲模样一点都没有被绑架的觉悟,后来其中一个人听得有些烦,直接拿破布捂着这小犊子的嘴巴,太几把烦人了。

    梦儿倒是比想象中要镇定了不少,大致这两年跟着龙山豹没少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些劫匪大多没好下场,只不过那是在京城,在人生地不熟的北海就说不定了。

    不过待在龙山豹旁边,实在很难害怕起来,这小犊子一点都不慌张,还抽空给几个劫匪讲几个冷笑话,整的梦儿也有点搞不清楚情况,不过倒是看出很有大将之风,说到底也不愧是京城哪位龙皇的儿子。

    这些劫匪的目的大部分都是为了钱,撕票应该不至于,梦儿安慰了自己几句,龙山豹悄悄的握着她的手,咧嘴一笑。

    面包车在一间废弃工厂停下,龙山豹和梦儿都被带了进去,两人守着门口,为首的那一个把这两人给绑住之后,才拿走龙山豹嘴上的破布,连带着自己脸上的面具也给揭开,凑近龙山豹笑了笑道:“龙家小少爷,你猜猜我是谁?”

    看着满脸已经被烧烂奇丑无比的男子,龙山豹吐了一口唾沫道:“靠,我当是谁,这不是已经被全家都快死光的谢家哪位小畜生吗?”

    话刚说一半,龙山豹就吐了起来,男子脸色狰狞的看着他,这小犊子直接不好意思道:“那个,你长得跟太阳一样有点刺眼,一下子没忍住,你见谅个。”

    再也忍不住的谢家小畜生拿起手枪就直接朝着龙山豹开了一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