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40 丢人,不丢人。

    他范太闲的膝下确实不值钱,除了是范家这个大少爷身份之外,他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武道修为寸步不进,至今连武者的门槛都没摸到,没有商业天分,抱着范家这条大腿却没有做成过一件成事的买卖,手无缚鸡之力就连父亲军区的下属都看不上自己,干啥啥不行,棋琴书画无一样精通,斧钺钩叉没一样有力气耍起来,除了玩乐天分比较高之外,还有什么可取的地方,这样的人说句难听点,跟个废物有什么区别?

    一个废物跪与不跪又有什么区别,但至少现在一跪,可以救从小看自己长大的老鬼一命,也算是物超所值了,以燕家的底蕴,还有燕无双的脾气,真要动手杀了老鬼也不是多大不了的事,顶多事后跟范老太爷说一声,假惺惺的上门道个歉,这事就算了结了,范家犯不着为了一个老鬼跟燕家敌对,所以老鬼的命事实上是场上最不值钱的。

    可对于其他人不值钱,对于范太闲来说却很重要,身为世家子弟,没遇上几个刺客偷袭都不好意思跟其他世家子弟打招呼,而从小到大,范太闲的每次被人暗杀,都离不开老鬼的保护才会安然无恙,老鬼身上那数不及的伤大部分都是为了他落下的,别说是暗杀了,就连小时候感冒发烧,也是老鬼背着自己去医院,跌倒了摔倒了第一时间不是关心自己,而是问背上的小少爷疼不疼,范太闲一直记着呢,这个快五十岁才踏入玄阶的老头,或许是除了爷爷之外最关心自己的存在,就连那高高在上的父亲都没有老鬼来得贴心。

    范太闲做出了决定,燕无双有点惊讶,他还真没想到这个饭桶这么重情义,为了一个老头居然真想为自己下跪,但很快就恢复那副尖酸刻薄的样子笑道:“啧啧,真是看不出来呢,为了一个老头,堂堂的范家大少爷居然想要给我一个小女子下跪,难不成他才是你的亲生父亲不成?”

    鹰钩鼻郑和看向范太闲的眼神充满着不屑,这范家小子倒是跟传言中一样窝囊废,一点都不爷们,就算那老头与他关系非浅,大不了就拼个鱼死网破,燕无双再嚣张,也不敢跟整个范家作对吧,况且他还是地头蛇,结果却决定用这样屈辱的方式妥协。

    谁都知道韩信的胯下之辱,但当自己面对的时候,没几个真肯钻过对方的裤裆,毕竟华夏那么大,钻过裤裆的爷们肯定不少,但却只出了一个韩信,再者,下跪钻裤裆的即使在将来真挣扎成了大人物大枭雄,恐怕也得十几二十年后,在这之前还得乖乖坐狗熊孬种,郑和极其确定今天范太闲一跪,这事不出一天就会传遍整个京城圈子,这本来就是饭桶的范太闲别指望一辈子有人瞧得上眼。

    郑和所担心的事范太闲压根就不担心,他在京城的名声本来就不好,也不怕再难听一点,他现在只是关心老鬼能不能活命,要是燕无双只是针对自己,范太闲还不怕,顶多就是挨一顿打,念在范燕那点香火情的面子上,燕无双也不敢太过分,但老鬼在对方手上,那就另当别论了。

    可一时间让他跪下,表面上云淡风轻似乎可以跪的理所当然,但谁心里不别扭,给人下跪,尤其是给一娘们下跪,简直就是屈辱中的屈辱,虽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问题是给他十年时间都不一定能报仇啊,难不成还要带着这股滔天怨气进棺材不成?

    范太闲咬着牙,不再想这些乱七八糟,先让老鬼活命再说,眼看膝盖一弯就要跪倒在地了。

    被大个子一脚踹得五脏六腑都快肝胆俱裂的老鬼虽然浑身比死还难受,但至少还有意识,自然知道场中那臭娘们开出什么条件,气得七窍生烟,也不管自己的生死,扯了一嗓子骂道:“燕家的臭娘们,有本事朝着爷爷来,用爷爷来威胁大少爷算什么本事,爷爷告诉你,大少爷看不上你,你也不用伤心,顶多爷爷大发善心收了你,也算是当大少爷的接盘侠了,到时候生一窝的儿子,每次见到大少爷都喊一声祖宗,怎么样?”

    老鬼这丫损人不带一个脏字,算是燕无双心性再好也得勃然大怒,况且任性这丫头向来脾气火爆,冷冷的喊道:“泰武痴,给他几巴掌,不把那老家伙的门牙都给扇掉不要停手。”

    本来就看老鬼不顺眼的大个子傻笑了一声,然后一巴掌就拍在老鬼枯黄的脸上,下手极重,老鬼的脸瞬间红肿起来,但这老头也是够硬气,吐出掺杂着血液的牙齿后,继续大言不惭道:“燕家那臭丫头,爷爷就算没牙齿了,照样让你欲仙欲死,要不要试一试?”

    大个子泰武痴勃然大怒,这燕无双可是他暗恋的对象啊,自己都不舍得骂,那能让被人这样骂,怒目蹬着这不怕死的老头,眼看就要动了杀心了。

    燕无双却突然不怒反笑道:“好一对感情深厚的主仆啊,主子要为仆人下跪,仆人为了不让主人受辱,居然故意激怒我找死,呵呵,要不是你这饭桶得罪我太深,我还真就大发慈悲绕你们一次呢,只是可惜,本姑娘向来有仇必报,范太闲你还不下跪!”

    “去你大爷的!”老鬼大喝道:“大少爷,老鬼的命不值钱,死了就死了,就算你跪下了,这娘们说杀难道还会心慈手软不成,就算她说话算话,老鬼以后有何面目跟在你身后,还不如死了算了,大少爷,我知道你心善,但有时候不为自己考虑也得为范家的脸面考虑啊,你这一跪确实是救了老鬼,但范家可就永远抬不起头了,老鬼是靠范家养活的,早就不要脸的把自己当成范家一份子了,帮大少爷做得那些事是理所当然,你用不着记在身上,真要是挂念老鬼,每年今日记得带壶好酒来看老鬼就成。”

    “大个子,你他娘是孬种吗,手脚利落一点,老子好去下面干你十八代祖宗!”

    “闭嘴!”

    范太闲喝道,然后朝着燕无双道:“希望你说话算话。”

    “算话。”燕无双点头道。

    没有惊心动魄的逆转,没有任何奇迹的外挂,范太闲在郑和的预料之外情理之中下跪了,跪得没有一丝犹豫,却有一丝愧疚。

    这个向来乐天派的少年,似乎永远没心没肺活着的纨绔大少,这个能为了一个承诺而跟着龙十三与整个杜家作对的男人,终于还是下跪了,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一个仆人,他低下头喃喃道:“爷爷,范太闲给你丢人了。”

    “老子跟你们拼命!”

    瞧见这一幕的老鬼眼睛通红,咬着牙大喝道,全身的修为一瞬间爆发了出来,终于脱离了大个子泰武痴的控制,纵身而起,脸色潮红的挥出毕生最强的一拳,可终究还是实力差距太远,被泰武痴给拦下了,然后一拳揍飞,倒在范太闲的旁边。

    大致是被范太闲的行为给感动到了,泰武痴面无表情道:“没死,顶多就是一些小伤。”

    范太闲望着还在动弹的老鬼,彻底的松了一口气,然后瘫坐在地上,望着这个今天顺利羞辱到自己的冤家对头,一脸面无表情。

    望着刚刚屈膝下跪的男人,燕无双此刻只觉得骑虎难下,因为她是真的没有想到范太闲会为一个老头而跟自己下跪,她其实只是想要借机羞辱对方一顿而已,可没想到事情最后却是这样收场,一时间居然不敢去看范太闲那表情。

    察觉到这一点的燕无双有点生气,继而自嘲了一声,不过就是至今还未成为武者的废物,自己有什么好忌惮的,难不成他还有机会报仇不成?

    况且当年是他先拒婚的,自己这算是有仇报仇而已,应该更加心安理得才对,她燕无双二十岁便入地阶,只用了四年时间距离天阶只有半步距离,自己这般天之骄女那是这种废物配得上的?

    老鬼挣扎的爬向范太闲,一边爬过去一边扇自己嘴巴道:“是小的没用,是小的没用!”

    范太闲摇了摇头道:“不,是连累我跟你一起丢人了。”

    “不丢人,不丢人,大少爷不丢人。”老鬼双眼通红,终于按耐不住的泪流满面。

    或许以前照顾大少爷是为了还范家的恩情,那么今日过后,他这条命就是大少爷的,不关范家的事。

    老鬼原本想要以死谢罪,但怕伤了大少爷的心,人家救你可不是为了让你再次去死的,老鬼要活下去,因为他要活到看到大少爷骑在这娘们头上的那一天,在那一天来之前,他不能死,也不愿意死。

    觉得一切素然无味的燕无双,既然已经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的,也就不再逗留了,转身说了一声走,便带着秦武痴和郑和准备离开。

    但就在此时,一道声音响起道:“欺负完人就想走,天底下有这般道理吗?”

    然后又有一道声音回应道:“好像没有。”

    “废话那么多,干就完事了。”接着又有一道声音喝道。

    郑和脸色大变,回过头一看,一个木剑少年已经拔剑砍出第一剑,剑气形成直线朝着燕无双而去,郑和行走江湖多年,自然一眼瞧出这一剑不可小藐,连忙挺身而出护主,双手夹住剑气硬挡下来!

    木剑少年呵呵一笑,手中木剑再次出鞘,人与剑一瞬间杀向了郑和。

    郑和冷喝道:“雕虫小技。”

    话毕,双手往前一挤压,便将剑气给抵消了,正打算正面迎敌,却发现左脚不能动弹,低头一看,原来是一根银针封住了自己穴位。

    抬头望去,一个倾国倾城的绝世美男子,身后正浮现数十根银针,目标不是他,而是燕无双,郑和连忙大喝道:“小泰,保护好小姐。”

    只是话还没说完,美男子左手一落,数十根银针便射向了泰武痴,泰武痴连忙运气挡住,郑和分身乏术,想要救援大小姐却被耍木剑的少年给缠住了。

    就在双方对抗的时候,一道身影如鬼魅一般闪入场中,只是一瞬间便掠过了郑和和木剑小子的战场,又掠过正在抵挡银针的泰武痴身边,几乎一眨眼的瞬间便杀到了燕无双的跟前。

    半步踏入天阶的燕无双将旁边的妹妹给推开,然后准备专心应对敌人的突袭,只是还未等她出手,眼前的鬼影又消失不见,等到燕无双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通体发红的刀已经架在她白皙的脖子。

    不知道何时出现在她身后的持刀男子平静道:“要生还是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