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33 一语双关

    从龙十三来到北海再到最近一系列的事情发生之后,王妙人一直都处于被动接受状态,这种感觉可不是很好受,毕竟她向来喜欢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而不是茫然的去接受别人安排好的一切,先是秦纵横再到整个杜家,目的也从一开始她以为的药方再到现在自己本身,甚至差点就死于非命,紫金山自己莫名其妙的觉醒了,差点就将龙十三给打死,得知自己身体里面还有住着另外一个负面人格,一下子就从天之骄女脱变成威胁整个华夏的存在。

    这些事都太荒唐了,即使是三流小说也写不出这样荒唐的剧情,可一切却是真实的发生,她除了接受没有其他的办法,现在一个陌生的老头打着要保护华夏的旗号把自己给带走,王妙人是真的迷茫了,还有一点火大,因为这一切都不是她所能控制的,好像一瞬间每个人都在针对自己一样,若不是龙十三在身边,她早就崩溃了,再怎么成熟和能干也好,她始终也是一个才刚满二十五岁的姑娘,遇到了这些事,心里早就没了分寸了,更别说冷静思考对策了。

    所以龙十三说出这句话,至少让她觉得她有所依靠,就算再荒唐也好,只要跟在这个男人的身后,天大的事都仿佛不那么大了,一直都很自立的王妙人第一次觉得身边有个男人顶着其实挺不错的。

    见到龙十三拒绝,方人王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了,清冷的嗓音再度响起道:“你能拦我?”

    龙十三苦笑,这尊大菩萨确实有不讲理的资本,不说整个华夏呢,就算翻遍整个地球,或许以读书入儒道的不少,但真正的儒圣却永远只有一个,就算是一直都不讲理的龙千象遇上方人王也只能无可奈何,自己憋屈其实也不算丢人,心思百转,寻思着真要动起手来有几分胜算。

    颜如玉重伤未愈,而且就算他重回巅峰实力,以他和方人王的关系也顶多做到两不相帮,公孙老爷子是只差半步入仁尊,这半步可不是寻常的天阶中三品和上三品能够相提并论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而自己是刚入霸道,只能算是霸道九品,别说是方人王了,就连和公孙老爷子的差距都是一条银河的距离。

    也就是说,一旦真交起手来,一个方儒圣可不是简单的视作为十个或者二十个的杜老妖怪综合起来实力可媲美的,这里始终不是京城,无法轻易让龙千象调动几百位武者来围剿,再者即便杂鱼再多,方人王这样天下不超过五根手指的大宗师,一心要走,或者铁了心要杀几人再退,简直轻而易举,这就是儒圣高手的恐怖之处,预知未来,世上已无不知之事,儒圣儒圣,那便是圣人,岂能用常理来形容。

    公孙无敌嗤笑道:“方人王,你大可以试试。”

    很显然,这位单挑近乎无敌于京城将近二十年的老者,并不把这儒圣放在眼里,在公孙老爷子的眼里,哪管你是不是儒圣,只要你心有不轨,那就别怪他不客气了,当年答应了龙光明一生护佑龙十三,说到便要做到,若是这一点都做不到,何谈仁道?何谈控制天地正气?何谈天地共主?

    一时间剑拔弩张。

    方人王只是随意的握拳,一圈圈刚烈的气机便以这老人那打了不知道多少补丁的衣物为圆心,卷荡开来,气压如大海一般,波胆汹涌,但却不伤人,只是震势。

    公孙无敌长袍猛然飞扬。

    正所谓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坐在中间龙十三只觉得两股气机在半空之中互相对抗,谁也不让谁,但他体内的气海便如同沸水一般沸腾了起来,仿佛就要破体而出了,他咬牙双手按住沙发,才勉强控制那翻江倒海的气海。

    方人王只是轻轻起身,不见任何其他动作,才入霸道门槛的龙十三扛不住这股压力,整个人仿佛被两座大山给压住一般,丝毫不能动弹,若非他运气全身气海抵挡,早就被压倒在地了。

    就这情况,别说是打起来了,估计龙十三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公孙无敌气海瞬间攀至巅峰,与之对抗。

    “公孙无敌,就算你现在拼尽全力入仁尊,与老夫这将近入了十年的儒圣,有几分胜算?”方人王谈谈道。

    “这个要打过才知道呢。”公孙无敌依旧坐在位置上,脸上波澜不惊。

    方人王的气压是有选择性的,除却龙十三和公孙无敌之外,其余的人都感受不到,于是见到脸上流出虚汗的龙十三,王妙人虽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愉快的感觉,但也觉察出,龙十三是有苦说不出了。

    于是他终于忍不住说道:“这位老先生,能不能不要动手?”

    与公孙无敌对抗的方人王听到这话,最终还是收手道:“罢了。”

    气压烟消云散,龙十三如同重新获得氧气的岸上鱼儿一般,大口喘气。

    公孙无敌冷哼一声,终于也收起了气压。

    既然早就知天命,今日的局面方人王又如何预感不到呢?之所以强行想要带走对方,无非就是真的有点着急了,因为所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颜如玉松了一口气,只要不动手就成,王萌萌则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的她可不敢小看坐在那边的两位老头,紫金山那一役,她可是亲眼见到公孙无敌制伏了暴走的姐姐,竟然能与那公孙爷爷放狠话,想必这个不爱卫生的老头实力也是超凡脱俗。

    重新坐下的公孙无敌古井不波,兴许是为了大局考虑所以并没有因为龙十三一句不知天高地厚的话而怪罪,重新露出一个笑容道:“不走就不走了,过些时间,你们就会自动改变注意了。”

    龙十三恢复气色之后,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姿态,笑眯眯道:“别的事情不敢保证,但这件事一定没得商量。”

    方人王撇了一眼龙十三,笑容玩味道:“你小子就别偷偷握拳了,想着一瞬间祭出双刀砍下我的脑袋,我可不是杜家那越活越回去的傻逼,这一招对我没用。”

    脸皮一直很厚的龙十三哈哈一笑,果然松开了双手,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汗,在这位儒圣面前,还是老实一点吧,免得偷鸡不成蚀把米。

    王妙人松了一口气,心中的阴霾散去些许,她从自己父亲那听过方人王的名字,也知道这老头曾经说过自己是真凤血脉,当初只是觉得这老头胡言乱语,但自从紫金山后,王妙人就不敢这样认为了,不管如何,能不动手最好。

    方人王不说话,公孙无敌不说话,加上龙十三不说,一时间房间里的气氛很凝重。

    最终还是跟两边都有交情的颜如玉出来打圆场,朝着坐在沙发上的人说道:“今天这么热闹,我来煮茶如何?”

    方人王率先点了点头,这颜小子修为天赋高,这煮茶的手法更高,要不这老头子为啥老喜欢去他那里混吃混喝,不就是想亲口喝上几口这小子自己种的茶叶吗?

    龙十三和公孙无敌相识一眼,后者皱了皱眉头,龙十三摇了摇头,老爷子就不出声了,大致是把是战是和的决定权交给龙十三。

    颜如玉见都没有意见,便拍了拍王萌萌柔声道:“萌萌,帮我房间里的茶具给拿出来,顺便还有我放在冰箱里的糕点。”

    紫金山那一战之后,颜如玉对于这个攻势强烈的小姑娘已经没有一点恶感了,他永远忘不了自己重伤的时候,是这个没有任何修为弱不禁风的小姑娘挡在自己面前想要一命换一命。

    给予真情,换与真爱。

    或许颜如玉没有那方面的打算,但至少这几日跟王萌萌的相处比起以前融洽多,偶尔自己毒舌几句,没心没肺的王萌萌也不放在心上,只是花痴的傻笑。

    王萌萌乖巧的点了点头,做起了颜如玉的小跟班,寻常他可不愿意让自己去他的房间,现在主动让自己去,已经算是很大的进步了,假以时日,攻陷这美人儿也只是时间问题,想到这,王萌萌就露出一个俏皮的笑容。

    取来茶具和糕点之后,颜如玉坐在龙十三的旁边,娴熟煮茶,手法老道,甚至有点赏心悦目,比起那些上流茶馆里面穿着旗袍的佳丽都要好看几分,龙十三望着这样的颜如玉,心里又一阵心疼,为啥这臭庸医是男的,可知道鬼门这些年有多少年轻男子与女子都为此伤透了心啊。

    似乎察觉都龙十三那眼神里面的含义,王妙人不露痕迹的在桌子地上狠狠的踩了龙十三一脚,龙十三只能无奈苦笑,这媳妇现在连男的醋都吃了。

    颜如玉依次递给众人茶杯,龙十三偷过颜如玉的茶叶,只是这犊子那懂得的什么冲茶手法,任何茶叶到他手上都直接泡大杯子喝了,寻常只是觉得比普通茶叶要香醇的多,如今经过颜如玉的手炮制出来,才觉得以前自己真的是暴遣天物。

    王妙人很震惊,就连公孙老爷子也“咦”得一声惊叹道:“好茶。”

    颜如玉笑道:“屋内还有几罐,这一次带出来的不多,老爷子喜欢,就都送给老爷子吧,这几日多亏老爷子帮忙疗伤,否则如玉也不能痊愈的这么快。”

    公孙无敌觉得有点不妥,但这茶实在是味道香醇,再加上颜如玉言语得当,他便厚着脸皮道:“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这话让一旁的方人王很不舒服道:“我也要。”

    “没了。”颜如玉对公孙老爷子尊敬,不是尊敬他的实力,而是尊敬他的风度,但不代表对这一直混吃混喝的老头有好脸,儒圣又怎么了?颜如玉一个不高兴,都没得商量。

    方人王撇了撇嘴,骂了一声小气后,才说道:“竟然王妙人不走,那老夫也只能在这里打扰一段时间了,颜小子,你别这样看老夫,老夫这一次可不是混吃混喝的,这段时间我会负责教王妙人如何控制体内的负面人格,最好的打算是能够让她自如的运用凤凰神力。”

    对此,公孙无敌和龙十三都没有意见,确实方人王在这的话,就不怕王妙人再失控了。

    王妙人想了想还是问道:“敢问老先生,如何控制?”

    方人王笑道:“也就是寻常的运气控气的法子,等你熟练的,便可在精神世界里与凤凰对抗,假如现在是五五分的话,只要你每战胜她一次,便多了一份胜算,当然了,二十七之后是凤凰的成熟期,想要压制就需要另外一个法子了。”

    说到这,方人王下意识眼神促狭的看向龙十三,好像龙十三捡了天大的便宜一样。

    龙十三起初不知道这眼神的意思,片刻之后想起了什么,便拍腿大笑起来,好不得意。

    王妙人分析着方人王的话,越听越糊涂,直到想起龙十三第一次踹门时说得那些话的时候,才恍然大悟,俏脸红得仿佛能滴出水,呸得一声说道:“小流氓。”

    龙十三一脸正义凛然的纠正道:“错了,是大流氓。”

    真凤之躯需要真龙精血才能解开诅咒,否则过不了二十七。

    这精血可是一语双关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