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28 刀魂

    马剑用真气形成的防护罩,因为这一刀的霸道而尽碎,导致以饭馆为原点的四周好几处的楼房都塌了下来,好在饭馆这边好不到哪里去,跟废墟差不多,否则周围人的就要怀疑是不是马剑搞得鬼了,他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来今天得想好一个故事,如何忽悠那些邻居们以为这是天灾而不是人祸了。

    四合院的小饭馆,不仅仅是地板就连墙壁都龟裂,甚至有些地方都被砸出坑坑洼洼的大坑了,龙十三傲立在杜家老妖怪面前,手中的金刚垂下,鲜血滴落,脸上面无表情,仿佛理所当然一般,并没有因为自己能使出这样霸道的一刀而洋洋得意。

    杜家老妖怪单膝跪地,手掌撑住地面,浓郁的鲜血从手腕滑落到地面,一身衣衫破碎不堪,浑身血肉模糊,有几处甚至深可见骨,这都是被刀罡所伤。

    那一刀,是至今为止杜老妖怪活了将近两个世纪见过的最惊世骇俗的一刀,若是马刀甲使出这一刀他也认了,毕竟那家伙是江湖上公认的不世天才,可偏偏使出这一刀的是一个一开始还被自己碾压的毛头小子,对方能入霸道,甚至是败自己所赐,这样一来就很憋屈了,那感觉就好像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还往里跳一般。

    老妖怪对那一刀心服口服,但对龙十三这个人却一点都不服,他用了多少年的时间才入了天阶,又用了多少年才勉强到达五品的实力,为了能以武证道,他伦理纲常什么都不顾了,一心习武,就算背后被人骂过老不羞也无所谓,付出了那么多,结果到头来却被一个活了没有自己十分之一的小屁孩一刀给灭了?

    这世道真他妈的不公啊。

    凭什么他能一瞬间入霸道?

    凭什么他能击倒努力了这么多年自己?

    凭什么他有资格毁掉自己一手建立的杜家?

    凭什么!

    杜老妖怪不知道,龙十三为了能入霸道,这四年来有多少次差点死于非命,几乎是怎么作死怎么来,身上那些数不尽的伤疤,每一处都深可见骨,每一次都能要他的命,可是他都挺过来了,他几乎是从地狱活着回来。

    反观你杜老妖怪,这些年走上邪路,依靠着剑走偏锋的双修去提升修为,从不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是的,你的修为确实上来了,天阶之下绝无敌手,但你瓶子再大,里面是空的又有什么用?一旦遇上真正有货的人,落败也是理所当然。

    你问凭什么。

    废话,当然是凭自己了!

    杜老妖怪心不甘啊,他抬起头咬牙笑道:“小子,饶我一命,整个杜家我拱手相让,老子再自断一臂,如何?”

    龙十三想了想,嘴角扯出一个残忍的笑意,然后举起金刚一削,就将杜老妖怪的一块嫩肉给削在地上。

    杜老妖怪疼得咬牙切齿,但此时命掌握在对方手上,也不敢造次,只能强忍下来。

    龙十三谈谈道:“为何你硬要逼公孙老爷子出手?”

    从与这老妖怪对决的时候,龙十三就有一个疑惑,若是老妖怪有自信与公孙老爷子打得五五开的话,为何在紫金山上却不曾现身,非得在这个时候才送上门。

    想来想去,也只有一个原因了。

    龙十三只是想要亲自确认。

    杜老妖怪犹豫不决,龙十三又是毫不犹豫两刀,两块嫩肉又再次掉在地上,龙十三如魔鬼一般邪魅道:“如果你不想我把你身上一块一块肉切割下来的话,那你最好老实交代,你的盟友是谁,还有对方是否已经行动了。”

    老妖怪为了活命,最终只妥协道:“我与京城谢,戚两家达成共识,在这里拖延公孙无敌回去救驾,事后他们便将王妙人送给我。”

    “他们的目标是龙千象?”龙十三问道。

    老妖怪不敢隐瞒,连忙点头道:“对,动手的时间是在半个小时前。”

    “燕,赵,魏,三家呢。”龙十三再次问道。

    “我只与戚家碰过头,但也只知道谢家也参与了这场暗杀,其他的事我并不知晓。”老妖怪一边回答,一边偷偷握紧拳头运气。

    这是他修行的独特功法,可以让气机不让人察觉,他将剩余的真气聚集在右手之上,只要时机一到,便可使出雷霆一击毙了龙十三。

    虽说对方入了霸道,刀法凌厉,但不代表他的体魄与他的刀法一般强横,所以老妖怪对自己这一击还是很有信心的,他可不信龙十三会就这样放过自己,江湖险恶,并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龙十三陷入沉思,看来公孙老爷子离开了京城,让谢,戚两家都有了自信,所以才敢朝龙千象出手,可是多年之前的那一场暗杀,燕,赵,谢三家联手都无法得逞,这一次就算加上一个戚家又能如何?难不成是公孙老爷子说得那名教刘公瑾剑术的剑道宗师也想凑个热闹不成?

    龙十三失神思考间,老妖怪眼神一凌,雷霆出击,他大喝道:“龙家小子,明年之日就是你的忌日!”

    右拳出击,杀机毕露,这狗改不了吃屎的老妖怪最终还是拼死一搏了!

    汇聚着老妖怪天阶五品全力的一击,绝对是毁天灭地的一击,甚至同等级的被击中了,也逃不过一个武脉尽碎的下场,可就在老妖怪以为自己快要得逞而洋洋得意的时候,那把在不远处被龙十三插在地上的菩萨忽然一个鸣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向杜老妖怪。

    银光一闪。

    杜老妖怪的拳头还未碰到龙十三,那把身材娇小的菩萨便在他的眼前急速放大,然后从额头穿过后脑勺,插在身后的地板之上,刀身欢声雀跃,杀人竟不占一点血!

    杜老妖怪脑袋破出一个大洞,场面血腥,那原本凝聚着强大真气涌动的拳头刹那间气机烟消云散,轰然倒地,因为脸已经稀巴烂了,所以并不知道这活了两个世纪的老妖怪死前是何表情,是惊讶或者是狰狞?

    龙十三抬起头,没有去看杜老妖怪的尸体,而是望着那把鸣叫着仿佛朝着自己邀功的菩萨眉头一皱。

    从始至终,他都没有下达任何指令,甚至使用真气控制刀攻向老妖怪,一切都是刀自己本身动了起来。

    马剑瞧出了龙十三眼里的疑惑,便开口解释道:“你入霸道,那两把刀是以你的血肉构建而成的,甚至可以说是你自我意识形态化,通俗点说,就是刀魂,只不过这刀魂既能护主,也可弑主,从今以后跟这两把刀打交道你最好不要把他们当作寻常武器,而是当做两个孩子小心翼翼的对待,否则如果有一天,他们觉得你不配当他们的主人了,便会反过来自己当主人。”

    “他们会杀了我?”龙十三好奇道。

    马剑乐呵呵道:“当然,你最好时刻提防着,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当他们发现你比他们弱的时候,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砍下你的脑袋,取而代之。”

    龙十三若有所思,然后走过去一脚将正在邀功的菩萨一脚踩在身下,居高临下的望着刀身道:“我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了,还有,你们是我的力量,如果以后没我的指令瞎几把乱来的话,我就融了你们,让你们成为废铁!”

    菩萨低鸣了几声,然后便不再抖动了,仿佛认命一般,龙十三右手一挥,两把长刀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龙十三转头望向马剑道:“前辈,饭馆的损失都记在我账上,作为回报,以后我会经常来光顾这里的。”

    “想要让我教你控制霸气的办法?”马剑歪着头笑道。

    龙十三默认,马老头不屑道:“我凭啥教你啊,老子出霸道,你却入霸道,女人的妒忌心很可怕,男人的妒忌心也一点不容小藐,想要我平白无故的教你,我送你两字,没门!”

    “如果说我能让你有机会再与那徐天狼一战呢?”龙十三理所当然道。

    马剑先是勃然大怒,然后却又觉得有趣,哈哈大笑道:“你小子早就调查过我,呵呵,表面上看起来敦厚老实,其实一肚子坏水,比小刘要让人讨厌的多呢。”

    刘公瑾就有点不满道:“马老头你啥意思啊,他能和我比?”

    “比不了,你也只会一些小聪明而已,那小子可是城府深得要紧,他这种人能入霸道,也真是奇了怪了。”马老头鄙视道。

    龙十三没去理马老头的冷嘲热讽,而是转头看向刘公瑾道:“那教你剑术的戚家老头是不是也在京城?”

    刘公瑾眼珠子滴溜滴溜转,这一次很聪明的选择沉默,没有想上一次一样进了龙十三的套路,反正有马老头在这,你有种来打我啊。

    “算了,不管那边了,那老王八蛋没那么容易死。”龙十三自言自语后又朝着马剑说道:“等会有人来处理尸体,前辈请放心,今日的事,我只字不提,至于那几乎已经没了主心魂的杜家,我也不在意他落入谁的手中。”

    马老头吐了一口唾沫不屑道:“那杜家的垃圾丹药老子才看不上眼了,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别以为谁跟你一样,天天算计着利益最大化。”

    龙十三笑了笑,转身离开,他有件事要确认一下,公孙无敌究竟是不想出手还是不能出手?

    “……”

    马剑瞧不上没有了主心骨的杜家,但不代表其他人看不上,在确定老妖怪已经死在了龙十三手上之后,一直藏在暗处的一道影子拨打了一个电话。

    于此同时,杜家大院的门口,一名儒雅青年挂掉电话之后,便推门而入了,杜家大院一片狼藉,地上已有不少尸体,场中有数名武者正在对持。

    五名地阶,还有一名天阶。

    杜家有三名特等客卿,除了已经在紫金山完蛋的伪天阶杜刚毅,以及在北苑饭馆被马剑轻松抹杀的严飞擎,就剩下场中这一位九品天阶武者张万里,此时与他对抗的是剩下的五名杜家一等客卿。

    其实本来一共有七位地阶,只是在儒雅青年没有推门之前,被张万里击毙了两位而已。

    张万里瞧见来人笑了笑说道:“怎么说啊,这些走狗是杀还是收?”

    儒雅青年平静道:“杜老妖怪已经死了,你们还跟着他去陪葬吗,只要你们臣服于我,杜家给你们多少,我们秦家就给你们两倍!”

    五名地阶高手面面相觑,好像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偌大的杜家,仅仅只是在这几日便轻易主了?

    不仅仅他们没有想到,就连那活了两个世纪的老妖怪都没有想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他人做嫁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