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26 刀在手足以

    “我早就知道会这样。”龙十三吐了一口淤血后自言自语无奈道。

    与天阶高手敌对,实力碾压这是理所当然的,况且还是跟活了快两个世纪的老怪物对打,龙十三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了,他双手放在扎枪之上,然后大喝一声,用力的将大型扎枪抽离自己的身体。

    全身真气涌动,龙十三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重获自由,落地之后,胸前一片血红,伤势不轻,他一只手捂着伤口,另外一只从兜里拿出一个黑色丹药吞了下去,这药是颜如玉给的,不是那种可以短时间提升功力毒品,但对于愈合伤口有很好的疗效。

    龙十三吞下丹药后,才好受一点,刚刚那一扎枪绝对不是开玩笑的,寻常地阶武者要是挨这么一下,估计早就命丧黄泉了,即使是对自己的剑术很有自信的刘公瑾,也不认为自己可以扛过这么一下。

    “这老头莫非是天下无敌的天人不成,这一招简直绝了,就算我冒着全身筋脉尽断的风险使出第七剑,估计都挡不下这雷霆一击。”眼神迷离的刘公瑾咂舌道。

    马剑又不甘寂寞的摇了摇头,呵呵笑道:“不无敌,不无敌,这杜家的老妖怪顶多就是五品左右的实力,离那天人还远着呢,我这辈子就只见过一个天人。”

    “就是你说的那个号称能一剑就让天人跪徐天狼?”刘公瑾有点崇拜道,大家都是练剑的,要是这辈子能达到戚老头师父的那种境界,刘公瑾就很满足了。

    提起这位当初让自己吃了闷亏,甚至一辈子活在阴影的顶级剑客,马剑冷哼一声道:“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世上确实只有那徐天狼有能力入天道成为那天人,就算号称已经成为儒圣的方人王或是那半只脚成为仁尊的公孙无敌,遇上了徐天狼的天人跪,也只有跪的份。”

    “那公孙无敌可是一指就封印了紫金山那头凤凰啊,马老头你怎么捧徐天狼的场,莫不是变相在抬举自己?”刘公瑾有点不相信道,他没有遇见过师父的师父,但在紫金山一役,就算戚老头赶到现场,或许可以压制凤凰,但绝对不会如公孙无敌那般轻而易举。

    马剑乐呵呵道:“输给那种对手,不丢脸,只不过我一生追寻霸道,结果硬生生被那一剑给乱了心神,打击了信心与气魄,再也没有当年天下无敌的意境,导致这辈子就别想再入霸道了,只能勉勉强强混到天阶的等级,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北海还真没能跟我碰一碰的存在。”

    刘公瑾白了这往自己脸上贴金的老马,没好气道:“以前我以为我吹牛逼就已经很厉害了,没想到马老头你才是吹牛逼之中的高高手呢。”

    “爱信不信。”马剑切得一声道:“你小子要是想救人就自己去,激将法对我没用,反正我不跟杜家过不去,我开我的饭店,他杀他的人,与我何干?”

    刘公瑾被道破心事,顿时也就不再劝这光说不练的马剑下场了,虽说不愿意让龙十三就这样死在那老妖怪手上,但刘公瑾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一个踏入地阶没多久的小剑客,就算冲上去也挡不住杜老祖宗一巴掌。

    马剑聚精会神的望着场中,这场强弱不对等的武斗,即使不看也知道最后的结局,龙十三一个中品的地阶高手,遇上至少五品往上走的杜家老妖怪,能有多少胜算,估计百分之一都不到,只是那姓龙的小子一往无前那股不服输的劲,倒是让马剑另眼相看,再联想到这家伙真气充沛,却没有不任何功法运行的轨迹,甚至连招式都不过是横砍竖砍两种,与当年那愣头青的自己简直一模一样。

    难不成这小子跟自己一样,也找了一条逆天而行的羊肠小道不成。

    观战的人认为龙十三非输不可,场中的杜老妖怪更认为对方是一头随时可以捏死的蚂蚁,之所以迟迟不灭了对方,无疑就是在逼公孙无敌现身,与京城那几个家族已经通好了气,他会在这阻碍公孙无敌回去援助,而让他们的计划顺利进行,今天便是约定的日子,所以杜老妖怪才敢出杜家大院来找麻烦,就算不能击杀那仁者公孙无敌,至少拖延一段时间就足够了,到时候大事已成,再无后顾之忧,联合其他一些高手狙击公孙无敌,就说公孙无敌再强,五个天阶高手拿下不,那十个,二十个呢?

    真凤血脉是杜老妖怪必须得到手的珍贵药鼎,如今的他已经是五品的实力,借助血脉之力一举成为天人也不是不可能。

    龙十三站稳了身子,朝着老者而去,手中双刀再现,竟是真的不怕死。

    这龙家小子的胆量倒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啊,杜老妖怪是真心觉得这小子不错,比起他的那些后代强得不是一星半点,若不是大局为重,他还真像收服对方。

    只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是块好料子又如何,留着只会后患无穷。

    杜老妖怪又伸出一手,磅礴的真气如潮水一般涌了出去,连观战的刘公瑾都感觉到场内那随时可以把人给搅碎的霸道真气,若非马剑挡在他前头,这场好戏即使多好看,刘公瑾也不敢逗留,以免殃及池鱼。

    龙十三神情肃穆,双刀护于胸前,不要命的想要阻挡着霸道无匹的真气涌动奈何实力差距太大,坚持不到十秒钟,双刀又再次碎成碎片,整个人被真气撕裂,浑身衣衫已经破烂不堪,大大小小至少数十道伤痕浮现于身体各处,伤口深不见底,毫无疑问,若是对方再用力,龙十三的下场便与那被刘公瑾斩杀的下品高手一个德行了。

    杜老妖怪收手,龙十三半跪在地上,浑身鲜血淋漓,与王妙人凤凰之躯一战的伤势还未完全复原,这会新伤加旧伤,绝对不好受,可即使如此,这丫的眼神任然没有任何退缩的意思。

    杜老妖怪冷笑道:“龙家小子,苦头吃够了没,还不让公孙无敌来救你?”

    龙十三裂开嘴笑道:“我这人啊,天生骨头硬,做不来喊救命这种丑事。”

    “嘴硬!”杜老妖怪左手往前一推,凌空就将龙十三再度击飞,紧接着巨大的手掌再次浮现,将龙十三给捏在半空之中,只要一用力,便能将龙十三给捏碎。

    “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让公孙无敌来救你!”杜老妖怪急迫道,已经到了约定时间了,若是公孙无敌再不现身,他就不好跟那些盟友交代了。

    龙十三吐了一口唾沫道:“救你麻痹!”

    杜老妖怪气急败坏,若非需要龙十三来牵制公孙无敌,他早就把这不知好歹的臭小鬼给捏死了。

    龙十三死性不改,愣是没把那护身符给喊出来,他明白公孙无敌此刻正在观察这边的情况,若是他喊出“救我”那两个字就输了,命可以保下来,但这辈子就别想修为再进一寸。

    心魔这玩意,可远比身体的伤害要恐怖的多了。

    见龙十三九死一生,刘公瑾大骂道:“这龙十三怎么回事啊,为啥不请公孙无敌出手,难不成与那老前辈赌气不成,拿自己的命去赌,这也太蠢了吧。”

    马剑皱了皱眉道:“如果我是他,现在也不会让人救自己,因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什么机会?”刘公瑾问道。

    马剑摇了摇头道:“跟你说了你也不懂,小刘,你表面上学了仙人九剑似乎是你占了便宜,但从长远来说,戚老头可以说是误人子弟,当年我忍住不教你任何功法和刀法,不多不少也存在想要你跟我一样入霸道的私心,不过我和你,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那霸道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啊?”刘公瑾疑惑道:“值得他抱着这个玩意去死?”

    “它不是个东西,道可道,非常道,说了等于没说,不说就是说,我问你,你学剑,剑招重要,还是剑意重要?”马剑反问道。

    刘公瑾绕了绕自己的脑袋,很明显搞不清这话里面的意思。

    “等你以后到了徐天狼的境界就明白了,这世上很多东西都不能用言语来形容的,也解释不清楚,就比如那功法,为何会有效果,是因为他的设定就是有效果,还是创造他的人赋予了这个效果,再厉害的功夫和招数,都是人创造出来了,学前人的东西永远无法超越前人,只有自己去创造东西才算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马剑一语道破天机,无奈此时的刘公瑾是半句都听不懂。

    半空之上的龙十三身体已经接近扭曲,公孙无敌任然还未出现,仿佛跌了心要让这半个徒弟惨死在杜老妖怪的手上。

    见逼不来公孙武,杜老妖怪这一次真的想要动手杀人了,虽说这与他原本的计划有所违背,但杀了一名龙家后代,也算是有交有待了。

    “小子,竟然你一心求死,那就别怪老夫心狠手辣了!”

    杜老妖怪五指一握,那半空之中的巨大手掌跟随着他的动作,一声爆炸声响起,半空之中的龙十三五脏六腑具裂,面无血色,闭目而眠,身体如断线的风筝缓缓落地。

    这一落,对于他人来说只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但对于龙十三来说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仅存的一点意识逐渐消散。

    我要死了吗?

    总算如愿以偿了。

    他想起了当年那个女孩的笑容,高中偶遇,一见倾心,却最终惨死在自己面前。

    第一次体会到自己的无力感与这个世界的不公平,进鬼门多少次九死一生,为的就是让自己变强?又或者是求有人可以杀了自己?

    龙十三搞不清楚,他只知道挚爱离去,人生了无兴趣,追求那所谓的霸道,只不过是想要让自己有个活在于世上的理由罢了。

    世间文字八万个,唯有情字最杀人。

    最苦是相思,最远是阴阳。

    可是我心不甘啊。

    她说让我代替她活下去。

    所以我不能死。

    相思情苦又如何?我手中有刀,斩断情丝有何惧!

    阴阳两隔又如何?我手中有刀,便可斩断阴阳入长生!

    我不求道,道自然来。

    我龙十三要什么天道?!

    刀在手足以。

    龙十三低鸣一声,双手在半空握住,两把长刀再次浮现于手中,磅礴的霸气涌现四周,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停顿了下来。

    宁静过后便是暴风雨。

    半空之中的龙十三手握两把锋芒尽露长刀,傲立与众人面前,笑眯眯的望着手中两把刀道:“你们一把叫金刚,一把叫菩萨好了。”

    左金刚,右菩萨。

    逆天而行入霸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