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25 杜家老祖宗

    “为什么那玩意会跑到那小妞手上?”龙十三望着二楼上天真无邪的马潇潇一脸郁闷道。

    刘公瑾也叹了一口气道:“你刚刚和杜天刚打得时候,那东西好像飞上二楼。”

    “你看到这玩意飞到二楼,你为什么不冲上去接着,只是在那边看戏?”龙十三吐槽道。

    刘公瑾反驳道:“你没看到我受伤了,还吐血了,我哪有力气,而且谁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啊,可能就是杜天刚的情趣玩意,杜家的人都是双修的变/态,再说我讨厌棍状形态的物品。”

    “你是白痴啊,对,你就是白痴,那玩意怎么看都是信号弹之类的,他在叫援军,这种事你用屁股想都知道,你个大傻逼,操,已经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你的白痴了!”龙十三大叫道。

    刘公瑾也火了:“你是在怪我吗?你有资格怪我吗?我是来杀你的好吗,最后搞得我为你身陷险境,我找谁喊冤去,反正杜天刚是你杀的,你就在这里等待报应吧,你个不知感恩的王八蛋!”

    两人对骂的时候,马剑找了张椅子坐下看戏,他之所以出手击杀严飞掣,只是一时兴起和闺女的要求,况且这木剑小子与自己挺有缘的,马剑不想眼睁睁看着他死,才破例在退出江湖之后再度出手,至于事后的事情他可管不着,即使知道那个姓杜的叫来的援兵,顶多就是保证刘公瑾的安全,那个年轻人的生死他是管不着的,这世道夭折的天才海了去了,一个个去管,马剑不得忙死啊?

    一名浑身煞气的老者缓缓从空中降落,从外表上看不出年龄,甚至如果只从外貌判断的话,看起来比杜天刚还要年轻,杜家的双修之术已经出神入化,眼前这老者绝对活了不止一个世纪,修行自然是杜家最高的,也属于王牌级别的任务,就比如龙家有个公孙无敌,范家有个司徒文那样的存在,隐藏世家之所以可怕,便是因为这些老妖怪一天不死,谁都不敢造次。

    老者落地之后,眼神凌厉的望向已经没有头颅的杜天刚脑袋,并没有露出悲伤之色,而是低头骂了一句废物,他早就已经交代了杜天刚要忍耐,结果这傻逼后代还去找死,怪得了谁,按照辈分来说的话,老者是杜天刚曾爷爷,也就是他父亲的爷爷,这老不死一生只钻研武道,对于后代处于一种漠不关心的状态,甚至与后代的妻儿练习双修之术也没有一点感到羞耻,所以杜天刚死了就死了,最多他老而弥坚再去生一个儿子这有多难,但好歹也是姓杜,被杀了,老祖宗要是不讨回点利息,那也说不过去。

    “谁动得手?”杜家老祖宗声若洪钟道。

    浑厚的嗓音在饭店激荡,屋檐下那一串马潇潇挂起来的卡通风铃,因为有风吹拂,终年都叮叮咚咚响个不停,只是此时反而寂静无声,如同被愣住脖子的将死之人。

    刘公瑾很理所当然的往马剑靠近一步,然后指着龙十三平静道:“是他。”

    开玩笑,这老头一看就不是好惹的,在紫金山一役,刘公瑾亲眼见识到公孙无敌的神通,再加上这些年游历的经验,自然明白行走江湖最浅薄的一个道理,永远不要惹一个看起来像是老人的武者,因为你不知道他究竟是活了几百年的怪物。

    龙十三心里咒骂着刘公瑾的不仗义,然后审视着老者,没动手就知道多半打不过,于是厚颜无耻的拱手道:“杜老前辈,如果我说我是不小心砍下不知是你儿子还是你孙子的头颅,你能原谅我吗?”

    在杜家一言九鼎足足快两个世纪的老人,近五十年得以返璞归真,似乎早就看出龙十三的身份,并没有意料之中的勃然大怒,而是平静的问道:“公孙无敌呢?”

    “老前辈又何必多此一问,如果公孙老爷子在这,你会杀过来吗?”龙十三冷笑道,在紫金山一役天生异像,这杜家的老祖宗不可能不知道,既然当时选择躲在杜家,那就代表着他忌惮公孙老爷子,否则以真凤血脉的吸引力,这老头又怎么可能不出山。

    杜家老祖宗豪迈大笑道:“你觉得我怕了公孙无敌,呵呵,那小子能一步从京城迈入北海,难不成还不能来这里救驾不成,我之所以来,就是要来会会这个抛弃天道,修那什么鬼屁仁道的毛头小子有多大的神通而已。”

    龙十三握紧手中双刀道:“老前辈当真要为了一个杜天刚与我们龙家不死不休不成?”

    杜家老祖宗冷哼道:“杜天刚算什么东西,一个到了四十岁才入地阶玩意的废物,若不是如今后继无人了,老夫都觉得他是杜家的羞辱,还不如我那曾曾曾孙子呢,至少在二十岁前就迈入地阶的门槛,虽然不如老夫,但也算是不错了,不过他们都死在你手上了,那你说,老夫是不是该为他们讨回一点公道啊?”

    “老前辈不像是会为后代着想的大无私之人啊。”龙十三讽刺道。

    回京城哪段时间,龙十三也抽空调查了杜家的资料,才发现杜家这位老祖宗简直就是一个视道德伦理为狗屎的魔头,这些年来,只要适合双修的,无论是什么关系都要占为己有,最夸张的就是连自己曾孙子杜刚毅的妻子都不放过,活活的吸干净这名娇滴滴的曾孙媳妇,可想而知,王妙人的血脉多珍贵啊,到了杜家还不是这老祖宗先享受一番。

    一想到这老妖怪打自己媳妇的主意,龙十三就浑身不得劲,恨不得杀之而后快。

    杜家老祖宗没理会龙十三冷嘲热讽,而是仰头望向南边方向道:“公孙无敌,可敢一战!”

    声音震动了整座北海,估计今日只要是北海之人,便能听到这声巨响,二楼之上的马潇潇捂着耳朵,小脸皱了起来,很不满这老头随意大呼小叫。

    巨响之后,没有任何回应,龙十三就明白老爷子要整自己了,除非自己倒地不起或是身受重伤,否则是不会出来帮忙的,不过这也好,难得对上天阶高手,要是能在此战存活下来的话,那经验可是丰富的能够让自己提升好几个等级呢。

    见没有回应,杜家老祖宗明显跟龙十三想到一块去了,看向龙十三的眼神很毒辣,仿佛已经打定主意要逼公孙无敌出来,而最好的办法就是让龙家小子吃点闷亏。

    刘公瑾低声问道:“马老头,这事这么整?”

    “看戏咯。”马剑一脸无所谓道。

    “你跟这杜家老祖宗比,谁更强?”刘公瑾好奇道。

    马剑白了刘公瑾一眼道:“我要是说我强,你肯定说我吹牛逼,然后用激将法让我出手,你小子别套路我了,我才不想无缘无故的沾惹上这等麻烦。”

    听到两人的对话,对于这位藏在普通饭店的高手,杜老祖宗只是谈谈说道:“马刀甲,今日你家饭店损坏的物件,我十倍赔偿给你。”

    “啧啧,真不愧活了快两个世纪的人精,很大气嘛。”被叫出外号的马剑呵呵笑道,很明显一副袖手旁观的意思。

    龙十三也不指望刘公瑾和那饭店老板出手相助,他与他们算不上朋友,甚至很有可能是敌人,若是杜天刚不死,或许还能统一战线,但最大的敌人已经死了,杜家老祖宗也没有意思要为那两名客卿报仇,自然分道扬镳了。

    反正这世上永远最靠谱的就是自己手中的双刀了。

    龙十三握紧双手,杜老祖宗轻笑道:“我让你十招如何?”

    “那就多谢杜老爷子让招了!”

    好一个龙十三,话还没说完,既然已主动出击,寻常人遇到这位深藏不露的高手那个不如履薄冰,他居然反其道而行,主动出击。

    双刀砍向了这位纹丝未动的杜老祖宗,刀身距离杜老祖宗三步距离的时候便颤鸣不止,震得龙十三手臂疼得不行,即使用尽吃奶的力气,任然无法再进一步,意料之中的结果,天阶高手的防护罩那是那么容易可以破的,要是真那么容易,当时在第一楼,龙十三也不会被司徒文压着打。

    见无法再进,龙十三凌空调转刀锋,以另外一个刁转的角度攻入,可惜还是同样的结局,杜老祖宗倒是说话算话,龙十三十招没使用之前,他没有任何动作,任凭距离三步之外的龙十三如耍猴一般的自娱自乐。

    观战的马剑不知道何时手里多了一把花生,一边吃一边嗤笑道:“我还以为这小子的双刀有多精妙呢,结果没想到却是杂乱无章一塌糊涂,明显是没有学过任何招数,把刀当成棍棒用,就这样还配使用刀,要是再早几年,我非大嘴巴抽他!”

    刘公瑾问道:“马老头,你叫马剑,为啥不学剑,而学刀。”

    “屁话,叫啥就要学啥不成,你以为这天下人都跟公孙无敌一样,叫无敌就真的无敌了,咦,话说回来,你咋知道老子是使刀的,刚才击毙那个严飞擎的时候,老子可没有真气化刃。”马剑讶异道。

    刘公瑾乐道:“刚才那老妖怪叫你马刀甲,我要是听不出来你是玩刀的祖宗,那我就白在江湖混这么多年了。”

    马剑依旧磕着花生,一脸不在意道:“马刀甲,那都是上辈子的事了。”

    “为何退出江湖?”刘公瑾想了想还是问道。

    马剑没有回答,神情有一瞬间的落寞,但很快就释然道:“因为输给了一个玩剑的王八蛋,小刘,你这些年有奇遇,如果我没猜错,你这剑术是一个姓戚的小子教的吧。”

    这会轮到刘公瑾诧异了,他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想忘都忘不了,如何会不知道,仙人九剑,那个号称能一剑斩天人的徐天狼,就是那姓戚的师父,真他娘的冤孽,早知道我就让你学刀了,当年输了就输了,结果抢徒弟都抢不过人家。”马剑懊悔道。

    刘公瑾点到即止,没有再询问了,因为无非又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

    场中,龙十三十招尽出,任然无法接近杜老祖宗三步之内,杜老祖宗手指一压,龙十三真气化刃的双刀顿时炸裂,烟消云散!

    龙十三面露诧异,还未等他有所反应,杜家老祖宗轻轻一挥,真气顿时化为一双透明的巨掌将龙十三给拍飞。

    龙十三如断线风筝砸向饭馆的大墙,深深的陷了进去,动弹不得。

    透明的巨掌在杜老祖宗的控制下再度幻化出一柄巨大扎枪,狠狠的破口刺入龙十三的体内,胸口破了大洞的龙十三吐出一口鲜血。

    一招便败,生死不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