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18 平静的波纹

    在王妙人想要吃掉龙十三千钧一发之际,公孙老爷子从京城忽然现身于北海,这可着实让龙十三吓了一跳,他是怎么也没有想到,公孙老爷子会在这个时候出场,并且制伏了失去原本自我的王妙人。

    那一指过后,王妙人的额头多了一枚小型凤凰的图腾,这是公孙无敌利用浩瀚的真气强行将这头还未成型的雏凤给封印了起来,不然任由发展下去的话,恐怕整个北海都要被这凤凰之怒给毁掉。

    王妙人瘫坐在地上,受伤了的龙十三是立马过去抱住了她,望着额头多了印记却又再次陷入昏迷的王妙人,龙十三问道:“老爷子,妙人没事了吧?”

    “那养蛊人的毒几乎杀了凤凰的本体,这才导致凤凰现身护主,凤凰失去了本体的话,是无法被封印的,竟然我这封印法子生效了,那就证明了本体已经没事了,顶多就是昏迷而已。”公孙无敌回答道。

    龙十三松了一口气,然后有点埋怨道;“我说老爷子你也太不仗义了,既然你早知道妙人没事,还让我在外面等了你一天干啥?”

    “如果不把你引开,如果逼凤凰现身呢?”公孙无敌说道:“不过凤凰既然已经现身了,那么就代表已经拥有自我意识了,我这封印法子虽然能暂时让那头雏凤安宁一段时间,但下一次要是破体而出的话,我也没法子了,所以你要保护好她,避免让她陷入危险之中,否则她就是最大的危险。”

    龙十三低头看了看王妙人惨白的脸颊,点了点头道:“我不会让这样的事再发生第二次。”

    公孙无敌点了点头,这一次虽然凶险了一点,但早点让龙十三认清楚现实也好,这世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别以为去鬼门锻炼了几年,就真以为天下无敌了,这样早晚会吃亏。

    龙光明临走之前将这个宝贝孙子交给自己,公孙无敌这些年表面看上不管不顾任由其野蛮生长,但实则很多细节都是由他亲自负责的,包括去鬼门历练,也是公孙无敌建议龙千象这样做,至于他是为了龙光明,还是为了当初让他一见倾心的老佛爷,这事只有公孙无敌知道。

    龙十三抱着王妙人,望着脸色不是很好的颜如玉问道:“臭庸医,你怎么样了?”

    颜如玉摇了摇头道:“死不了。”

    龙十三乐道:“那就好,否则我这人情都不知找谁还了,对了,范太闲呢,这家伙不会临阵脱逃吧?”

    龙十三话音刚落,不远处跑来的范太闲就哀怨道:“老大,我在你心目中就是这样的人啊,亏我还把别墅借给你,想着跟人拼命,你这样太让我伤心了。”

    范太闲身后跟着的是老鬼,他此时一脸郁闷,那道金光蔓延紫金山的时候,他亲眼瞧见了杜士元被烧得跟头烤猪一样,可为啥自家少爷触摸到那股金光后,却一点屁事都没有?这事有点玄乎,老鬼寻思回去跟范老太爷汇报的时候再搞清楚。

    望着原本山林矗立紫金山转眼变成了一大堆荒凉废墟,老鬼也是一脸震惊的无以复加,他走南闯北这么多年了,还没见人有人如此大的能耐,这杀伤力简直了,更让老鬼觉得匪夷所思的是,造成这般景象的居然是一位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想到这,老鬼一脸心有余悸的望向躺在龙十三怀里的女人,难怪以前师父老说,山下的女人猛如虎,这话果然是有依据的。

    龙十三见范太闲也没事,这下彻底放心了,要是范太闲在刚才的争斗中误伤的话,那龙十三就不好跟范老太爷交代了,按照那老头子的脾气,宝贝孙子是因为自己出事的,还不找自己拼命啊?

    龙十三问道:“你小子跑哪去了?”

    范太闲这才将自己被杜士元劫持的事告诉龙十三,还咬牙切齿的说这场子早晚要找回来呢。

    龙十三也正有此意,既然杜家三番四次找自己麻烦,龙十三自然不是软柿子可以随便捏的那种,再者现在公孙老爷子出关了,自己也算有所依靠,一个杜家罢了,连凤凰都被公孙老爷子轻易封印,有他在,自然谁都可以不放在眼里了。

    似乎瞧出了龙十三的想法,公孙无敌冷哼道:“你与杜家的恩怨老夫可不管,你要找麻烦自己去,我没空陪你做那无聊的事。”

    龙十三也不恼怒,只是笑嘻嘻道:“那老爷子这趟来北海,应该要住上一段时间吧。”

    “等真凤苏醒了,我就会回龙家大院。”公孙无敌实话实说,知道臭小子话里的意思,有他在,不就等于有最大的护身符了,前几年把龙十三丢去鬼门不管不顾,不多不少也是逼龙十三一把,毕竟想要成才,必须经历磨难,所以除非是性命攸关的时刻,否则公孙无敌是不会轻易出手的。

    但这一次不同了,如果不亲眼见到真凤苏醒的话,公孙无敌不放心,再者有些事情也需要跟这真凤本体说清楚。

    龙十三猥琐的笑了笑,只要公孙无敌在北海就行,这次的场子龙十三肯定要找回来的,毕竟他向来都是瑕疵必报的人,再者那群杜家人一直虎视眈眈自己的媳妇,总不是一件好事,早点清除,龙十三也好早点放心。

    公孙无敌赖得去看那小子阴险的嘴脸,而是朝着颜如玉说道:“你逆行武脉,短时间不可再动武,这段日子老夫在北海,会用天地正气帮你疗伤,也算是回报了你照顾老夫半个徒弟的人情了。”

    颜如玉久闻公孙无敌的大名,没想到对方居然愿意自降身份为自己疗伤,颜如玉感激作缉道:“多谢公孙前辈。”

    “不用,你是一根好苗子,要是就这样废了那就太可惜了。”公孙无敌对于龙十三没有好脸但对于这个颜家后人倒是颇有好感,当年公孙无敌受仇敌包围受伤,曾经受过太乙神针的恩惠,这一次也算是回报在后人身上了。

    范太闲瞧见这个枯瘦老人一副高人风度,还听到他说自己是龙十三半个师父,顿时小声询问道:“老大,这老头子啥路子啊,看起来很猛的样子。”

    龙十三白了这丫一眼,然后颇为骄傲道:“好好说话,这可是老子的师父,你没听臭庸医喊了一声公孙前辈,整个华夏有能耐做老子的师父,又姓公孙的,你说还有谁。”

    仁者公孙无敌。

    一生专研仁道,是全华夏最有可能成为超越天阶并且控制天地万物仁尊的存在。

    范太闲平时再纨绔也好,不可能没有听过公孙无敌的大名,先是震惊,然后赶紧学着颜如玉作缉道:“晚辈范家范太闲见过公孙老先生!”

    公孙无敌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然后说道:“范老头和司徒老匹夫还好吗?”

    “还好,老爷子身体硬朗,就是司徒爷爷还是老样子,身体本来就不好,还嗜酒如命。”范太闲如实说道。

    公孙无敌上下审视着范太闲,眼里略微有点诧异,但很快就明白了过来,范太闲绕了绕头道:“老先生,我脸上有东西吗?”

    公孙无敌问道:“你触碰过了凤凰的圣光了?”

    “那道奇怪的金光吗?我确实碰了一下,但没啥感觉,不像杜士元那娘娘腔一样,直接变成了烤猪。”范太闲也有点奇怪道。

    公孙无敌乐了乐道:“范重楼啊范重楼,难怪你这些年总是云淡风起的,有孙怀珠,好大的底气!”

    老鬼顿时面色大变,第一时间挡在了不明所以的范太闲面前,一脸如临大敌的模样,虽然公孙无敌的名号响亮,但要是他敢伤害大少爷,老鬼就是拼出这条命也不会让对方得逞。

    公孙无敌轻笑道:“放心,我与京城那姓燕的一家连面都没见过,只是当年范重楼与我聊过几句罢了,所以今日见到了,难免觉得有趣,至于你们和燕家的恩怨是非,我就当看个热闹。”

    老鬼这才松了一口气,范太闲是越听越糊涂,不过那他倒是每晚做梦都会梦到那趾高气扬燕家丫头的羞辱,这都多少年没见了,再见面的话,自己……

    想到自己如今连武者都不算,范太闲就泄了一口气,好像再见面自己也只有挨揍的份。

    公孙无敌说道:“你爷爷的想要做的事,我也算推测出七七八八了,不过现在告诉你没意义,还是等你爷爷自己告诉你吧,这几日我在北海呆着,有空去找他们喝喝茶,都算是老朋友了,活了怎么多年,见一面就少一面。”

    范太闲赶紧接话道:“范家恭迎公孙老爷子大驾。”

    龙十三打电话让吕胖子安排几辆车来接自己,然后走到了昏迷不醒的刘公瑾面前踹了一脚没好气道:“木剑小子,再装死的话,我可真让你醒不来了。”

    刘公瑾纹丝未动,仿佛真的还在昏迷一般。

    龙十三瞧着好笑,便再踹了几脚,这一次直接踹到了脑袋上,刘公瑾一下子就蹦跶起来,破口大骂道:“打人别打脸,踢人别踢鸟,龙十三,你这点江湖道义都不讲的吗?”

    “少跟我废话。”龙十三望着他道:“老实交代,谁让你来要我命的?”

    刘公瑾擦了擦自己脸上的脚印后,拿起木剑跨在腰间道:“这不是明摆着的答案吗?杜家啊,不然还有其他人?”

    “再装傻的话,我就让公孙老爷子也给你那么一指。”龙十三威胁道。

    想起刚才公孙老爷子那雷霆一指就制伏了那真凰血脉的王妙人,刘公瑾就有点后怕,但行走江湖最重要的是什么,义气,刘公瑾咬牙道:“你就算打死我,我也不说。”

    “看来真的有其他人呢。”龙十三恍然大悟道。

    一看着了对方的道,刘公瑾又想破口大骂了,这家伙实在太讨厌了,这不是欺负自己单纯是什么。

    “公孙老前辈,戚家那边有使剑厉害的人吗?”龙十三转头问公孙无敌。

    公孙无敌点了点头道:“凌雪那丫头的二爷爷就是剑术大家,不过已经很多年没有在京城露面了,据说好像是游历四方一心钻研剑道。”

    龙十三冷笑道:“那就没跑了,靠,是龙千象做陈世美,负心汉,关我屁事,那戚家老头是越活越回去了,跟我一小辈计较,也忒不要脸了!”

    刘公瑾吐了吐舌头,天地良心,自己可没有透露半个字呢。

    “……”

    紫金山脚下,躺在湖水之中的杜士元分外的狼狈,浑身有一半都被灼伤了,若非跑的及时,恐怕早就被燃烧殆尽了。

    他起身,望着湖面上自己被烧毁一半的面容,第一次露出狰狞的表情道:“此仇不报非君子!”

    平静的湖面再起波澜,杜士元的身后出现一道黑影,黑影望着杜士元阴森森道:“杜士元,恐怕你没有这个机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