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10 笑话与突袭

    王妙人难得没去公司上班,这可是一件千古奇闻,因为在王氏集团员工的印象中,这位以工作为重的女强人可从来没不曾请过一天病假,干活比起普通员工还要勤勤恳恳,一直都起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这也是为啥,王振涛夫妇出国后将集团全权交给王妙人底下的人都没有意见的原因,因为王妙人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女领袖,不少人无论表面上如何看待这个北海第一美人,心里多多少少还是都对她的敬业很服气。

    其中就包括以王妙人为目标而努力的沐小雅,今天的她向往常一样推开了办公室的大门,却发现王妙人不在办公室里,出于助理的职务,九点之后的沐小雅忐忑的拔打了王妙人的电话询问原因。

    在王妙人面前,沐小雅似乎永远都很紧张,毕竟她是在酒吧路旁被王妙人捡到的,之后就莫名其妙的进入王氏工作,可以说王妙人是她的救命恩人外加贵人,如果没有她的话,沐小雅甚至不知道现在的她在何方做着啥事,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你爱的人不爱你,而是你发型你迷失了,不知道何去何从。

    所以沐小雅很感谢王妙人,也很敬畏对方,因为她是每个女孩希望活成的对象,沐小雅也不例外。

    电话不是董事长接的,而是她妹妹王萌萌,王萌萌在电话里面跟沐小雅说她姐姐身体不舒服,需要休息几天,至于公司的安排都在她电脑里,让沐小雅按照电脑里的安排履行就成,并且联系在外的副董事长谢沛丰全权负责公司的各项业务。

    这算是沐小雅来到王氏集团第一次肩负起这么大的任务,有些慌张但更多的是斗志满满,与其在远处仰望着什么,不如走过去争取什么,这话是那位登徒浪子龙十三告诉她的,从那之后就一直成为了沐小雅的座右铭,似乎每次想起那个吊儿郎当的男孩,沐小雅总能生出一股莫须有的斗志,也是自从他出现后,一直浑浑噩噩过日子的沐小雅才想着要去证明点什么。

    想起了那张一直坏笑的脸,沐小雅就忍不住脸红,少女情怀都是诗,淋漓尽现在沐小雅这个单纯了二十多年的女孩身上,揉了揉自己的小脸,沐小雅在王妙人的办公室举起小手喃喃道:“我坚苦,我坚强,我坚持!”

    “……”

    另外一位少女情怀总是诗的女主角,就没有沐小雅那么好的心态了,甚至现在的她一直处于快要崩溃的边缘,一直疼爱自己的姐姐昏迷不醒不说,就连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她也一直都不明白来龙去脉,好像永远都是被牵着鼻子走,这种感觉可不好受。

    昨晚龙十三离开之后,前几天见过一次面的范太闲就跟老鬼来到了王家别墅,将她和她姐姐以及她的梦中情人颜如玉从城里的别墅接到了山里的别墅,王萌萌只是安静的收拾着自己和姐姐的东西,并没有多问,最重要的是问了又能如何,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早就超出了她的想象范围了,从秦纵横忽然刀刃相向,再到第一楼的奇遇,以及现在的姐姐身中剧痛,这些情节可不是现实生活会上演的把戏,都他妈跟演电视剧一样了。

    王萌萌除了安慰自己过几天就会好起来之外,还能干什么,她一个勉强来说刚成年的小女孩能到现在都不哭不闹已经很了不起了。

    等安顿下来后,早上姐姐的电话响了,是公司里面的人打过来的,王萌萌想起了以前姐姐的交待,发生任何紧急的事情都不要慌张,所以按照姐姐的安排跟对方说了,挂掉电话的她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呆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颜如玉从房间里出来,换上干净的休闲服,他的长袍只有一套,昨晚弄脏了,所以只能穿上他并不喜欢的现代服饰,不过无论什么衣服,只要穿在颜如玉身上依旧是那么帅气,人靠衣装马靠鞍这种理论对于颜如玉来说是一点用都没有,因为人家有一张无论男女都会嫉妒的脸

    看到了客厅上比以往要死气沉沉的王萌萌,颜如玉想了想还是主动自投罗网的送上门道:“别担心,你姐会没事的。”

    对于王萌萌,颜如玉向来不掩饰他讨厌这小妮子的撒泼赖皮,但真要说厌恶的话谈不上,颜如玉这种骄傲的人,一旦真厌恶一个人是连话都懒得跟对方说的,他还愿意主动跟王萌萌说话,那就代表着还没到那个程度。

    王萌萌把玩着手指,强颜欢笑道:“从小时候开始就是姐姐一直在照顾我,她啊,虽然有时候对我严厉,但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我嘴巴平时挺厉害的,可一旦到了关键时刻就说不出那些暖心的话,因为觉得矫情,所以从小到大都没有跟姐姐说过一声谢谢,可现在想说一声,却好像没有了机会,如玉哥哥,你老老实实告诉我,我姐是不是会死?”

    颜如玉叹了一口气,他向来不擅长说谎,也没有什么事值得他去说谎,但此时好像不说个善意的谎言怕伤了这小姑娘的心,所以一直都不把任何人当回事的颜如玉,居然第一次破天荒的为其他人苦恼了起来。

    王萌萌是那种典型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见颜如玉面露难色,觉得有趣便壮着胆子逗弄道:“如玉哥哥,我心情不好,你能不能讲个笑话给我听。”

    这话要是被鬼门那些个熟悉这位颜神医性格的人听到,估计都要大惊失色了,让颜如玉讲冷笑,也亏这小丫头初生牛犊不怕虎。

    以往别人要是有这种要求,颜如玉早就拂袖离开了,但王妙人出事他也算有点责任,所以想了好一会后,才想到了一个老掉牙的笑话。

    讲完之后,王萌萌就哈哈大笑了,笑的眼泪都出来了,颜如玉就在一旁看着她笑没有出声,他知道他的笑话不好笑,只是她需要发泄一下而已,

    等王萌萌笑完后,颜如玉才说道:“我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会做到,那龙十三虽然是平时看起来不靠谱,但这一点也跟我一样,所以我说了会保护你姐姐就不会让她出事,你姐夫说会救你姐姐,她就一定不会死。”

    “我不相信那傻逼,但是我相信你。”王萌萌一本正经道。

    颜如玉嘴贱问道:“为什么?”

    “因为你长得那么好看是不会骗我的。”王萌萌歪头笑道。

    颜如玉拿这小姑娘没办法,只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道:“你啊,小小年纪就是个外貌协会,你了解我吗?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光凭一个好看就认为我不会骗你?你也太好骗了吧。”

    “就算被你骗我也心甘情愿。”王萌萌毫不犹豫道。

    颜如玉彻底被这小姑娘给打败了,也就不说那些有的没的大道理了,反正说了也没用,还不如不浪费这个口舌。

    王萌萌抬起头道:“如玉哥哥,我以后嫁给你好不好啊?”

    “你还小,说这些不合适,况且要嫁给一个人,总不能因为别人好看你就选择跟他共度余生吧。”颜如玉摇了摇头道。

    王萌萌似懂非懂道:“可是我怕以后再也遇不到你这样漂亮的人。”

    颜如玉顿时起了逗弄她的意思,忽然凑近她,在她耳边轻声道:“我就真的那么好看吗?”

    一向胆大的王萌萌呆愣道:“真的。”

    颜如玉只觉得她这样好可爱,又凑近她一些道:“有多好看?”

    王萌萌脸红到脖子根,支支吾吾的咬牙道:“比天下所有人都好看!”

    颜如玉笑了笑,大方的任由王萌萌偷偷审视着他。

    王萌萌满眼遮盖不住雀跃欢喜,打量着眼前这个鬼门第一美人。

    好似这样简简单单,就拥住了全世界。

    “……”

    范太闲安排的紫金山别墅是他背着范老太爷买下来的,以前都是用来养金丝雀的,所以位置很隐秘,装修很豪华,一共有三层十多个房间,别说是住进颜如玉三人了,就算再多十倍也住得下来。

    他是在半晚收到龙十三的短信,也没有多问,立马让老鬼陪着自己将三人带到这里来,等到了现场之后,范太闲才知道王妙人生命垂危,原本想要让范家派几个医生过来医治,不过都被颜如玉拒绝了,范太闲知道颜如玉的身份,况且龙十三在短信里已经说明了一切都由颜如玉做主,所以范太闲也不多此一举了。

    对于龙十三,范太闲是心悦诚服的给对方做小弟,所以他的任何命令范太闲都会去办,虽然不知道王妙人是得罪了什么人才会变成这样的,但只是提供住所的话范太闲还是做得到,当然,江湖经验相对丰富的老鬼可不会想范太闲想得那么简单,表面上没有过问,但心底里却已经打起了小算盘了。

    “少爷,这事我看还是去汇报给老太爷比较好,那姓王的闺女中得毒太诡异了,一般人没有这手段,绝对是高手做的,我怕这事会把你牵扯进来。”坐在外面陪着范太闲夜钓的老鬼出声道。

    拿着一条鱼竿在别墅外大池子装高人的范太闲说道:“老鬼,你不也是高手,怕什么?”

    “我高手个屁啊,不说那龙十三和颜如玉了,就说那秦纵横,上次要是真动起手了,我都一点胜算都没有,现在这些个小年轻还让不让人活,整得地阶高手跟不要钱一样,在我那个年代,别说是地阶武者了,就连玄阶武者都能横着走,唉,这世道越来越难混了。”老鬼心里很不舒服道。

    范太闲乐道:“你就知足吧,至少还是一名武者,我他娘连武者都不算,我都不怕,你怕个锤子啊。”

    “大少爷,你这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是什么人,能跟我这种走狗比吗?你只要说句话,一大堆地阶武者帮你卖命呢。”老鬼白了这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少爷一眼。

    范太闲望着湖面轻声道:“那你说,那些对王妙人不利的家伙,如果知道我在这,还敢不敢来偷袭?”

    “给他们十个胆子都不敢,除非……”

    老鬼话还没说完,便立马转身挡在了范太闲的面前,如临大敌。

    阴影处,走出了一位风度翩翩却妖气冲天的青年男子,露出洁白的牙齿乐道:“除非是我们杜家的人,对吧,小饭爷?”

    于此同时,数十位从天而降的武者落在了紫金山别墅的四周,其中,手拿木剑的刘公瑾分外醒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