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05 谁是傀儡?

    即使向来冷静的颜如玉此时也一脸激动道:“龙十三啊龙十三,跟你认识这么久,我今儿个才知道你是个疯子,你在鬼门那几年,打死不学任何功法,一开始求得就是返璞归真那一套玄而又玄的玩意,我不知道这是你们家里的安排还是你自己愿意,但如果你真的让公孙无敌用外力将你提升到天阶,那就等于你这几年的苦白受了,还有,你到底有没有听清楚我话里的意思啊,帮王妙人逼毒,你是会死的,懂吗?百分百会死。”

    “我有耳朵,听得很清楚。”龙十三白了比他还激动的颜如玉一眼道,这或许是他跟颜如玉认识这几年,第一次瞧见他失了方寸的模样,

    也难怪颜如玉会如此,根据这几年他对于龙十三的观察,这家伙之所以可以不用靠任何功法就强行提升到地阶的,靠得就是每一次死里逃生的潜力爆发,要知道为了提升到这个阶级,那是什么任务危险他就做那个任务,基本就是在走钢丝一样九死一生,硬逼着自己一步一步提升上来了,可如今为了一个女人,居然打算放弃掉这几年的努力,就连外人颜如玉都舍不得,他自己就舍得不成?

    “况且我走得是霸道,本来就是要逆天而行,天劫这玩意早晚要碰一碰,即使没我媳妇这件事,也早晚要面对的。”龙十三说道。

    颜如玉诧异道:“公孙无敌让你修霸道,不修仁道?”

    “你觉得我这种人适合修行仁道吗?”龙十三反问道。

    颜如玉无语了,这龙家人怎么一个比一个奇葩,前几年出了一个年纪轻轻就入地阶的仇冬青大闹鬼门,现在又来一个说要修行霸道的龙十三,华夏这地方还真是藏龙卧虎啊,神经病一撮一撮的。

    武者修行,共有六道,除了正统的天道之外,还有仁道,儒道,霸道,魔道,佛道,可古往今来,逆天而行的又有几个可以功成正果?

    特别是霸道,那几乎无迹可寻的玩意,只是凭借一股天下无敌手的信念就想成为天阶之上的高手?这龙十三究竟哪来的自信,认为自己可以领悟霸道,一跃成为这世上仅有的霸王?

    “我是不管你修得是什么道,总之你想要去死,我也不拦着,我答应你,这三天我会帮你看着王妙人,谁都动不了她一根毫毛,除非我死了。”颜如玉知道龙十三的脾气,再劝也没有用。

    龙十三笑了笑道:“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打算什么时候走?”颜如玉问道。

    龙十三看了看时间道:“今晚。”

    “这么晚了,现在都没有去京城的飞机,你怎么去啊?”颜如玉像看白痴一样看着龙十三。

    龙十三也不解释,直接出去打了一个电话,一接通,龙十三单刀直入道:“奶奶,我想回家。”

    电话那头原本已经入睡的老佛爷,听到孙子的话立马慈祥道:“好,我让千象安排一架私人飞机,你找一下冬青,一起回来吧。”

    “你让龙千象的人直接去酒店接我们就行了,奶奶,这一次我回去,是有事要求你。”龙十三想了想,还是觉得不隐瞒老佛爷了,毕竟只要由老佛爷开口,公孙老爷子才会帮忙。

    “你说,什么事奶奶都答应你。”老佛爷略微愣了一下,但还是立即先口头答应下来,对于这个最疼爱的孙子,她向来都不会拒绝,况且这应该是龙十三成年之后,第一次开口求自己呢,老佛爷以往都认为自己不够溺爱大孙子,就是因为大孙子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什么,这让老佛爷心里一直觉得对不起龙十三,这会龙十三好不容易求自己,老佛爷自然是赶紧先答应下来再说。

    龙十三心中感激,但一想到这件事事关重大,为了不让奶奶多想,还是说道:“等回去了再说吧,对了,不要告诉小妈他们,我不想节外生枝。”

    老佛爷也不含糊,说了一声好,还在电话里千叮铃万嘱咐的让龙十三一路小心,她今晚就不睡了,等着看自己的孙子一眼。

    对于老佛爷的宠爱,这一次龙十三是心有愧疚的,因为他明白,这一次要求即使奶奶再疼爱自己也不会答应,但龙十三也不得不为之了,因为如果他不这样做的话,王妙人就会死,他不想让她死,因为他还没有告诉她,当年那个小男孩已经准备履行诺言,保护她一生一世了,她怎么能死呢?

    龙十三点了一根烟,望着略微有点阴沉的天空,忽然有点沧桑道:“爷爷,你不出息的孙子估计很快就跟你见面了,没能帮你打龙千象的脸,你老可别介意,顶多到了阴曹地府,再让你踹几脚。”

    “……”

    戴军儿完成任务之后便返回酒店了,其实他的房间距离仇冬青的房间不远,只是隔了好几间而已,他是跟着仇冬青从京城过来了,这辈子仇冬青到哪他就到哪,因为他还指着仇冬青复兴仇家,他好跟着吃香喝辣呢。

    今晚伏击王妙人,可以算是一步险棋,但好在没有走错,虽然有位地阶武者拦路,但总算是在付出一只手臂的情况下给予王妙人致命的一击了,他那从小就养在身体里的毒蛇毒性极强,戴军儿自己都没有解药,更别说其他人有办法解毒了,至于事后仇冬青是否会怪罪他多此一举,戴军儿不在意,反正事都干了,那小妞总不能真把自己卖出去吧,这点信心戴军儿还是有的。

    没有一条手臂的戴军儿去浴室洗澡,看着镜子里少了一条手臂的自己并不恼怒,反而露出扭曲的笑容,只是洗到一半,门铃就响了。

    他走出玻璃浴室,不急不躁地用浴巾擦拭干净身体,连脚底板也没有放过,披上一件浴袍系紧,所有动作都有条不俗,然后再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当然是仇冬青了,她从游轮那边赶回来后,就径直来找戴军儿了,因为她要确认是否真如自己所预料的那般,戴军儿又多此一举了。

    等看到没了一条手臂的戴军儿,不用问,仇冬青就明白了是这么回事了,眼里隐约有了怒气。

    “你去伏击王妙人了?”仇冬青径直的走进屋内,坐在沙发上望着戴军儿问道。

    戴军儿不解释不辩驳,老老实实的站在仇冬青面青,有点认命的意思,但却没有一点悔改,因为他认为自己做的没有错。

    “有能耐去杀人,没能耐承认,我们仇家的家奴就这点本事?”仇冬青玩味道。

    戴军儿轻声道:“小姐,那王妙人挡在我们的路上死不足惜,我也就是当了一会清道夫,我知道你喜欢那龙大少爷,我这也是为小姐排忧解难啊,只要能复兴仇家,即使小姐想要跟那龙大少爷在一起,我也没有任何意见,毕竟只要让他甘心成为傀儡,何愁无法崛起?我这一切都是为了小姐和为了仇家啊,如果小姐觉得我自作主张,不必亲自动手,戴军儿立马自杀谢罪!”

    仇冬青不咸不淡道:“你倒说得在理,为了复兴仇家杀了一个女人确实不算什么,我当然可以跟龙十三结婚,也可以让他变成我的傀儡,但问题是,那时候的我又是谁的傀儡呢?”

    戴军儿一脸诧异,冷不丁的后退两步,装傻卖楞道:“小姐,你……这是什么意思。”

    仇冬青右手按住左手,然后运气,一条小虫居然从脉络之中涌现出来,掉落在地上,小虫通体发紫,在地上一动不动,戴军儿脸色立刻阴晴不定。

    仇冬青做完此举之后沉声道:“这傀儡虫是你三岁的时候种入我体内的,若不是我二十岁那年侥幸踏入地阶的话,我可能到现在还会相信你对仇家一直都是一片忠心啊,可是现在看来,戴军儿,你真的下了一盘好棋啊,下了整整二十年,你不累吗?”

    “小姐,这其中一定有误会!”戴军儿解释道:“我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仇冬青冷哼道:“事到如今,你认为你的解释得通吗?当年你抱着我跟龙千象求饶,是想借我以后东山再起,培养到等我有能力控制龙家的时候,你再发动这傀儡虫让我沦为你的傀儡,到时候偌大的象国集团可不就是你的了?仇家也好,龙家也好,最大的赢家居然是你一个家奴,这还真是讽刺啊。”

    事情暴露了,戴军儿下了二十年的棋其实早就被破局了,可怜他到今日才明白过来,这么说来,这几年仇冬青不揭露自己,无非就是反过来利用自己帮她做事而已。

    原本以为自己是最后的赢家,却没想到早早就被摆在桌面上了。

    戴军儿的面具被撕破,他咬牙切齿道:“既然你早就知道了,为何今日才跟我挑明白?”

    “你耍了我二十年,还不让我耍你几年不成?要不然谁帮我杀掉那些我讨厌的人呢?”仇冬青冷笑道:“不过我现在玩腻了,刚好用你的命,去讨好我未来老公,既然是家奴,也算为主人死得其所了。”

    “臭婊子!”

    戴军儿勃然大怒,再也没有以前一点毕恭毕敬的样子,相反则是凶神恶煞,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的鞭腿扫向了这个他假意忠心耿耿了二十年的所谓小姐。

    仇冬青身体横移,左手手掌贴住了戴军儿的膝盖,看似轻描谈写的一拍,便将戴军儿一记鞭腿力道全部往下方向卸掉,身体直线闪电向前几步,瞬间与戴军儿只有一米的距离!

    少了一条手臂的戴军儿依旧是正儿八经的地阶高手,反应迅速的勾住仿佛主动羊入虎口的仇冬青脖子,往自己一拉,膝盖也夹带着爆炸性的力量顶出去,试图将仇冬青一击毙命。

    对于戴军儿来说,既然真相已经暴露,那这所谓的小姐死了便死了,自己的蛊术已快登峰造极,顶多再去找个傀儡易容成她的模样,这有多难。

    然而他没有想到,自己一手培养的仇冬青早就不是他说能杀死就杀死的傀儡了,只见仇冬青腹部一缩,两手巧妙压住膝盖上端,猛地下坠,在戴军儿膝撞差点重创自己的前一秒再往下卸去,右手贴住了戴军儿的胸口,一推,戴军儿竟然被看起来柔弱无力的仇冬青给硬生生的推了出去。

    勉强站稳身形的戴军儿嘴角已经有一抹鲜血,抬头望去,原本应该在前方的仇冬青却如鬼魅一般消失在原地,戴军儿立刻如死鱼一般,两颗眼珠子充盈布满病态的血丝,已是垂死的迹象。

    瞬步。

    侧身出现在戴军儿身后的仇冬青,将手刀刺入戴军儿的后背,捏断了整条脊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