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01 刀光剑影

    当今这个社会练剑的人已经很少,更别说拿着一把木剑满大街瞎逛的,所以龙十三第一次与这个木剑少年碰面后就一直印象挺深刻的,起初以为只是一个喜欢动漫的死宅,现在看来并不是那么回事。

    至少此时的眼前的少年还未拔剑,已经剑气凌人,以前听公孙老爷子讲故事的时候,说是那些牛逼的剑客可以一剑断山断江,龙十三小时候很是向往,寻思以后也拿着一把剑去闯江湖,等长大些才明白,大家基本都不用剑,而是用西瓜刀,再到后来牛逼一点的直接上枪了,谁跟你玩冷兵器啊?

    即使在鬼门那几年,也很少有人用剑,地阶高手能真气化刃,一旦成型了无法更改,但龙十三所遇的地阶高手,基本就没有化成剑的,大多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巨大兵器,因为这些挥舞起来更加有杀伤力,比如颜如玉的针,到现在龙十三都不知道他能幻化出多少根,自己幻化出一把刀,确实很吃亏。

    刘公瑾的手终于动了,拔出木剑,仅仅只是这一个动作,就让龙十三和仇冬青感觉到巨大的剑气波动,龙十三和仇冬青第一时间闪开,剑气仿佛一条直立的线越过两人,地上被拉扯出一道触目惊心的剑痕。

    仅仅就是一个拔剑的姿势,就有这种杀伤力?

    毫无疑问,龙十三今晚长见识了,刘公瑾一剑再手,纵身而起,看似缓慢,其实动作极快,转眼就到了龙十三面前,龙十三不敢小视敌人,右手幻刀立前,与木剑“轻轻”触碰到一起,真气波动回荡四周。

    奇怪的是与真气化刃的刀互撞,那把木剑居然坚不可摧,完全没有折断的意思,近距离拉近,原来是木剑之上覆盖了一股真气,对方舍弃了化刃,反倒是将真气贯注在木剑之中,这种本领可是连龙十三都做不到,因由木剑在坚硬,始终都是木头做的,哪承受得了真气的灌输。

    难不成眼前的木剑是一把名器不成?

    “第一剑,燕反。”

    刘公瑾默念一声,木剑调转方向,在少年的周围形成数道剑影,仿佛燕子南飞,一齐攻向龙十三。

    龙十三刀往后防守,剑气却横冲直闯,转眼间,居然让龙十三的西装有数道裂痕,这是被剑气所刺破的,甚至手臂处已经有一道剑痕了,挂彩了。

    对方招式太过于鬼魅,是龙十三生平未曾所见的,看得着的招数可以防,看不到的如何防,一般只有跨入道这个行列,才可使出这样的招式吧?

    龙十三不清楚对方是那种等级,冒然拼死的话只会吃亏,当务之急自然是一退再退。

    木剑少年也不追杀,似乎并不急于一时,一剑完毕之后,剑气回荡,却从容得不得了,很有剑道大家的风范。

    龙十三退后数米,好奇道:“鬼门曾经做过杀手榜,网罗全世界的杀手,我还真没有见过一个拿着木剑的人上榜,这就奇了怪了,以你的实力,不说前十,但至少也应该榜上有名才对的,冷不丁究极从哪里冒出来的?”

    刘公瑾并不高冷,关键时刻依旧有问有答道:“因为见过我的人都死了,我自然没有名气,不像你,只要稍微调查一下就知道几斤几两。”

    “知道我是地阶,还敢接这个任务,小子,对自己的身手很有自信啊?”龙十三乐道。

    “地阶也好,天阶也好,不过就是一剑的事。”刘公瑾抚摸着它那把木剑,分为自豪。

    “好大的口气!”

    龙十三冷哼一声,主动发出攻势,一力降十会,听从公孙老爷子的话,从不曾阅读过任何功法的龙十三只相信这一点,再高明的剑招和刀法都好,到了最后任然逃不过返璞归真的宿命,越是简单的招数越能致命。

    龙十三持刀而行,一刀横砍而下,夹带着凌厉的真气,刘公瑾木剑回防,左手一弹剑把,剑气四溢,于刚刚同出一辙,无形剑气最是能杀人。

    龙十三仿若圣斗士一般,同样的招式用两次便不管用,身体左闪右躲,居然被他躲过了数道剑气,即使如刘公瑾这般乐观的人,都忍不住脸色大变。

    龙十三躲过剑气,第一时间持刀入位,刀往上走,居然是短距离的硬碰硬,充满着职业杀手的气魄,刘公瑾遇见不少对手,一般都不敢如此拼命,眼前的看起来年龄与自己差不多的刀客,居然有如此的胆量?

    龙十三进攻,刘公瑾不退,一时间两人仿佛呈现胶着状态,只是一个眨眼,已有几个身形略过,都是短兵相接,谈不上有多高深的技巧,但却是最为凶险,一旦这种距离中刀或是中剑,都逃不了一分为二的宿命,所幸两人有来有往,一时间倒也没有血腥的场面出现。

    刘公瑾身形往后一拉,那一瞬间,龙十三的眼睛仿佛被晃了一下,不动如山的刘公瑾居然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这种感觉与司徒文的大龙棋阵居然有点相似,但又有所不同。

    “第二剑,熊掌。”

    刘公瑾依旧是那种谈谈的语气,仿佛每次出招都要喊招式才显得带劲一样,这种中二的打架方式龙十三很早以前就嗤之以鼻,觉得太几把傻了,当从少年口中喊出,却不能不慎重。

    果然,剑气再次庞大了起来,仿佛一巴掌甩了过来,龙十三被剑气所锁定,这一次比上一次狼狈,连衣袖都被撕碎了,裸露的右手居然连刀都握不住,整个人被逼退了数十米!

    刘公瑾想要追杀,冷不丁身手忽然一道倩影略过,一只白皙的手掌如鬼魅一般刺入,刘公瑾后背发麻,交手至今第一次有了危机感,连忙停下身形,身体往后一转。

    “砰!”

    一记手刀砍落,刘公瑾举剑抵挡,剑身产生细微的波动,整的手臂发麻,那个女人依旧不可放过她,手刀被挡,身体如蛇一般缠绕刘公瑾,左手伸入他后背,仿佛一条咬人的毒蛇,五指一张一合,居然拉扯出一道触目惊心的疤痕,深可见骨!

    刘公瑾吃了大亏,木剑立马往前一提,暂时逼迫开了这条咬人掉肉的毒蛇。

    如毒蛇一般的仇冬青潇洒的往后一立,与龙十三形成对立之势。

    她手指往嘴巴一抹,那一抹血红的胭脂分外妖媚,仇冬青呵呵一笑道:“剑术不错,只可惜还未正式摊入道这个行列,一口气面对两位地阶高手,我就不信今儿个杀了人能全身而退。”

    龙十三再次幻化右手刀,朝着仇冬青说道:“难得在北海都能遇到势均力敌的对手,冬青姐,你别插手。”

    “我怕你吃亏。”仇冬青为难道。

    如果和龙十三联手的话,她有把握把这位耍木剑的少年给留下,但龙十三一个人就比较悬了,虽说这几年在鬼门打听的消息,是龙十三已经踏入地阶,可地阶也有上中下三品,再看龙十三一直倔强的不选择功法做辅助,所以仇冬青还真担心他阴沟里翻船,毕竟这个木剑少年不好对付,那剑气纵横的模样,已经略微有入剑道的嫌疑,假以时日,定然可以凭借剑道如天阶,最重要的是对方的年龄才多大,今晚若是不斩杀对方,后患无穷啊。

    龙十三摆了摆手道:“没事,吃不了亏,再说了,这丫的单身前来,咱们二对一不公平。”

    “都到这时候了还讲究啥公平不公平的啊!”仇冬青就跟赌气的小媳妇一样皱眉道。

    龙十三乐了乐,他知道只要自己开口,仇冬青便不会插手,这样一来自己就能斗个痛快,顺便看看这木剑少年的剑招有多玄妙,龙十三的地阶是怎么来的,不就是靠这种每次九死一生的时刻吗?

    颜如玉都说这王八蛋擅长置之死地而后生,简直就是一针见血。

    后背露出骨头,鲜血正往外冒的刘公瑾哈哈大笑道:“有趣,有趣。”

    “我怕你待会笑不出来了,臭小子。”

    话音刚落,龙十三一个瞬步已经来到了刘公瑾面前,刘公瑾波澜不惊,又是一刀,大开大合,毫无考究,但就是这没任何高明的刀法,却有着一股霸气纵横的感觉,活生生的撕裂空气,直朝着刘公瑾而去!

    刘公瑾身后的杂草已然被刀锋给撕裂成两半,他的外套被吹开,露出了里面的黑色背心,手中一木剑与刀锋互碰,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刘公瑾第三剑青蛇已然使出,两道剑气似蛇一般缠向龙十三,任由剑气撕裂着自己的身体,龙十三依旧固执的往前推进,似乎并不怕被这两条青蛇给切得粉身碎骨。

    脸上,手臂上,腰上已然瞧见剑痕,龙十三仿佛是一头蛮牛拉不回来。

    一米,五十厘米,十厘米,硬生生的一步一步逼向对方。

    直到五厘米的极限距离,刘公瑾瞳孔猛然大涨,只见龙十三左手居然再化成一把长刀,刀长三尺三寸,不求锐利,反其道而行之,钝锋。

    拦腰砍去!

    鲜血飞洒,波澜壮阔。

    刘公瑾交手以来首次中刀,腰间一道触目惊心的伤口,仿佛要将他一分为二。

    龙十三阴冷的如同地狱的阎王一般笑道:“谁说我只会单手刀?”

    刘公瑾狼狈后退,再不敢与之硬碰硬,身形一掠,退后十米开外,捂着伤口,一脸目瞪口呆道:“藏得真深。”

    不远处离开游轮,已经挑了一个最佳位置观战的杜士元抛出手中刚得到的和田玉,微微一笑道:“技术话,该赏!”

    和田玉一飞五十米,龙十三随手一接,便接到手中,冷笑道:“谢谢杜大少爷的赏钱。”

    观战的仇冬青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已经在杜士元身后,一记手刀正准备落下,杜士元依旧保持着坐立的姿势,一点也不慌乱道:“不远处有两位地阶高手护着本少爷,仇小姐,三思而后行啊。”

    仇冬青手刀停留在杜士元脖颈,只差一寸的距离道:“非要不死不休?”

    “哪能啊。”杜士元起身,丝毫不顾仇冬青那一刀就能将他头颅切下,反而悠闲的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道:“不过是我这人吃不了一点亏,有借有还嘛,但今晚能看到龙大少爷的双手刀已经值回本钱了,今儿个就到这如何?”

    杜士元转身面对仇冬青笑道:“多美的手啊,只用来杀人就太可惜了。”

    仇冬青面无表情,但依旧没有收回手刀,一把长刀凌空而来,将这位斗胆把后背留给敌人的杜大少爷干脆利落的穿了一个底朝天,刀锋在前,刀把在后,就跟串糖葫芦一样。

    杜士元往前踉跄了几步,不可置信的往后看去,没了一刀的龙十三平静道:“可是我习惯斩草除根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