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94 为一人

    那对被吓愣在场中的母子瑟瑟发抖,一头雾水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辆好端端的大货车咋就这么一分为二了呢,其实不只是她们母子,就连其他旁观者也是一脸震惊和疑惑,当然,他们只会认为车子出毛病了,并不会认为这等奇景是那个木剑少年造成的,毕竟他们怎么也不相信一把木剑有如此的威力。

    刘公瑾没有停留的走过了斑马线,也没打算跟那对母女邀功,这不过就是举手之劳而已,既然救了人,剩下了只要交给现场其他人处理就可以了。

    斑马线不远处,小女孩扎着两束马尾辫,背着一个印有卡通的书包,大眼睛一闪一闪的甚是可爱,活脱脱一个小美人胚子,估计长大了就是祸国殃民那种,小女孩望着那个朝他走来的少年,仔细瞧了瞧,终于认出对方是谁,撒开腿跑过去,一边跑一边喊道:“公瑾哥哥。”

    吊儿郎当的木剑少年挂起了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直接抱起了小女孩温和道:“小潇潇,想哥哥了没?”

    “当然了,每时每刻都在想呢,唉,从你走后我就得了一种病。”马潇潇苦恼大。

    刘公瑾吓了一大跳,真以为这丫头这么了,赶紧检查了一下道:“啥病啊,严不严重啊?”

    “相思病。”小女孩人小鬼头,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咧嘴笑道。

    刘公瑾无奈的笑了一声,弹了弹马潇潇的脑袋宠溺道:“你这小鬼头,哪知道什么相思不相思的啊,现在长大了,都会逗哥哥了,长本事了哦。”

    马潇潇捂着自己的小脑袋抗议道:“不准敲,我还在长身体呢,以后要是成了小矮子嫁不出去,你要负责任。”

    这些年走南闯北经历了不少惊心动魄事情的刘公瑾似乎一下子变成当年的邻家大哥哥了,他摸了摸鼻子乐道:“行,以后你要是嫁不出去,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娶你回家。”

    一边说一边蹲下身子,很有让小女孩继续当白马骑的觉悟,小时候这丫头最喜欢的就是骑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手里拿着一把木剑,把自己当做女侠命令刘白马跑来跑去作出大杀四方的架势。

    哪知道小女孩摇了摇头道:“我都长大了,而且我今天穿了裙子,不能骑白马,那会走光的。”

    刘公瑾这才起身拉着小女孩的手道:“还真长大了,都懂得男女授受不亲了,唉,再过几年,估计这小手都不让我牵了呢。”

    小女孩拉着刘公瑾宽厚的大手,一脸兴高采烈道:“公瑾哥哥刚才真帅。”

    刘公瑾愣了一下道:“你都看到了?”

    “嗯,一剑就把一辆大卡车给一分为二,实在是太厉害了!”小女孩崇拜道。

    刘公瑾说道:“潇潇,这事算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别跟你爸说好吗?”

    “就算我说了我爸也不相信,他只会认为你在吹牛逼。”小女孩一语中的道:“不过既然公瑾哥哥不让我说,我就不说了,他们都说你吹牛逼,但在潇潇心里,公瑾哥哥是大英雄。”

    刘公瑾乐了乐道:“我那是什么大英雄啊,就是一个用命换秘籍的江湖浪子而已。”

    “浪子是什么意思?”小女孩天真道。

    刘公瑾不喜不悲道:“就是坏男人,不值得托付终身那种。”

    小女孩似懂非懂,只是下意识的握紧这个男人的大手。

    刘公瑾忽然想起了那个进入饭馆的男人,这世上的缘分还真是妙不可言了,还是第一次跟目标人物以那种情况见面,也不知道是那叫龙十三的男人走运,刚好走进了马老头的饭馆,还是自己幸运,这么快就能跟目标人物碰头了,不过无论是那种,下一次见面就不是这种过程了。

    两个地阶高手又如何,在木剑少年看来,这天大的事,都不过是一剑的事。

    “……”

    双修,龙十三是没想到现在还有这种近乎邪教功法,而且听仇冬青说杜家每个人都是修炼这种功法的,擅长采阴补阳,依靠着这手法他们家那老祖宗已经步入天阶,拥有能跟范家的司徒老前辈五五开的实力。

    龙十三是见识过司徒文那大龙棋阵的威力,老实说,龙十三现在都没有自信可以打赢那老头子,那杜家的老祖宗既然能跟司徒文打了个平手,自然不是容易对付之人,怎么说来,难道杜家看上的不是王妙人所谓的配方,而是她本身这个人。

    不过这就说的通了,秦纵横那晚为何非要带王妙人走,想来就是想把王妙人当做礼物送给杜家,只不过北海女子数不胜数,只要那杜家开口,愿意成为那双修药炉的应该不少,毕竟只要进了杜家荣华富贵自然少不了,为何偏偏找上自己媳妇了。

    龙十三想起了方人王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他疑惑道:“姐,你听说过真凤血脉这种玩意没?”

    仇冬青似乎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摇了摇头道:“血脉,命格这些东西都太过玄乎了,我没研究过,问我还不如问当年那个逼退我的老爷子呢,那家伙可是这方面的专家。”

    龙十三自然知道,只不过这方人王虽然是鬼门的客卿,但向来见首不见尾的,龙十三也没有联系方式,想要遇到这老爷子谈何容易,不过杜家看上自家的媳妇,应该跟这个真凤血脉有关,龙十三寻思回头问问公孙无敌,看看那半个师父懂不懂这些。

    “对了,当年那老头是说了啥话,就让你自愿离开的。”龙十三一直对这件事挺好奇的,按照他对童养媳姐姐的了解,不是那种愿意轻易妥协的人。

    仇冬青笑了笑道:“我再自信也不是那老先生的对手,不走难道等着挨揍啊,况且当时你已经铁了心不见我,我再闹下去也只是一个笑话,就顺着哪位老先生给的台阶离开咯。”

    龙十三当然不相信会怎么简单,可既然童养媳姐姐不肯说,龙十三也就不多嘴去问了。

    一顿饭吃得温馨惬意,吕胖子和小南子都放下心中一块石头了,知道这顿饭吃完,仇冬青就不会跟他们一般见识。

    小南子吃完就先提出告辞了,段家将和王氏集团合作的生意都交给了他,这段时间他要跑的部门还挺多的,能抽空出来吃顿饭已经算是忙里偷闲了,段殷龙已经回京城养伤去了,谢文德当然直接被开除,毕竟段子龙有心与龙家结好,自然需要推人出来当替死鬼,那得罪龙家大少的谢文德就是最好的羔羊,这就导致了在新院长接手北海华中医院前,这里的一切事物都要由小南子负责,小南子等这个机会半年了,自然想要大刀阔斧的面面俱到,只要关系打好,以后在段家的身份也能水涨船高。

    吕胖子也聪明的没留下来当仇冬青和龙十三的电灯泡,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先行离开了,临走前让大少爷随时给自己打电话,在京城或许他吕胖子说不上话,但在北海还是有一定的话语权的。

    仇冬青想着去散步,龙十三就没开车,两人从巷子里拐出,去附近的有名的牌坊街游玩,仇冬青很自然而然的挽住了龙十三的胳膊,龙十三也没有拒绝,因为他知道就算拒绝也没有用。

    牌坊街算是北海的八大景之一,古香古色的,模仿清朝的建筑,一路上一座又一座的牌坊上记录着关于北海名人的事迹,龙十三对历史不敢兴趣,而除了厨艺不行其他几乎全能的仇冬青来说,历史早就背的滚瓜烂熟了,偶尔指着其中的一座牌坊,都能说出一个八九不离十的趣味小故事,龙十三即使对这些不感兴趣,但还是听得津津有味。

    一路上不少游客都投来惊艳的目光,更有不少男性牲口都看呆了被身旁的女友赏了一巴掌,仇冬青丝毫不去理那些人,只是专心致志的陪着心上人。

    可能是知道龙十三对这些不感兴趣,仇冬青便说道:“小南子上了段家这艘大船,十有八九是想走你爸的老路,段家确实是一块很好的跳板,但能跳多远要看他的造化了,从古至今凤凰男都不好做,特别是那些依附女人的,步步为营就跟走钢丝一样,很容易就掉下悬崖万劫不复了。”

    龙十三笑道:“就算掉下去了,小南子也会重新爬上来,这家伙就是打不死的小强,没那么容易就扑街了,我们那个小圈子啊,其实就属于小南子的毅力最好,你想想,我们那些人,不是跟我一样有个牛逼哄哄的老爸,就是有一个权利滔天的爷爷,跟我们这些人相处能保持不卑不亢并且不装样子已经很难得了,没点道行的玩意早就被我们玩死了。”

    仇冬青若有所思道:“他有城府是好事,至少以后能帮上你忙,但我不希望太重,段家与龙家虽说少有摩擦,但一旦哪一方弱势的话,驱狼吞虎恐怕一个比一个面目狰狞,我知道你不愿意听这些,但如今你和他已经是两个阵营的了,如果真要敌对的话,你能手下留情,他可以吗?”

    “不能。”龙十三毫不犹豫道。

    仇冬青诧异道:“那我可就不能放虎归山了。”

    龙十三摇头道:“姐,我对这些都无所谓,因为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接手龙千象的摊子,我不是那种做生意的料,段家也好,龙家也好,真要对立的话,我顶多就是袖手旁观,甚至会出手让小南子至少不会成为炮灰,况且有龙千象一天坐镇不倒,这种局面应该就不会出现,你不是那种杞人忧天的人,所以不需要做多余的事。”

    “真不打算接手,白白将江山让给那对母子?”仇冬青略微有点不甘心道。

    老佛爷和她这些年都布了不少局了,明的暗的棋子不计其数,甚至可以说小南子也是一颗暗棋,做了那么多,无非就是怕这偌大的象国集团到头来拱手让人,姓楚的女人表面上已经屈服认命,但事实上却依旧野心勃勃,象国集团董事会的成员有一半是姓楚的,这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太平盛世当然你好我也好,但一旦乱起来,那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商场如战场,仇冬青拼命爬上副董事长的位置为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牵制那些日益壮大的外戚。

    龙十三望着前方的一块“相争不如不争”的牌坊,有点出神道:“姐,我知道,这偌大的龙家,除了那个姓楚的女人之外,你是最不愿意我接手龙家的人,我不去争,不是怕争不过,也不是怕手足相残,而是为了你。”

    仇冬青咬紧了嘴唇,死死的拽住龙十三的胳膊不肯撒手。

    为一人,自困一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