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85 闯楼

    龙十三不是没有跟天阶的高手对阵过,只不过亚洲以外的外国人不流行天地玄黄这一套说法,他们更习惯用初中高级来形容自身的修为,而且他们运行的也不是所谓的真气,而是叫做斗气的玩意,龙十三这些年当然没少跟外国人交手,他们诧异华夏武术的淳厚真气,龙十三也挺诧异他们那凌厉的斗气,但说到底,无非就是外家拳和内家拳的区别罢了,殊途同归,但华夏武者的天阶,与那些所谓的斗气王者仍然存在的天差地别的差距。

    而眼前楼里的哪位,妥妥就算是天阶高手,只不过不知道是几品罢了,只要踏入天阶的高手,便可以呼风唤雨引起天地巨变,小时候龙十三有幸见过公孙老爷子发过神威,龙家大院春雷炸响,方圆一里地被炸得寸草不生,把还年幼的龙十三给吓愣了,只是不知道跟楼里的哪位相比,孰胜孰弱。

    大门猛然打开,楼里坐着一位老者,面容枯瘦,长发盘起,身形瘦弱,没有一点高人风范,更像一具死尸,倒是和范太闲形容的差不多,比死人还像是死人,老头坐在中央处,面前摆着一盘围棋,看那架势是在自娱自乐呢,他旁若无人手拿黑棋,似乎在思考如何落子,可棋盘之上却只有一颗白子。

    龙十三和颜如玉踏步前进,每走一步仿佛周围的重力都在加重一般,两人运气护住身躯,勉强缓慢前行。

    距离不远的范太闲与王家姐妹看着这天地异变的景象,纷纷都愣住了,范太闲与楼里哪位老爷子见过几面,他从不理范太闲,但范太闲每次偷偷上楼都会带一壶好酒,老头也招收不误,甚至都没有跟自己的爷爷告状,这么多年倒是养成了一老一小的默契,所以虽然知道他是高人,但从不知这老头原来如此厉害,如今见识到了,才明白原来这老头是真正的神人。

    王家姐妹更不用多说,她们原本就不是这个圈子里的人,自然从未见过这般神通广大的人,王修身那种高手就足以让她们仰视,后来遇见龙十三和颜如玉才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再到这眼前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头引起天地巨变,才知道什么叫做不是同一个世界的。

    确实不是同一个世界,龙十三距离王妙人不过二十步距离,但两个位置所承受的气压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顶楼之上站着一位负手而立面无表情的老人遥望楼下,鹤发童颜,精气神十足,特别是那两道剑眉,不怒自威,仔细一看这模样倒有几分与范太闲相似。

    老头身后站着的是六位已经踏入地阶的守楼奴,毕恭毕敬的弯着腰,不敢直视老人,他们原本就是江湖的游兵散将,为了第一楼的武学秘籍而来,但都被楼下那老头狠狠的教训过一顿,死了的自然死了,活着的则是为了活命被范家招安,成为走狗,当然,他们能有今日的境界,都是范家给他们的,范家不曾亏待过他们,所以他们也愿意成为这第一楼的守楼奴。

    能让这六位守楼奴纷纷低头,老人的身份不言而喻,自然是那开国元帅,号称北海第一重拳的范重楼了。

    范重楼笑问道:“你们觉得他们能挡住几子?”

    一位长相颇为年轻,但实则已经八十多岁的黑袍老者说道:“司徒先生的大龙棋阵,每落一子,气势便更上一层楼,气压所到之处,就连氧气都缺少,当年小人闯楼,自持那憋气功夫了得,却任然在三子之内,被震得七窍流血,这两位小娃虽然已踏入地阶修为,不过只在下品,我看连两子都撑不住。”

    “我倒不是这样认为。”另一位在第一楼待得时间略长的黑袍老者说道:“那相貌英俊的小哥或许真如冯六所说撑不住两子,但那其貌不扬的小伙却任然见不到功法运转的迹象,该是胸有成竹才对。”

    只要进了第一楼成为守楼奴,那原本的名字就要舍弃,只能留下姓氏,而名字统一由一到六命名,先前说话的是冯六,意味着他是第六位成为楼内的守楼奴,而那反驳他的老者名叫董三。

    范重楼乐道:“听我那不争气的孙子说,那龙家来的大少爷似乎没有学习任何功法。”

    听到此话,身后六位守楼奴纷纷露出震惊的表情,不靠任何功法就踏入地阶,这摆明就是想要脱离天道自成一派啊,这可是逆天而行,古往今来能成功的屈指可数,而一旦有所成那几乎就天下无敌了,即使强如楼下那位司徒老前辈,也不敢逆天而行,那小子何来勇气,但一听到这小子是京城龙家来的,众人顿时都明白了过来。

    龙家当年几乎把整个京城的隐藏世家都给得罪了一遍,可到了如今依然能在京城屹立不倒,靠的自然不是龙千象那莽夫手段,而是全天下的武者都知道龙家大院有有一位已经逆天而行半只脚踏入仁道的公孙无敌,可以这么说,只要一日公孙无敌在龙家,即使那些看龙家不顺眼的老妖怪们都不敢造次。

    “难道此子想跟公孙无敌学习仁道?”最早入楼的南一吞了吞口水问道。

    范重楼摇了摇头道:“公孙无敌那老头子在想什么我那知道,不过不依靠任何功法就踏入地阶,早就算是个另类了,否则你以为司徒文那老匹夫愿意出手试探?一个地阶武者而已,由你们去对付绰绰有余了。”

    六人这才恍然大悟,看向楼下的两人不敢再小视了,可他们还是确信,楼下两人撑不过三子。

    龙十三走出三步,颜如玉不愿落后,这世上天阶高手本就是难得一见的存在,有机会试试底蕴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世上地阶高手或许不多,但绝对不少,据鬼门不官方统计也有数万人,但天阶以上的高手那就真的是凤毛麟角的存在,除了那些隐藏够深的老妖怪之外,一双手都数得过来,今儿个遇见了,颜如玉自然想要知道他距离天阶还有多少步。

    楼内的老者再落一黑子,真气以棋盘为原点扩散出去,一阵涟漪过后,龙十三只觉得骨头都被压得生疼,这气压简直绝了,难怪那些外国人总说遇到看起来清瘦的华夏老头能跑多远有多远,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眼前的老头是不是JackyChen的师父。

    身旁的颜如玉自然也不好过,虽然表面上云淡风轻,但脚已经开始在细微缠斗了,不过依然不退,一副要跟对方死磕到底的倔强模样。

    龙十三与颜如玉那可是一对宿敌冤家,什么都要争个高下,自然不愿意在对方没倒下之前服输,两人同时再进两步。

    虽已经走了五步,但距离大门任然还有十五步的距离,楼内老者依然没有抬头,只是低头看棋盘,左手又摸了一白子,龙十三见到后都想破口大骂,他再傻也清楚棋盘上每多一子,气压就增加一倍以上,这老头是要把自己往死里逼不成。

    老者显然没有去理龙十三那张委屈的脸,白子再次落入棋盘的同时,黑子又顺势砸下,棋盘上已有四子,龙十三一个踉跄跌倒在地,颜如玉双脚陷入地面,神情慎重。

    见到这一幕的王萌萌着急的望向范太闲问道:“不会出事吧?”

    范太闲绕了绕脑袋道:“应该不会吧,司徒老爷子就是试试他们,不至于出人命,不过这两人也真是倔强啊,寻常地阶高手早就在第三子就跪地求饶了,他们居然可以撑到四子。”

    王妙人不懂这些,她只是怕龙十三真出事了,楼内的老者一看就不是寻常人,龙十三那个世界离她们太远,但她还是可以分辨出谁强谁弱,很明显,老者比起龙十三和颜如玉强的不是一星半点啊。

    王萌萌见颜如玉面露愁容,看那老者更是觉得生厌,赌气的拿起地上的石子就往前一扔,王妙人刚想阻拦已经来不及了,石头朝着楼内而去,原本以为这小石子会被堵在气压之外,结果没想到直接没入阵中,直直掠过了龙十三和颜如玉!

    楼内老者第一次抬起头,表情略微有点诧异,甚至可以说是哭笑不得。

    顶楼之上的六位守楼奴一惊,难不成被这小丫头歪打正着的入了生门不成?

    范重楼哈哈大笑道:“那小丫头倒是有趣的很,比起燕家那个在我面前装大家闺秀私地下却一肚子坏水的丫头好太多了,看年龄倒是小我那孙儿几岁,做孙儿媳最好!”

    六位守楼奴不敢妄加评判,京城那燕家可是一具庞然大物啊,在范家还没有跟那家族彻底决裂之前,他们当然不敢评头论足,只是那丫头确实气运不错,随意一石头就将这精妙绝伦的大龙棋阵给破了死门入生门,给那两位小娃一个喘息的机会。

    龙十三和颜如玉见那石子居然掠过他们,瞬间明白了过来,纷纷一喜,颜如玉艰难的举起左手幻化神针依照那石头投去轨迹刺去,龙十三更加粗暴,手中一把长刀硬生生的将这阵中气压给撕裂出一个大口!

    短时间的缺口让两人同一时间往楼内狂奔,石头在半道上已然碎成粉末,楼内老者一连落下二十四子,棋盘之中已形成一条龙的雏形,然后大手轻轻一拂,二十八子齐齐悬空,如骤雨射向阵中两人,气势骇人。

    棋子来袭,龙十三挥刀抵挡,颜如玉身后短针攻向棋子,一时间真气互撞,整个范家大院仿佛都在颤抖,棋子被挡开砸入地面,地面又碎裂出一道又一道的裂痕。

    龙十三挡住十一子,身中三子,一子在左手,另外一子在右膝,最后一子是在腹部。

    颜如玉挡住十二子,只中了一子在眉间。

    最后一子却偏离正道,竟然直直的朝着王妙人而去,老者正想覆水回收,却瞧见那棋子在王妙人面前停顿,仿佛隔了一道墙,之后棋子不见踪影,消散于空中。

    王妙人不知所措,老者却身躯一震。

    收官,二十七子重回棋盘,却差了一子,龙眼被挖。

    老者陷入沉思,而场中的龙十三和颜如玉被棋子所伤,再加上气压阴魂不散,难进一步。

    腹部和左手还有右腿被打得凹进去的龙十三回过头看了眉间已经红肿起来的颜如玉,咬牙得意一笑,再踏出半步!

    颜如玉气得俏脸都红了起来。

    一人入生门,一人破一子,一人多半步,一人羞红脸。

    二十八子撑过,仍然屹立不倒。

    六位守楼奴震惊的无以伦比。

    范重楼啧啧道:“我那倒霉孙子算是捡到宝了,还一口气捡到四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