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81 撩架打

    颜如玉要的是一本叫《修罗心经》的医书,与其说是医书不如说是一本邪术书籍,据说这书是教人如以用自己的命帮别人延长寿命的,简单来说就是以命续命,龙十三因为从小就跟着公孙无敌练字,偶尔会听到公孙老爷子说这些有趣传闻,老爷子还说此书有违天道,是一本禁书,会害死人,让龙十三一辈子都不能去碰。

    龙十三是不知道颜如玉要这本书干什么,但既然答应了人家总得去办事吧,于是隔天到了公司就找了无精打采的小饭爷,把自己的目的告诉他。

    范太闲苦着一张脸道:“老大,你这有点不仗义吧,前天让我帮你去试探秦纵横,害我家里面三个玄阶老头受伤了,我差点要被我爸骂死,现在你还要借书,不如我把命借给你怎么样?”

    龙十三拍了拍范太闲的肩膀道:“你不是要学武吗?我这可是冒着得罪你家那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踏入天阶的老爷子想要教你,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我都有这觉悟了,让你借本书咋了?”

    范太闲拍开龙十三的手道:“可我这孩子也太悲催了吧,一次两次老被你这大尾巴狼欺负。”

    “一句话,帮不帮忙,不帮忙就算了,我自己去找你家老爷子说,反正以前见过面。”龙十三狡猾道:“不过我先前答应你的事可就作废了。”

    范太闲咬牙切齿,恨不得扑上去把这比自己还要阴险的王八蛋给咬死,但就如龙十三所说的,现在自己上了贼船,下船已经太晚了,一咬牙,忍了这口气道:“那我帮你去问问,不过我可不保证能借到手,毕竟我家老爷子把这些书当做宝,就算金山银山他都不换呢。”

    “放心,你就跟你家老爷子说,这书借了,他绝对不亏,我这可是给你们范家着想。”龙十三乐道。

    龙十三这话倒是没忽悠范太闲,颜如玉的人情是那么容易欠下的?你们老范家就能保证一辈子一家平安没一个会生病的不成,以后真得了绝症,有这人情在,就等于多了一条命,怎么一想,倒是你们范家占了便宜了,用这个还范太闲的帮忙的人情,他有赚无亏。

    至于说教范太闲练武的事,龙十三也不是说不完全当回事,只是他那魔鬼训练的方式一般人可吃不消,萧玉风那些硬骨头,当年在龙十三手上被折磨没几个不哭得稀里哗啦的,他可不认为小饭爷这小身板能受得了,估计也就是心血来潮,没几天就打退堂鼓了。

    龙十三在自己的办公室等着消息,范太闲这就是去联络自己的老爸,起初当然被骂得狗血淋头,让范太闲别打那第一楼的注意,正当范太闲想要告诉龙十三这事没戏的时候,自己的老爸居然打电话回来,事情出现了转机。

    “想要书,自己来第一楼拿。”

    范太闲重新回到办公室准确无误的表达了自己父亲的意思,龙十三听完后,略微想了一会就说道:“行,告诉你家老爷子,下班后我就去登门拜访。”

    范太闲乐道:“我估计这事啊,是老爷子的意思,我爸没那权利答应我这些事,老大,这书我看没那么容易拿,我家老太爷要是不刁难你一下,就让你把书带走也太没面子了。”

    龙十三也猜到这一点了,这邀请这么看都是鸿门宴,但明知山有虎,这一次还得虎山行一次,实在不行就把颜如玉带上,白阎王加上一个鬼见愁还怕龙潭虎穴不成。

    “没事,就当去拜访一下老前辈,打点一下关系也好。”龙十三一脸不在意道。

    范太闲则是乐得看好戏,两边都是能把自己整得没脾气的人,真要对上了绝对是一场好戏,既然龙十三答应了,范太闲就立马去安排。

    龙十三致电给在王家别墅暂时住下的颜如玉,告诉他对方答应了,不过要他们亲自去拜访,颜如玉表示没问题,龙十三就跟他约好时间,晚上碰面。

    刚把电话给挂了,就听到门外朱和风的怪叫声,还没等龙十三出去查看了,大门就被撞开了,朱和风重重的摔倒在地上,龙十三皱了皱眉,抬头一看,跟着进来的俨然就是前几天被他当猴耍的赵光临。

    赵光临一脸怒气冲冲的模样道:“叫你拦着我,自找苦吃!”

    曹艺这会也冲进来了,扶起了朱和风,一脸愤怒道:“赵经理,你是不是有病啊,三天两头找我们二组的麻烦,上次吃得亏还没吃够吗?”

    曹艺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前几天的事让赵光临成为王氏集团的笑话,一气之下好几天没来上班,今天刚回到岗位上,就听到朱和风背着他偷笑,一下子没忍住就动手打人了,而且还是在太岁头上动土,此时听到曹艺讽刺他,气得一巴掌就要甩过去。

    龙十三可不能放任这丫的欺负自己的手下,二话不说就拿起桌上的杯子扔了出去,正中赵光临的脑袋,一下子就见血了,龙十三眯着眼睛道:“找死是吧?”

    赵光临捂着脑袋一脸怨恨道:“龙十三,你敢跟我下楼吗?”

    “呦呵,请了救兵不成??”小饭爷在人群中探出一个傻逼脑袋,一脸不屑道。

    赵光临看见这丫就来气,寻思待会要叫自己的师兄弟们好好教训这两个人,赵光临是咏春世家,家里头别的没有,练武的最多,要不是前几天在医院疗伤,他早就带人踩上门了,不过这会也不晚,他龙十三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子把自己揍了一顿,这场子要是不找回来,他还这么在王氏集团混啊,这么得到黄芳菲的青睐?

    赵光临想什么来什么,黄芳菲也出现在十二楼,估计是听到有人汇报了,这赵光临也算是他的手下,自然要上来看一看,当然她顶多就是劝架,让她站在赵光临那边不可能。

    风韵犹存的少妇踩着高跟鞋急急忙忙的走过来,一来就不满道:“赵光临,你发什么神经啊?”

    见到被视为自己禁肉的黄芳菲一来就指责自己,赵光临更是火上心头,不过对于这个女人赵光临倒不敢放肆,毕竟还没骗上大床嘛,于是言语颇为客气道:“小菲,这不关你的事,是我跟着姓龙的恩怨,反正王氏集团有我没他!”

    黄芳菲气得胸口一颤一颤的,这赵光临要不是销售能力一流,再加上他们武馆的药品都是王氏集团提供的,黄芳菲早就把这丫给辞退了,这一天天净给自己惹麻烦,难道他就这么傻,看不出这一来就当上经理的龙十三跟王董事长关系非浅吗?

    还有,小菲是他配叫的吗?黄芳菲气得不行,若不是龙十三用眼神示意她别乱说话,她非得把龙十三的身份亮出来,吓吓这光用下半身思考却没有脑子的二逼,看看那句有我没他是不是还能说得这么顺口。

    “姐,这事交给我处理吧。”龙十三对赵光临没好脸,但对于黄芳菲却是露出一丝笑容,这少妇对自己算是不错,前几天打脸赵光临她还有出力呢。

    黄芳菲朝着龙十三露出一个歉意加无奈的表情,赵光临会来找麻烦,黄芳菲那会不知道他是因为自己,既然自己都能猜出来,这人精一样的龙十三自然也明白。

    见到黄芳菲对自己态度恶劣,对龙十三却是那么好态度,嫉妒之火汹汹燃烧而起,赵光临咬牙道:“龙十三,你到底有没有种跟我下去,咱们解决一下恩怨!”

    “带路吧。”龙十三望向赵光临,一脸吊儿郎当道,既然你自己送上来打脸,本少爷自然不会让你失望。

    赵光临心中一喜,这一次他可是做好了完全准备,师兄弟来个十个,一个个都是拳馆里面的顶尖高手,再加上连自家的老爷子也来,那可是北海的一代宗师呢,就算龙十三能打又怎么样,难不成一个人就能挑了这些人不成?

    所以只要龙十三答应,赵光临心想一定可以出这口恶气,便嚣张道:“想看戏都跟着来,今天我就要让龙十三这个傻逼鼻青脸肿的滚出王氏集团!”

    三组原本跟着赵光临的都一脸幸灾乐祸,二组则是有点担心,他们大部分都知道赵光临的来历,既然他敢挑衅的话,一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是真的怕龙十三吃亏呢。

    所以朱和风站起来便说道:“二组的都给我操家伙下楼,谁要是敢动龙经理,咱们就让那些人有来无回!”

    朱和风来这么一嗓子,别说在场的人都愣住了,就连龙十三都有点诧异,片刻之后,二组的人开始欢呼起来,一个个带凳子的带凳子,拿扫把的拿扫把,总之能当做武器的都拿在手上了,一脸气势汹汹的想要去干架砍人一样。

    小饭爷偷偷朝朱和风举起了大拇指,这朱和风还真是不错,虽然平时胆子小了点,但关键时刻倒是很爷们呢,是个有趣的人,曹艺则是笑了笑,很满意自己的男朋友这霸气的表现。

    龙十三带着一丝欣慰和怀念的笑容,朱和风的举动,倒是让他想起当年他当教官手底下那群护犊子的兔崽子,当初也是这样一言不合就带着全组人员去跟别的组干架,萧玉风总是冲在最前面,憨厚的大象总是担当肉盾,最不起眼的小鹰则是最阴险下黑手的一个,暗恋萧玉风的红英则是一边埋怨一边打得最开心。

    似乎找回了当年那么一点点的年少轻狂。龙十三走在前面摆了摆手便带着一群气势汹汹的二组成员跟着赵光临杀下去。

    小饭爷很很适宜的用手机放了一首古惑仔的《乱世巨星》。

    黄芳菲愣在原地,望着这么一群人,忽然笑得肚子疼,果然有什么样的将军,就有什么样的兵啊。

    地下停车场一楼,十二楼的职员基本都下来看热闹了,赵光临瞧见了己方阵营的人,立马跑了过去,在哪里一共有十个的穿着短体恤短裤的壮汉,浑身腱子肉,一看就是一群练家子。

    而在这些人身后,一个负手而立的老人冷笑的望着眼前一群人,他今天来就是为自己的儿子出一口恶气的,不过看到那群乌合之众,却觉得没必要自己出马了,自己那些爱徒对付这几个玩意绰绰有余。

    “小光,就是这群傻逼对吧?”一个皮肤黝黑的男子上前一步,不屑的审视了以龙十三为首的十多个二组成员,其中连娘们都有,还拿着扫把和凳子,甚至有一个拿着通厕所的搋子当武器,这不是来搞笑的吗?

    赵光临咬牙切齿道:“就是那个站在最前面的傻逼了,大师兄,你可得帮我狠狠的打断他的狗腿!”

    结果这话刚说完,龙十三就上前一步举起双手,十多个壮汉被这么一手弄得有点丈二摸不到脑袋,赵光临冷哼一声道:“怎么?想求饶啊?会不会太晚了?”

    龙十三微微一笑道:“不是,你误会了,我是说,我不用手就能把你们干趴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