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80 借刀杀人

    颜如玉走到客厅的时候刚好看到王妙人抱着龙十三这一幕,眼神略微有点诧异,然后便不屑的哼了一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故意离王萌萌远点,可以说从王萌萌说得那句姐姐你真美之后,颜如玉就对这个小姑娘没好感,老子可是正儿八经的爷们,你这是在侮辱自己。

    王萌萌偷偷看了颜如玉一眼,平时作威作福的王格格居然破天荒的害羞起来,没敢跟这美人儿搭话,只是心里感叹这世上这么会有长得比自己姐姐还要漂亮的人,而且还是个男人,这也太没天理了吧。

    小辣椒喜极而泣,虽说没了一只耳朵,但自己的老爸总算安全回家了,吕胖子见龙十三和王妙人两口子劫后重逢,肯定有很多话要说,也不好意思打扰,打了声招呼,便带着小辣椒和搀扶着老黄离开了,老黄左脚膝盖尽碎,虽然有颜如玉的丹药,但那玩意只能修复内伤,外伤还是得去医院处理。

    老黄临走前朝着颜如玉感激的说了一声谢谢了,颜如玉摆了摆手让他不用客气,会救这老头是因为看在对方忠心护主的份上,颜如玉对这种重情义的人并不反感,再说了,这一次来到北海,本来就是有事要让龙十三帮忙,所做的一切无非就是等价交易而已。

    王妙人止住了哭泣,可能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失态她也有点难为情,扭扭捏捏的挣脱开了龙十三的怀抱,又看出龙十三和这个长得比女人还要漂亮的男人有事谈,所以朝王萌萌招了招手回房,意思是不要打扰他们。

    王萌萌有点不舍的起身,她还没看够呢,可那点小心思那满得过颜如玉,他没好脸的瞪了王萌萌一眼,王萌萌立马跑路,有点落荒而逃的意思,龙十三看在眼里,心想这小姨子总算有人能制伏她了,只是喜欢上这么一块行事乖张的冰块,恐怕以后要受不少罪了。

    龙十三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啤酒,接着坐在了颜如玉的对面,用牙齿咬开一瓶递给了颜如玉,可颜如玉没接。

    龙十三放下后乐道:“咋了,怕我跟咱两第一次见面时候一样下药啊?”

    提起这件事,颜如玉就一肚子火,这王八蛋纨绔第一次见到自己还以为自己的男扮女装,喊了一句美女后被自己揍了一顿后还不死心,当晚拿着几瓶啤酒表面说是负荆请罪,其实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酒里面放了安眠药,想要迷晕自己好检查是不是女儿身,当时就被颜如玉给揭穿了,直接封了这丫的气海穴,让龙十三两天躺在床上不能动弹。

    颜如玉瞪了龙十三一眼道:“你再提这件事,我就杀了屋内两女的,然后跟你拼命。”

    龙十三哑然失笑道:“别老打打杀杀的,咱们都是文明人嘛,有话好好说不是,你这还不容易来一趟北海,我这不是尽一下地主之谊嘛,知道你不喜欢热闹的地方,咱们就在家里喝两杯就行,放心,我又不是基佬,你怕个屁啊?”

    颜如玉这才拿起桌上的啤酒,不过特嫌弃的用纸巾擦了擦龙十三咬过的瓶口,轻轻喝了一口,仅仅只是这个小动作,就让龙十三恨不得捶胸顿足质问老天爷为啥这样的美妞是男人啊。

    颜如玉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冷冰冰道:“我救了你女人,外加那个叫老黄的,你欠我两个人情。”

    和这个被人笑称鬼门第一美人的男人打交道三四年了,清楚这丫的脾气,典型的有借有还,比如你想要让他救一个人就必须帮他杀一个人,一命换一命,这种买卖颜如玉从来不曾吃亏,也算是他的规矩,所以除非是实在没办法了,一般人都不愿意去找这脾气古怪的神医。

    龙十三早就做好了被坑的准备,他乐道:“说说吧,啥条件,先说好,地阶以上的高手免谈,还有能威胁世界和平的政治人物也免谈,最后好人我也不杀,剩下的你随便挑。”

    “我想去北海的武学第一楼,找一本书。”颜如玉没有废话。

    龙十三有点诧异道:“就这点要求?”

    颜如玉不易察觉的撇头,角度十分轻微,但龙十三知道这是颜如玉说对的意思,于是他笑着接着道:“我还以为有啥挑战呢,结果就这事啊,行,刚好最近跟范家那大少爷走得挺近的,说一声应该没问题,我就是有点纳闷了,鬼门关那边什么武功秘籍没有,非得去哪找?”

    “不是武功秘籍,是一本医书,鬼门只有上半部,下半部在那第一楼呢。”颜如玉破天荒的解释道,大概是对这件事挺重视的。

    龙十三错愕道:“就你这医术还得去找书读?我说臭庸医,你治病救人都二十多年了,就不觉得无聊啊?我要是长得跟你一样漂亮,早就去祸害全天下女人了,泡妞可比学医好玩的多。”

    颜如玉嘴角微微翘起,不发一语,显然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不过若说鬼门谁与这颜如玉关系最亲近,还得算是同样标新立异的龙十三,也就是只有龙十三敢挡着面叫他一声臭庸医,而性格奇葩的颜如玉之所以这些年可以忍下来不杀这个嘴花花的纨绔,也是因为这一点,至少龙十三比起那些求着他的人更把他当做普通人对待。

    龙十三追问道:“难不成是遇上啥值得挑战的病人了,需要临时抱佛脚不成?”

    颜如玉缓缓开口道:“我想救一个人。”

    龙十三愣了,还真被自己猜中了,这倒是一件新鲜事,颜如玉居然主动想要救人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菩萨心肠了。

    虽然好奇那人是谁有这么大面子,不过龙十三还是点到即止没有再去追问,他了解颜如玉的性格,这丫的想说的事会自己跟你说,不愿意说的事就算你怎么问也不会理你的。

    “好吧,你今晚就在这边住下来,明天我带你去找范家的人,如果对方答应了,你明天就能去那武学第一楼要你想要的东西。”龙十三豪爽道。

    颜如玉起身回客房,王萌萌早就帮她收拾好了,这妮子简直就是一个花痴,巴不得这美人儿在这里长住呢。

    龙十三想了想还是问道:“你跟那秦纵横交过手,那丫跟你比如何?”

    “地阶高手,实力很强,不敢说百分百能赢,只有六成把握,不过使的那枪法倒是已经出神入化了,你跟他比的话,半斤八两,输了没有功法和招式的亏。”颜如玉停下脚步道。

    龙十三也无奈的嘀咕道:“要不是我那半个师父交代不让我碰那些玩意的话,我也想去那第一楼挑一本名字比较酷的功法傍身。”

    “公孙无敌修的是仁道,要的不就是一个无招胜有招吗?他想要你走他的老路,问题是他自己现在都琢磨不透仁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再我看来,霸道,仁道,儒道,王道都好,太过虚无缥缈了,还不如顺从天道,先把实力提到天阶再说,亏你那么听他的话,你说说你在地阶停留了多少年了,也不知道说你蠢还是执着。”颜如玉冷笑一声道,公孙无敌或许有生之年可以真的研究透了仁道,但让吊儿郎当满口粗话的龙十三去研究仁道像个高人一样,这画面颜如玉都不敢想象。

    “公孙先生的话不能不听啊。”龙十三乐道。

    颜如玉嗤之以鼻,在他看来,这世上高手众多又如何,得了病还不得低下头来找他,这些年遇到了不少地阶甚至天阶的高手,无不例外,一旦要求于自己,大部分都会把高手风范给丢了当起任凭自己使唤的走狗来。

    谁说学医不能傲视天下的,狗屁不通。

    “……”

    影子姑娘自从被龙十三伤了之后就一直住在秦纵横安排的别墅里疗伤,龙十三那犊子可真狠,一点怜香惜玉的觉悟都没有,要是张紫城没有及时赶到的话,恐怕她这朵娇艳的花朵就要夭折了,那多让人可惜啊。

    影子断了三根肋骨,再加上双腿已废,虽然秦纵横出了重金请来不少所谓的神医,但想要短时间下床基本不可能,毕竟伤筋断骨还一百天呢,更别说遭遇这种重创了。

    很显然,秦纵横对于影子是偏心的,否则在中南山那一战也不会送去十一个死士,却唯独不让影子去送死,也不会在影子被困的时候,让张紫城去营救他,这些影子都很感激,想着伤好了,一定要为主子更加卖命。

    秦纵横忽然出现在他的床头,影子愣了一下,随后便想要起身问候,秦纵横伸出手拦了她一下道:“好好休息,我就是来看看你而已。”

    影子点了点头,望着虽然竭力保持风度,但脸色还有点惨白的秦纵横诧异道:“少爷,你受伤了?”

    秦纵横苦笑一声,终究没满过这丫头啊,他苦笑道:“跟一个地阶高手交手,受了一点小伤,不碍事的。”

    “是龙十三吗?”影子一说起这个名字,眼里便有了恨意,那家伙伤了自己就算了,现在还弄伤了少爷,若非实力差距太大,影子绝对要让他不得好死。

    “不是,看那架势应该是鬼门那边的人。”秦纵横摇了摇头,伸出手抚摸着影子的俏脸转移话题道:“张紫城他们死了,你恨我吗?”

    “不恨,能为少爷死是他们的光荣。”影子回答道,他们本来就是死士,不去死,活着做什么,不就是帮主子杀人和去死吗?

    秦纵横无奈道:“若非是知道杜家已经安排人进来,我是舍不得他们死的。”

    影子震惊道:“十二死士里面有杜家的人?”

    “至少有一半,他们从来都不放心我,让我当他们的刽子手还要找人监视我,这向来就是杜如玉的作风,他想要借刀杀人,那我就反过来让龙十三帮我清除他的人,说到底不也是跟他学的?”秦纵横冷笑一声道。

    “可这样一来,怕不怕杜如玉责怪咱们秦家?”影子担忧道,虽说杜家不在世俗界立足,但他们想要毁灭一个秦家轻而易举,商业帝国又如何,对于那些隐藏世家来说,还不是一只手就能捏碎的蝼蚁。

    秦纵横摇头道:“杀人的是龙十三,又不是我,麻烦也找不到我身上,再说这事上我已经仁至义尽了,赔了一半的死士,自己也差点玩完,他们杜家就算还想要怪罪也找不到理由,接下来我会找个养病的借口消失一段时间,龙十三找不到我,杜如玉找不到我,他两自然会斗起来,我也正好可以坐山观虎斗,最好是把那京城的龙家都卷进来,那就热闹了,”

    影子一脸崇拜的看着秦纵横,少爷似乎处于任何位置都能立于不败之地。

    秦纵横望着窗外道:“杜家压了秦家多少年了?也是时候变会天了,如果没有意外,龙十三是破局的关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