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78 美人

    如今这社会,可不是任何男人都能够穿上长袍而不显得奇葩的,除了眼前这位比女人还要俊俏的男人,长袍在身,并不觉得异类奇葩,反倒多了几番仙风道骨,卓尔不群。

    而立之年的长袍男人站在儒雅的秦纵横面前,神情自若,气势丝毫不输。

    这两人都貌似潘安,对立而站,不用加什么滤镜,就是一幅漂亮的壁纸,身后的王萌萌和小辣椒都看呆了,两大少姐什么帅哥没看过,但这么有气质并且漂亮的哥哥他们还真没见过,那肌肤一对比,都不如人家细腻白皙呢,就连王妙人都略微有点惊艳,若非男人短发,她都以为是那个倾国倾城美人儿呢。

    “龙十三请来的拦路虎?”秦纵横微笑道。

    长袍男人没有回话,左手微微上扬,周围的空气涟漪了起来,波动细微,在那之中细如发丝的一针缓缓浮现,长袍男人左手轻轻一弹,拈花一指,针便急速的射向了秦纵横。

    秦纵横往前半步,似乎怕这飞针伤害到好不容易到手的王妙人,然后右手第一时间幻化出五尺花枪,翻起一个枪圈,针陷入圈子不能前进,但却发出刺耳的声响,飞针无法往前,秦纵横握着五尺花枪一端,枪头那一端陷入地面,轻喝一声:“起!”

    从别墅外面的混泥土道路上硬生生的撬起一大片厚重泥土,连针一齐砸向长袍男子,花枪掀起泥土后,扛在肩上,一脚轰然踏地,脚上顿时溅起灰尘无数,秦纵横踏步向前!

    长袍男子嗤笑一声,右手长袖一挥,便将那碍眼的泥土拂袖散去,漫天尘土,激射在四周,夹杂这充沛真气的泥土落地后刺出无数坑洼。

    眼前的秦纵横已然拉近,手中长枪持立,往前突进,猛攻,长袍男子身形拉后,姿势潇洒,一攻一退,相得映彰!

    退后的长袍男子右手一个旋转,真气再次化刃,身后上左右方位浮现三针,他一笑,针便同时飞射而出,近距离几乎躲无可躲,秦纵横脸色一变,立马调整姿势,躲开左右两针,第三针却已到额头,只差一寸便刺入,秦纵横怒目,庞大的气压瞬间凝聚在一起,活生生的拖住了这足以送上他黄泉的夺命一针。

    身形往下一压,枪口上挑,长袍男子难得露出慎重的表情,往后一弯腰倒是躲过了这一记仙人指路,紧接着左手在秦纵横的腹部一按,真气化刃的针便从秦纵横腹部贯穿了出去,只留下一个肉眼可见的小孔。

    这一针不仅仅贯穿了秦纵横的腹部,更是将身后一柱子给射了个穿透!

    秦纵横受伤后撤,长袍男子追杀,冷不丁就是一记回马枪,直指喉咙死穴,好一个秦纵横,竟然不惜挨那一针也要诱敌深入,当真是阴险狡诈到极点!

    两人你来我往,看得王妙人目瞪口呆,这般对阵简直比电视剧还要夸张,她原先对所谓的武道印象不深,顶多就是王修身以一挑十的壮举,哪有这般破空裂土,今日亲眼所见才知可怕,忍不住想到京城哪位女妖刀难道也如此恐怖如斯不成?

    而身后的王萌萌和小辣椒也是大开眼界,眼前两个男人的年龄都不大,但实力却不是他们家那些老保镖可以媲美的,就算当初在小辣椒眼中天下无敌的黄爷爷不就在秦纵横面前连反抗的资格都没有吗,算是王修身来了,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她们这才意识到,以往她们实在是目光短浅,这个世上果真是一山比一山高。

    那么那个龙十三呢,与眼前两人相比,孰胜孰弱?

    秦纵横这一枪如长虹贯日,白光刺眼,回马一枪更是让人忍不住目眩,长袍男子伸出两指,便轻而易举的夹住这一枪,长枪距离喉咙只有半寸,再也无法突进。

    长袍男子空出来的左手往空中一举,气势猛然暴涨,然后一握,身后顺便浮现了数之不尽的银针,秦纵横望而生畏,长袍男子左手一挥,银针激射,秦纵横聪明的抛弃长枪,身形急速后撤退,若是晚了一步,估计他都要变成刺猬了!

    银针飞射四方,秦纵横身形左右躲闪,片叶不沾身,身后的王妙人等人急忙后退,生怕殃及池鱼,可是意料之外,银针只要超出了秦纵横的攻击圈,便会化为乌有,控气控得如此精确,实在是让人拍手叫绝。

    秦纵横稳住身形,望向长袍男子,刚才那一轮争斗看似半斤八两,而事实上秦纵横却输了半招,腹部隐隐作痛,该是穴位被封,此时运气略显吃力。

    很明显,眼前的男人与自己都是地阶,而且很有可能修为比自己更高。

    秦纵横手中长枪又显,只是这一次没有急攻,十一死士能拦住龙十三多久,按照秦纵横的预估大概不到二十分钟,如今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虽说从这里到中南山来回路程需要一小时,但若是龙十三踩尽油门,半个小时就足够了,二十分钟内若是不能击倒眼前的拦路虎,到时候龙十三一回来,他们两人联手,这仗还怎么打?

    秦纵横往后一拉王妙人的胳膊,便打算强行带走她跑路,长袍男人似乎预料到这一点,第一次用上双手,银针的数量翻倍,几乎密密麻麻,以往他的银针只会用来救人,但这不代表杀人就弱了多少,龙十三曾经打趣过,若是这长袍男子动了杀心,算是天阶高手都不敢与之一敌。

    银针蓄势待发,已经全方面锁定了秦纵横,长袍男子并不怕误伤了王妙人,他能杀人自然也能救人,他答应了那个傻逼,只要人不让秦纵横带走,可没说不能受伤,再者那家伙在鬼门就一直与自己不对盘,出气在他媳妇上也是理所当然。

    长袍男子的身份一下子就明朗了起来,正是鬼门号称神医的颜如玉,萧玉风那一双断腿就是他起生回生的。

    “想走?”颜如玉声音温和,实在与那杀气滔天的银针形成巨大的反差萌。

    若是还有一名死士的话,今儿个秦纵横就走的成了,可他却把所有死士都安排在龙十三那边,因为他没有料到,对方居然能请来一名实力与自己旗鼓相当的地阶高手。

    还真是棋差一招,功亏于溃啊!

    面对着银针的包围,秦纵横还是拽起了王妙人的手臂想要离开,颜如玉双手一挥,像是发号司令一样,无数的银针铺天盖地的涌现了秦纵横,秦纵横头也不回,拉着王妙人与银针玩起了速度与激情。

    然而任凭他速度多快,还是无法逃脱出针圈的包围网,秦纵横迫不得已,只能松开王妙人这个烫手山芋,然后脚尖一点,一掠百步,留下一句改日再请教,便消失于夜色之中。

    颜如玉皱了皱眉,没有说话,双手轻轻一抹,无数银针立即消散于空中,王妙人愣在原地,刚才若是晚了一秒,估计她就要倒霉了,这个秦纵横为了逃命,完全不管她的生死,亏王妙人一直以为他有绅士风度,今晚看来,也不过是一个贪生怕死之辈罢了。

    化解了危机,王萌萌和小辣椒都松了一口气,王妙人站在原地,脸色惨白,估计是吓得不清了,他回过头看了一眼比起自己的美色也不落入下风的颜如玉点头道:“谢谢出手相救。”

    颜如玉没看王妙人,转身往屋子内走去道:“告诉龙傻逼,现在立马给我滚回来,如果半个小时没赶到,我便把你送给刚才那人。”

    王妙人略微无奈,龙十三说这人脾气古怪,还真得没错呢,王妙人捉摸不透,没有随便答话,倒是小辣椒和王萌萌一脸花痴样的看着颜如玉,身手厉害的人不少,长得帅又能打也有,可长得漂亮又这么能打的,稀罕啊。

    王萌萌甚至已经把白马王子从秦纵横换成的颜如玉,双眼带着一丝爱慕的看着这身穿长袍的男人,小心肝那跳的叫一个厉害,小辣椒如何不知道自己闺蜜的想法,她本来没心没肺的人,暗自使了坏,偷偷的推了王萌萌一下,王萌萌一个踉跄到了颜如玉面前,近距离观看到这张美的让人心颤的脸,小妮子果然思春了。

    扭扭捏捏的不知道该怎么跟这大美人打招呼,憋了半天来了这么一句:“姐姐,你真美!”

    颜如玉一张俊俏的脸立马垮了,他生平最讨厌别人把他当做女人,当年龙十三第一次见到颜如玉的时候喊了句美女,就被这丫的追杀了大半年,要不是龙十三逃跑功夫了得,早就成为他针下亡魂了。

    王萌萌这马屁可算是拍到了老虎屁股上了,颜如玉一点怜香惜玉的觉悟都没有,不耐烦道:“滚开!”

    王萌萌心肝一颤,赶紧往旁边挪了挪,让出一条路来,颜如玉径直的走向屋内,望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老黄,俯下身子探了探他的鼻息,然后从长袍里拿出一颗丹药放在他面前道:“服下去,可保命。”

    还有一丝意识的老黄赶紧伸出手去拿那丹药,然后直接吞了下去,入口一阵暖意,五脏六腑仿佛正在修复,气色也好了不少,虚弱的坐起身子,一脸感激道:“多谢小兄弟。”

    颜如玉起身走向客厅道:“不用,这账一并算在龙傻逼身上。”

    王妙人跟在身后入屋,今晚可真是一波三折啊,好在龙十三安排的人出手了,否则被秦纵横带走,自己多半是要吃苦头的,只是这一次有人救,那下一次呢,秦纵横的实力他也看到了,别说是普通训练出生的保镖了,就算王修身来了也没用,难不成以后要寸步不离龙十三不成,那不就着了那家伙的道了吗?

    王女王很郁闷的想着。

    小辣椒推了推依旧愣在原地的王萌萌,小声道:“咋了?格格,受伤了?”

    “不,我只是纳闷为什么有人连骂人都可以这么美。”王萌萌一脸花痴道,跟走火入魔一样。

    “格格,我原来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贱啊?”小辣椒无奈苦笑一声道。

    王萌萌回过神道:“你说他喜不喜欢年龄比他小的?”

    “我哪知道啊……”小辣椒提醒道:“不过我看那家伙脾气不好,你还是少打什么坏主意吧,刚才那银针你也看到了,要是不想变成刺猬,你还是少去惹他。”

    王萌萌充耳未闻,只是歪着脑袋道:“他怎么好看,死在他手上我也认了。”

    小辣椒看着这样的王萌萌,心中哀叹,这傻闺蜜,估计是要一见杨过误终身了,这辈子都要被吃得死死的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