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9 过江龙

    晚上六点,龙十三收拾好东西后离开了办公室,外面的人已经走得七七八八的,只剩下范太闲,朱和风还有曹艺,龙十三寻思这就是范太闲安排的人员了,还真是按照自己的要求来了,看他们的表情都知道,明显就是不服自己这个新官上任的,行,今天就一起收拾了,免得还要勾心斗角,麻烦。

    “都准备好了吧?好了咱们就出发吧。”龙十三说完便径直的走在前面。

    范太闲第一个跟上,朱和风则是问道:“经理,咱们不先去吃点东西吗?”

    “不用了,那地方我查过,不远,整完再去吃饭。”龙十三头也不回道。

    朱和风暗自嘀咕等整完了,估计咱就得去医院看你了,还吃啥饭啊,不过表面上还是附和着,和曹艺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便跟在了范太闲身后,他们三个今晚目的明确,绝对不做出头鸟,安静的看龙十三如何表演作死。

    四人到了楼下,廖鸿早就安排好了司机,是廖鸿的儿子廖途,估计是怕龙十三镇不住场,廖途可以把他带回来,毕竟怎么说都是姑爷,要真出点啥事,廖鸿也不好跟王振涛交代。

    他开着一辆汉兰达,在车上抽着烟,见龙十三四人出现招了招手,龙十三就带着人过去了,他坐在副驾驶室上,范太闲三人坐在后座上,廖途没跟龙十三寒暄,只是言简意核道:“就带这点人?”

    龙十三漫不经心却一针见血道:“我一个人就够了,他们三个过去只是过去看戏。”

    后座上的朱和风还有曹艺有点尴尬,而范太闲则是笑了一声,廖途也没废话,只是寻思这哥们做事还真有点彪。

    车子启动,一行人就奔着田海的炼钢厂去了,那地是在乡下,不过距离市区也就二十多公里,二十分钟的路程,很快廖途就把车子停在了工厂门口。

    “兄弟,你打算咋整?”廖途拉了手刹,朝着龙十三问道。

    “你在这等着,我们几个下去看看情况。”龙十三拉开车门就走了下去。

    原本曹艺想留在车上的,可对方果断没给她机会,曹艺只能硬着头皮跟一脸悠闲的范太闲还有稍微有点紧张的朱和风下了车。

    下车之后,龙十三点了一个烟,观察了一下厂子的情况,发现这厂子经营的还算不错,院内来来回回走动的工人挺多,门口两座石狮子也够气派,应该是不差钱的主。

    “这田海也太不地道了,干的这么大,欠几百万就死活不给。”朱和风岔岔不平道。

    “越有钱的越有抠。”曹艺愤世嫉俗的补充了一句。

    “走吧。”

    龙十三依旧没有说废话,只是在前面领路,不过进到厂子没见到田海就被门旁边的保安给拦住了,那保安是一个小青年,腰间别着警棍,走路的姿势,拿烟的姿势,说话的语气,只要看一眼就知道肯定不是好人。

    “你们几个是干啥的,私人地方,严禁入内!”保安一脸嚣张道。

    龙十三笑道:“我们找田海谈点事情。”

    “你们是市内过来要账的吧?”保安一听,斜着眼看着龙十三。

    很明显,田海这王八蛋欠钱欠习惯了,要不保安能一来就问怎么一句,见龙十三点头,保安直接轰人道:“田总不在,哪来的滚回哪里去!”

    曹艺和朱和风没有说话,只是有点玩味的看着龙十三,想看看他怎么解决,没料到这犊子一点脾气都没有,而是依旧保持笑容道:“大哥,我们来一趟不容易,麻烦你给通报一声,见不到人我们不会走的。”

    范太闲有点失望,就这作风,真跟二世祖丢脸。

    保安一看龙十三像个老实人,就更加嚣张道:“非要谈谈是吧?行,你们几个等着!”

    龙十三摊手表示没异议,保安不屑的一笑,拿起手机就到旁边打了一个电话,声音还挺大的,不怕龙十三听见,摆明的就是叫人来收拾他们了。

    等电话打完后,那保安收起手机,指着门口牛逼哄哄道:“你们就在门外等着,有人来跟你们谈!”

    “靠。”憋了半天的范太闲没忍住,眼珠子一蹬,指着保安道:“我说哥们,你一个多少钱呐,一千块撑死你不,你在这跟我大呼小叫的装啥黑社会呢?小爷出来混那会,你还在西湖那边喝尿呢!”

    “小B崽子,你骂谁呢?”保安也急眼了,压根就看不起这一伙人,伸手就要拽警棍。

    范太闲也一点都不怵,挽起袖子就要干这保安,这纨绔去哪都嚣张惯了,虽然这几年已经有所收敛,但骨子里那点傲气还没被抹平,最重要的是,他小饭爷还真没吃过亏呢,一世英名总不能毁在一个小保安手上吧?

    正要打起来的时候,龙十三拦住了,然后笑道:“行,我们就去外面等。”

    范太闲还有点不服气,龙十三直接拽着后脖领把他拉走,曹艺和朱和风这会那敢多嘴,老老实实的跟在后面,心里盘算着今天这一趟恐怕凶多吉少了。

    “这里是乡下,不是市里,揍你也白揍,一群小比崽子别臭嘚瑟。”保安骂了一句后,转身回去了保安室。

    范太闲被拉到门外后,不满道:“你大爷的,回头我要不从军分区开辆坦克把这里给炸了,老子就白在北海混这么多年!”

    “闭嘴,跟一小保安过不去,丢脸不?再说了军分区没坦克,你个傻逼!”龙十三没好气的骂道。

    “你个怪胎!”范太闲也反击道。

    龙十三赖得跟这丫斗嘴,朱和风就有点担忧道:“他们估计喊人了,咱们难道就在这等着人来揍我们?我可听说了,道上混的那些都是不要命了,要是把我们给弄死再拉到海里埋了,多憋屈啊,要不咱们下次再来?”

    听到朱和风怎么说,曹艺也有点害怕了,毕竟这两就是公司里的小职员,那经历过这种事,龙十三平静道:“要是怕了就先走吧。”

    “谁走谁孙子!”范太闲咋呼道。

    朱和风刚要开口就被这句话给咽回去了,妈的,范太闲你找死别拉上我啊,操,还把话给堵死了,心里虽然十分想离开这是非之地,可好歹自己也算是个男人,哪能在女人面前丢脸,这曹艺还没说走了,朱和风也不好意思提出离开。

    这会曹艺已经有点六神无主了,她本来就是想来看戏的,没想到挖个坑把自己掉下去了,她正想着如何措辞让自己回车上跟廖途待一块呢,好几辆面包车就杀到面前了!

    哐当一声,车门都打开了,二十多位一看就不是善种好汉的纹身大汉出现在曹艺面前,领头一个三十多岁,身材健硕,平头,一身打扮流里流气的,下车后看了龙十三一眼,有点惊奇道:“”就你们几个过来要账?”

    朱和风一看对面这个场面,就明白过来今天别说拿钱了,恐怕一言不合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龙十三和范太闲都不说话,朱和风一看这排场早就吓尿了,勉强挤出笑容道:“大哥,误会了,我们就是路过而已。”

    “不,我们是来要账的。”龙十三开口道。

    “要不到钱我们是不会走的!”范太闲补充道。

    因为保安的无心之举,倒是让范太闲奇怪的跟龙十三统一战线了。

    “操,你们是混那的?黑龙堂的还是同乐那边的?”平头男人语气冷淡道。

    “我们不是黑社会,是正经公司,王氏集团。”曹艺抱着最后一丝侥幸的心理,自报家门道。

    只不过跟黑社会报王氏集团有个屁用,业务不同,又不是一个领域的,人家那认识啊,果然平头男人咧嘴一笑,随口说道:“现在混黑的都怎么有文化了,还集团呢,改天咱们堂会也改一个,看看能不能争取上市。”

    平头男人怎么一说,后面的人都哄堂大笑起来,笑声不屑,平头男人上下审视着曹艺道:“你们这几个傻逼就别掺和这事了,回去告诉让你们来的人,我叫东子,腾龙集团的,田海的钱都在我这,他要是想要,让他直接找我,现在给我滚蛋!”

    “好好好,我们马上滚!”朱和风立马附和道,拉着曹艺就想走。

    可平头男人却拦住了,朝着朱和风道:“男人可以走,这妞要留下,我们兄弟几个来一趟总不能让我们空手而归吧,放心,我们就跟着妞聊个天,啥也不干。”

    说这话的时候还伸手摸了一下曹艺的脸蛋,把小姑娘都快吓哭了,朱和风有点犹豫,壮着胆子道:“大哥,这不合适吧……”

    “不合适你麻痹,给脸不要脸是吧?”平头男人推了一把,力气很大,直接把手无缚鸡之力的朱和风给推倒在地上,验证了百无一用是书生的至理名言。

    推完后就伸手去拽曹艺,曹艺这下直接哭了,朱和风指望不上了,下意识的看向龙十三,那丫一脸平静的抽着烟,完全不打算理自己,这上司也有点丧良心了吧,倒是是一旁的范太闲急了,朝着龙十三喊道:“你他娘不管?”

    龙十三没有回话,范太闲骂了一声操,就冲过去推开平头男人,然后将曹艺护在后面道:“有事冲我来,欺负一个娘们算什么本事?”

    “哎呀卧槽,给你脸了是吧?”东子皱眉骂了一句。

    就怎么一句话,身手二十多个大汉就回到车上,没一会手里就多了管制刀具,还有一个奇葩拿着扎枪,一伙人全都围住了范太闲,东子又骂道:“小比崽子,给你最后一个滚蛋的机会!”

    “我干你的,又是刀又是枪的,演古惑仔呢?小爷就一双手,有种就都上。”范太闲咋呼道。

    “满足你,干他!”

    东子喊了一句,二十多号纹身大汉就冲上去围攻范太闲了,范太闲又骂道:“日你大爷,一点江湖规矩都不讲,至少给个单挑机会啊,真他娘群殴啊!”

    范太闲的叫声很快就被淹没了,起初这丫还能靠着几下假把式还手,但支持不到两分钟,就被摁在地上踩了,这丫也算有骨气,就算打死也没有求饶,只是护着头骂人,一旁的曹艺见到这样顿时就哭得梨花带雨,朱和风从地上爬起来,想着去帮忙,却被东子一脚踩在地上,没办法,强弱悬殊太大了。

    坐在汉兰达廖途皱了皱眉,没有去帮忙,反而看向了还不为所动的龙十三,寻思这丫也不像自家老子说得那么玄乎,看来也就是一普通货色啊,甚至还有一点不讲义气。

    龙十三冷眼旁观,等一根烟抽完后,才慢悠悠了走了过去,朝着拿着扎枪看戏的哥们喊道:“兄弟,借一下家伙。”

    “啊?”

    扎枪哥们没反应过来,胸口就挨了一下重的,整个人往后飞退,龙十三接过扎枪,在手里掂量掂量后,举起右手,拉弓如圆月,一枪射出。

    嗖!

    十米开外,一根扎枪划破长空,霸道至极凶悍无匹的将前一秒还耀武扬威的东子右脚穿了一个通透,一枪洞穿的将这丫死死得钉在地上动弹不得,插入土地的扎枪尾巴摇晃不止,余力不减,太他娘惊世骇俗的一击。

    看到这一幕的廖途后背上泛起了冷汗,忍不住嘀咕道:“好大一条过江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