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7 女警花

    北海重案组。

    龙十三一脸悠闲的坐在审讯室内,面前的是两个年轻的警察,一男一女,女警留着短发,英姿飒爽,虽然装扮看起来挺老练,但从其眼神可以瞧出刚转正没多久,属于没多少经验菜鸟,外强中干,只能用装扮来给自己增加信心。

    男警员相对老练一点,手里拿着一根笔,比起女警要阴沉的多,时而看着旁边的女警,时而审视着龙十三,一脸冷漠。

    老油条和小菜鸟的组合吗?准备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龙十三心里已经有大概的应对方法了。

    “名字?”女警问道。

    “咱们跳过这些无聊的环节吧。”龙十三一只手撑住下巴悠然道:“既然王妙人能把我送进来,我相信这些基本资料你们应该都清楚了,咱们进入主题,大家都挺忙的,对不对。”

    之所以怎么确定是王妙人把自己送来调查的,原因就是警察是先进入王氏集团二十分钟后才去咖啡馆找自己的,怎么一来,自然是王妙人跟这些警察添油加醋说了什么,他们才会找上门,甩不开自己就找警察来吗?有时候龙十三都不知道这个女人是蠢还是自作聪明。

    女警微微一愣,对方从容的姿态出乎他的想象,男警则是怒道:“严肃点,问你什么就回答什么!”

    龙十三无奈摊手道:“龙十三,男,二十二岁,京城人。”

    “你与王妙人是什么关系?”女警调整心态重新问道。

    “夫妻,昨天刚领证,你们可以去民政局查一下。”

    “昨晚凌晨2点到早上七点,你在哪,做什么?”

    “在王妙人的家里睡觉。”

    “为什么在她家睡觉?”

    “刚刚不是说了嘛?我是她老公,不在她家睡觉,难道在你家睡觉啊?”龙十三坏笑的看着女警道。

    女警脸色微微一红,正想怒斥这登徒浪子占自己便宜,旁边的男警率先一拍桌子怒瞪着龙十三道:“小子,你说话再这样没谱的话,信不信我让人把监控关了,再跟你聊天啊?”

    龙十三笑了笑,环顾四周,看了一眼审讯室的单面玻璃,没说话。

    与此同时,单面玻璃的另外一边办公室内,一个同样穿着警服的女人翘着二郎腿悠闲的一边磕着瓜子一边观察着龙十三,这是一个绝对会引起任何男人犯罪的女人,她的胸很大,屁股很翘,任何女人只要有这两个特点,就算容貌一般也足够挑起男人的荷尔蒙,更何况她长得不丑相反很好看,加上职业的熏染下,更拥有着一股神圣不可亵渎的气质,人间极品!

    刚才的对话她已经窃听到了,手里也拿着一份资料在对比,只是她有点郁闷,因为资料上有用的东西是少之又少,而全部都是王妙人提供的,更让她郁闷的是用警察系统去查,居然查到的东西比这份资料还要少。

    “这么神秘啊,倒是挺好玩。”

    女人叫苏沫,是心理犯罪科的科长,也是这个分区的破案王,很多棘手的案子都是由她侦破的,在这个分区属于二把手,擅长微表情和犯罪心理学,任何罪犯都逃不过她这双丹凤眼,这次的案子属于重案组,之所以调她来,除了王妙人的案子需要特殊对待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苏沫喜欢挑战,这种越神秘的人物她就越喜欢挖掘出他身上所有的秘密。

    苏沫的丹凤眼从资料上移动到龙十三身上,然后拿起桌上的话筒道:“喂,大牙,小花,我是苏沫,这丫的一看就不是雏,你们这种问话没用,对付老鸟需要尊重,说话温柔一点,让他感觉好点,然后再慢慢哄他,套他话。”

    接受到苏沫的讯号后,男警又换了没那么凶巴巴的表情看向龙十三道:“能成为王妙人的丈夫,你本身也应该是家境不错吧,我看龙先生一表人才,不知道从事什么职业?”

    苏沫乐道:“对,夸他,夸他家教好,长得帅,让他得意洋洋。”

    龙十三看了一眼单向玻璃,然后也乐道:“有人让你夸我啊?”

    苏沫停下了磕瓜子的动作,随即露出感兴趣的笑容,而男警则是被问懵,只能装傻道:“我们这边资料显示,你并不是本地人,而是首都人,为什么要来龙城,在京城发展不好吗?”

    “来这边结婚咯。”龙十三说完后还不耐烦敲了敲桌子问男警道:“喂,大哥,你到底有没有主见啊?”

    苏沫同时说道:“他绕圈子就证明心里有鬼,别停,继续问。”

    男警只能装作没听到龙十三的话,继续硬着头皮问道:“那你来这边之前,是从事什么职业,总有一份工作吧?”

    龙十三这下直接抱胸,将视线转移到单向玻璃,似乎透过玻璃直视了玻璃后面的苏沫道:“我说警官啊,你又要问,又要听,多麻烦啊,让你后边的人直接问我呗。”

    男警和女警面面相觑,这下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摆明了对方已经知道他们是被人命令询问的傀儡而已。

    “行了,他不是你们能对付的,你们两个出来吧,我进去。”苏沫起身,然后走出了这边的办公室。

    单向玻璃这边的男警和女警都有点尴尬,正想找台阶离开,龙十三还贱贱的问道:“对了,两位警官,刚开始问话的时候,我经常用左手捂着脸,你们有没有阅读到我内心反射的一种情绪和心态啊?”

    两人支支吾吾的,龙十三叹了一口气道:“算了,继续吧。”

    两人泪流满面,这是被人给鄙视了啊,太欺负人了!

    两人哀怨打的走出了审讯室,换上的是一个在龙十三世界中至少有90分的女人,苏沫大大咧咧坐在了龙十三面前,并没有被揭穿后的无地自容,相反依旧是一脸自信,她露出洁白的牙齿笑道:“不好意思,龙先生,我工作忙了一天,午饭还没吃,所以找两位同事帮忙顶一下,不过你对话方面有点困难呢,为什么总是答非所问呢?”

    龙十三上下审视着苏沫,也注意苏沫那快被撑爆的警服胸前挂着的牌子,他微笑道:“心理犯罪科,还是一个好管闲事的人,乱插手,重案组的案子也抢着做,你应该是个挺讨人厌的女人吧!”

    苏沫依旧保持笑容道:“没错,全对,我的确是个挺讨人厌的人,大家都是工作罢了,警察一家亲嘛,有事就互相帮忙,不像你们这些犯人,有事就撂挑子,很简单的,有人愿意合作,认了它,那就天下太平,大家收工。”

    “呵呵,你没事吧?你想隔着一块玻璃,通过一个耳机,随便问我几个问题,这样就破案了,喂,你认真一点好吗?你有没有考虑过警察的声誉和形象还有办案严谨啊?”龙十三调笑道。

    苏沫点头道:“既然纳税人投诉了,我就积极点,我会多让人拿点口供纸进来,看看龙先生什么时候合作。”

    “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是犯人?”龙十三反问道。

    “很简单啊,那个引爆器是你发现的,按照心理犯罪学,一般第一个发现凶器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凶手。”苏沫冷笑一声,仿佛看穿一切道:“根据我们的调查,那辆GTR王小姐前天才有开去公司上班,也就证明了前天并没有所谓的引爆器,可为什么昨天你一到龙城,就在今天发现了引爆器,根据王小姐的口供,昨天一天你都是在她家里,距离犯罪地点最近,不怀疑你怀疑谁啊?”

    龙十三目瞪口呆,虽说破案确实需要一点天马行空的想象,但这妞的脑洞也太天马行空了一点吧。

    龙十三苦笑道:“这些都是你的猜测吧,再说我谋害自己的老婆有啥好处?”

    苏沫再次发挥脑洞道:“王家只有两个闺女,杀了王妙人和她妹妹,你就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遗产。”

    龙十三哭笑不得道:“照你怎么说的话,我既然要杀了她,为啥还要把引爆器告诉她,这不是和我的本意相违背吗?”

    “谁知道呢,可能是你想要借此让王妙人对你产生好感,演一出好戏给他看,不然为什么你一碰到那辆GTR就知道里面有炸弹,这种引爆器可是不容易被人觉察到的,你能找到,除了你事先知道车里面有这玩意,没有别的解释!”

    “姐们,你警察是兼职的吧?编剧才是你的主业?”

    “警察是不能兼职的。”

    “那你这种编故事的能力哪里来的?”

    “还不承认吗?”苏沫冷笑道:“龙先生,我劝你最好还是乖乖把实情说出来,不然的话等萧玉风那个暴力狂来了,那你就倒霉了。”

    “都什么年代了,还玩屈打成招这种小伎俩?”龙十三眯起眼睛道。

    苏沫没有否认,只是看了监控一眼,监控摄像头就移动到角落,龙十三乐道:“你打不过我,别自找苦吃了。”

    苏沫起身,谁也没料到这个看起来瘦弱的女子速度居然如此迅速,闪身到了龙十三面前就是一拳挥出,她当然不会做屈打成招这种不入流的事,不过特殊情况就要特殊处理,至少是多获取一些情报,比如眼前的男人是否会格斗技艺,这对于破案有很大的帮助!

    苏沫这一拳非常取巧,而且速度极快,寻常人双手被手铐铐住是绝对无法防御的,但见龙十三却用脚踢了一下桌子,人就往后倒,躲开了这一拳,紧接着一个跟头往后翻,人就站立起来。

    “身手不错,还敢说你不是杀手!”苏沫撸起袖子就又朝着龙十三而去。

    这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先前还是睿智女神,这会就变成武力非凡的女汉子,龙十三都怀疑这妞是人格分裂!

    不容她细想,苏沫的拳头已至,龙十三叹了一口气,苏沫的拳头就落空了,正当她有点诧异的时候,不知道何时消失的龙十三再次出现在苏沫的身后,双手伸出,一个熊抱抱住了苏沫,原本打算来一记抱摔,结果却摸到了一对柔软,这让龙十三一下子分心了,动作也有点迟钝。

    苏沫意识到对方摸到自己的敏感部位,当下恼羞成怒道:“登徒浪子!”

    话毕的同时双手已经掰开了龙十三的手臂,转身就是一记前蹬,龙十三立马回防,左手捏住了苏沫的脚裸,然后右手拦腰抱住了她,往前一顶就把她顶在墙壁上控制住了,而且左手还不老实的抚摸着苏沫的小腿。

    啧啧,一点赘肉都没有,手感极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