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乔先生的黑月光

147 观星台

    航天城有一个观星台。

    玻璃锅盖似的大罩子罩在主体建筑的顶层,占地一千多平米,防潮隔热,将风沙挡在外面,做工精湛,不知道是采用的什么清洁技术,每日被黄沙吹拂却明亮如新,抬眼看去也没有异物感,宛若置身苍穹之下,遇上观星的好天气,头顶璀璨的星空,似乎一抬头就能探索到宇宙的奥秘。

    乔东阳是科技爱好者,这个代表了他风格的观星台上,俨然就成了一个科技展览管。

    有直径十几米的大型天文望远镜、有几米长的小型望远镜,各种各样的赤道仪和观星仪器,是池月从来没有在别处见过的。

    她叹为观止,跟着乔东阳走进去,眼睛就挪不开。

    “乔东阳,你这是什么神仙操作?”

    乔东阳但笑不语。

    池月啧渍有声,“……你说,这只是你的爱好?”

    “嗯。业余爱好。”乔东阳拉了两张活动凳过来,把池月按坐在一台折射望远镜前。

    “这么多专业设备,你说是业余?”池月牙根有点痒,突然明白了那句流传于网络的话——有钱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眼前这位乔先生,可不就是了?乔先生可以为了他的“小爱好”,狂砸无数个亿,以玩票姿态入市大搞航天科技,顺便赚它个金钵满盆,当然也可以为了业余观星爱好,搞出这么一个近乎唯美的巨大观星台了。

    “嫉妒!”池月毫无顾忌的将带着火焰的双眼瞪向他,“我在想,你这么拉仇恨的一个人,是怎么活着长大的?”

    乔东阳挑挑眉,不以为意,“这些不算什么。还有设备没有运过来。这里什么都好,就是环境差,交通不便……”

    池月转了转凳子,哼声,“嘚瑟!”

    乔东阳淡淡瞄她,只是笑,“想看星星吗?”

    “可以看到吗?”那一台巨大的天文望远镜,主镜斜升向天空,漆黑的机身带着金属的气感,威风凛凛的样子很有未来感。池月把凳子挪近,摆弄一下,将眼睛凑过去瞅了瞅——

    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

    她回来看乔东阳,脸上的呆懵样儿,瞧得乔东阳一声低笑,“我来。”

    他拍拍她的脑袋,在她身边坐下,开始教她操作仪器,然后为她讲解了很多常识性的东西。

    “观星最重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池月抬头看他一眼:“什么?”

    “耐心。”

    “我像是没有耐心的人?”

    “你一秒钟看我三次,像是有耐心的人?”

    “我一秒钟看你三次,有可能只是因为你长得帅——”

    乔东阳正在用赤道仪自动定位,闻言扶住目镜的手微微一僵,慢镜头般转头看着池月,沉默着笑开,“真的?”

    池月脸色不变,“什么?”

    乔东阳:“说我长得帅。”

    池月:“长得帅是真的,我没耐心也是真的。”

    “……这是想否认,你在偷偷看我?还是想暗示我,因为我长得帅,你已经迫不及待……嗯?”

    池月白他一眼,“乔先生,你一天不自恋就浑身痒痒是不?”

    “当然不是!”他只是看见她面不改色的样子,心里有点痒痒。

    很想欺负她,看她姣好的脸变化出各种表情,看她冷静的面孔龟裂……这似乎也是他的兴趣爱好之一……

    “池小姐应该明白,长得帅只是我身上微不足道的一个小优点。往后,你会发现更多的,不用着急,慢慢来……”

    池月眉心微微一拧,望着他,“你这样让我的心情很复杂哎。”

    “哪里复杂?”乔东阳的视线从她的脸,慢慢滑到她的胸前,“要不要我帮你理顺理顺?”

    “……”

    他很专注,眸子里仿佛有火光在跳,那是一种面对喜爱的事物时,自带的色彩,这毫不掩饰的情绪,将他那张本就生得好看的脸渲染得深邃而英俊。

    “你别这样看我……”

    池月很想说点什么,口干舌燥。

    乔东阳翘起唇角,“怎么,好看吗?”

    池月一时发窘,“有点口渴。”

    “?行……”乔东阳低下头,凑近她的唇,池月吓了一跳,“我想喝水……”

    “水在这里呀……”乔东阳微微一笑,手伸过她的肩膀,拿过操作台上的水,这小动作让他温热的唇刚好擦过她耳朵的发,在她一颗心变得火烫时,他已经直起了身子,

    那瓶水,在她眼前一晃。

    “喝吧!?”

    “……”

    原来是拿水?

    干嘛搞得这么暧昧!

    “你脸红了。”乔东阳戏谑看她,“怎么不说话,是在心里给我加分,不会算吗?”

    “乔东阳!”池月咬牙,“你再这么靠着我说话,信不信我揍你?不!给你减到零分。”

    “!”乔东阳挑挑眉,似笑非笑的脸略带一丝委屈,“哎,还以为你喜欢这样呢。看来是我错了。”

    他噙着笑又转过来,拍拍望远镜,拉向池月,“来吧,你来试试?”

    一秒切换话题,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

    池月拧着眉毛斜他,哼声,“好。你让开!”

    乔东阳笑着错开身子,让池月挪过来,手臂却自然而然地环住她的肩膀,温热的体温与呼吸透过毛孔渗入她的发肤,撩得她耳朵滚烫,又出声不得——因为他在认真帮她调节仪器。

    池月垂下眼,一颗心胡乱跳了好久,发现他没有动静,猛地回过头。

    乔东阳看着她,在笑。

    这双仿佛看透一切的眼,让池月一阵燥热,不由大为恼火,“你干什么?一直看我。”

    “笨是笨了点,但长得还是好看的——”

    “这话就很不利于团结了。”

    “哦,我是说这机器。不仅笨,操作难度还大。”

    池月懒洋洋斜他一眼,不再理会,专心看那台望远镜。

    “……花这么多钱搞来的装备,就只能看看月亮上的坑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