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乔先生的黑月光

119 鸽子和人类

    刚才乔东阳还觉得带天狗来,是一个错误,现在冷不丁听到天狗的话,他突然有一种怪异的欣慰感。有个陪伴机器人还是好的,毕竟不是一个人在这烦躁。

    “这叫失约,失信!放鸽子!”他纠正。

    “失约、失信……为什么要放鸽子?”

    “……”

    “鸽子,是一种鸟类。失约、失信是人类活动,乔大人,我不懂……”

    乔东阳瞥它一眼,敲敲脑门,拿手机看了看,在拨打与不拨打之间纠结了大概十秒钟,突然站起身,准备走人。

    池月请他吃饭,她失约,他如果再打电话去问她,哪里还有排面了?

    丢人。

    乔东阳黑着脸拉开门,怔住。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池月就站在门口,换了衣服,头发披散着,戴个鸭舌帽,口罩,墨镜遮了脸……明明看不清容貌,但她的气质素来淡雅高冷,像一朵盛开在冰山的雪莲,让人挪不开眼。

    乔东阳生着气,本不想理她,可淡淡相看一眼,气竟消了大半。

    “池小姐,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池月略低头,“睡过了。闹钟都没把我叫醒。”

    天降奇兵的三天魔鬼式录制,她累成什么样子有目共睹。回到宾馆,躺在软软的床上,沾枕头就睡了过去,这实在也怪不得她。

    乔东阳为她找好借口,不忍心苛责了。

    “进来吧。”

    他让开一步,池月迟疑。

    “你就一直在这等?”

    “嗯。”乔东阳斜她一眼。

    “怎么不打个电话给我?”池月坐下来,取下口罩,脸上的红肿和伤痕在灯光下格外清晰。

    乔东阳看一眼,语气更软了,“知道你困。反正我也没什么事,不如让你多睡一会。”

    池月抬抬眉:“这么好心?”

    乔东阳:“不然呢,怎么好意思做你的救命恩人?”

    池月笑了起来,拿过摆在桌子上的菜单,“点菜吧。今天晚上,池老板请客!想吃什么随便点,不差钱!”

    乔东阳给她个白眼子。

    这粥铺随便点能吃多少?

    他哼了哼,拿起了菜单。

    池月一转眼,看向乖乖站在桌位上的天狗,“哈喽,好久不见。”

    天狗蓝幽幽的眼扫着池月,“哈喽,我是乔大人的私人AI宠天狗,很高兴认识你。小姐姐你好呀!”

    池月一怔。

    这是不认识她了?

    “天狗,你知道我是谁吗?”

    天狗摆脑壳,“……你是谁?”

    池月:“……”

    完了。

    升级系统把脑子升坏了。

    她莞尔:“我是池月。”

    天狗:“池月小姐姐,你好。”

    池月:“……你好。”

    这聊天方式,很奇怪。不过乔东阳对天狗的表现十分满意,但他还是很“不好意思”地向池月做了解释,“不好意思,池小姐,天狗系统升级之后,有些文件损坏了。可能不太认识你。以后多接触几次就好。”

    多接触几次?

    池月觉得这话怪怪的。

    她唔了一声,刚准备说话,天狗突然“哈哈哈哈”冒出一串笑来,大脑袋也笑得一晃一晃的,“池月小姐姐,你难道看不出来,我在逗你玩吗?”

    “?”池月一脸懵然。

    天狗两只小短脚动了动,“小姐姐你说,我是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机器人?”

    池月不禁发笑,“是!肯定是。”

    天狗:“那我是不是你最心爱的人?”

    池月:“……?”

    什么鬼?

    天狗:“难道你已经忘了吗?我们说好要组队谈恋爱的?”

    池月瞄乔东阳一眼,发现他的脸色不太好看,冲天狗做了个鬼脸,“好,一会我们私下联系。”

    天狗:“好哇好哇!”说完,它又惆怅了,“可是我没有手机号码耶!怎么办呢?”

    还当真了。

    池月似笑非笑的看乔东阳:“让你们家乔大人给你配一个?”

    “咳咳!”乔东阳从菜单上抬起头,适时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叫了服务员进来拿菜单,然后双手一扣,隔着桌子端详池月,“你这脸,怎么变得这么丑?”

    “……”

    会不会聊天啊!

    受伤肿起来,当然丑了。

    池月看着他“真诚”的脸,竟无话可说。

    “乔先生最近好像很闲?”

    “我一直都很闲。”

    “我很奇怪,你们这些霸道总裁都不用工作的吗?你怎么有时间东游西荡的?”

    乔东阳哼哼笑着,“有些人,因为工作能力差,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处理日常工作,看上去很勤奋,但效率低,做事繁琐,重复,事倍功半。还有一些人,工作能力强,效率高,不需要把时间全扎在工作上,日子当然过得逍遥自在。”

    池月:“这么说,乔先生是后者了?”

    乔东阳斜她一眼,傲娇。

    池月有点想笑,拼命忍住,继续严肃脸,“那我就更不明白,为什么你工作能力这么强,上学的时候,成绩却那么渣呢?”她身体微微前倾,故意压低声音,“我记得我在网上看过你的成绩单,那真是……让人尴尬啊!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考出那么渣的成绩。所以,我很好奇,乔先生是怎么实现学渣逆袭的?”

    哪壶不开提哪壶,

    她故意的。

    乔东阳哪会不知道她的心思,不杀杀他的威风,这女人浑身都不自在。

    可他哪会如她愿?

    乔东阳懒洋洋的一笑:“看来池小姐很关心我嘛。还专门去查看我的成绩。”

    池月莞尔:“乔先生粉丝多,不用特意关心,你的消息也能灌一耳朵。”

    “好吧,那是我不想学……”乔东阳沉默片刻,坦然面对她的目光,“我故意的。”

    故意考渣?

    池月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戏谑,“还有这样的骚操作呀?我就说嘛,乔先生能凭本事全科挂零,肯定也能凭本事写出那些学术论著。花钱找枪手的事,你肯定是不能干的。”

    这反话说得真溜。

    乔东阳嘿一声,笑了,“池小姐,我是得罪过你吗?”

    池月:“没有。”

    乔东阳哼声,漫不经心道:“迷途知返吧,有一个优秀的男人就摆在你面前,你不仅不知道珍惜他,还不遗余力的打击他,奚落他……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天狗接话:“如果上天能够给你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男人说什么?”

    乔东阳看它,“闭嘴!”

    天狗:“是,乔大人。我会对那个男人说三个字:我爱你。”

    乔东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