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乔先生的黑月光

089 专业扎心五十年

    “乔东阳,你是不是有病?”

    池月本来就不舒服,身体被他胳膊压着,挣扎不了,气都快喘不过来。

    想了想,她索性低头,一口咬上去。

    “咝~”乔东阳胳膊吃痛,看池月一副拼命的样子,哭笑不得,“上牙咬?……池月,你这泼妇劲儿,是为了用来证明自己是女人?”

    泼妇?

    池月快被他气死了。

    而乔东阳,也快被她咬得疼死了。

    “嗳嗳嗳……”他俩斗得死去活来,想好好看戏的侯助理怕掐起来收势不住,终于看不下去了,“乔先生……老板……池小姐……二位英雄,我想申请说一句话。”

    天狗:“不,你不想申请。猴子,你闭嘴!”

    侯助理:“?”

    什么时候天狗成助理了?

    他看了看天狗的大脑袋,腆着脸笑,“你俩见面就斗,见面就吵,有没有想过,是为什么呢?”

    池月:“气场不合。”

    乔东阳:“哼!上辈子就有仇吧?”

    侯助理被这两人的目光看得有点瘆,慢慢捻起两根手指,一搓,一捻,搓了搓,又捻了捻,含蓄地表达着自己的意思,嘿嘿笑个不停,“看明白了吗?”

    乔东阳:“看明白了,你笑得太猥琐。”

    池月:“看明白了,只要他不惹我,我就不会和他计较。”

    “……”

    侯助理看着自己的手。

    难道是他比喻得不明白吗?

    这两人都是什么魔鬼似的解能力?

    侯助理清了清嗓子,“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你们两个应该正视…”

    天狗:“猴子,你并没有意思,你闭嘴。”

    这机器人是要反天了?

    侯助理瞪大眼珠子,想想又歇了气。

    “算了算了,好男不跟女斗,好人不和机器斗,我懒得惹你。”

    乔东阳被自己的助理气得笑了起来,“敢情我不是好男?”

    侯助理心里咯噔一声,敲起了警钟,“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乔先生你怎么能和男人比呢……不不不,我是说,你怎么能和普通男人比呢……不不不,是普通男人怎么能和乔先生比呢……”

    马屁拍到马腿上,越说越混乱。

    侯助理狠狠一拍脑袋,索性摊开了说,“我其实是想说,不就是男女间那点事儿嘛,你俩咋就想不明白呢?可急死我了。”

    乔东阳:“胡说八道!”

    池月:“……”

    气氛一度陷入尴尬。

    侯助理觉得自己捅破了一层窗户纸。

    池月却觉得他的话,无比可笑,简直毫不沾边。

    “侯助理,你谈过恋爱吗?”

    “我……”侯助理被她问住,吭哧吭哧老半天,“勒什么,想当年我也是英俊帅气的小鲜肉,可讨女孩子喜欢了,怎么可能没有谈过恋爱呢?”

    池月成功转移话题,微微一笑。

    “可你现在还不是单身?”

    “……”侯助理无语了。

    看着池月似笑非笑的样子,他撇了撇嘴,“我现在单身,是因为我——还在等待我的真爱。”

    池月冷笑,斜他一眼,“真爱?”

    “池小姐,你那什么眼神?”侯助理为了把自家老板从“泥潭”里拉出来,并不介意分享自己的情史,“我曾经有一个深爱的女孩子,她也很爱我,我们俩相识于微时,爱得死去活来……”

    “可你们并没有在一起。”池月一针见血。

    “……”

    侯助理瘪瘪嘴,拿眼瞄她,“池小姐这是专业扎心五十年啊,怪不得乔先生干不过……”

    乔东阳:“猴子!”

    侯助理后脑勺一阵发凉,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马上修正,赶在乔东阳发火前讲自己的情史,“我和我那个真爱,早早就互许了终身,非对方不可。要不是那一天发生的意外,我们现在……肯定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

    池月翻翻眼皮,不说话。

    乔东阳听故事听出滋味来了,“什么意外?”

    侯助理看一眼自家老板,叹一口气,“那年春节,她让我去她家,给她父亲拜年。这是第一次上门,我很慎重,买了好多东西,准备带给岳丈……”

    “这有什么问题?”

    “问题就在于,春节过后没两天,就是情人节。我想给她一个惊喜……”

    他停下。

    乔东阳挑挑眉,“别吊胃口。”

    侯助理搓了搓额门,“她家楼下不远处有一个成人用品店,我寻思买一点……那什么那什么,情人节可以浪漫一下的东西。我进店的时候,老板很热情,给我推销了好多产品。我不耻下问,虚心请教,他知无不言,细致耐心,我俩还交流了一些泡妹子的心得体会,俨然已是知己……临出门的时候,老板还送我出门,祝我……玩得开心……”

    大家都看着他。

    侯助理突地捂住脸,“结果到了她家,吃晚饭的时候,她爸回来了……是那个老板。”

    “噗!”池月被他逗笑。

    乔东阳也忍不住笑出了声,“你没凑上去,叫一声亲爹?告诉他,那些东西你是为他女儿准备的,不是乱搞?”

    “我解释了啊!”侯助理哭丧着脸,“正因为解释了,他才把我轰出门的。我女朋友也知道了我那些风流艳史……”

    池月:“那你也不无辜。”

    “无辜死了!我和她爸说的那些,都是编的啊。”侯助理再一次搓脸,“我只是装着很懂行的样子,和老板套近乎,就为省几个钱,杀杀价而已……”

    “哈哈!咳咳!”池月终于笑了出来。

    “这简直是百口莫辩,跳进黄何也洗不清……我肠子都悔青了。”

    乔东阳目光掠过池月的笑脸,手指在桌椅上弹了弹,“你就是傻。你为什么不直接威胁你岳丈,他敢揭穿你,你就把他那些丑事捅出去,他不就老实了。”

    “这倒是……可我刚好缺一个岳母啊。我岳丈是单身。”

    “……”

    这厮也是衰到家了。

    池月看他一眼,“后来怎么样了?你那个女朋友?”

    “后来……”侯助理像在回忆,目光有短暂的空洞,“她的孩子终于可以打酱油了。但爸爸不是我。”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侯助理幽幽一叹,语重心长,“珍惜眼前人,错过就不在。”

    车厢里再一次沉默。

    池月闭上眼睛,呼吸微促。

    这个时候,安静下来,她终于有病人的感觉了。

    乔东阳默默侧目,看她一眼,眉梢抬了抬,双唇抿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