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乔先生的黑月光

066 有人捐款

    在营地收拾好东西,池月并没有马上离开。

    时间还早,她默默跟王雪芽去了训练场。

    范维果然也在,他与王雪芽没有特别的打招呼,甚至不如昨天那么相处亲近和自在,但眼神又频频互看——很明显进入了状态。看来经过一个夜晚的“冥思苦想”,这两个干柴烈火的家伙,真是看对了眼,情愫更浓。

    池月看得出来,范维是喜欢王雪芽的。

    只不过,王雪芽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在池月眼里单纯得像水一样。她实在害怕王雪芽在感情上吃亏上当,也实在不忍心她去经受那些……仙女不应遭受到的苦。

    可,

    又有什么办法呢?

    唯感情,不可阻止。

    ……

    池月默默站了好久。

    选手们去吃早餐的时候,她才离开了营地。

    她是蹭节目组厨房工作人员的车进城的,下车的时候,发现已经到了吉丘市场,索性就跟了进去,准备买些食材回家。

    冬天近了,十月下旬的吉丘已经格外寒冷。

    池月听到简陋的市场棚顶被风刮起的刺耳声,走到了卖羊肉的摊前。她们家爱吃羊肉,小时候,一入冬,她最盼望的无外乎一锅热腾腾的羊肉汤了。只不过,那个时候家里太穷,平常吃喝是能省就省,吃一顿羊肉汤就像过年一样,也不是想吃就能吃到的。

    在池月的印象里,每次羊肉都被母亲夹到她和姐姐的碗里。

    母亲咽着口水,说不爱吃,然后能一次吃掉五碗汤……

    池月买好羊肉,又买了些炖汤的料,心里充满了某种期待——期待看到姐姐和妈妈吃羊肉的时候,脸上浮现的幸福。

    ……

    从吉丘回家的路,辗转而漫长。

    月亮坞距离吉丘县城,比星空节目组的营地远多了。

    池月拎着小包大小赶回家的时候,已近中午,妈妈正在厨房里忙活,房上炊烟袅袅,静谧的空间里传来几声狗吠……此情此景,竟有些记忆里的味道。

    “妈。我回来了!”

    池月拎着东西站在厨房门口。

    于凤转头,看她手上的东西,“你这是……”

    池月莞尔一笑,把东西放下就开始挽袖子,“我来,我给你和我姐做羊肉汤吃,我学到一种新的做法,你们尝过就知道了……”

    于凤嗔怪:“你这孩子,我都做好了,别浪费!”

    池月看她一眼,知道妈妈节约,笑道:“那咱们中午将就吃点,晚上再吃好的?”

    于凤抿嘴哼一声,不情不愿的样子,“买这么多东西,咱们三个人怎么吃得完,又花了多少钱啊?”

    “不多。你放心吧,你闺女能赚钱。以后啊,你跟我姐就敞开了肚子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山珍海味吃不起,羊肉还吃不起么?”她笑着,拉开于凤,开始帮忙端饭,“我姐呢?”

    “老样子……”于凤叹息。

    平常池月不是一个特别热情的人,虽然也会帮母亲下厨,但母女间很少有特别亲近的举止。池月知道这样的家庭是有问题的,可是,一个伤痕累累的家,有太多沉重往事与现实压迫,人都喘不过气来,怎么有力量去抒发高贵的情感?

    于凤默默看着女儿。

    觉得她今天,有点不一样。

    “你最近瘦了。”

    “没有啦!”

    “怎么刚走没多久,又回来?”

    “不能回来看看你吗?我想你和我姐了呗。”

    “浪费车票钱。”于凤哼声,“你不是这样的人。”

    “——”池月竟然无言以对。

    知女莫若母啊。

    以前有太多过得紧巴巴的日子。

    她抠门起来的样子——连亲妈都害怕。

    “其实我最近一直在吉丘。”池月准备据实相告,“只是工作忙,今天才有机会回来看你。”

    于凤一惊:“你找到正经工作了?”

    “……”

    以前就不正经么?

    池月叹息,笑着撩开唇:“是!正经工作。”

    她把《星空行者》节目和帮王雪芽做助理的事情,捡母亲听得懂的语言简单地说了一下。

    于凤听完,松了一口气,“那你回来不耽误王小姐的事儿吗?”

    池月摇了摇头,“不耽误,节目组人多,安排得很好。我过两天就回去。”

    “那就好,那就好,王小姐是个好人。让你跟着她赚钱,每次你回来都买这么多东西……对了,你回去的时候,给人带点鸡蛋,杀一只鸡带上……”

    “嗯,嗯嗯嗯。”

    于凤的吩咐,池月听着,应着。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觉得很不耐烦的事情,今天看到母亲鬓角的白发,觉得又酸楚又温暖。

    母亲老了。

    她也终于长大了。

    母亲俩叨着家常,就把饭菜端上了桌子。

    池月正准备进屋叫池雁吃饭,就被于凤叫住。

    “囡囡啊。陈书记昨天来找过我。他说……”

    于凤欲言又止,像是要说的事儿很难开口。

    池月歪歪头,“陈书记说什么了?”

    于凤:“说村里准备统一规划,咱家租的那些地,可能得还回去,还有那些荒地,沙地,哪怕是没人管没有要的,也是集体的,不能你说种就种……”

    池月皱眉。

    于凤看她这样子,幽幽一叹,“陈书记说,这是大好事,有人捐了很多钱给月亮坞植树造林,还说什么生态委员会……我也听不大懂……但我觉得他说得对,这是好事……有别人来管,咱们往后就少操这份心。”

    池月站了片刻。

    “哦。”默默的,她回屋叫池雁。

    于凤微怔。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