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乔先生的黑月光

063

    池月没有回答。

    可王雪芽说的是实事。

    今天的所有拍摄,偷树贼分明只是一个引子,真正的内核和关注点,都在吉丘的生态环境。

    池月没有进场,拿着保温杯走到外面,远远看王雪芽在导演的要求下拍摄。

    “如果是你,会拍得更好。”乔东阳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的。

    他站在她的身边,双臂轻环,对着夜下的小树林,说得漫不经心,就好像不是在对她说一样。

    池月嘴角微微一抽,看他一眼,“谢谢!”

    乔东阳:“为什么不唱反调了?”

    池月:“反对认同我的话,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乔东阳哼了一声,视线若无似无地扫她,“如果你现在改变主意,还来得及。”

    池月微微一怔,慢慢转头,认真看他。

    都这么久了,他还没有放弃?

    想了想,她笑了起来,“你为什么就对我那么有信心呢?就我观察,这一批参赛选手,还是有几个优秀苗子的。”

    “可她们都不如你。”乔东阳说得笃定。

    “你凭什么这样认为?你都不了解我……”池月不知该气还是该笑,觉得乔东阳这个人……又别扭,又认死理。都已经这样了还不肯放弃,到底是坚韧,还是养尊处优的生活培养出来的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古怪?

    “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乔东阳表情敛起,变得十分严肃,低沉的嗓音被夜风一吹,甚至带了一丝莫名的落寞,“如果我连基本的识人能力都没有,早就被人整死了。”

    这话说得冷气森森。

    看她的目光,莫名冷冽。

    “呵!”池月无法想象娇生惯养的乔东阳,有什么“被人整死”的可能性。她做了个扩胸的动作,懒洋洋地笑,“就算我的能力比她们都强,又怎么样呢?她们对你以及你的计划,都比我有兴趣。乔先生,你难道不认为这个才是专业选手最重要的素质吗?人因为兴趣去做的事,一定会拼尽全力。反之,无异于老牛拉破车,有什么必要?”

    她的回答在意料之中,乔东阳扬了扬眉。

    “你的意思,我是老牛,你是破车?”

    池月蹙眉,“乔先生不懂比喻?”

    乔东阳哼笑,“你不应该把高智商的我和高智商的你,比喻成老牛和破车,这非常不科学,池小姐。”

    池月:“……”

    高智商?

    她斜斜剜他一眼,“乔先生什么时候改掉自恋的毛病,智商就会看上去高很多了——”

    说完,她不等乔东阳反驳,走了。

    王雪芽的头发被树枝勾住,手忙脚乱地拉扯,她准备过去帮忙……

    可是,不待走近。她停下了脚步。

    范维正在拍摄,她离王雪芽比池月更近,在池月走过去的时候,范维已经替王雪芽解了围,把她头发从树枝上解救了出来。

    今晚的月光很好。

    很容易滋生出暧昧。

    两个人在低头说着什么,隐隐有笑声传来。

    池月看到王雪芽扬起的小脸上徜徉着幸福的笑,突然觉得——也许这个时候,小乌鸦并不需要她——

    她远远看着,有一种“菜农担心自己地里的大白菜会不会被猪拱”一样的凝重。

    “这小子是那个姓邵的介绍给你的?”乔东阳不知何时又走了过来。

    他这么靠近她,就不怕被人发现闲话吗?

    池月眉心微微一蹙,突然又觉得自己有点可笑。

    乔东阳哪会是害怕别人说长道短的男人?

    她慢慢扭头看他,不甚在意地反问:“节目组有要求选手不许交朋友吗?”

    乔东阳:“没有。”

    池月哼笑,“那不就结了。乔先生还是不要操心这些小事和私事了。”

    “私事?”乔东阳饶有兴趣地看着她,“你不想知道是谁推王雪芽的了?”

    池月心里咯噔一声。

    像被石头砸中了头,脑子瞬间懵了。

    “你是说……?”

    她看看王雪芽以及和她在一起的范维,思考片刻,回头看乔东阳,“你有线索了?是不是?”

    她用的肯定的语气。

    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相信像乔东阳这么“奸诈”的人,如果肯认真调查,是一定能查出当天发生的猫腻的。

    果然,乔东阳没有否认。

    “是又怎样?”

    池月脸色一变,“那你为什么不告诉大家真相?让事情水落石出?”

    乔东阳歪歪头,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真相对我有什么好处?嗯?”

    不管暴出当天干这事的人是谁,都只会给星空节目组抹黑。负能量的事件发酵,对于一个还在录制的节目来说,不仅没有半点半处,说不定还会受到舆论的攻击,造成不良导向,甚至带来不可估算的损失。

    池月点头,再点点头。

    “是。确实没有好处。可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告诉我,对你又有什么好处?”

    乔东阳低下头,盯住她的眼,唇角缓缓上扬,笑得像一条老奸巨猾的狐狸,“当然有好处。只要看到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就很开心啊!”

    池月咬牙:“乔东阳!”

    这个男人绝对是她的克星。

    多少年了?她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被人气得暴跳如雷的感觉了。

    “你到底要怎么,才肯揭穿真相?”

    “嗯……这个嘛……”乔东阳认真思考了一下,“除非你答应参赛。”

    “你——”池月已经无言以对。

    乔东阳看着他愠怒的微,似笑非笑地晓之以理,“你想想,如果为了你,我必须要损失一位优秀的选手,你是不是该把损失补上?池小姐,我是商人,不做亏本的买卖!”

    ------题外话------

    乔先生够奸!

    池小姐……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

    听说最好的爱情就是棋逢对手,乔东阳和池月,绝对是这样的。

    喜欢本书的姑娘,不要忘了为它打call哦,你们的举手之劳,会让这本书走得更远,也会让乔先生、池小姐和小天狗,被更多人看到,更多人喜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