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小萌宝:娘亲要休夫

【113】南疆鬼族

    毕奴是在一年前的上元节灯会上偶遇许承轩的,那时许承轩还只是个看上去有些乳臭未干的孩子,可毕奴一眼相中了他,因为这孩子的眼里有戾气。

    得到许承轩的赏识并不容易,可对毕奴来说却不难,他不过是略施小计,替许承轩教训了一个顺走他钱袋的小贼,便入了许承轩的眼。

    其实教训小贼的事谁都能做,但做得让许承轩赏识就得费点心思了。

    一直以来,毕奴都对许承轩唯命是从,不仅帮他扫除了诸多障碍,还教会他一些下毒的本事,许承轩自认为自己对他忠心耿耿,殊不知,毕奴从一开始就是怀有目的的。

    当然他的目的并不是许承轩,也不是许家,只不过许承轩的少东家身份,能很大程度上为他的行事带来便利罢了。

    互为所需,如此倒也不算辜负许承轩的一场信任。

    只是,毕奴万万没料到许承轩会让他出手对付一个乡下村姑。

    许承轩真是越来越变态了,一个丫头有什么好忌惮的?或许过不了多久自己就该换个新的地方待待了。

    毕奴看着俞婉将碗里的粗粮粥喝得干干净净,他唇角一勾,也端起碗来,把自己那一碗吃了个干净。

    那小子不足为惧,只要这丫头死了,一切便都结束了。

    毕奴心情大好地告别俞婉。

    太得意的缘故,连被小奶包放回桌上的药瓶变轻了竟然都没察觉。

    “结束了。”他仰天坏笑。

    嘭!

    他倒在了地上……

    怎、怎么会这样?这种五脏六腑全都在扭曲的剧痛……

    莫非……他也中毒了?!

    不可能,他不是把两碗粥对调了吗?

    容不得毕奴多想,毒液在他体内扩散开来,他忙自怀里摸出一个小葫芦。

    解、解药……

    然而毒性太强,他手一抖,小葫芦掉在了地上,咕噜噜地滚了一圈,滚到早已不养鱼的小鱼塘边。

    毕奴艰难地爬过去,颤颤巍巍地伸手去捡。

    眼看着就要碰到小葫芦了,却忽然来了一只绣花鞋,将小葫芦踩住了。

    毕奴顺着绣花鞋往上一瞧,瞬间身子一怔,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眸子。

    他怎么会在这里看见这个人?

    这个人不是已经……

    “你……你……你……”毕奴费尽力气,却发现自己的喉咙里早已发不出完整的声音。

    绣花鞋的主人微微勾起看上去毫无血色的唇角,却露出了一抹明艳动人的笑。

    啪!

    小葫芦被绣花鞋踩破了,解药一颗颗滚进水里。

    毕奴青筋暴跳,疯了似的扑过去!

    绣花鞋的主人淡淡地拢了拢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离开了。

    ……

    “阿娘回来了,张婶家这么快就忙完了?”俞婉放下吃到一半的晚饭说。

    姜氏含笑点头:“忙完了。”

    俞婉问道:“没吃饭吧?我以为你会在张婶家吃,就没等你了,你先坐,我去盛。”

    “我出门了,阿婉很高兴?”姜氏说。

    俞婉点头:“嗯,阿娘就是要多在村子里走动,别整天一个人闷在家里,其实呢,也不需要阿娘做多少事,但阿娘出去和人说说话、散散心,总归也是好的。”

    姜氏笑容温婉:“阿婉真是个贴心的孩子。”

    ……

    翌日清晨,荒废的小鱼塘里飘起了一具男尸。

    影六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他隐约觉得尸体有些不对劲,将尸体捞上来后,直接搬去了自家后院。

    万叔嫌弃地捂住鼻子:“你把这东西搬回院子做什么?晦不晦气了!”

    “少主,这是昨日进村乞讨的流浪汉,他来时都好好的,但现在……”影六翻开毕奴发黑的指甲,“他中了剧毒。”

    影十三也过来查看了一番:“是溺水前中的毒。”

    万叔忽然道:“我想起来了,他昨儿不是上俞姑娘家乞讨了吗?俞姑娘还把人迎进去了。”

    漫不经心的燕九朝这才拿正眼看了那尸体一眼,不知察觉到什么,眸子微微一紧道:“检查他胸口。”

    “是!”影十三哗啦撕裂了他的衣裳,露出早已被水泡得发白的胸膛,然而那惨淡的肌肤上,有个暗青色的鬼火图腾。

    影十三一愣:“这是……”

    影六蹙眉道:“南疆鬼族。”

    “鬼……鬼呀?”万叔的老脸都吓白了。

    影六解释道:“不是真的有鬼,是神出鬼没,行踪隐蔽,号称鬼族而已。”

    万叔赶紧拍拍老胸口:“吓死我了,我还当真的撞鬼了呢!”

    影十三疑惑地问道:“少主,南疆鬼族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找俞姑娘有什么事?”

    影六开口道:“属下去查探一下吧?”

    “嗯。”燕九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转头对影十三比了个手势,影十三将尸体拖出去处理了。

    论武功,影六不如影十三,可论打探消息,就鲜有人是影六的对手了。

    俞婉与俞峰上京城的事不难猜,兄妹二人早早地离村了,傍晚才回,这想来是去了很远的地方,又没坐栓子的牛车,那就是牛车到不了的地方,影六把俞婉的人际关系与生意一琢磨,就只剩京城了。

    而去京城得租马车,车行昨日关门,唯有驿站开着,影六上驿站一打听,便知二人是去了玄武街的天香楼。

    “少主。”午时不到,影六便回了,“少主,是天香楼干的!是天香楼的少东家,派来杀人灭口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