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今天开始当掌门

150.无忌提升元婴期

    一阵浑浑噩噩之后,谢无忌张开眼睛一看,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在出租房里面了,此时他的身体到处都弥漫着剧烈的疼痛,疼得他直抽冷气,汗水直流。

    他翻了个身,却不料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后背正好枕在了一个猪肉罐头上面。

    “我怎么会在这里?我不是被那些蒙面的人给救了么,我……”

    谢无忌吃力的翻身,他背靠墙壁,大口大口的开始喘气。

    谢无忌感觉到自己的肌肉拉伤了不少,他立刻想起了当时东门雍得到的那一本密集,是不死长生宗八大功法的集合。

    “不行了,再这么下去,我得被活活的疼死,那就死马当做活马医吧……”谢无忌也不管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现世,现在他最重要的是恢复体力和伤势,不然谈什么回去异世呢?

    想到这里,谢无忌已经心思沉入了丹田之内,而不死鸟妖灵此时也收到了不少的损伤,它蜷缩在一起,正在缓慢的自愈之中。

    谢无忌的青田玉带中空间很大,他也储藏了不少的灵丹妙药,他将那些灵气深沉的灵丹给挑选出来之后,立刻开始服用。

    一边服用,一边开始照着不死长生宗的功法将浑身的血气重新进化一番。

    不灭之握、不死真火、体外妖灵、不死金身、不陨之颅、不死真血、不伤之心、不动金尊。

    八个不死鸟神功的分支功法,谢无忌全部在自身走了一遍,此时谢无忌感觉到,自己久违的瓶颈,这时候竟然有了松动的迹象!

    这让谢无忌是又气又喜。

    气的是自己什么时候突破不好,非要挑选在这个时候,而他喜的是,自己能够突破瓶颈了。

    当然最好的突破,应该是选在和东门雍翻脸之前,倘若那时候能够成为元婴期,恐怕谢无忌也能够完整的释放三十六小剑阵了。

    好在当时小剑阵没有释放成功,所以三十六把灵剑依然保存着,但每一把灵剑的灵气都损失了相当的一部分。

    虽然说灵气是损失了,但这个程度的灵气还是可以修复的,当然现在的谢无忌是没有时间修复这些灵气的。

    “一个妖灵八个功法,也正是够复杂的,既然现如今我已经将不死长生宗的镇派武功学会了,虽然境界还在这里,但是这八个功法其中有几个部分都是重复的……”谢无忌喃喃说道。

    比如体外妖灵和不死真火算是重复不打,因为不死真火也是不死鸟身上的火焰,所以体外妖灵是不死鸟的妖灵本体,这两个可以合在一起。

    不死真血是快速恢复全身的血气,同样的,不伤之心也是,能够让自身受到的内部脏腑伤害迅速的愈合。

    如果这么一算的话,不灭之握是强化拳头,让拳头无坚不摧,而不死金身、不动金尊、不陨之颅,则是强化身体四肢、躯干还有头颅。

    谢无忌细细的思考起来,总共三大类,我将其中这些功法压缩一下,那就是三方面,超速再生、铜皮铁骨、不死鸟之火。

    谢无忌大喜了起来,因为发现了这个方面的事情,那可是对他本身是相当有帮助的。

    他当即将自己的灵气分为三股暖流,在这三方面还是运行,因为之前的方法是需要八个方面,也就是说,八分方面要分心八方,自己如何能够集中注意力呢?

    但是现在谢无忌只需要分心三处,那其中的效率可是进步了不知是一点点!

    谢无忌按照这个套路慢慢发展,忽然就感觉到了一股非常灼热的气息从自己的丹田中延伸出来。

    随即谢无忌感觉到四肢百骸也有了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仿佛是吸了一个热水澡一样。

    当他睁开眼睛之后,惊喜的发现自己的实力终于上了一层楼,还有谢无忌的伤势已经好了大半,基本上皮肉伤还有大部分的内伤都已经痊愈了!

    谢无忌激动的哈哈大笑,因为自己已经晋级到了元婴期!

    谢无忌立刻就拿出了古镜,想要将利用古镜回到异世,但是谢无忌却惊骇的发现,铜镜竟然不管用了!

    “怎么回事!”谢无忌心中大惊,但这时候似乎已经无法使用古镜了。

    腹内的不死鸟妖灵说道:“之前的那次事情之后,你一股脑儿将古镜这些个月积累的力量一次性的全部放出来了,现在古镜在最后关头,本能的将你带到这个世界,这是因为你本来就属于这个世界。”

    “原来是鸟儿啊,那我还有没有办法回去?”谢无忌着急的说道。

    “鸟你妹儿!你现在必须在这个世界找到一个灵泉,才能够弥补古镜的亏空,不然你按照现在这个速度,让古镜吸收天地灵气,恐怕没有三个月,它根本无法恢复。”不死鸟说道。

    谢无忌闻言也就傻眼了:“这……竟然还有这事情。”

    可就在这时候,谢无忌发现放在桌子上的电话,忽然就有了十个未接电话,谢无忌也好奇,当然他在这个世界用的手机并没有带到异世去,异世没有信号,他就带一部手机去异世看看小电影,偶尔用用算术器罢了。

    谢无忌拿起了手机打开一看,发现上面的未接电话竟然的是一个人。

    “阿姨?”谢无忌想了想,这才想起来,这个阿姨是朱菲菲的母亲。

    朱菲菲的母亲是一个朴实的女工,是在一个餐厅里面打工的,收入不多,在朱菲菲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母亲供给了朱菲菲一切的开支。

    所以那时候谢无忌也是承受了所有的开支,他知道朱菲菲家里的情况。

    而朱菲菲的母亲也是知道谢无忌,也非常喜欢谢无忌,虽然谢无忌不善言辞,在长辈面前很不自然,但却是一个真诚的人。

    朱阿姨虽然只是个工人,但因为在餐厅里面打工几十年,见过千人千面,所以也一口咬定谢无忌是个本性善良的孩子。

    但后来朱阿姨得了一个慢性病,至于是什么病,谢无忌也不知道,但谢无忌知道这是很烧钱的病。

    “喂,阿姨?”谢无忌很忐忑,但最终看在他当时去朱菲菲家的时候,她母亲对自己非常和蔼的份上,他还是礼貌性的回了朱阿姨一个电话。

    朱菲菲但是跟随母亲姓的,她的爹在朱菲菲还很小的时候,就出车祸走了,不过她爹也是一个做女婿的,有传说是她爹收了什么委屈。

    谢无忌没有见过朱菲菲的奶奶,但是从当时平房旁边的邻居闲谈中了解到,朱菲菲的奶奶是一个嘴巴很利索的老太,朱菲菲的爹走后不久,她就去世的。

    谢无忌打算跟朱阿姨说,他俩分手的事情:“那个阿姨,我跟你说……”

    “可让我找到你了,呜呜呜……”朱菲菲的母亲听到了谢无忌的声音,立刻就哭泣了起来,她沙哑的声音说道:“孩子,你知道菲菲去哪里了么?”

    “阿姨,你别着急,你听我说……其实我和菲菲已经……”

    谢无忌刚要说下去,忽然朱阿姨剧烈的咳嗽了起来,朱阿姨说道:“她已经失去联系俩个月了,自从俩个月前,她忽然汇给我二十万之后,就失去了音讯,你是菲菲的男朋友,你一定知道她的去处对不对?你们……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谢无忌感觉得到,朱阿姨的病情似乎又恶化了,她是慢性肺炎,还有肾衰竭,简称就是尿毒症,还是尿毒症初期。

    朱菲菲家并不富裕。

    “阿姨,你在哪里?”谢无忌不忍告诉朱阿姨,怕她做什么傻事,于是他就想见面说说话。

    “我在京城啊……现在我……现在我站在一座天桥上,我,我不知道去哪里找菲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