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今天开始当掌门

147.无忌弑师逆苍天,德胜助攻两相愁

    谢无忌再看向东门雍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身上竟然也捆绑上了锁链。

    “师父,你是不是搞错了?”谢无忌惊呼道。

    东门雍缓缓的看向了谢无忌:“自从你进入丹霞宗的那天开始,为师就已经注意到了你,你可知道神兽和神兽只见,可是有一种特别的联系,所以为师也立刻就感受到了这种联系……”

    “师父,你……”

    东门雍嘴角微微上扬:“普天之下,从未有过任何一个人能够身负俩个神兽妖灵,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但是以后却不一定……”

    “我以为我已经算是机关算尽,没想到你更狠……哈哈哈,原来你将谢无忌收为徒弟,你不是因为他的天赋,你是因为他身上的不死鸟啊……哈哈哈!”丁德胜大笑起来。

    东门雍走了过去,他一脸漠然的看着丁德胜,双眼不含任何的感情,与曾经的东门雍相比,现在的显然是没有任何的人情味的。

    忽然,东门雍抓住了丁德胜的头发,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忽然东门雍的膝盖狠狠的撞向了丁德胜。

    碰!

    好几颗牙齿随着丁德胜的一声惨叫崩飞出去,丁德胜身体被束缚根本动弹不得,谢无忌也懵了。

    “好了,现如今你可以将你的妖灵给我了,为师庇护你这么久,你这一次可以好好的报答一下为师了。”东门雍吹了一下手中的白色散发笑道。

    谢无忌不敢相信,忽然他就想起了当初楚老先生的话语,他让谢无忌小心东门雍,但那时候的谢无忌可是没有听进去。

    哪里想到,现如今的东门雍摇身一变,竟然变成了比丁德胜更加恐怖的人。

    谢无忌知道这个世界有些人很会隐藏自己,他自认为自己也很会隐藏,但在东门雍的面前,谢无忌就像是一个婴儿。

    因为东门雍隐藏了二十年,做了二十年的孙子。

    乃至于让丁德胜放松警惕,让东门雍找到了那么多的机会。

    谢无忌认为,就算这一次他不出言相告,东门雍也不会出事,就算对付万妖殿的掌门,他东门雍最多进行一番苦战而已,绝对不可能输给丁德胜。

    丁德胜虽然擅长阴谋,但和东门雍不是一个档次的……

    “不灭之握、不死真火、体外妖灵、不死金身、不陨之颅、不死真血、不伤之心、不动金尊……”东门雍笑着说道。

    谢无忌只听过前面三个功法,之后的功法他可不知道,但更没想到东门雍已经暗中将这八套功法收集全了!

    “是不是觉得很意外?”东门雍笑道,“我的乖徒儿,现在你就可以看看,为师身负两大神兽妖灵的能耐了!”

    说着东门雍非常痛苦的弓起了身体,然后嘴巴开始吐气,只见他吐出来的气竟然汇聚成为一个金色的丸子,这丸子便是妖灵了,是一个地阶的妖灵。

    东门雍说道:“一个地阶妖灵……哈哈哈!”

    说着,他手上一用力,那地阶妖灵忽然就被东门雍给抓碎。

    这一刻丁德胜也震惊了:“那可是我爹传给你的妖灵,你……你这个混蛋!”

    “一个垃圾而已,我若是在师父的面前表现的有半分忤逆,你认为你爹会舍得将三眼灵猿的妖灵传给我么?”东门雍说道。

    “唬……”丁德胜气的发抖。

    然而这时候,东门雍的手中却出现了一缕火焰,谢无忌看得清楚,虽然那火焰非常渺小,但这却是不灭真火!

    东门雍将这火苗靠近了谢无忌,谢无忌身上冷汗直冒,只见谢无忌的四肢百骸,忽然开始产生了剧痛,然后毛细血管之中,大量的血气被吸扯了出来。

    在谢无忌丹田之中,那不死鸟产生了剧烈的抗拒。

    一直以来都沉默寡言的不死鸟忽然尖啸了起来:“可恶,虽然老夫被你这小子驾驭非常不甘,但老夫更不愿意被这个恶毒之人当做枪炮使用!可恶啊!”

    “原来你会说话。”谢无忌将心沉了下来,对着不死鸟说道。

    “老夫一直都会说话,不过是不想跟你多交流罢了,你太弱了,你若强大,区区东门雍你根本不用惧怕。”不死鸟说道,“将妖灵强行吸出身体,我或许没事,但是你必死无疑!”

    “我还有什么办法挽救么?”谢无忌说道。

    不死鸟道:“老夫用这些个月积累的气息,也许能够暂时压制这些符箓锁链的威力,你趁机拿出你的那块奇怪的镜子,老夫自从进入你丹田海之后,时时刻刻都能够感受到你那古镜的强大之处,古镜不属于这个世界,但却强于这个世界……”

    谢无忌闻言便答应了。

    恰恰这时候意识重新回到了谢无忌的身上,只见东门雍残酷的笑了起来,东门雍说道:“无忌,为师会永远记住你带给为师的礼物,为师为你而感觉到骄傲,因为从今以后,丹霞宗必然会成为天下第一……哈哈哈!”

    “可悲啊,谢无忌,这就是你一直效忠的师父么?”丁德胜有些幸灾乐祸的说道。

    百里青烟咬牙想要反抗身上的锁链,但是重伤的他,如何能够成功呢?

    东门雍将手伸向谢无忌的时候,忽然谢无忌身上的火焰呈倍数式的往外扩张,然后既然反向的包裹住了那张符箓!

    谢无忌知道这是不死鸟给自己找的机会,他当即将手伸入怀里面,将怀里面的古镜拿了出来,瞄准了东门雍。

    东门雍大惊:“这是什么?等等,你怎么可能会……”

    咚!

    整个空间都震荡了一下,一个空间波纹从古镜传了出来,强大的后坐力将谢无忌掀飞三米高,然而一道金光却已经炸了出去,正宗的落在了东门雍的心口上面。

    东门雍哪里能够想到,谢无忌竟然还藏着这么了得杀手锏?!

    此时间,东门雍被狠狠的击中,整个人向后倒去,厚实的围墙也被东门雍给砸塌下。

    谢无忌身上的禁制立刻解开,而不死鸟也重新回到了谢无忌的体内。

    恰恰这时候,丁德胜和百里青烟也重获自由!

    东门雍口鼻喷血,喷血的量是非常大的,几乎是铺天盖地的撒出来,他倒在地上一时间也站不起来。

    “咳咳咳……”剧烈的咳嗽,一边咳嗽一边喷血,因为东门雍的胸膛被那古镜打的已经塌陷了下去。

    “哈哈哈,天助我也!”丁德胜哈哈大笑,一个虎扑过去,双手扼住了东门雍的咽喉。

    东门雍咬牙瞪着丁德胜:“混蛋,早知道……咳咳,早知道我就杀了……你!”

    “可惜,人生没有那么多早知道,去死吧,三眼灵猿是我的了!”丁德胜念动驾驭三眼灵猿的口诀,忽然一个巨大的三眼灵猿的虚影凭空浮现。

    而丁德胜趁机一掌拍在了自己的心口,他喷了一口血,但此时也喷出了一颗妖灵,他将妖灵捏碎,又以最快的速度将三眼灵猿给吞咽下去!

    此时东门雍已经气绝身亡!

    谁又能想象得到,一直优势并且有天命期的东门雍却死在这里。

    恰恰这时候,听到了这边动静,东门剑豪和计连城等人已经迟迟赶到,他们看到这一幕都蒙了,因为谢无忌还保持着进攻的姿势,而丁德胜扼住东门雍的咽喉,东门雍已经死了。

    “爹!”东门剑豪惊呼着。

    “爹啊!”东门纤云也在这时候跑了出来,她捂着嘴,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幕。

    谢无忌说道:“不是这样的,是……”

    “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混蛋!”东门剑豪怒发冲冠,朝着谢无忌一步步逼近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