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今天开始当掌门

141.无忌对阵蛇仙子

    “第五阵,丹霞宗的谢无忌对阵蛇岛的蛇仙子,比赛开始!唉现在的年轻人就是不沉稳,非要玩心跳到最后一刻才上场,咋啦,是为了出风头?哎哟……”大太监也是十分无奈,吆喝一声就下去了。

    谢无忌看了一眼远处白琉璃,果然这时候白琉璃也看着他,白琉璃双手死死的扒住了围栏,她的一双美目望眼欲穿,她怎么也没想到谢无忌会出现在这里,按照她的剧本,应该谢无忌被关住了才对,而且那九宫锁加上千层钢,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够破坏掉的,但是谢无忌却办到了!

    当然谢无忌从未恨过白琉璃,因为白琉璃囚禁了他是不假,但这也是为了让谢无忌安全才这么做的。

    谢无忌完全找不到任何憎恨的理由。

    谢无忌的出现,就像是一支强心剂,打在了每个人的心头,人们都不知道真相,并不知道谢无忌是差一点没有赶上比赛,是被动的被囚禁起来,然而在周围弟子和掌门的眼里,谢无忌无疑就是来出风头的。

    就连丹霞宗的众人也是那么认为。

    丁德胜朝着东门雍笑道:“怎样,你认为你家老四对阵蛇仙子胜算有几分?”

    东门雍微微一笑,双目却从未离开过谢无忌:“这小子总能带给人惊喜,将一切死局给盘活,胜负应该是一半一半吧!”

    丁德胜哈哈大笑,仰着头靠在了一面墙壁上面,他瞥了东门雍一眼,嘴角微微上扬:“你真是乐观,和以前一样,你不知道死字是怎么写的,但愿你以后遇到一些麻烦事情的时候,你也能如此乐观吧。”

    “怎么,你还打算算计我?”东门雍轻轻用杯盖抹了一下茶沫子,吹了一下茶杯然后小饮了一口茶水,“我那不是盲目的乐观,我是对自己的人有信心罢了,就说刚才的比赛,谁又能想象得到,我的儿子能够赢了你儿子呢?”

    “你……唬,你那纯粹是运气好罢了!”丁德胜狠狠的看了一眼东门雍一眼,他就不说话了,此时他也厌恶的看着身边的百里青烟,他恶狠狠的说道,“这几十年真是白养你了,就连须弥阴功都传授给了你,你却给我丢了这么大的脸。”

    “师父,弟子知罪。”百里青烟低头说道,他依然显得那么谦卑。

    丁德胜嘴角一斜:“等会儿的事情,你是知道的,那是为师有生以来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你也是这一个棋盘中最为关键的一颗棋子!”

    “是。”百里青烟没有任何的迟疑,直接点头。

    但是当丁德胜回头看向别的地方的时候,百里青烟咬着嘴唇,他担心的看向了远处的谢无忌,此时的谢无忌正在和蛇仙子对峙。

    蛇仙子朝着谢无忌作了一个蛇岛标准的合手礼,这合手礼有点像是谢无忌见过的泰国曼谷问好的手势。

    谢无忌也照样做了一下,他说道:“仙子,这一场比赛我不会放水的,我会全力以赴的跟你决斗。”

    “我也是,这场战斗倘若我因为报答恩情而让步,这只会侮辱你而已。”蛇仙子娇俏一笑,那笑容美艳的不可方物。

    “咯咯咯!”

    烈焰妖鸡在谢无忌的身边展翅拍打,看起来是气势十足,他甩了甩脑袋,忽然就看向了谢无忌。

    谢无忌也了解了他的意思,当即就朝着烈焰妖鸡点了点头,一人一仆,忽然左右开弓朝着蛇仙子就发难过去。

    烈焰妖鸡的双翅燃烧着火焰,形成了两道火焰龙卷风朝着蛇仙子扇了过去。

    而谢无忌双拳燃火,直接是朝着蛇仙子的后背袭去。

    一来一回,前后夹击,周围的人也都惊得站了起来,没人会预料到,谢无忌竟然一开始就用如此绝招。

    其实谢无忌本来也不想参加这场战斗的,但是谢无忌一来到会场的时候,擂台正好开始,他现在若是去跟师父碰面,恐怕只会打草惊蛇,毕竟大家的目光都在自己的身上。

    既然现在比赛还在进行,那也就不急于一时。

    蛇仙子朝着谢无忌看去,她微微一笑,然而谢无忌和烈焰妖鸡的前后夹击立刻就落在了蛇仙子的身上。

    “啪!”

    一声脆响,蛇仙子的身体竟然粉碎成一块一块碎片了。

    众人看得是瞠目结舌,然而谢无忌却发现,那些碎块竟然都是水,水洒在地上,就打湿了地上的青砖,恰恰这时候自己的身后传来了蛇仙子的声音。

    “真是讨厌,你就那么不会怜香惜玉,一开始就出杀招?你若是伤了我,你的良心不会痛么?”蛇仙子的声音妩媚,酥麻入骨,在谢无忌听来更是如沐春风,十分的好听。

    谢无忌额头出现了汗水,他笑道:“不愧是蛇仙子,就算是在丹霞宗,在我如此的攻伐下,绝对不可能会全身而退。”

    “那你猜猜,我这是什么妖灵?”蛇仙子笑靥如花。

    谢无忌哈哈一笑:“马上就会知道的,但我的攻击不会因此而断绝!”

    说着,谢无忌立刻和蛇仙子进行了攻击,蛇仙子竟然是用一把灵蛇长剑,那长剑类似长鞭,但形似长剑,看起来是十分诡异,应该也是一件宝贝。

    看到了这宝贝,在观众席的东门剑豪喊道:“无忌!小心一点,这是蛇岛的镇派之宝,青蛇!和这把青蛇一起的还有一把宝剑叫做白蛇,两把宝剑都是非常的锋利,吹毛断发!”

    “好,我知道了!”谢无忌说道。

    然而蛇仙子却是舞动长剑,那长剑蜿蜒流转,还带着波浪和波纹,打的谢无忌招架吃力。

    当然谢无忌也是一直在寻找机会,忽然谢无忌猛的一个虎扑上前,他双手泛出了金光,谢无忌也是拼命了,想要试一试自己不灭之握的极限。

    谢无忌双手往前一握,朝着那青蛇的剑锋就抓了过去。

    蛇仙子俏脸一边,她惊呼道:“无忌,你疯了么?你是不想要你的手指了么?”

    “拼一下,总比什么都不拼就结束的好……”谢无忌在所有人的目光之下,抓住了青蛇的剑刃!

    而且谢无忌的双手没有断指,这一幕也是让蛇岛的人纷纷站了起来。

    蛇岛来了两千多人,此刻也已经全部站了起来,此时蛇仙子的师妹站起来说道:“不,不可能!天下不可能有一双手还能够握住掌门师姐的青蛇宝剑,这宝剑自古和白蛇剑就是一对,都是锋利的天下无双,怎可能这么容易就被握住了呢?”

    “老天爷,这是要变天了么,这谢无忌到底是什么来头?怎可能拥有如此强韧的皮肤,他简直不是人啊!”

    “蛇仙子这次遇到天敌了,还真想说蛇仙子说的那样,还真不一定能够轻松赢下来!”

    周围的人也是纷纷讨论了起来,毕竟谢无忌总是能够给人带来惊喜。

    这一次的谢无忌也是实打实的拿出自己的本事,当然如果不是不灭之握,他恐怕也无法坚持那么久,不然就要用自己的绝招了。

    本打算这三十六小剑阵留在最后用。

    说谢无忌不想拿第一是假的,谢无忌也是人,他也有野心,想要振奋不死长生宗就是他野心最大的证明。

    而这一次他也有野心,那就是想要打下去,拿第一。

    凭良心说,谢无忌的实力恐怕是在场之中最差的,这一路上几乎都是开挂一般的对局,谢无忌也是屡次以脑子取胜,那是因为对方不了解他,一旦周围的对手都知道谢无忌的能耐,他再聪明也就没办法了。

    “作为褒奖你,我便拿出自己的双妖灵跟你战斗!”蛇仙子收回了宝剑,将那宝剑收入剑鞘之中。
Back to Top